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 寻 一个RoR工程师

Chaos Eternal

to sh...@googlegroups.com
有朋友招一个RoR工程师,待遇面谈。

开发手机应用的后端的。

有兴趣的联系我

wooop...@gmail.com

to shlug
后端为何指定要用RoR,考虑其它的吗?比如Python,Nodejs?

to sh...@googlegroups.com
因为好像现在RoR很流行啊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论坛。

wooop...@gmail.com

to shlug
流行是因为是它很适用于快速web开发的场景。

就作为单纯后台系统的开发来说,用RoR的话,岂不是只用其中的URL约定和模型?最大的作用是用一下RoR很酷的ORM?感觉用了一个功能很丰富同时也很臃肿的东西,去做了一个只用其中少部分功能就完成的项目。而且,你扔掉的是RoR最精华的部分之一。 :(

浏览一下RoR的官方说明吧,看看大家在什么场景下选择RoR的。

就后端的架构来说的话,我只能说用RoR很浪费,可以选择用更高效、更轻量的东西。

to shlug
呵呵~

这让我想起曾经维护的一个项目,是用RoR写的爬虫,刚开始还挺来劲的,因为用RoR存储确实较SQL裸奔和文件写入让我爽,还能用上god、clockwork的Ruby实现。但是,后来就郁闷了,我们眼睁睁看着爬虫越来越慢,报表生成的时间越来越长~~~

最后终于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于是又改成了其它的实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