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很奇怪的一个情况,当Wan IP公网随机到某段时候,ddns取wan ip就出错

Jackie Mao

to 上海LUG
宁波移动宽带, 年初"装监控"大法搞定了公网IP后一直很好,
常用ip段为223.94.R.XXX  , 最近线路有所调整 我的IP段会随机到 223.94.T.XXX

本来哪个段都无所谓,但奇怪的是当随机到T段的IP时候
我的NAS上群晖系统取wan ip就出错,变成 111.140.45.14 或 .13 ,用路由上的花生壳可以取到正常wanip

而 随机到R段则能正确取到wan ip

想到过是不是群晖用来取wan ip的web地址被gfw了....但gfw应该和我的ip无关才对
走投诉线问过当地的移动网管,他那边也不清楚问题在哪里,只是说会有很多不同链路
但就算是移动内部屏蔽了那个web地址,但屏蔽列表和IP段关联貌似太low了....
而且 最重要一点,如果被屏蔽了 返回错误才是最可能的吧,

各位大侠,您怎么看= = ,我是错乱了....

还有问下,我想查看bin文件用来取wan ip的web地址,怎样比较方便?

Zhang Cheng

to sh...@googlegroups.com
​从描述上看,可能 223.94.T.XXX 在访问部分网络时没有NAT,而访问另一部分网络时有NAT,而223.94.R.XXX访问所有网络都没有NAT。

也许有些人会误解,因为许多人的经验是,一般只有使用私有保留地址(像192.168/16、10/8等)时才会有NAT,但其实不是的。例如中科大的网络,大家获取到的IP都不是保留地址(都是教育网地址),大家在访问校内、教育网时不会经过NAT,但是访问其他网络(如电信、联通等)都会经过NAT(为了使用电信、联通的网络带宽)。

根据我对移动的了解,移动本身的IP并不多,而且他也需要使用一些电信、联通的资源,因此移动在某些情况下、访问某些资源会需要经过NAT,这种情况下,你获取到的wan ip,也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访问。

--
Cheng,
Best Regards

Jackie Mao

to 上海LUG
确实,.T段访问会有各种奇葩问题....应该是你所说的NAT的原因.  有时候80端口可访问 其他不行, 这也算奇葩
不过为何DDNS取ip会出错还是没想明白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