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換心手術的成功率有多少???

eddie

我父親因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硬化,
導致心臟衰竭,
目前台大醫院是建議三種方法:
1:氣球擴張術
2:冠狀動脈繞道術
3:換心手術
若心臟功能可以負荷的話,則用1or2法,
若不行則用3法,
但不知目前換心手術的危險性如何??
且此三法各有何利弊得失???
請諸位大德提供意見,
謝謝......

ch48...@ms5.hinet.net

eddie (eddi...@ms14.hinet.net) 提到:
: 我父親因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硬化,

換心手術短期、長期的危險性,都比另外二種手術來得高。
時間也是個問題,如果等不到心臟怎麼辦?

小芝

※ 引述《"eddie" <eddi...@ms14.hinet.net>》之銘言:

[...]

換心手術是可遇不可求的,要有機會等到合適的心臟,
 以目前的醫學水準,並不困難,成功率也很高,比較是
 一勞永逸的方法,但年齡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氣球擴張術較簡單快速,但復發的機會較大,一但復發
 ,危險性就很高。
 冠狀動脈繞道術雖然也很麻煩,但可以不求人,不必等
 別人的心臟,應該算是個不錯的手術。
 當然,每總手術都有其優缺點,要諸多事宜互相配合,
 一切還是要尊重醫師的專業判斷。
--
※ 信件出處: [37;1m● [33;44m銘傳大學 築夢別境[bbs.mcu.edu.tw] [0;37;1m● [0m
◆ [0;1;31mrat [0;1m來自: [1;33m140.129.65.7 [0m

常常應酬的可憐人

※ 引述《ch48...@ms5.hinet.net (.com.tw)》之銘言:
> [...]

> : 謝謝......
> 換心手術短期、長期的危險性,都比另外二種手術來得高。
> 時間也是個問題,如果等不到心臟怎麼辦?
~~~~~~~~~~~~~~~~~~~~~~~

可否請法務部 國防部 勸死刑犯捐出器官如 心 肝 肺 腎 眼角膜
這樣也可以使他們多績陰德 而善良百姓可以活存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140.128.28.91

minjer wu

ch48...@ms5.hinet.net () wrote:

> [...]
>: 若不行則用3法,
>: 但不知目前換心手術的危險性如何??
>: 且此三法各有何利弊得失???

這種問題不適合在此發問 ,
你父親 CAD 是 甚麼樣子的 CAD 我想你也不知道 .
heart failure 到甚麼程度?

如果對臺大的處置有疑慮 , 目前北部心臟外科
做得較佳的有振興醫院魏錚 , 三總 , 及林口長庚.
你可以 copy 部份病歷及片子去尋求 second opinion.

>換心手術短期、長期的危險性,都比另外二種手術來得高。
>時間也是個問題,如果等不到心臟怎麼辦?

>眾

SK

我以一個心臟科醫師的立場提供你一些意見:
心導管的冠狀動脈血管攝影我沒見過, 因此也不敢很肯定說是那種方法較好, 但是既然
台大醫師說三種方法皆可行, 選擇氣球擴張術倒是對病人傷害及痛苦最小的一種, 雖然
再阻塞率是 30% ~ 50%, 即使施行血管支架的置放, 再阻塞率也有15% ~ 20%, 但是再
阻塞了可以重複做
氣球擴張術, 這個方法無效或失敗了, 再考慮開刀的方法, 當然, 如果任何危險都不敢
冒的話, 也可選擇藥物治療, 就是報著一顆炸彈不管它了.
eddie 撰寫於文章 <6enrsq$e...@netnews.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