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輸入法平台2020-11版 兼容大易、倉頡和行列輸入法

iaok...@gmail.com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功能特色

  • 同時支持大易、倉頡及行列輸入法,且符合各輸入法的按鍵和使用習慣
  • 3.4萬單字,包括香港常用字[1]、CJK擴展A全部字符[2]及對應香港常用字的CJK擴展B區其中1651個字符[3]
  • 所有單字均有對應的大易,倉頡及行列輸入法的對應碼
  • 34萬詞組特大詞庫
  • 可使用萬用字元「*」或「?」查詢類似輸入碼的對應字詞
  • 智慧的關聯片語功能,輸入的詞組找不到關聯片語時,自動查找詞組最後一字的關聯片語
  • 單字和詞組按各地官方和學術機構最新的字頻和詞頻統計排序,更符合現今中文用字和用詞習慣[4]。使用者也可按自己的用詞頻率設定詞組排序
  • 支持詞庫與單字同時輸入,不需要轉單字版或詞庫版
  • 易和倉頡同時支持二碼(倉頡速成)和三碼輸入,行列支持一級和二級簡碼
  • 繁簡字輸出切換
  • 平台按使用者輸入的字詞紀錄和頻次,自動組合可能的詞組,並讓使用者選擇是否加入這些詞組。使用者也可自行新增字詞或為已有字詞新增兼容碼
  • 大易輸入法智慧型標點模式支持1400多個標點符號和特殊符號輸出
  • 輸入數字後,加上貨幣、度量衡、時間或日期等單位,自動轉換為相關中文
  • 可自定輸入法外觀,包括字型、色彩等

此輸入法平台須在Windows XP或以上執行,且須具備 Net Framework 3.5或以上版本已在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 8 及 Windows 10 上測試,完全兼容。

使用說明:公益輸入法平台使用說明 2020-11.pdf

下載:公益輸入法平台

進入「公益輸入法平台」目錄,下載 DISK1 子目錄,下載後,雙擊 DISK1 內的CIMP_Setup 安裝。

Karpuzlar V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你好!

這個軟件可以在WIN7裡運行.唯一不足是,打字母上去很容易打不上.比如我打倉頡宣jmam, 往往最後一個m就消失了.沒有敲上去. 開始以為是自己手誤,後來試了幾次,不是我的原因.是不是軟件反應速度的問題?

還有就是軟件安裝後運行出現錯誤, .Net-broadcastEventWindow4.0.0.0.3965fa:CIMP.exe
0xe0434352, 位置為0x76aec5af.
開始以為是ghost系統問題. 重裝系統後,沒有裝ms edge 和ms office 的情況下可以安裝CIM並正常運行.但在安裝2個微軟軟件後就出現以上錯誤.

在這裡我報告以上內容.

Iao Kong

to day...@googlegroups.com
我手頭上已找不到 Win 7來安裝測試你說的問題,建議你更新至 Win 10 再試試。抱歉未能即時解決你的問題。

Iao
2021-03-20

to 大易、行列、輕鬆輸入法論壇
沒有關係.有空我用WIN10試試.到時有問題 再向你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