Ubuntu 出新的LTS,請問EZGO會出新版本嗎?

Douglas Ou

to ezgo 軍師團
個人工作跟教育界其實不相干,
不過以前念研究所接觸過Red Hat 6.1,
工作後時不時會裝個最新版本試試看,
也曾經加入過KDE翻譯,試著翻一些小程式,
從Ubuntu出現後,桌面版本的使用不再那高門檻,
就這樣一路試著使用,
之前最喜歡裝Ubuntu Studio,
後來用 Elementary OS覺得不錯,
直到前陣子不小心裝到EZGO 14,

基本上現在除了使用公司業務系統,
不得不切換回去微軟視窗,
平常使用幾乎都是賴在EZGO上,
Office 相關檔案,主要是字型跟公式,
盡量修改成兩種系統可以無痛轉用,
LINE的話,Chromium有外掛可以用,
加上EZGO我是完整安裝在隨身碟,
不用動到電腦的硬碟就可以使用,
接上隨身碟就可以轉用自己的 EZGO,實在很方便。

說不出為什麼,同樣是基於 Ubuntu, Debian
但是覺得使用上 EZGO 就是比較順手,
一些說明看起來也順眼,
有本土的 Distro 可以用,果然很棒。

Yahawa Tsai

to ezgo 軍師團
我也有類似的感覺,雖然我不懂Linux,但Ezgo裝好就幾乎能用(尤其是輸入法甚至比window 順手),且當紅工具軟體都能動的狀況。讓我願意為了小孩的資訊教育,從零開始學習這個環境。
經過一陣子摸索,現在也漸入佳境,開始能專注在如語言或其他教育應用的目的上。

Eric Sun

to ezgo 軍師團
謝謝 Douglas 及 Yahawa !

2位的發聲真的已經超出我的預期,本以為這個論壇會漸漸的被遺忙,然後靜靜的走入歷史.......

說真的,我有點好奇,大家真的覺得 ezgo 還有走下去的必要嗎?

Yahawa Tsai <yahaw...@gmail.com> 於 2020年5月10日 週日 下午4:46寫道:

--
--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ezgo 軍師團」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84acf9c4-f07f-41c1-8470-6df66368eec6%40googlegroups.com

Tong Hui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认为ezgo的意义不在于做出来一份Linux发行版,而是团结各方人才、力量与资源共同一起将所有自由的资源汇集起来,作出一份对中文新手用户友好的操作系统。简言之,让大家有个奔头。

虽然ubuntu 20.04已经足够好了,但是安装完以后的配置依然很费功夫。而ezgo在各个方面都有比较好定制化与新手友好。

不知道eric sun何出此言?

--
/***
* @ 启智开源 编码自由

Douglas Ou

to ezgo 軍師團
一直只是個使用者,
頂多就是做些簡單的翻譯,
對於台灣曾經出現過的distro,
並沒什麼直接貢獻,
非常感謝曾經為推廣自由軟體投身努力過的大家。

不過真的非常希望能有個長期穩定發行的本土distro,
願意試試看的人,聽到是台灣的distro,通常意願會再提昇。
而且長期穩定發行,才會讓願意用的人安心,
不用擔心哪天要重新適應新的界面。

從Red Hat 6.1接觸到現在,
桌面版的進入門檻已經很低了,
像EZGO這樣先把很多用得上的軟體裝好,
讓使用者不用一開始就要先想辦法弄懂
[sudo apt-get update]
這些系統指令究竟是要幹嘛,更是讓門檻降到最低,
等要使用到系統上沒有的軟體時,
大概已經不會看到那些系統指令就害怕。

另外想提個想法,
有可能可以整合EZGO跟ACFS嗎?
某個distro 的KDE版和GNOME版這樣?

近年很喜歡一句話
「不是看見希望才堅持,因為堅持才看見希望。」
祝所有參與者文運鼎盛,武運昌隆。

ericsun於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UTC+8下午10時51分41秒寫道: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googlegroups.com

Franklin Weng

Yahawa Tsai

to ezgo 軍師團
ezgo中文環境和預設的軟體,能滿足初次linux接觸者的文書需求,且工作效率不差。雖然它每個版本都有各自不夠「傻瓜」的地方,但一回生二回熟,且能不用防毒軟體就直接上網和工作。整個就是充滿了悠閒氣味。尤其是linux中的cli,目前仍是我最喜歡的特點之一。尤其是做操作筆記時,cli總是比畫面拷貝更加清楚明白。

Tong Hui於 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UTC+8上午2時53分14秒寫道:

On Mon, May 11, 2020 at 10:51 AM Eric Sun <eri...@gmail.com> wrote:

> [...]
>
>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Eric Sun

to ezgo 軍師團
Hi 佟辉

很高興在 ezgo 軍師團裡可以看到你的回應,而且很感動你還記得 ezgo 的意義,不曉得我是否曾經跟你提起一個有關 ezgo 的比喻,就是 ezgo 好比小朋友學腳踏車時後輪兩側的小輔助輪,會有這個比喻是因為曾有一些朋友質疑為什麼很多玩 Linux 的人不會選擇 ezgo,而我用這個比喻就是要告訴大家,等到大家都會騎腳踏車,這個輔助輪就不重要了,因為大家已經有能力可以自由的選擇及駕馭各種車款。

樂觀一點看,當大家不需要 ezgo,表示大家已經有能力駕馭各種 Linux 系統及自由軟體,進入開源的世界沒有非 ezgo 不可,這是 ezgo 推動的理想境界。

而悲觀一點看,當大家覺得開源的世界沒什麼值得一提的,那麼 ezgo 的存在與否就更微不足道了。

你說對吧?

Eric

Tong Hui <tong...@gmail.com> 於 2020年5月12日 週二 上午2:53寫道:

Eric Sun

to ezgo 軍師團
Hi Douglas

謝謝你的支持!
「不是看見希望才堅持,因為堅持才看見希望。」這句話好有共鳴,說真的,這也是我們幾個夥伴心裡面的默契。

你的這句話讓我聯想到一個我常跟 Frank 聊到的話題,就是, 有人覺得 「 因為自由軟體好用,所以才會有人用 」 ,而我跟 Frank 是另一派觀點,我們的想法是,基於自由軟體的意義與價值 「 因為自由軟體不好用 ,所以我們才更需要想辦法讓自由軟體變得更好用」。

但這些年,我們發現其實更多情況是,我們對自由軟體的了解與投入不夠多, 不完全是自由軟體好不好用的問題,而是大多數人不知道哪些自由軟體好用,自由軟體哪裡好用。甚至是,從來不會在乎與期望自由軟體會不會變的更好用?

可惜,想到 Linus Torvalds說的 「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唉,很無奈,我也只會做最 cheap 的事:(

Eric

Douglas Ou <dougl...@gmail.com> 於 2020年5月12日 週二 下午12:35寫道: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357d5f03-6713-4870-ae9f-b9afef998a71%40googlegroups.com

Eric Sun

to ezgo 軍師團
哇...又是自由又是反抗的,不就還好這裡是 Google Group,群組裡應該沒有 M$ Group 來的人吧!?

'Franklin Weng' via ezgo 軍師團 <ezg...@googlegroups.com> 於 2020年5月12日 週二 下午2:08寫道:

Eric Sun

to ezgo 軍師團
Hi Yahawa

你在開玩笑嗎?  都已經是 cli 等級的使用者了,哪還需要 ezgo?
這,證明你是真愛嗎? 還是錯愛?

Eric

Yahawa Tsai <yahaw...@gmail.com> 於 2020年5月12日 週二 下午10:00寫道: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1b2b1f7a-2747-4b4e-b9a3-7134140cbe28%40googlegroups.com

Douglas Ou

to ezgo 軍師團
昨晚看到回應,對於這個distro沒太多貢獻,不便多說什麼,
不過看到有關輔助輪部份有點想法,

可以看到是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從未退出市場,
因為每年都會有需要透過輔助輪學習騎腳踏車的小朋友,
如果EZGO定位在輔助輪角色,
不是更應該隨著LTS更新嗎?

並不會因為屬於基礎就會有不需要的時候,
反而就是因為越是基礎越是需要,
除非預期未來都沒有新的參與者跟使用者。

ericsun於 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 UTC+8上午12時26分50秒寫道: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CAH_Mt10SEX_xEiwJXpo85UePp5-J9CvATDNYMtJT4x41oY3Rrw%40mai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