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g加密

Moon

to sh...@googlegroups.com
请问一下用gpg加密总共300G的文件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再就是如果直接对一个500G的移动硬盘加密的话是算500G还是300G呢?

Shell Xu

to shlug
GPG加密一般是用AES算法的,所以速度取决于你的机器AES执行效率。如果有AESNI,配合适当指令,速度应该是会很快。我估计大约要一个小时以上。
另外,如果总盘大小只有500G,似乎是做不到加密的。你需要有“同时保存加密前和加密后数据”的空间大小。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
彼節者有間,而刀刃者無厚;以無厚入有間,恢恢乎其於游刃必有餘地矣。
blog: http://shell909090.org/blog/

Moon

to sh...@googlegroups.com
1个多小时,比我想象的快很多。我看有一个可能性,就是把整块移动硬盘当成一个文件加密。那假如1T的硬盘里放300G的数据,这样把硬盘当文件加密的速度快还是就给那300G加密快?换句话说,加密放300G的1T硬盘是加密300G还是1T还是什么?

’总盘大小只有500G,似乎是做不到加密的。你需要有“同时保存加密前和加密后数据”的空间大小‘

就是说最好先把数据放电脑里,加密后再拷到一个新移动硬盘里才安全。

现在再想想我开始问的那个问题,是不是如果加密一个存300G的1T硬盘,相当于加密1T数据?这样我的电脑硬盘里需要要大约1T的空间?

Shell Xu

to shlug
本质上是AES加密数据流。所以,如果你作用于文件,那就是加密文件。如果你作用于设备文件,那就是加密设备。但是由于GPG的数据块会占据一些额外空间,加密设备文件会导致在同一个盘上写不回去。。。
其他,你自己gpg -e一个文件不就知道了?
BTW,我建议你用sha1sum把所有文件做一遍hash。最后对hashsum做一遍sign。

Moon

to sh...@googlegroups.com
谢谢回复。刚才试了试,加密总共2.87G的文件就用了大约45min, 这里面包含了把文件打成zip包的时间了(浪费)。解密时间大约15min. 有没有更高效的办法?

Moon

to sh...@googlegroups.com
另外加密时有个encrypt with password选项,本身不就是用passphrase了么,选择要用的key不就可以为什么还要再用password

Shell Xu

to shlug
如果你自己打包zip,可以在gpg里面去掉压缩。这样也许还会快点。
--compress-algo none
注意次序是先压缩再加密。加密后的数据很难压缩。
另外
encrypt with password是不是会不用gpg key。。。

Moon

to sh...@googlegroups.com
打包后不就相当于给1个文件加密了,在gpg里去掉压缩?试了试确实这样会块一些。

还发现随着文件的增大,加密时间的增大不像是线性的。。500M用秒计算,5G的半小时,18G的一下午还没完成。

Shell Xu

to shlug
not make sense. 你是不是内存比5G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