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10/5 會議討論內容補充 - 網站構想討論

Singing-欣穎

to ally wang, CCTW X OCF 討論群組, cctw-g...@googlegroups.com
Hi ally,

etblue之前有開了一個cctw的github帳號:https://github.com/cctw
ally 可以先建個 github 帳號,可以再來共同維護

ally wang <ally...@iis.sinica.edu.tw> 於 2015年10月6日 下午12:42 寫道:
Dear all

感謝有錄影檔,後面討論的內容,和我比較有關,但因為後來有點事,先走了,沒討論到

我條列一下問題及看法

一、活動網頁後續 可能的主要維護單位?

我傾向以主要維護單位習慣的方向進行。

若是後續由CCTW 這邊維護的話,我會比較傾向將程式放在CCTW的伺服器下,

程式碼的部份,一樣可以放在Github 上,伺服器上程式就 git 更新即可,但缺點就是要由伺服器管理人去update

若是後續希望由OCF & CCTW 或後續其他Communtiy 共同維護的話,

可以直接用github page  來放,這樣是較方便,不用開伺服器帳號,但CC相關資料就比較分散

上面兩種做法共同點要開一個github 專案放程式碼,這邊專案的部份是由那個帳號來開?

PS: 我沒有放專案在github 上面過,之前只放OpenFoundry 但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

二、與CCTW 官網的串接.

記得文茵之前提過幾次,希望這次活動主要串接是在 特別企劃下(?)

所以像ETBlue 做的Sample 網頁,最上面連回CCTW 是連回特別企劃這個項目下面

但我的認知是這次的活動比較像是CCTW 的"下一步" 轉換延伸行動

屬於後續會較緊密的合作狀況,因此在串接上,我比較傾向不是連到特別企劃下

因為特別企劃給我感覺是比較一次性一年一次的專案活動,後續不會有固定的活動進行。

因此覺得可以比較屬於 "關於我們" 下的一個串接,因為有種子教師的產出

且在CCTW 官網首頁上,會有比較明確"按鈕"或是banner 上slideshow切換,說明這次的社群推廣及種子教師

、其他

sub domain 的部份  我沒有意見,open.creativecommons.tw  很好,只是看網址會比較不知道是什麼,我比較偏向 community.creativecommons.tw

下次的會議我會參與全程,昨天忘了和先生 先安排好,媽媽日的時間了~@@

以上

Ally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CCTW X OCF 討論群組」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ocf-cc+un...@googlegroups.com

CC Taiwan Emily

[...]

我沒有提到要放主題企劃喔@@
當初只有講到要放subdomain的需求
ETblue 剛好覺得很像特別企劃的感覺 當下在場的大家也覺得OK這樣

特別企劃 我在規劃之初 本就沒有規劃說每年都一定做  所以也不會出現年份的問題
而是以主題呈現 是剛好去年 前年各做了一個主題

我覺得這次是合作案 是一個打底跟銜接的過程 這次成果可以先放在CCTW
但不排除之後 形成/營造出社群
這份內容其時也可以 轉過去 自己run

[...]

這部分我是還好  兩個我都覺得可以
記得莊老師好像怕community 有點侷限 然後open 跟OCF也有點關連(置入XD
所以在場的大家覺得open挺不賴的

文茵

Bob Chao

to ally wang, CC Taiwan Emily, CCTW X OCF 討論群組, cctw-g...@googlegroups.com
網址的部分我想是各有意義也各有好處,那麼我來提一個跟「意義」相對無關的意見:
雖然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 community,但這樣跟原本就已經很長的 creativecommons.tw 合起來就實在太長了。 XD

~Bob

OK ,TO: 文茵  沒關系的,因印象中有這件事提出,但時間有點久遠了,可能記不清楚, 所以才會在後面打個 (?)

Anyway , 這部份要表達的是 CCTW 官網要怎麼對  這個種子合作計劃網站做 推波助瀾的動作

但不希望局限到 OCF 的創意發想,這部份上次信上沒提到的,就是可以討論一下,我先提我的看法。 :)

Ally

[...]

Po-chiang Chao  (:BobChao)
Mozillian and Creative Commoner, Taiwan
http://twitter.com/bobchao

ET Blue

to Bob Chao, ally wang, CC Taiwan Emily, CCTW X OCF 討論群組, cctw-g...@googlegroups.com
hi all

今天睡太多,剛寫完會議摘要才看到這串討論 XD

整理了大家講的到 hackpad ,可以在上面邊討論邊投票:

ETBlue

--
CCTW General | 台灣創用 CC 一般討論區(公開群組)

官網 http://creativecommons.tw/
討論區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cctw-general
共筆區 https://cctw.hackpad.com/
工作區 https://trello.com/b/rl88BTLr/cctwxocf-singing-ocf-tw
程式碼 https://github.com/cctw
檔案庫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0NsS2a-Qx8ZfmZKeG1XT1VYNFk2aTdqeFdDanc5dTBWSjVEQzZzeHczVFE4cklfRFVRblE&usp=sharing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CCTW General」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cctw-general...@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這個群組張貼留言,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cctw-g...@googlegroups.com
請前往以下網址造訪這個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ctw-general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cctw-general/CACBvP5J_EByU2n%2BCNL55qKB69Tk3tB1XzM8zskdoqKu-SqvbBg%40mai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