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 Firefox 台灣版的行為追蹤的套件上 DNT Patch

Irvin Chen

to moztw-...@googlegroups.com, mozt...@googlegroups.com
Hi~

我們已經知道 Firefox 台灣版內建的四個套件內含行為追蹤,
而 Mozilla Taiwan 也已經把這四個套件放上 Github(值得大家讚許),
因此我想我們除了製作網頁點出問題及持續提供原版 Firefox 下載的選擇以外,
應該可以更進一步的直接針對問題送出相關的 Patch。

Do Not Track 是 Mozilla 從去年開始所推動的標準,用意為讓使用者明確表達「我不願被追蹤」之意,
網路服務營運者即可於伺服器端,排除從這些用戶身上所收集的行為資訊。

但我認為,身為 Mozilla 的一份子,我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既然用戶都明確表示他不想被追蹤了,那我們就應該尊重他的個人意願,不去收集他的使用資訊。

剛剛簡單查了一下, DNT 的狀態很簡單的儲存在這個變數中: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API/navigator.doNotTrack

在此徵求一下有興趣的人,直接幫 Mozilla Taiwan 內建在 Firefox 台灣板中的四個套件,加入「如果使用者開啟 DNT,則不收集相關行為資訊、也不送出資訊」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