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蓝牙耳机是不是音质不怎么样?

Wizard

to shlug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有点太OT。

最近想整个蓝牙的耳机,jd上买了个600的。想想对我等ds也算是个贵货了。
不过买回来试试,觉得还没有我买手机附送的有线耳机质量好。

有线的耳机听着更圆润点,蓝牙的那个感觉亮一些,但是有点扎耳。
虽然听了时间长点,好像也没有太多感觉,但总感觉有点飘。

以前也没有买过什么好耳机,都是随便听听。花了600大洋,在耳机界也
就是个小数目,但是比人送的耳机感觉也差点就不爽了。

这是蓝牙耳机本来就不如有线的,还是我这个买错了?

--
Wizard

Shell Xu

to shlug
不知道你对音质要求到什么程度,耳机这东西是看自己喜欢的。我买过两个200不到的,都是上下班路上听着用的,还不错。你有兴趣的话周四可以拿着听听,估计不是什么好货,不过听听动漫音乐什么的足矣。

--
Wizard

--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shlug+un...@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shlug?hl=zh-CN
---

--
彼節者有間,而刀刃者無厚;以無厚入有間,恢恢乎其於游刃必有餘地矣。
blog: http://shell909090.org/blog/

tlze

to sh...@googlegroups.com
蓝牙主打是通话降吵等吧,音质受体质重量等限制,还有DAC转换等影响,hifi还是选有线吧!
我买了个aftershokz as330,骨传导的,听着就是比有线耳机感觉不一样(不专业,不主观评价),但好处是不用耳朵。哈,更OT了。

Yu Changyuan

to shlug

蓝牙通话和蓝牙音乐用的应该不是同一种模式(profile),音乐的话是a2dp,  如果用的是通话的模式,音质会差很多。

蓝牙本身是有压缩的,而且带宽有限(和有线比,无线的带宽小得多),这个对音质有影响。还有就是,蓝牙耳机实际上应该是驱动电路(DA和功放)和换能装置(耳机)集成在一起的,出于成本和功耗的考虑,驱动电路可能没有手机上的好(蓝牙耳机和手机比,电池更小,也更便宜)。同样出于成本考虑,换能装置的失真也可能比有线的耳机大。

ps: 上面的都是推测,没有实测过,如果不对,欢迎纠正。

liyaoshi

to sh...@googlegroups.com
AKG的人表示,你买我们的才对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论坛。

Yongwei Wu

to sh...@googlegroups.com
能听立体声音乐的蓝牙耳机似乎选择并不多。我买过Jabra的(好像当时七八百吧),支持有线和无线两种模式,倒是觉得还行,至少无线模式在音质上没有更差,无论哪种模式都比iPhone自带的耳机音质要好些。但比不上大概五百左右的有线耳机。

现在看到Bose也出蓝牙音乐耳机了,有要求的也许可以一试。我目前最好的一个耳机就是一个Bose有线的,一千多的。追求目前就到这儿了。

Wizard

--
[...]

Wu Yongwei

liyaoshi

to sh...@googlegroups.com
反正耳机我是等年会中奖的。。。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论坛。

none_nobody

to sh...@googlegroups.com
 AKG 比起铁三角如何啊?

On Sunday, April 13, 2014 1:05:42 PM UTC+8, liyaoshi wrote:
AKG的人表示,你买我们的才对

liyaoshi

to sh...@googlegroups.com
我们假装专业的,他们那种大路货

liyaoshi

to sh...@googlegroups.com
不过,你听过Q701的话,觉得这个耳机确实很赞
最好拿来听ape 不要听有损的。

Ben Luo

to shlug

k702有内部价格吗?

liyaoshi

to sh...@googlegroups.com
内部价跟淘宝价差不多,
我进来就从没按员工价买过

我就等中奖

Wizard

to shlug
@Shell

话说就是上次看到你带了蓝牙耳机,我才想买的。^_^

没啥特别要求,用蓝牙主要是为了方便些。除了想用来接听电话还想听音乐,所以一个耳朵
的我就不考虑的。

上次你带的那个白的,我觉得有点大。我还是懒,带这种大的,我估计必须背包出门了。这下
选择的范围又小了。我看jd上有哪种就一根线,两头两个耳机。说是什么运动型的。

音质其实我没啥太大概念,只是没想到600的蓝牙耳机,还没有附送的有线耳机好。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就买个便宜点的,能听就好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论坛。
> [...]

Wizard

to shlug
我同学有一个骨传导的,听着很牛逼的样子。

话说这么弄不伤耳朵? 听着感觉跟一般的一样么?
--
Wizard

Wizard

to shlug
恩, 我也想过。

蓝牙耳机的效果可能不仅仅跟耳机本身相关,可能还和蓝牙传输,以及中间信道其他方面的因素相关。

所以要是蓝牙本身不行,那我就整个便宜的,也不用找什么好点的了。

在 2014年4月13日 下午1:04,Yu Changyuan <rei...@gmail.com> 写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Shanghai Linux User Group”论坛。

> [...]

Wizard

to shlug
恩, 我看网上评论 捷波朗 是一个不错的牌子。

话说我买的是这个 http://item.jd.com/1011136.html

我记得这个牌子的 音箱好像还不错,所以就选了这个。

在 2014年4月14日 上午10:11,Yongwei Wu <wuyo...@gmail.com>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