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开罗宣言》电影海报篡改历史鼓吹毛泽东、斯大林

立里

to lihlii-g
roley zhang @roleyzhang 2009-10-06 11:32:01 UTC
浩瀚的大洋是赌场(二百五十二): 7月28日,铃木贯太郎向记者发表谈话的内容是:“这个宣言只不过是在炒开罗宣言的冷饭,日本政府不会重视这个宣言,只是采取‘默杀’的方法,我们要把战 争进行到.. http://bit.ly/TuOIZ

Jeremy Shih @JeremyShih 2009-10-31 07:56:32 UTC
http://tweetphoto.com/16d8 1944 - 开罗会议 (与美国总统罗斯福)

Jeremy Shih @JeremyShih 2009-11-09 15:34:49 UTC
同年11月份,蒋宋美龄随蒋中正出席中、美、英首脑开罗会议,期间翻译工作全部由蒋宋美龄负责,这位杰出的女性穿梭在蒋中正、美国总统罗斯福和英 国首相丘吉尔之间,充分显示了她的外交才能。连罗斯福和丘吉尔都对蒋夫人宋美龄女士连连称道。

唯斯 @dwsdws8808 2009-11-17 12:11:41 UTC
党教育我说:波茨坦公告和开罗会议为中国政府对台湾享有主权提供了法律依据。我觉得很有意思,这个‘’中国‘’指的是当时的合法政府中华民国政府 呢,还是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和讯天下博客 @hexunblogtianxi 2010-01-20 02:40:54 UTC
百年中国(286)——菸案: 菸 案 二战结束后,台湾结束了整整50年的日治时期【中日马关条约,台湾被清政府割让与日本。在1943年开罗会议中,同盟国同意战后台湾归还中华民国】,重新 回到祖国怀抱。然而,由于当时的台湾人不... http://bit.ly/8HtEvt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2010-03-21 18:18:39 UTC
援助会议为达尔富尔筹款8.5亿美元: 捐助国在开罗会议上承诺提供大约8.5亿美元,重建饱受战火蹂躏的达尔富尔地区,这和组织者希望的20亿美元相差甚远。 http://bit.ly/aT5dQC

brkchinese @brkchinese 2010-03-21 18:45:35 UTC
援助会议为达尔富尔筹款8.5亿美元: 捐助国在开罗会议上承诺提供大约8.5亿美元,重建饱受战火蹂躏的达尔富尔地区,这和组织者希望的20亿美元相差甚远。 http://tinyurl.com/ye9h2kc

神马玩意儿 @virus0319 2010-05-14 11:01:10 UTC
开罗会议时丘胖子的打算是把光头和他老婆整去看干尸的,可罗斯福无视了丘胖子,主动找到光头,俩人把门关了起来,当着光头老婆的面……丘吉尔很痛 苦,这俩搞基搞得把我给撇下了,这算个什么事儿啊?

和讯历史博客 @historyblog 2010-06-11 23:20:28 UTC
抗日风云(三) 第三章 (2)开罗会议: 抗日风云(三) 希特勒自杀 日本投降 王先金 编著 第三章 中美英在开罗开会 三巨... http://bit.ly/9jF6QC

flyskyyx @flyskyyx 2010-06-22 17:10:57 UTC
1943年12月开罗宣言保证把所有日本占去的领土还给中国,并且罗斯福在德黑兰会议坚决主张中国在将来的联合国安理会中应享有大国地位。这种把 大国地位给予国民党政府是美国完成的,并非中国、英国或苏联的成就。

书生一介 @yazengo 2010-07-03 07:39:19 UTC
开罗会议,德黑兰会议,蒋介石对朝鲜,越南,印度的独立也有功劳?

String i = @classstring 2010-07-05 04:11:33 UTC
@free_all_POC @lihlii @ahbying @wuyoulan @ChineseDancer 倾向于認同臺澎地位末定,中共最多能主張金門、連江两県的主權。原中華民國政府参与的开罗宣言、波兹坦公告中華民國政府事実上失去中國大陸60年,而旧金 山和约是对日的正式和约。

法治人权 @fazhirenquan 2010-07-26 14:33:42 UTC
历史上的今天:1945年7月26日,美国、中国、英国三国首脑杜鲁门、蒋介石、丘吉尔联合发表《波茨坦公告》。这篇公告的主要内容是声明三国在 战胜纳粹德国后一起致力于战胜日本以及履行开罗宣言等对战后对日本的处理方式的决定。 #history

JeffreyChan @cdjboy 2010-08-19 14:22:12 UTC
1943年11月,蒋介石代表中国出席开罗会议。对中国人来讲,这次会议具划时代意义,因为这是中国领导人第一次以平等的身份同西方大国领导人坐 在一起共同谋划世界格局。这次会议不仅为中国收复日本占领土提供了法律依据,也奠定了战后中国的大国地位,洗刷国人的百年耻辱。

二當家的 @xiaozecn 2010-09-01 16:40:06 UTC
RT @cdjboy: 根据罗素委员会(Russell Committee )的证词,蒋介石并没有被邀请去参加雅尔塔会议,有关出卖中国利益的各项决议也始终对他保密。在之前的开罗会议,与会国庄严的向蒋介石保证中国在满洲的利 益会被完全的尊重和保障。

柑桔油 @citrusoil 2010-09-03 15:33:11 UTC
你这地儿中间隔了个大海,我们管不了,我大清已经够大了,疆土载于典籍,太祖皇帝时候没有你菲律宾,根本不要。开罗会议1943年,罗斯福总统问 蒋公,如 果将来收回台湾之后,冲绳你要不要,你如果想要,冲绳也可以给你,冲绳就是原来的琉球王国,蒋公不要, #yuantengfei

三俗猫 @yancaiwm 2010-09-07 14:38:21 UTC
转@黑山老妖五代:假如中国只靠「麻雀战争」、「地道战」、「地雷战」来对抗日本的大军,中国哪里会有出席开罗会议、发表波茨坦宣言、成为联合国 创始四强、以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与资格?http://goo.gl/0eyF

舒廖志 @cctvWeb 2010-09-09 02:28:22 UTC
《开罗宣言》是一个双刃剑,如果承认了台湾归属于中国,则同时承认了钓鱼岛归属日本。

whentp @whentp 2010-09-09 03:08:32 UTC
为什么? RT @cctvWeb 《开罗宣言》是一个双刃剑,如果承认了台湾归属于中国,则同时承认了钓鱼岛归属日本。

舒廖志 @cctvWeb 2010-09-09 03:43:45 UTC
@whentp 《开罗宣言》明确写明日本归还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给中国,没有对钓鱼岛的归属问题做结论。

sanqia @sanqia 2010-09-09 12:10:44 UTC
@idzhang3 一些人的看法是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是日本领土不包括钓鱼岛的依据,旧金山合约什么的没效力,具体我也不太明白

kevin @ccblegend 2010-09-11 09:46:15 UTC
@locyoo 国家不强大,没有实力,不去争取,条约就是一张废纸.1943年12月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 等在内的土地归还中国。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这不是条约吗?

蒲飞 @pufei 2010-09-11 12:35:12 UTC
@hhp10 你可以参考开罗宣言对于日本退还中国土地的条文

hhp10 @hhp10 2010-09-11 12:44:33 UTC
无法翻墙,抱歉!查到的资料请参见:http://www.cnstock.com/08yaowen/2008-12/10 /content_3911085_6.htm,RT @pufei: @hhp10 你可以参考开罗宣言对于日本退还中国土地的条文

蒲飞 @pufei 2010-09-11 12:51:17 UTC
@hhp10 《开罗宣言》中译本相关条文:三国之宗旨,在剥夺日本自一九一四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之一切岛屿,及日本在中国所窃取之领土, 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现在的争议就在于这个等字是否包括尖阁列岛(钓鱼岛)与琉球群岛。

没名字又如何 @lynn_007wang 2010-09-11 12:55:11 UTC
RT @pufei: @hhp10 《开罗宣言》中译本相关条文:三国之宗旨,在剥夺日本自一九一四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之一切岛屿,及日本在中国所窃取之领土, 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现在的争议就在于这个等字是否包括尖阁列岛(钓鱼岛)与琉球群岛

hhp10 @hhp10 2010-09-11 13:20:22 UTC
@pufei 刚网址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国敦促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 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既然日本接受了《波茨坦公告》,就意味放弃其所攫取的所有中国领土,这当然包括作为台湾所属岛屿的钓鱼岛

蒲飞 @pufei 2010-09-11 14:48:59 UTC
@hhp10 另外,你说到台湾问题,曾经有一种说法,如果国民政府坚持,那么在开罗宣言中是能够明确解决掉钓鱼岛问题的。为什么没有在台湾澎湖列岛后,未加上钓鱼台群 岛,此事存疑。也希望有研究这段历史的推友能够提供相关资料。

Eddie Du @Edourdoo 2010-09-11 17:06:17 UTC
主要问题在于:在1951年中国缺席的《旧金山和约》上,日本将明明按《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已然放弃领有权,归还中国的钓鱼岛连同冲绳交 美国托管;而1972年,美国将冲绳岛返还日本时,又不顾中方反对,连钓鱼岛一并打包还给了日本。

谷小哥 @simpsonyu 2010-09-12 15:03:47 UTC
[...]

recallwang @recallwang 2010-09-16 13:24:12 UTC
马英九说,“不对,台湾地位不是未定,而是已定,早在开罗会议上,国际上就肯定了台湾是中国的领土,应该归还中国。”

xiaoyao77 @xiaoyao77 2010-09-25 01:28:01 UTC
#国际观察#被日本吞并的琉球群岛,据说1943年11月在开罗会议上,罗斯福想让中国和美国共同管理,但是蒋介石没有思想准备或者有其他顾虑而 二次都没有答应。据说蒋老先生后来十分后悔。结果,二战后冲绳就先是被美国军政府托管,期间还爆发过琉球人民要求独立的运动。

陈志强 @chenzhiqiang 2010-10-01 10:16:56 UTC
@245ri 从不归属琉球群岛 1895年,中国割让台湾、澎湖、钓鱼岛等诸岛给日本,在二战胜利后按照《开罗宣言》归还。1944年《华盛顿邮报》,冲绳渔民和台湾渔民发生冲 突,东京法院判定钓鱼岛属于台湾的一部分。

中青在线 @zqzx 2010-10-05 06:34:20 UTC
蒋介石放弃收回琉球群岛主权的美国官方纪录: 蒋介石放弃收回琉球群岛主权的美国官方纪录     众所周知,在1943年的开罗会议上,美、英、中三国对于战后处理日本用非法手段窃取的中国领土做了预先的商议和安排。其间,蒋介... http://tinyurl.com/2d7yfwb

满地找球 @kevinou2007 2010-10-07 03:43:03 UTC
据黄仁宇《关系万千重》,“在开罗会议时,罗斯福总统即向蒋委员长提及,战后占领日本,中国应取主动地位。但VJDay后国军精锐原拟参加占领者 已悉数调往东北。结果参加占领者只象征式地派出宪兵一排。(澳洲犹且派兵一师)。” 当时内战是导致外交无力的重要原因。

已变身宝瓜和四季豆俩孩子的爹的夜未央 @yeavast 2010-10-08 08:33:24 UTC
看新浪的新闻说日本认为钓鱼岛属于日本的历史依据子虚乌有,原因是日本用的是17xx年和1894及1896年的记载,而中国用的是明代时期 14xx年的 记录来证明钓鱼岛是中国的~并且认为日本应该按照《开罗宣言》归还从清国窃取的领土给中国。可是那是国民党签署的,关共产党政府什么事~

邮筒 @wukra 2010-10-08 08:36:04 UTC
最后一句真是难得啊RT @zeaphyou: ...原因是日本用的是17xx年和1894及1896年的记载,而中国用的是明代时期14xx年的记录来证明钓鱼岛是中国的~并且认为日本应该按照《开 罗宣言》归还从清国窃取的领土给中国。可是那是国民党签署的,关共产党政府什么事~

阿楼 @limuxy 2010-10-08 08:39:06 UTC
RT @wubuntust: RT @zeaphyou: ...原因是日本用的是17xx年和1894及1896年的记载,而中国用的是明代时期14xx年的记录来证明钓鱼岛是中国的~并且认为日本应该按照《开 罗宣言》归还从清国窃取的领土给中国。可是那是国民党签署的,关共产党政府什么事~

邮筒 @wukra 2010-10-08 08:41:22 UTC
因为有开罗宣言所以钓鱼岛是我们的,如果没有这个宣言那就不是?

橘子超人 @iamsolame 2010-10-09 01:58:06 UTC
【朝鮮日報】蒋介石的日记 http://is.gd/fSqiL 蒋介石1943年在开罗会议上说服罗斯福和丘吉尔,让他们宣布“如果日本战败就让韩国独立”。《开罗宣言》使韩国走上了独立之路。

艾比皮—现在的中国真是一个奇迹 @ibpchen 2010-10-13 08:14:55 UTC
1943年11月,中国蒋中正委员长及夫人宋美龄,美国罗斯福总统,英国丘吉尔首相三国元首在埃及开罗开会,发表新闻公报《开罗宣言》,要求战后 日本归还自1895年占领中国的所有领土。

JeffreyChan @cdjboy 2010-10-19 12:59:24 UTC
是中、美、英三国签署的《开罗宣言》主要内容包括:三国宣布,对日作战的目的在于制止及惩罚日本的侵略;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 以后在太平洋所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把日本侵占中国的东北地区、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

JeffreyChan @cdjboy 2010-10-19 12:59:59 UTC
《开罗宣言》向全世界宣告了反法西斯同盟国团结合作、彻底打败日本的决心和途径,打击了法西斯日本的侵略气焰,是确定日本侵略罪行及战后处置日本 问题的重要国际文件之一,中国也在这是正式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JeffreyChan @cdjboy 2010-10-19 13:02:00 UTC
中间有一个插曲,狡猾的丘吉尔玩弄文字游戏,在“开罗宣言”英文版中写着:日本必须放弃她强占的东北,台湾,澎湖。蒋中正坚持要修改成:日本必须 把她强占的东北,台湾,澎湖归还中国,

Warren Gao | 蛙人 · 渦輪 @warrenLOL 2010-10-22 09:45:44 UTC
@winson 以前民国政府是可以将钓鱼岛和琉球全部拿回来的,谁知道蒋总统一时发懵,在开罗会议上要求与罗斯福政府“共同托管”,直接放弃了主权,现在划归日本领土, 蒋毛政府都脱不开干系。

北美中国新闻 @ChinaRiser 2010-10-27 02:19:29 UTC
马英九强调称:"台湾已是台湾人的台湾":    正值台湾代表团在东京影展遭打压,台湾总统马英九也引用开罗宣言文件强调,“台湾已是台湾人的台湾,回到中华民国怀抱,它的程序是非常清楚的。”他更以台 日之间即将启航的松山-羽田机场直飞为... http://bit.ly/cD4N5D

秦淮孤月 @qhgy 2010-10-30 04:45:28 UTC
蒋介石1943年在开罗会议上说服罗斯福和丘吉尔,让他们宣布“如果日本战败就让韩国独立”。当时,韩国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没有人对其未来 花费心 思。强国之间甚至还出现委托管理韩国的说法。于是,《开罗宣言》成为决定二战后韩国命运的独一无二的国际法依据,使韩国走上了独立之路。

wangai @sunny7210 2010-11-07 05:07:10 UTC
中国根据开罗宣言取回台湾和钓鱼岛主权,琉球根据战后协议也不属于日本,应该独立!日本领土只有日本的四个岛,其他任何小岛是否属于日本都需要五 大战胜国进行表决!

poofei @doofei 2010-11-09 13:19:35 UTC
1945年4月,日本政府获知不得不接受《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归还一切被占领土时,竟然以“担心琉奴带领支那(中国)人清算日本”为由, 下达所谓“玉碎令”,要当地驻军杀光琉球人。据不完全统计,在美军夺取琉球前,日军共屠杀琉球民众26万余人。

Topgears @Xmobility 2010-11-26 16:08:34 UTC
@Fly_beyond_sky袁腾飞老师的"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4第104页提到蒋公中正一生只出国过2次:参加开罗会议和去印度视察远征 军。可是人 家蒋公写的"苏俄在中国"的第一章就提到了他奉国父孙中山之命去苏联考察共产党。在中国要学到点真实的历史真他妈的难啊。。。。

chengmingyu @vc_cmy 2010-11-28 14:54:03 UTC
根据《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是不是我以后可以不承认日本有冲绳那个地方啊~~

JeffreyChan @cdjboy 2010-12-08 13:31:25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本根据条约放弃台湾,台湾地位虽然未定,但是,国民党蒋介石政权却根据开罗宣言派军队来接管台湾,在日本投降到蒋政权来接 管的这段期间,部份日本主战派军人和日本统治下的台湾人既得利益者,曾经企图发动一项所谓的『台湾独立计划』。

宝塔根 @baotagen 2010-12-08 13:37:30 UTC
美国也有托管和扶植代理人意图 RT @cdjboy: 二战结束,日本根据条约放弃台湾,台湾地位虽未定,但是,蒋介石政权却根据开罗宣言派军队来接管台湾,在日本投降到蒋政权来接管的这段期间,部份日本主战 派军人和日本统治下的台湾人既得利益者,曾经企图发动一项所谓的『台湾独立计划』。

JeffreyChan @cdjboy 2010-12-08 13:40:17 UTC
米国佬当时玩的是台湾未定论,想将国民党一军,其实从历史看来,真将了不少军呢。RT @baotagen 美国也有托管和扶植代理人意图 RT @cdjboy: 二战结束,日本根据条约放弃台湾,台湾地位虽未定,但是,蒋介石政权却根据开罗宣言派军队来接管台湾

JeffreyChan @cdjboy 2010-12-09 14:48:26 UTC
因为国民党抗日,所以美国的官方政策支持国民党,特别是在一九四三年的开罗会议之后。史达林下令中共党员也参与抗日,但仅用很小的力量。毛泽东曾 说,中共的既定政策是“七分发展、二分应付、一分抗日”。中共大部分都在攻击国民党,他们计画在抗日战争结束时推翻国民党。

JeffreyChan @cdjboy 2010-12-09 14:54:04 UTC
因为国民党抗日,所以美国的官方政策支持国民党,特别是在一九四三年的开罗会议之后。

白纸扇 @Jessy_Dior 2011-01-19 16:48:40 UTC
@jessexu 开罗会议吗?

biaochi @biaochi 2011-02-01 22:41:04 UTC
独裁者与革命;在穆巴拉克当政的1991年,埃及签署了开罗宣言,声明伊斯兰律法优先于其他法律 http://bit.ly/fUpfY6

即时动态 @hymartcn 2011-03-06 00:59:35 UTC
[快讯] 蒋介石最初不想参加开罗会议:不愿为苏联作嫁衣: 核心提示:蒋在发出此电的前一天的日记中有如下记载:罗斯福约余与其三国领袖会晤,并谓余先数日与之单独接洽,然后再开... http://tinyurl.com/5u7fe2b Fr: hymart.cn

Eddie Du @Edourdoo 2011-03-14 20:40:22 UTC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接受《开罗宣言》 和《波茨坦宣言》无条件投降,日本战败。战后,琉球群岛交由联合国托管。1972年,美国将琉球群岛交还日本,冲绳县复县。

shui @fanglishui 2011-03-30 01:38:06 UTC
琉球群岛是太平洋的一系列岛屿,位于中国台湾与日本之间。到目前为止,琉球群岛中南部一直处于日本托管之下,但主权不属于日本,根据《波茨坦公 告》第8条的补充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大家说 @dajiashuo 2011-04-13 10:45:45 UTC
台国际法权威丘宏达逝世于美: 【大纪元4月13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陈亦伟、李佳霏台北13日电)知名国际法学者丘宏达12日于美国寓所逝世,享年75岁。丘宏达编国际法论集,捍卫钓 鱼台主权、开罗宣言效力等,更是相关领域的权威学者。 http://bit.ly/gZeR5a

翻墙者 @ismybook 2011-04-19 06:51:37 UTC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降书!@TuiteTW 治權合法 RT @ismybook: 那中华民国也不是合法政府了?@TuiteTW 日本語を書いてください!終戦諸条約によると、日本は今も台湾の主権がある。 RT @ismybook: 请写汉字。

翻墙者 @ismybook 2011-04-19 06:54:16 UTC
波茨坦公告中日本的领土已经被限定,不包括台湾!@TuiteTW 請注意,治權主權分離。另外,開羅宣言根本不具效力 RT @ismybook: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降书!@TuiteTW 治權合法 RT @ismybook: 那中华民国也不是合法政府了?

孤军未死 @Scswga 2011-05-08 14:36:01 UTC
selifi: 假如中国人自 己都搞不懂抗日战争的历史的主流与重心,日本人当然也就乐得敷衍混过了。假如中国只靠"麻雀战争"、"地道战"、"地雷战"来对抗日本的大军,中国哪里 会有出席"开罗会议"、发表《波茨坦宣言》、成为"联合国创始四强"、以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与资格

即时动态 @hymartcn 2011-06-10 01:25:08 UTC
[快讯] 中国知识精英的抗战胜利规划:废除天皇 收回领土: 核心提示:战后收回失去的领土,是中国的权力,这一点在开罗会议上已经得到共识,因此收回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失土问题,... http://tinyurl.com/3qeha3l Fr: hymart.cn

JeffreyChan @cdjboy 2011-07-10 11:17:46 UTC
她30岁成中国第一夫人,组建飞虎队成中国航空之母;“西安事变”营救丈夫,抗日中无畏生死多次赴前线、共五次遇险。赴美演讲,咆哮愤怒控诉日 本;争取中国四强地位;开罗会议名扬天下。有人说她是最杰出外交家,也有说100年最伟大女性。宋美龄,享年106岁。

此处路边社 @reuterside 2011-07-22 08:22:51 UTC
http://img.ly/6vka 南沙诸岛究竟为谁所有?越南,菲律宾,中共国还是中华民国?由中美英三国签署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郑重宣告:“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 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一律归还中华民国”。http://goo.gl/o3Yq0

Eddie Du @Edourdoo 2011-08-04 22:19:40 UTC
根据英国殖民大臣丘吉尔主持的1921年3月12日开罗会议决定,伊拉克实行帝制,立前汉志国王侯赛因的第三子费萨尔(费萨尔一世)为国王。 1922年 10月签订的《英伊同盟条约》规定,伊拉克在财政和国际事务方面接受英国的建议,英国承诺向伊拉克提供军事援助。条约确认英国在伊拉克的委任统治 地

历史无法改变 @TCWM2010 2011-08-31 06:44:52 UTC
按说这么大一笔财富,江泽民如果真是为民族大计考虑,至少也应该先拿过来再说,不管是按照历史上的“先占权”、按照《开罗宣言》、还是按照《波茨 坦公告》或《中日联合声明》,中国收回对钓鱼岛的主权都是合理合法、名正言顺的。

矛盾江湖 @champaka_ 2011-09-05 11:18:37 UTC
早前,开罗宣言,明确提出台澎归还中华民国!@tottichen @voachina

矛盾江湖 @champaka_ 2011-09-05 11:26:33 UTC
没有提就代表支持独立,什么逻辑?既没实力又无大脑还妄想独立.之前《开罗宣言》不算数了?@voachina

群演纷纷 @xiecydi 2011-09-05 11:30:13 UTC
旧金山合约60年,台湾主权归属不容否认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10905-taiwan-san-francisco-129251198.html 台湾独派团体举办“顾主权,爱和平”游行,强调台湾主权在旧金山和约生效后,就不属于任何国家,必须由台湾人民自主决定。台外交部强调,在和约前 的开罗宣言已经明定台澎主权归还中华民国

那谁谁 @na_sheishei 2011-10-03 06:43:10 UTC
【 网易历史 】:她30岁成中国第一夫人,组建飞虎队被称为“中国航空之母”;西安事变冒死营救丈夫,抗日中无畏生死多次赴前线,其间汽车曾被炸翻受伤,前后五次遇 险。赴美求援,在美国国会上愤怒控诉日本;开罗会议极力争取中国四强地位。宋美龄2003年逝世,享年106岁。

TRT Chinese @trtchinese 2012-01-09 09:54:44 UTC
开罗会议在评估阿盟观察团的初期报告: 阿盟在评估其观察团有关叙利亚的初期报告。在开罗会议上得到讨论的宣言草案中,并没有向联合国求助有关的条例。 http://bit.ly/xHQ80e

1024 @numbyouth 2012-01-25 15:11:54 UTC
她曾是胖妹,后是海归剩女。30岁成中国第一夫人,组建飞虎队成中国航空之母;“西安事变”营救丈夫,抗日中无畏生死多次赴前线、共五次遇险。赴 美演讲, 咆哮愤怒控诉日本、成世界偶像;争取中国四强地位;开罗会议名扬天下。有人说她是最杰出外交家也有说100年最伟大女性。宋美龄,享年106岁

看中国文化网 @kanzhongguocult 2012-01-27 07:39:05 UTC
蒋介石与中共交手一生的三不态度(组图): 中华千古风云人物:蒋介石与中共交手一生保存中华文化 --力拒共产党在台湾他对共产党的态度: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 蒋介石偕夫人出席开罗会议,与… http://goo.gl/fb/MaJok

東瀛刀 @dongyingdao 2012-02-18 05:50:45 UTC
西方世界,对支那各民族争取独立的态度有着明显不同。对于西藏独立是明确表示支持,只因西藏以前曾是英国势力范围?早在一九四三年的开罗会议上, 罗斯福与 丘吉尔就与蒋讨论战后把满洲和台湾作为“战利品“送给蒋政府。直到今天,米英对台独的立场仍是“维持现状“,对满蒙独立根本是不屑一顾。

牛乐吼 @niulehou 2012-04-23 14:14:06 UTC
最近一直在研究开罗宣言。开罗宣言要求日本将东三省交给中华民国,现在东三省在共匪手里,要么共匪自己把东三省交回日本,要么日本出兵拿回东三 省,再由日本将其主权还给中华民国,不然谁还有什么办法贯彻执行开罗宣言?

筒 @6tony 2012-04-23 14:17:38 UTC
东三省成立民国RT @niulehou: 最近一直在研究开罗宣言。开罗宣言要求日本将东三省交给中华民国,现在东三省在共匪手里,要么共匪自己把东三省交回日本,要么日本出兵拿回东三省,再由日 本将其主权还给中华民国,不然谁还有什么办法贯彻执行开罗宣言?

流连人间还未归 @noooo0000 2012-04-23 14:19:41 UTC
好主意:)RT @6tony 东三省成立民国RT @niulehou 最近一直在研究开罗宣言。开罗宣言要求日本将东三省交给中华民国,现在东三省在共匪手里,要么共匪自己把东三省交回日本,要么日本出兵拿回东三省,再由日 本将其主权还给中华民国,不然谁还有什么办法贯彻执行开罗宣言?

俄罗斯新闻网 @rusnewscn 2012-05-16 09:31:56 UTC
俄外交部:叙反对派开罗会议推迟说明其内部不团结: 俄外交部副部长加季洛夫认为,原定于5月16-17日在开罗举行的叙反对派会议无限期推迟说明反对派不团结 >> http://goo.gl/fb/Q896w

李铁青 @sunsca 2012-05-29 15:52:28 UTC
假如中国只靠「麻雀战争」、「地道战」、「地雷战」来对抗日本的大军,中国哪里会有出席“开罗会议”、发表《波茨坦宣言》、成为“联合国创始四 强”、以及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与资格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去年诺曼底纪念仪式上佩戴着勋章,意气风发的二战老兵。

Joshua Tung @dongua 2012-06-13 15:26:50 UTC
到目前为止,琉球群岛中南部一直处于日本托管之下,但主权不属于日本,根据《波茨坦公告》第8条的补充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 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连琉球都不是日本的,钓鱼岛更不是了。

poofei @doofei 2012-06-14 06:46:15 UTC
开罗会议结束后,蒋介石后悔没有答应罗斯福接收琉球群岛。他觉得这件事做得很没面子,泄露出去有损自己形象,再三叮嘱国防委员会秘书长王宠惠说: “罗斯福要把琉球交给我们的问题,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再也不要往外说了。”

将军红不过女儿 @a6035587621 2012-06-19 08:57:23 UTC
晚清以降,中国的国际地位每况愈下;1937年抗战开始,在蒋委员长领导下的中国对日抗战已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抗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继参与《联 合国家宣 言》,《中美英三国开罗宣言》后,1945年6月26日,《联合国宪章》正式签署,中国作为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的地位从此被正式确立

doppeladler @doppeladlerr 2012-07-04 11:02:24 UTC
叙利亚反对派开罗会议上演拳脚功夫: 路透开罗7月3日电(记者 Yasmine Saleh)---周二在开罗召开的叙利亚反对派会议上演了拳脚功夫,给寻求建立统一阵线反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西方领导... http://bit.ly/Onqoyy (路透社)

Ehtan @baoyisheng 2012-07-08 14:21:59 UTC
@Ausgewaschen @bci_ @c_liuyu 你们看 开罗宣言 和 波茨坦公告

黒色中国 @bci_ 2012-07-08 14:24:40 UTC
你看过《开罗宣言》的原文吗? @baoyisheng: @Ausgewaschen 你们看 开罗宣言 和 波茨坦公告

孤军未死 @Scswga 2012-07-09 04:47:10 UTC
马英九说,中日1895年签订马关条约,割让台湾,日本内阁在同年1月21日通过兼并钓鱼岛列屿,但未通过天皇敕令发表,实际上说它是窃占…《开 罗宣言》 及《波茨坦公告》均已列入美国《条约和国际协定汇编》中,日本于1945年9月签订的降书也纳入“美国法规大全”,这些文件均具约束力。

kat @kat172 2012-07-17 23:41:26 UTC
郁志荣:钓鱼岛纠纷,中国别怕美国介入: 郁志荣 近年以来,为何日本在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上连连出招,我们却始终处于被动的境地?原因非常清楚,日本心知肚明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二战后《开罗宣言》和 《波茨坦公告》把日本领土压缩... http://bit.ly/OcBRjT

qwer123 @qwer1232012 2012-07-23 05:20:46 UTC
#陈光诚 日本教授引《开罗宣言》:钓鱼岛从来都属中国:   中新社东京7月23日电 题:村田忠禧:钓鱼岛从来都是中国的  中新社记者 孙冉  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多年来一直有学者以事实来说话,... http://bit.ly/NNBPgk #chenguangcheng

qibozaixian @qibozaixian 2012-07-24 03:02:36 UTC
qibozaixian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美、英国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必须把它在日清战争和以后掠夺中国的领土台湾、满洲以及其他地方全部归还给中国。 还我钓鱼岛

qibozaixian @qibozaixian 2012-07-24 03:04:26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美、英国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必须把它在日清战争和以后掠夺中国的领土台湾、满洲以及其他地方全部归还给中 国。 还我钓鱼岛

abuyiku @abuyiku 2012-07-24 03:05:57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美、英国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必须把它在日清战争和以后掠夺中国的领土台湾、满洲以及其他地方全部归还给中 国。 珍珠港事件表明日本根本就不可靠

忒忒 @mdkmp 2012-07-26 12:24:08 UTC
琉球群岛隶属中国证据之《开罗宣言》与《波斯坦公告》全文 http://fb.me/279fKFI2w

忒忒 @mdkmp 2012-07-26 12:55:42 UTC
按照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日本领土被限于九州,四国,本州,北海道,琉球,台湾,南千岛群岛由于二战被剥离 RT: @Ausnar: RT @shota_nuke 看 RT @CCAV: 我没有那么说过 RT @shota_nuke: 哈哈哈哈 CCAV 在说琉球不属于日本哈哈哈哈

司马南 @sima_nan 2012-07-31 02:58:22 UTC
司马南:这条内容,日本的政治家讳莫如深,中国的公知也讳莫如深,美国的外交官更是讳莫如深一一问题全部要害之所在。转播:@无俗韵:中国人民正 告@日本 国驻华大使馆 :根据第二次世界大战法律文件《开罗宣言》及《波茨坦公告》之内容,日本合法领土仅限于本州、九州、四国、北海道四个岛屿。...

天天信息 @ttxxcn 2012-07-31 15:31:03 UTC
中国人民正告狗日的日本人:根据第二次世界大战法律文件《开罗宣言》及《波茨坦公告》之内容,日本合法领土仅限于本州、九州、四国、北海道四个岛 屿。其它 日本占领地区均为非法领土。日本在无条件投降时,已经自动接受全部盟军条件。所以——日本领土不包括琉球,也不包括钓鱼岛。请日本人周知。

拈花时评-lianhuaxiaofo @lianhuaxiaofo 2012-08-16 17:00:26 UTC
【这些年,天朝崛起了什么?】论GDP,排名还赶不上大清朝,大清朝末年GDP全球第一;论国际影响力,还不如二战时期,蒋中正先生代表中华民国 作为四强 之一参加了开罗会议;论诺贝尔奖,天朝排名倒数第一...如果非得要找出一些崛起的东西,我想只有成片的住宅楼、贪官的钱包和女人的屁股吧

likaay @likaay 2012-08-18 06:23:55 UTC
参见开罗宣言//RT @ljqu: 保钓游行的人,有谁想过一下,钓鱼岛为什么是中国的。

刘恩获 @zaisheng1 2012-08-27 12:37:29 UTC
#钓鱼岛 1945年日本战败,根据其《无条件投降书》、《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已退出一切非法占领之领土,琉球也已脱离日本回归自主。当时美国尚未与台湾断 交,一再向中华民国政府解释“(因主权不属美国)并没有向日本移交主权,只是将行政管理权交给日本而已”。

weile @weiledo 2012-08-27 12:42:00 UTC
《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必须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领土归还中国。《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1945年8月,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这意味着日本必须将台湾及钓鱼岛等附属岛屿归还中国。

大海深深 @yeshanjiao 2012-08-27 12:44:35 UTC
钓鱼岛,黄尾屿和赤尾屿为中国属土,日本政府必须尊重历史事实,必须履行战後《开罗宣言》所规定的条款,拆除日本右翼团体在钓鱼岛上设置的灯塔, 将属于中国的岛屿归还中国。

thunder @thunder44444444 2012-08-28 09:25:07 UTC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不仅再次确认《开罗宣言》的上述规定必将实施,更将日本的主权“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 内。#钓鱼岛

zoaja @zoaja 2012-08-29 01:06:19 UTC
@xiewanjun 二战结束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钓鱼岛应无条件地归还中国。

李金枝 @muguangzhichen1 2012-08-29 07:53:05 UTC
一个国家或者地区拥有对于其大陆架延伸部分的岛屿的管辖权,并且拥有岛屿附近200多海里的专属经济区海域。 另外,从1943年中、美、英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以及1945年所签署的《波茨坦公告》来看,都明确了战败国日本必须把原先侵占的中国领土包括台湾、 澎湖列岛及等归还给中国。

发给 @dfjkgf361 2012-08-29 08:18:11 UTC
钓鱼岛主权在我,无可分辨。早在明朝初年钓鱼岛已属于中国版图,1894年甲午海战,中国战败,中国被迫割让台湾及附属岛屿给日本。1945年日 本战败,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明确规定日本攫取之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今天日本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是对人类社会正义力量的挑战.

jiangtianyong @ngdw1 2012-08-29 14:25:04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美、英国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必须把它在日清战争和以后掠夺中国的领土台湾、满洲以及其他地方全部归还给中 国。 #ЕігуЕК

qqndbyz @qqndbyz 2012-08-29 14:26:04 UTC
#ЕігуЕК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美、英国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必须把它在日清战争和以后掠夺中国的领土台湾、满洲以及其他地方全部归还给中国。

仇伟 @2631134909 2012-08-30 01:18:42 UTC
另外,从1943年中、美、英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以及1945年所签署的《波茨坦公告》来看,都明确了战败国日本必须把原先侵占的中国领土包 括台湾、澎湖列岛及钓鱼岛等归还给中国。

xiaoxiaogongmin @xiaoxiaogongmin 2012-08-30 01:55:54 UTC
另外,从1943年中、美、英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以及1945年所签署的《波茨坦公告》来看,都明确了战败国日本必须把原先侵占的中国领土包 括台湾、澎湖列岛及钓鱼岛等归还给中国。再到1972年美日所签署的《美日安保条约》,

刘辉 @lihui19527 2012-08-30 02:18:16 UTC
[...]

大海深深 @yeshanjiao 2012-08-30 07:43:51 UTC
另外,从1943年中、美、英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以及1945年所签署的《波茨坦公告》来看,都明确了战败国日本必须把原先侵占的中国领土包 括台湾、澎湖列岛及钓鱼岛等归还给中国。再到1972年美日所签署的《美日安保条约》,当时美国虽私自把琉球群岛、

张铭远 @piaoboderen 2012-08-30 07:53:43 UTC
一个国家或者地区拥有对于其大陆架延伸部分的岛屿的管辖权,并且拥有岛屿附近200多海里的专属经济区海域。 另外,从1943年中、美、英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以及1945年所签署的《波茨坦公告》来看,

风扇 @dfjkgf359 2012-08-30 08:11:51 UTC
钓鱼岛主权在我,无可分辨。早1894年甲午海战,中国战败,中国被迫割让台湾及附属岛屿给日本。1945年日本战败,《开罗宣言》、《波茨坦公 告》明确 规定日本攫取之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今天日本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是对人类社会正义力量的挑战,更是对全世界反法西斯正义性的翻案。

安抚 @dfjkgf357 2012-08-30 08:14:47 UTC
钓鱼岛主权在我,无可分辨。1894年甲午海战,中国战败,中国被迫割让台湾及附属岛屿给日本。1945年日本战败,《开罗宣言》、《波茨坦公 告》明确规 定日本攫取之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今天日本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是对人类社会正义力量的挑战,更是对全世界反法西斯正义性的翻案。

黛梦 @daimeng09 2012-08-30 09:29:49 UTC
@daimeng09 #钓鱼岛# 果。日本的领土范围本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通过《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加以确

黛梦 @daimeng09 2012-08-30 09:34:47 UTC
@daimeng09 #钓鱼岛 果。日本的领土范围本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通过《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加以确

tt007 @tt00k 2012-08-30 13:24:46 UTC
甲午战争后,日本强占钓鱼岛,二战结束,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国政府收回台湾主权,钓鱼岛作为台湾附属岛屿,理应归还中国。

仇伟 @2631134909 2012-08-31 02:01:19 UTC
另外,从1943年中、美、英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以及1945年所签署的《波茨坦公告》来看,都明确了战败国日本必须把原先侵占的中国领土包 括台湾、 澎湖列岛及钓鱼岛等归还给中国。再到1972年美日所签署的《美日安保条约》,当时美国虽私自把琉球群岛、钓鱼列岛的施政权交由日本政府,

tangsen @tangsen1 2012-08-31 07:25:37 UTC
钓鱼岛主权在我,无可分辨。早在明朝初年已属于中国,1894年甲午海战,中国战败,被迫割让台湾及附属岛屿给日本。1945年日本战败,《开罗 宣言》、 《波茨坦公告》明确规定日本攫取之中国领土,归还中国。今天日本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领土”是对正义力量的挑战,更是对全世界反法西斯的翻案。

请求 @dfjkgf353 2012-08-31 08:27:46 UTC
早在明朝初年钓鱼岛已属于中国版图,1894年甲午海战,中国战败,中国被迫割让台湾及附属岛屿给日本。1945年日本战败,《开罗宣言》、《波 茨坦公告》明确规定日本攫取之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

秋高云淡 @Moonuphead 2012-09-01 06:52:00 UTC
其次,1945年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投降后,必须遵守开罗宣言,把包括钓鱼岛在内的台湾归还中国。#钓鱼岛

芦苇荡 @gdghsd1 2012-09-01 07:03:01 UTC
日本对战争的“善后”很不老实,从对战争的记述到执行《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都表现出蛮横无理, #钓鱼岛

芦苇荡 @gdghsd1 2012-09-01 07:20:39 UTC
其次,1945年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投降后,必须遵守开罗宣言,把包括钓鱼岛在内的台湾归还中国 #钓鱼岛

lkoilkoil @lkoilkoil 2012-09-01 15:58:07 UTC
#钓鱼岛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确定的日本领土范围是明确的,其中根本不包括钓鱼岛。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02 00:08:35 UTC
#钓鱼岛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paul @paul2012_paul 2012-09-02 00:15:10 UTC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钓鱼岛

lfzshhrd @lfzshhrdh 2012-09-02 00:17:10 UTC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确定的日本领土范围是明确的,其中根本不包括钓鱼岛。 #钓鱼岛

linjing @linjing2 2012-09-02 00:32:35 UTC
#钓鱼岛 开罗会议1943年11月,美、英、中三国首脑在卡罗举行会议,签署了《开罗宣言》,宣布对日作战的目的是制止和惩罚日本的侵略,日本必须无条件投降,明 确规定日本窃取的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

oulinma @oulinma 2012-09-02 00:34:32 UTC
二战转交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作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明确规定了日本的领土范围。 #钓鱼岛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02 00:49:15 UTC
1943年11月22~26日,中美英三国首脑罗斯福、丘吉尔、蒋介石及其随从人员在埃及首都开罗会晤,签署了《开罗宣言》。 #钓鱼岛

lucy @hellolucy2012 2012-09-02 01:27:52 UTC
#钓鱼岛 日本的领土范围本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通过《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加以确定,但“二战”以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没有停止动作。

oulinma @oulinma 2012-09-02 01:45:32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开罗宣言》规定,三国的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务使 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领土归还中国。 #钓鱼岛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02 01:50:16 UTC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不仅再次确认《开罗宣言》的上述规定必将实施,更将日本的主权“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 内。 #钓鱼岛

xdcsxdcf @xdcsxdcf 2012-09-02 03:08:27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土地“归还中国”。 #钓鱼岛

bhgvbhgv @bhgvbhgv 2012-09-02 03:30:48 UTC
#钓鱼岛 1943年12月中、美、英《开罗宣言》规定,三国的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务使日本将所 窃取于中国的领土归还中国。

易冉 @Huo_haha 2012-09-02 06:41:19 UTC
#钓鱼岛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作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明确规定了日本的领土范围。

易冉 @Huo_haha 2012-09-02 06:41:34 UTC
#钓鱼岛 1943年12月中、美、英《开罗宣言》规定,三国的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务使日本将所 窃取于中国的领土归还中国。

易冉 @Huo_haha 2012-09-02 06:42:02 UTC
#钓鱼岛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不仅再次确认《开罗宣言》的上述规定必将实施,更将日本的主权“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 其他小岛之内。

易冉 @Huo_haha 2012-09-02 06:42:30 UTC
#钓鱼岛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确定的日本领土范围是明确的,其中根本不包括钓鱼岛。

苏小小 @453934305 2012-09-02 08:06:25 UTC
#钓鱼岛 《开罗宣言》、《波茨坦宣言》等重要国际会议公告看,日本占据钓鱼岛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苏小小 @453934305 2012-09-02 08:07:01 UTC
#钓鱼岛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表《开罗宣言》,规定“把像满洲、台湾及澎湖列岛那样的日本国从清国人手中盗取的所有地域返还给中国。”

jianghu @dazhanjianghu 2012-09-03 02:28:55 UTC
对中国人来说,二次世界大战早已结束。但日本不断刺激我们回忆那段历史,提醒我们那场战争似乎并未完全结束。日本对战争的“善后”很不老实,从对 战争的记 述到执行《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都表现出蛮横无理,它对中国的态度看不出有真诚的悔意,反而总想从与中国的摩擦中,弥补其战败的长期沮丧。

蓝子逸 @lanziyi 2012-09-03 05:33:15 UTC
中国古籍已经有钓鱼岛的记载;另据《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必须把窃取的台湾、澎湖列岛等中国领土归还中国;还有周恩来总理1951年9月声明,中 国政府认为《旧金山对日和约》是非法的,绝不承认。#钓鱼岛

蓝子逸 @lanziyi 2012-09-03 05:34:13 UTC
《开罗宣言》没有提到#钓鱼岛的归属,至于《旧金山对日和约》更等而下之,甚至连日本放弃台湾后台湾的主权归于何国都没有提到,更不用说钓鱼岛 了。

王黑猫 @wanghemao 2012-09-03 05:54:41 UTC
特别是二战后期,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土地归还中国。”1945年的《波 茨坦公 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同年8月,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这就意味着日本将台湾,包括其附属的钓鱼诸岛归还中 国。

王黑猫 @wanghemao 2012-09-03 05:57:06 UTC
中、美、日三国所签订的《开罗宣言》里边,宗旨就在于剥夺日本自1914年一战开始后在太平洋所夺得占领的一切岛屿,务使日本将窃取于中国的领土 归还中 国。而这个《波茨坦公告》里边讲的更加得清楚,将日本的主权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它小岛之内,这是非常明确的。

jason @1cao3 2012-09-03 06:16:14 UTC
二战结束,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国政府收回台湾主权,钓鱼岛作为台湾附属岛屿,理应归还中国

自由部落 @h2012000011 2012-09-03 08:22:12 UTC
#钓鱼岛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主权无可争辩。甲午战争后,日本强占钓鱼岛,二战结束,根据《开罗宣言》和 《波茨坦公告》,中国政府收回台湾主权,钓鱼岛作为台湾附属岛屿,理应归还中国。

chenkun19681212 @chenkun19681212 2012-09-04 00:14:03 UTC
中国的领土怎么能由日美两国的协议来决定呢?在战后领土归属问题上,日本只能严格遵守1945年其所接受的《波茨坦公告》及《开罗宣言》。#钓鱼 岛

邓刚 @965299821 2012-09-04 07:12:06 UTC
#温云超 二战结束前,美、中、英三国于1945年签署了《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 国及吾人(指美、中、英三国)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李思琪 @gongfuxiaozi 2012-09-04 07:14:13 UTC
中国的领土怎么能由日美两国的协议来决定呢?在战后领土归属问题上,日本只能严格遵守1945年其所接受的《波茨坦公告》及《开罗宣言》。

邓熊 @ads1988666 2012-09-04 08:02:29 UTC
#温云超 二战结束前,美、中、英三国于1945年签署了《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 国及吾人(指美、中、英三国)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转载)

#钓鱼岛波波 @PP888868 2012-09-04 09:40:18 UTC
从国际条约上,钓鱼岛应包括在1895年《马关条约》范围之内而由中国割让给日本。战后,日本理应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的有关条款将 这些岛屿归还中国。

mary762100 @mary762100 2012-09-04 10:55:32 UTC
@wenyunchao 根据1945年7月26日在波茨坦会议上,中国、美国和英国联合发表《中美英三国促令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公告第八条明确指出,“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 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岛及吾人所指定其他小岛之内。”

longxian121 @oppo002 2012-09-04 11:37:34 UTC
看法:钓鱼岛历来是中国固有的领土地,无论是地理位置、历史依据还是《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理上都是毋庸置疑的。

山外青山 @louwailoulouwai 2012-09-04 12:13:25 UTC
@TrainJunior 根据1945年7月26日在波茨坦会议上,中国、美、英联合发表《中美英三国促令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公告第八条明确指出,“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实 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岛及吾人所指定其他小岛之内。”#钓鱼岛是中国的,你他妈看清楚了。

山外青山 @louwailoulouwai 2012-09-04 12:14:38 UTC
根据1945年7月26日在波茨坦会议上,中国、美国和英国联合发表《中美英三国促令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公告第八条明确指出,“开罗宣言之 条件必须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岛及吾人所指定其他小岛之内。”#钓鱼岛

小唯 @hszstkchen 2012-09-05 00:32:47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日本领土仅限于本州、九州、四国、北海道等附属岛屿。日本放弃琉球群岛和台湾岛等非 法侵占领土的主权要求,台湾岛及附属岛屿归还中国。

真一 @zhenyi201206 2012-09-05 08:16:56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马关条约》废除后,日本都应遵其无条件投降所接受的《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归还与中国(时 由中华民国政府所代表)#钓鱼岛

momo @momo00640588 2012-09-05 08:18:53 UTC
[...]

momo @momo00640588 2012-09-05 08:32:31 UTC
#钓鱼岛:钓鱼岛主权在我,无可分辨。早在明朝初年钓鱼岛已属于中国版图,1894年甲午海战,中国战败,中国被迫割让台湾及附属岛屿给日本。 1945年日本战败,《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明确规定日本攫取之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

jiqingshise520 @fengliu222 2012-09-06 01:08:54 UTC
中方反驳野田说辞的理据是,中国古籍已经有钓鱼岛的记载;另据《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必须把窃取的台湾、澎湖列岛等中国领土归还中国;还有周恩来 总理1951年9月声明,中国政府认为《旧金山对日和约》是非法的,绝不承认。

jiqingshise520 @fengliu222 2012-09-06 01:10:09 UTC
《开罗宣言》没有提到钓鱼岛的归属,至于《旧金山对日和约》更等而下之,甚至连日本放弃台湾后台湾的主权归于何国都没有提到,更不用说钓鱼岛了。

jiqingshise520 @fengliu222 2012-09-06 01:11:49 UTC
《开罗宣言》规定,日本须把台湾归还中国,自然应该包括钓鱼岛;而《旧金山对日和约》有关如何处置日本窃据他国领土的条款,又是基于《开罗宣言》 的规定而作出。

cc11111 @cc11111wy 2012-09-06 02:55:42 UTC
#温云超 二战结束前,美、中、英三国于1945年签署了《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 国及吾人(指美、中、英三国)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转帖)

过程过程 @wmyliu 2012-09-06 03:04:25 UTC
#温云超 但后来的历史发展,却改变了这一现实。   二战结束前,美、中、英三国于1945年签署了《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 州、四国及吾人(指美、中、英三国)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转帖)

柳传奇 @chuanqizhiwang 2012-09-06 10:05:44 UTC
1945年日本向中、美、英、法等盟国投降,声明无条件地废除两国之间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随即废除。按照此约,台湾和它所属各个 群岛包括 钓鱼岛,全部回归中国。 从《开罗宣言》、《波茨坦宣言》等重要国际会议公告看,日本占据钓鱼岛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钓鱼岛

柳传奇 @chuanqizhiwang 2012-09-06 10:06:16 UTC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表《开罗宣言》,规定“把像满洲、台湾及澎湖列岛那样的日本国从清国人手中盗取的所有地域返还给中国。” #钓鱼岛

柳传奇 @chuanqizhiwang 2012-09-06 10:06:46 UTC
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国又发布了《波茨坦公告》(8月8日 苏联参加)。其中第八条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实施,而日本的主权必将仅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等所决定之诸小岛之内。” #钓鱼岛

柳传奇 @chuanqizhiwang 2012-09-06 11:11:46 UTC
另外,从1943年中、美、英共同发表的《开罗宣言》以及1945年所签署的《波茨坦公告》来看,都明确了战败国日本必须把原先侵占的中国领土包 括台湾、澎湖列岛及钓鱼岛等归还给中国。 #保钓

柳传奇 @chuanqizhiwang 2012-09-06 11:22:47 UTC
1945年日本向中、美、英、法等盟国投降,声明无条件地废除两国之间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随即废除。按照此约,台湾和它所属各个 群岛包括 钓鱼岛,全部回归中国。 从《开罗宣言》、《波茨坦宣言》等重要国际会议公告看,日本占据钓鱼岛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保钓

柳传奇 @chuanqizhiwang 2012-09-06 11:23:58 UTC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表《开罗宣言》,规定“把像满洲、台湾及澎湖列岛那样的日本国从清国人手中盗取的所有地域返还给中国。” #保钓

柳传奇 @chuanqizhiwang 2012-09-06 11:24:25 UTC
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国又发布了《波茨坦公告》(8月8日 苏联参加)。其中第八条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实施,而日本的主权必将仅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等所决定之诸小岛之内。” #保钓

恶即斩 @fantian4128 2012-09-07 13:30:48 UTC
1943年开罗会议上,罗斯福问过蒋介石是否想要琉球群岛,但这只是一种试探,探求对方的谈判底线,尤其对支那人,外交问题总是个难题。并非是罗 斯福打算把琉球割让给支那。 1971年钓鱼岛争端爆发之后,蒋秃子重提此事,不过是讨得嘴头上便宜!

快乐王子 @cameralife2011 2012-09-10 17:38:35 UTC
根据《波茨坦公告》第8条的补充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这 里清楚表明,日本的战后版图根本不包括琉球群岛,遑论钓鱼列岛。这就是战后安排,日本不服不行。

在天一方 @celinebird 2012-09-11 15:56:16 UTC
@yunhanwang1 日语不怎样就不要在我面前班门弄斧,汉字你写繁体的简体的,我都看的懂。"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知道吗?中华民国参与制定的,明确规定了无条件投降 方日本的国土,没有钓鱼岛。后来在没有中方代表下,日美私下交易产生的问题。

吕阳 @lv_yang 2012-09-12 06:26:48 UTC
民主后就按开罗宣言,硫球都能往回要喽RT@aiww @sanwolfy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3 07:43:34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钓鱼台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3 08:23:33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 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1945年7月,中、美、英发 #釣魚台

莫之许 @mozhixu 2012-09-13 16:18:02 UTC
两个事实:钓鱼岛在1895-1945年间确实为日本领土;从1895年至今117年间,中国(无论海峡两岸)从未对钓鱼岛实施过有效管制。一个 基础:中国对钓鱼岛的领土主张,法理来源于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道非常 @daofeichang 2012-09-13 16:25:19 UTC
新闻发布会不构成法理基础,钓鱼岛在任何国际条约中都不属于中国。 RT @mozhixu:  钓鱼岛在1895-1945年间确实为日本领土;从1895年至今117年间,中国(无论海峡两岸)从未对钓鱼岛实施过有效管制。一个基础:中国对钓鱼 岛的领土主张,法理来源于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恶即斩 @fantian4128 2012-09-13 19:05:28 UTC
@mynamexu @mozhixu 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里那一条提到钓鱼岛? 而且这两个公告和宣言并无法律效力,战后对日本进行处置的条约是1951年签订旧金山条约,这个条约才真正具有法律约束力!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4 00:04:20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献构成了战后世界秩序的重要 基础,也确立了战后对于处置战败国日本的基本安排框架。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非法侵略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 #sex

awei @awei145 2012-09-14 00:33:41 UTC
#钓鱼岛 钓鱼岛不是单纯的钓鱼岛问题,而是整个琉-球群岛的问题 琉-球的国王当年是逃到日本的。 咱的筹码是《开罗宣言》 日本的依据是《旧金山条约》 70年的时候美帝说 琉球和钓鱼岛给日本

awei @awei145 2012-09-14 00:44:14 UTC
# 钓鱼岛 开罗宣言的时候,国 民 党是有机会拿回琉 球群岛和钓鱼岛的,老蒋惧怕日本扯皮只明确要回了东北、台湾和澎湖列岛。 当初明确收回,能有后来的麻烦事儿吗? 自己读历史去吧~~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4 02:33:58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献构成了战后世界秩序的重要 基础,也确立了战后对于处置战败国日本的基本安排框架。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非法侵略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 #海監船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4 03:15:56 UTC
#china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 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4 04:53:57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中国

中国新闻 @zhongwenxinwen 2012-09-14 06:44:31 UTC
国际法明摆着,冲绳不是日本的: 关于琉球法律地位的变化,最关键的是二战以来的3个国际公约:《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和《旧金山和约》。中国和苏联都没有在《旧金山和约》上签字, 中国政府从未同意把琉球和钓鱼岛划给日本。 http://bit.ly/OmOaYx

wailon @doctor8888 2012-09-14 07:22:02 UTC
@mozhixu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其实都不算公约性质,而且台湾的地位跟美国的解释很有关系。

Zero Oman @novaniemi 2012-09-14 07:23:47 UTC
@doctor8888 @mozhixu 是不是战胜过单方面和强加给战败国,所以日本在法理上可以不承认,即开罗宣言实为"一纸空文".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4 07:27:57 UTC
#海监船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 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1945年7月,中、美、英发

契丹人 @daydayup888888 2012-09-14 07:56:39 UTC
承认托管意味着已然放弃 RT @mozhixu:  两个事实:钓鱼岛在1895-1945年间确实为日本领土;从1895年至今117年间,中国(无论海峡两岸)从未对钓鱼岛实施过有效管制。一个基础: 中国对钓鱼岛的领土主张,法理来源于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立里 @lihlii 2012-09-14 08:00:34 UTC
1895年是偷的。RT @mozhixu: 两个事实:钓鱼岛在1895-1945年间确实为日本领土;从1895年至今117年间,中国(无论海峡两岸)从未对钓鱼岛实施过有效管制。一个基础:中 国对钓鱼岛的领土主张,法理来源于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daydayup888888

佩利 @paleylin 2012-09-14 13:44:27 UTC
补课~ RT @mozhixu:  两个事实:钓鱼岛在1895-1945年间确实为日本领土;从1895年至今117年间,中国(无论海峡两岸)从未对钓鱼岛实施过有效管制。一个基础: 中国对钓鱼岛的领土主张,法理来源于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徐川 @fenghuangyufei1 2012-09-15 03:03:22 UTC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在重庆、华盛顿、伦敦三地同时发表《开罗宣言》。主要内容是:中、美、英三国对日作战的目的在于制止和惩罚 日本的侵 略;“剥夺日本从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在太平洋上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使日本强占的中国领土,例如东北地区、台湾和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国”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5 03:57:22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sex

立里 @lihlii 2012-09-15 12:28:17 UTC
日方认为,钓鱼岛,没有写在《马关条约》里,所以不属于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规范的范畴;但问题是,满洲也不是马关条约里的,为何也归还中国了 呢?:) 其中说的“所有掠夺的领土”是完全可以包括钓鱼岛的 @tdtw @6tony @hong_xuan @Tworoom @guweibin

xiaoyu2060 @xiaoyu2060 2012-09-16 02:38:58 UTC
最近才知道这一段历史:蒋介石在开罗会议上将钓鱼岛送给罗斯福,后来由毛泽东周恩来确认给日本管治。 RT @tuiteguancha:  RT @freemoren 郑州 #保钓 活动: https://pbs.twimg.com/media/A2zRihqCAAADOKN.jpg

Freiheit @freedomandlaw 2012-09-16 12:38:45 UTC
在钓鱼岛的主权归属问题上,美国毫无疑问是有责任的。至于理据,感兴趣的人可以去查《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关于琉球托管的相关国际文件、 日美有关 冲绳、琉球的条约。大陆的那些胡扯的声明就没有必要看了,因为那些声明并不产生钓鱼岛主权归属的效力。《人民日报》上的那社论也不具有法律效力。

二元期权 @e568com 2012-09-16 14:22:29 UTC
中国要打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这张牌# 向全世界宣布,日本侵占钓鱼岛就是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如果美国支持日本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那么,美国使用原子弹轰炸日本,就是错的,不 仅要赔偿日本的战争损失,还要承担战争罪!如果美国不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就应该承认《开罗宣言》

二元期权 @e568com 2012-09-16 14:25:04 UTC
@wumaodan 943年,当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曙光初露的时候,中美英三国首脑蒋介石、罗斯福、丘吉尔于1943年12月1日在开罗发表宣言,宣示了协同对日作战的宗 旨,承诺了处置日本侵略者的安排。这就是有名的《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zYLKCw3C

店主东 @thr3er 2012-09-17 01:11:15 UTC
@odinblog 我也觉着中国一直占着理,直到蒋校长在开罗会议上脑残了一把……前面的理感觉一下子都没用了。

Boss No.2 二号首长 @new88699 2012-09-17 03:26:55 UTC
两个事实:钓鱼岛在1895-1945年间为日本控制;从1895年至今117年间,中国(无论海峡两岸)从未对钓鱼岛实施过有效管制。一个基 础:中国对钓鱼岛的领土主张,法理来源于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王叨叨 @hidaodao 2012-09-17 04:21:21 UTC
根据《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降书》,钓鱼台列岛的主权属于中国人民。现在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完全置历史事实于不顾,更恶劣的 是,日本的举动正在危及对二战反法西斯战争正义性质的维护,是想彻底为二战翻案。

帮德蕾莎提鞋也不配的中国德蕾莎 @miaojue12 2012-09-17 06:10:08 UTC
美國以善制善增其善,以恶制恶断其恶。美國是大菩薩,挽救了世界也挽救了中國。美国在二战狠狠打击阻止了日本称霸世界的狼子野心。日本的大头症并 未完全治 愈。为了防止日本军国主义悲劇重演,中美本着人道主义立場,二国不妨举辦一次活动纪念开罗宣言共同保護二战成果。请美國慈悲再次出面,像纪...

中国新闻 @zhongwenxinwen 2012-09-17 16:54:54 UTC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9•18"宣言: 日本侵略者被彻底打败,日本本应遵照《开罗宣言》等国际法规定,立即交还包括钓鱼岛在内的一切中国领土。 4、呼吁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伸张国际正义,谴责日本右翼势... http://bit.ly/Rhj9vj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8 03:01:39 UTC
#李登輝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 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hulaosan @hulaosan 2012-09-18 04:12:21 UTC
【主要由军方背景人士组成的国家安全政策安全委员918宣言】“钓鱼岛不属于琉球,琉球也从来不属于日本。日本必须无条件执行《开罗宣言》、《波 茨坦公 告》等国际法,立即结束对琉球的武装占领和殖民统治。我们坚决支持琉球人民谋求独立自主,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正义斗争。” 中国要与日本算总账了。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8 07:20:39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中国

NafrofuckOppai @NafrofuckOppai 2012-09-18 08:29:44 UTC
开罗宣言有没有效很重要吧,狗共的依据是这个 RT: @zuola: 中午陈信聪 @achhong 打电话邀请我晚上去公共电视做直播嘉宾,要谈日本和中国,所以刚才把甲午战争和马关条约研读了一番,还看了冲绳归还协定。钓鱼岛是明朝发现的,但日本在 1895年宣布列入领土,至今实际控制。

忒忒 @mdkmp 2012-09-18 11:41:05 UTC
@chenglap 没什么有力无力。仅仅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就足以定性了。日本的领土仅限于九州,四国,本周,北海道以及吾盟国认定的一些岛屿。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还不 足说服人的话?你拿出别的更有力量的来说服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吧。

NafrofuckOppai @NafrofuckOppai 2012-09-18 18:43:21 UTC
日方认为,钓鱼岛,没有写在《马关条约》里,所以不属于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规范的范畴;但问题是,满洲也不是马关条约里的,为何也归还中国了 呢?:) 其中说的“所有掠夺的领土”是完全可以包括钓鱼岛的

NafrofuckOppai @NafrofuckOppai 2012-09-18 19:02:27 UTC
惧怕?日本扯皮?RT: @awei145: # 钓鱼岛 开罗宣言的时候,国 民 党是有机会拿回琉 球群岛和钓鱼岛的,老蒋惧怕日本扯皮只明确要回了东北、台湾和澎湖列岛。 当初明确收回,能有后来的麻烦事儿吗? 自己读历史去吧~~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9 00:36:40 UTC
#ziyou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 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刁犬犬 @baobaohemz 2012-09-19 05:30:04 UTC
1940年日本承认钓鱼岛归台湾群岛,1945年开罗宣言,波斯坦公告都规定台湾群岛归中国。但毛周说尖阁诸岛(即钓鱼岛)属于日本。我也很惊 讶,台湾更惊讶,至今不承认。详见53,58年人民日报。 pic.twitter.com/JgvAaKAZ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19 07:22:42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钓鱼岛

chjiangyang @chjiangyang 2012-09-19 23:41:18 UTC
日本国内一些政治势力非但不深刻反省对邻国和亚太国家造成的战争创伤,反而变本加厉、一错再错,演出“购岛”闹剧,公然质疑《开罗宣言》和《波茨 坦公告》 缺乏国际法效力,激化同邻国的领土争端,等等。国际社会绝不能容许日方企图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挑战战后国际秩序的行径。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0 16:03:54 UTC
@wxhch64 日本的领土范围本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通过《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加以确定,但“二战”以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没有停止动作。 #钓鱼岛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20 16:24:34 UTC
@wxhch64 1943年11月22~26日,中美英三国首脑罗斯福、丘吉尔、蒋介石及其随从人员在埃及首都开罗会晤,签署了《开罗宣言》。 #钓鱼岛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20 17:03:15 UTC
@wurenhua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钓鱼岛

wujunhefk @wujunhe 2012-09-20 17:54:35 UTC
@Elvasu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不仅再次确认《开罗宣言》的上述规定必将实施,更将日本的主权“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钓鱼岛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0 18:07:15 UTC
#钓鱼岛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wxhch64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0 18:32:35 UTC
#钓鱼岛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不仅再次确认《开罗宣言》的上述规定必将实施,更将日本的主权“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wxhch64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0 18:43:15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土地“归还中国”。 #钓鱼岛 @Elvasu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20 18:43:35 UTC
#钓鱼岛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确定的日本领土范围是明确的,其中根本不包括钓鱼岛。 @wurenhua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0 19:38:55 UTC
#钓鱼岛 开罗会议1943年11月,美、英、中三国首脑在卡罗举行会议,签署了《开罗宣言》,宣布对日作战的目的是制止和惩罚日本的侵略,日本必须无条件投降,明 确规定日本窃取的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 @wxhch64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0 19:46:15 UTC
@wurenhua #钓鱼岛 1943年12月中、美、英《开罗宣言》规定,三国的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务使日本将所 窃取于中国的领土归还中国。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0 19:47:56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土地“归还中国”。 @wurenhua #钓鱼岛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20 19:51:16 UTC
@wurenhua #钓鱼岛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不仅再次确认《开罗宣言》的上述规定必将实施,更将日本的主权“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0 20:33:16 UTC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不仅再次确认《开罗宣言》的上述规定必将实施,更将日本的主权“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 内。 #钓鱼岛 @wurenhua

dudu @mami868 2012-09-20 20:38:16 UTC
#钓鱼岛 1943年11月22~26日,中美英三国首脑罗斯福、丘吉尔、蒋介石及其随从人员在埃及首都开罗会晤,签署了《开罗宣言》。 @Elvasu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0 20:51:16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土地“归还中国”。 @Elvasu #钓鱼岛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20 20:58:56 UTC
@Elvasu 日本的领土范围本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通过《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加以确定,但“二战”以后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没有停止动作。 #钓鱼岛

dudu @mami868 2012-09-20 21:03:16 UTC
#钓鱼岛 @Elvasu 1943年12月中、美、英《开罗宣言》规定,三国的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务使日本将所 窃取于中国的领土归还中国。

dudu @mami868 2012-09-20 21:23:56 UTC
#钓鱼岛 @wxhch64 开罗会议1943年11月,美、英、中三国首脑在卡罗举行会议,签署了《开罗宣言》,宣布对日作战的目的是制止和惩罚日本的侵略,日本必须无条件投降,明 确规定日本窃取的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1 00:22:54 UTC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Elvasu #钓鱼岛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1 00:58:54 UTC
@wxhch64 开罗会议1943年11月,美、英、中三国首脑在卡罗举行会议,签署了《开罗宣言》,宣布对日作战的目的是制止和惩罚日本的侵略,日本必须无条件投降,明 确规定日本窃取的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 #钓鱼岛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1 01:05:34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土地“归还中国”。 #钓鱼岛 @wxhch64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1 01:40:54 UTC
@wxhch64 #钓鱼岛 1943年11月22~26日,中美英三国首脑罗斯福、丘吉尔、蒋介石及其随从人员在埃及首都开罗会晤,签署了《开罗宣言》。

dudu @mami868 2012-09-21 02:01:54 UTC
#钓鱼岛 开罗会议1943年11月,美、英、中三国首脑在卡罗举行会议,签署了《开罗宣言》,宣布对日作战的目的是制止和惩罚日本的侵略,日本必须无条件投降,明 确规定日本窃取的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 @wurenhua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1 02:25:35 UTC
@Elvasu 1943年12月中、美、英《开罗宣言》规定,三国的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务使日本将所 窃取于中国的领土归还中国。 #钓鱼岛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1 02:30:55 UTC
#钓鱼岛 1943年12月中、美、英《开罗宣言》规定,三国的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务使日本将所 窃取于中国的领土归还中国。 @wxhch64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21 06:53:54 UTC
@wurenhua #钓鱼岛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1 07:07:55 UTC
#保卫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非法 侵略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

dudu @mami868 2012-09-21 07:36:34 UTC
@wurenhua #钓鱼岛 开罗会议1943年11月,美、英、中三国首脑在卡罗举行会议,签署了《开罗宣言》,宣布对日作战的目的是制止和惩罚日本的侵略,日本必须无条件投降,明 确规定日本窃取的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中国领土必须归还中国。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21 07:42:34 UTC
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钓鱼岛 @wurenhua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1 08:02:56 UTC
二战转交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作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明确规定了日本的领土范围。 @Elvasu #钓鱼岛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1 08:39:56 UTC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确定的日本领土范围是明确的,其中根本不包括钓鱼岛。 #钓鱼岛 @wxhch64

wujunhefk @wujunhe 2012-09-21 09:16:56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开罗宣言》规定,三国的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后在太平洋上所夺得或占领的一切岛屿,务使 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领土归还中国。 @wurenhua #钓鱼岛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1 09:19:56 UTC
@Elvasu 二战转交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作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明确规定了日本的领土范围。 #钓鱼岛

zhanghong @zhanghongla 2012-09-22 08:29:58 UTC
@wurenhua 1943年12月中、美、英发表的《开罗宣言》规定,日本将所窃取于中国的包括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在内的土地“归还中国”。 #钓鱼岛

中国新闻 @zhongwenxinwen 2012-09-22 14:03:31 UTC
日本窃据钓鱼岛是对《开罗宣言》等国际法文件的蔑视: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题:日本窃据钓鱼岛是对《开罗宣言》等国际法文件的蔑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国强谈钓鱼岛问题   新 华社记者王茜   从“命名”... http://bit.ly/OPppnP

wenwu0518 @wenwu0518 2012-09-22 14:26:29 UTC
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专家:日本窃据钓鱼岛是对《开罗宣言》等国际法文件的蔑视: 从“命名”,到“购岛”,日本政府近段时间以来,旨在侵占钓鱼岛的一幕幕表演,展露出深藏的野心。 http://bit.ly/UC4OJd

TheNewsChina @TheNewsChina2 2012-09-22 14:49:10 UTC
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专家:日本窃据钓鱼岛是对《开罗宣言》等国际法文件的蔑视 - 搜狐 http://goo.gl/aRq4p

中国新闻 @zhongwenxinwen 2012-09-22 15:23:22 UTC
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专家:日本窃据钓鱼岛是对《开罗宣言》等国际法文件的蔑视: 从“命名”,到“购岛”,日本政府近段时间以来,旨在侵占钓鱼岛的一幕幕表演,展露出深藏的野心。 http://bit.ly/UCfN5r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2 17:52:07 UTC
#钓鱼岛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Elvasu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2 18:04:27 UTC
#钓鱼岛 就《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及日本投降书而言,日本不向中国交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行为是违法的。 @wxhch64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2 18:35:33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国收回日本侵占的台湾、澎湖列岛等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业已回归中 国。 #钓鱼岛 @wxhch64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2 18:37:47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国收回日本侵占的台湾、澎湖列岛等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业已回归中 国。 @wurenhua #钓鱼岛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2 18:41:27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wxhch64 #钓鱼岛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2 19:00:47 UTC
#钓鱼岛 @Elvasu 就《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及日本投降书而言,日本不向中国交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行为是违法的。

zhanghong @zhanghongla 2012-09-22 19:24:07 UTC
#钓鱼岛 @wurenhua 1945年,《波茨坦公告》发布,其中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2 23:52:08 UTC
#钓鱼岛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 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Elvasu

dudu @mami868 2012-09-23 00:47:08 UTC
@Elvasu #钓鱼岛 违反国际公约拒绝归还 “1943年,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窃取中国之领土必须归还。

zhanghong @zhanghongla 2012-09-23 01:45:58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钓鱼岛 @Elvasu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3 01:54:38 UTC
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并承诺履行《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规定的义务。 #钓鱼岛 @Elvasu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3 01:56:18 UTC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wurenhua #钓鱼岛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23 02:19:38 UTC
#钓鱼岛 @wxhch64 违反国际公约拒绝归还 “1943年,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窃取中国之领土必须归还。

zhanghong @zhanghongla 2012-09-23 02:24:18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敦促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 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wxhch64 #钓鱼岛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3 02:56:38 UTC
@Elvasu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钓鱼岛

wujunhefk @wujunhe 2012-09-23 03:08:38 UTC
违反国际公约拒绝归还 “1943年,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窃取中国之领土必须归还。 #钓鱼岛 @wurenhua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3 03:31:38 UTC
#钓鱼岛 @Elvasu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3 04:12:38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国收回日本侵占的台湾、澎湖列岛等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业已回归中 国。 @wxhch64 #钓鱼岛

zhanghong @zhanghongla 2012-09-23 04:24:18 UTC
就《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及日本投降书而言,日本不向中国交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行为是违法的。 @wurenhua #钓鱼岛

Himalayas @zj037 2012-09-23 05:15:42 UTC
[...]

wujunhefk @wujunhe 2012-09-23 05:20:18 UTC
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 战。 @wxhch64 #钓鱼岛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3 05:20:58 UTC
#钓鱼岛 @Elvasu 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并承诺履行《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规定的义务。

dudu @mami868 2012-09-23 05:23:19 UTC
#钓鱼岛 @Elvasu 1945年,《波茨坦公告》发布,其中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3 05:40:19 UTC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钓鱼岛 @wxhch64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23 06:03:59 UTC
#钓鱼岛 @wurenhua 1943年12月,中美英三国《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要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3 06:24:19 UTC
#钓鱼岛 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Elvasu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3 06:41:59 UTC
@wurenhua 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敦促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 定其他小岛之内”。 #钓鱼岛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3 08:41:19 UTC
@wxhch64 #钓鱼岛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国收回日本侵占的台湾、澎湖列岛等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业已回归中国。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3 08:56:59 UTC
@wurenhua 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并承诺履行《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规定的义务。 #钓鱼岛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3 09:03:19 UTC
#钓鱼岛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 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wurenhua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3 09:03:39 UTC
#钓鱼岛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wxhch64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23 09:06:39 UTC
@Elvasu #钓鱼岛 1945年,《波茨坦公告》发布,其中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3 09:59:20 UTC
@wxhch64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国收回日本侵占的台湾、澎湖列岛等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业已回归中国。 #钓鱼岛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3 10:04:20 UTC
1945年,《波茨坦公告》发布,其中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Elvasu #钓鱼岛

dudu @mami868 2012-09-23 10:26:20 UTC
#钓鱼岛 @wurenhua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 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dudu @mami868 2012-09-23 10:35:20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三国《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要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 #钓鱼岛 @wurenhua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3 10:40:40 UTC
@wxhch64 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钓鱼岛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23 10:55:40 UTC
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 战。 #钓鱼岛 @Elvasu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3 11:02:40 UTC
@Elvasu #钓鱼岛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3 11:04:40 UTC
#钓鱼岛 @wurenhua 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敦促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 定其他小岛之内”。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3 11:05:00 UTC
#钓鱼岛 @Elvasu 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3 11:12:40 UTC
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并承诺履行《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规定的义务。 #钓鱼岛 @wxhch64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3 11:39:40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三国《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要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 @wxhch64 #钓鱼岛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3 11:51:00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三国《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要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 @Elvasu #钓鱼岛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23 11:55:20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钓鱼岛 @wurenhua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3 12:11:00 UTC
违反国际公约拒绝归还 “1943年,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窃取中国之领土必须归还。 @Elvasu #钓鱼岛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3 12:59:00 UTC
@Elvasu 1943年12月,中美英三国《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要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 #钓鱼岛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3 13:01:00 UTC
#钓鱼岛 @wurenhua 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并承诺履行《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规定的义务。

zhanghong @zhanghongla 2012-09-23 13:09:00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Elvasu #钓鱼岛

wujunhefk @wujunhe 2012-09-23 14:20:52 UTC
@wurenhua #钓鱼岛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 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3 14:50:52 UTC
#钓鱼岛 就《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及日本投降书而言,日本不向中国交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行为是违法的。 @Elvasu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3 15:08:52 UTC
@wxhch64 #钓鱼岛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dudu @mami868 2012-09-23 15:19:12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Elvasu #钓鱼岛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3 16:01:12 UTC
@wxhch64 #钓鱼岛 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24 02:52:06 UTC
#钓鱼岛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wurenhua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4 03:13:26 UTC
#钓鱼岛 @wxhch64 1943年12月,中美英三国《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要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

dudu @mami868 2012-09-24 03:39:26 UTC
1943年12月,中美英三国《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要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 #钓鱼岛 @Elvasu

dudu @mami868 2012-09-24 03:54:26 UTC
#钓鱼岛 @wurenhua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看中国文化网 @kanzhongguocult 2012-09-24 04:16:41 UTC
中国在钓鱼岛争议中的最大硬伤(组图): 第五,战后日本是如何取得钓鱼岛的? 前面说过,在《开罗宣言》中规定台湾归还中国,尽管宣言中没有明言台湾附属岛屿的问题,但是我们一般认为,台湾的附属… http://goo.gl/fb/JcDnc

看中国 @kanzhongguo 2012-09-24 04:20:06 UTC
中国在钓鱼岛争议中的最大硬伤(组图):第五,战后日本是如何取得钓鱼岛的? 前面说过,在《开罗宣言》中规定台湾归还中国,尽管宣言中没有明言台湾附属岛屿的问题,但是我们一般认为,台湾的附属岛屿也应当和台湾一起归还中 国。哪些岛屿属于台...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12/09/24/467829.html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4 05:10:56 UTC
#日本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非法 侵略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4 05:23:46 UTC
@wurenhua 就《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及日本投降书而言,日本不向中国交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行为是违法的。 #钓鱼岛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24 05:50:27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钓鱼岛 @Elvasu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24 06:36:27 UTC
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并承诺履行《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规定的义务。 @wurenhua #钓鱼岛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4 07:43:27 UTC
#钓鱼岛 @wurenhua 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4 07:56:27 UTC
#钓鱼岛 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敦促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 定其他小岛之内”。 @Elvasu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4 07:57:47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国收回日本侵占的台湾、澎湖列岛等领土,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国际法上业已回归中 国。 #钓鱼岛 @Elvasu

wujunhefk @wujunhe 2012-09-24 09:05:47 UTC
#钓鱼岛 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并承诺履行《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规定的义务。 @wurenhua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24 09:14:27 UTC
@Elvasu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 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钓鱼岛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4 09:16:07 UTC
#钓鱼岛 @wxhch64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hongyan @Xueyida3Hongyan 2012-09-24 09:23:07 UTC
1945年,《波茨坦公告》发布,其中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 @wurenhua #钓鱼岛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4 09:25:07 UTC
#钓鱼岛 @wxhch64 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敦促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 定其他小岛之内”。

lanlan @lanlan949 2012-09-24 09:25:27 UTC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钓鱼岛 @Elvasu

缘 @toyuan2010 2012-09-24 09:59:26 UTC
杜阳明:日本小巫藐视开罗宣言 共匪大巫藐视联合国(人权)宣言: 中共走狗——中国科学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国强,在新华社9月22日答记者问上说:日本窃据钓鱼岛是藐视开罗宣言。 http://bit.ly/UJF7GH

奔跑的鸟 @renmingaga 2012-09-24 10:14:28 UTC
#钓鱼岛 @wurenhua 就《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及日本投降书而言,日本不向中国交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行为是违法的。

猛虎嗅蔷薇 @qianjinrenmin 2012-09-24 11:00:08 UTC
@wurenhua #钓鱼岛 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敦促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 定其他小岛之内”。

泰山松 @duankanjian 2012-09-24 11:05:08 UTC
#钓鱼岛 @wurenhua 违反国际公约拒绝归还 “1943年,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窃取中国之领土必须归还。

linjing @linjing2 2012-09-24 11:40:28 UTC
(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 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Elvasu #钓鱼岛

dudu @mami868 2012-09-24 12:12:48 UTC
@wxhch64 #钓鱼岛 就《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及日本投降书而言,日本不向中国交还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行为是违法的。

清朝石 @zhaoduankan 2012-09-24 12:41:29 UTC
#钓鱼岛 @Elvasu 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敦促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强调,“《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 定其他小岛之内”。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5 00:48:07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釣魚台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5 05:35:09 UTC
#钓鱼岛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 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

零零发 @linglingfa 2012-09-26 10:36:14 UTC
根据我们发布的钓鱼岛白皮书中引用关于对《开罗宣言》和《波兹坦公告》的解释,看样子我国不但要钓鱼岛,还要整个琉球也从日本版图上剥离出来。这 份白皮书让日本人有了这样的理解,恐怕只会增加和平解决钓鱼岛纷争的麻烦吧?

寻找无双 @Chengshuang 2012-09-28 00:52:39 UTC
有时是战胜国 有时是万恶的旧社会 RT @songma: 昨天批过了,那是紧密团结在蒋介石总统周围以国民政府为领导核心的中华民国。而且看他们热烈谈到开罗宣言,我以为他们要把和丘吉尔,罗斯福合影的人PS成 腊肉 RT (cont) http://tl.gd/jercbv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8 04:53:43 UTC
#尖閣列島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 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8 06:59:42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ziyou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8 07:34:42 UTC
#保衛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 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1945年7月,中、美、英发

Andrury @durgeeda 2012-09-28 13:32:18 UTC
@mranti 杨洁篪可以提日清甲午战争,日本不能提马关条约?这是哪门子道理?中国方面连《开罗宣言》《波兹坦公告》这种不具备法律约束力的东西都拿出来说了,日清战 争的《马关条约》怎么就不能拿来说?双重标准?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9 02:00:07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海監船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9 03:16:58 UTC
#保卫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 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9 05:15:58 UTC
#利比亚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 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09-29 06:04:58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釣魚島

overrainbowthe @OverRainbowThe 2012-10-05 17:02:45 UTC
『尖閣諸島(钓鱼岛)不是中国領土的五个理由』 5. 既然找不到尖閣諸島属于中国領土的歴史事実,『开罗宣言』(1943)与尖閣諸島就毫無関係了。 結論: 中国対尖閣諸島的主權要求,就是中華帝国主義的再現!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0 03:28:14 UTC
#china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 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0 10:27:52 UTC
#sex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 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0 15:47:52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釣魚台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0 20:01:12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 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钓鱼岛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0 21:34:32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 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sex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1 02:42:06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日本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1 07:15:06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 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岛 #sex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1 10:59:07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 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岛屿 #保衛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1 15:18:07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china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1 23:28:07 UTC
#十八大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 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1 23:35:07 UTC
#十八大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岛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2 04:03:24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 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尖閣列島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2 08:15:25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 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 #free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2 08:29:25 UTC
#釣魚台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 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嘉禾 @wweecm250 2012-10-12 16:55:09 UTC
@RFI_Chinois 等着吧,等销售网络的终端店,无法支撑,销量直线下降。不知道日本人怎么想的。故意伤害感情。历史上中国把日本从野蛮部落改造成文明国家。他们的贵族多是 华人血统。又叫华族。连琉球群岛都是中国的。1885年,被他非法吞并。依照开罗宣言,要全部归还。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5 04:28:36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 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海監船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6 01:58:51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 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china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6 03:08:50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 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岛 #海监船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6 03:18:50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十八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6 04:08:52 UTC
#钓鱼岛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 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7 04:56:32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 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岛 #釣魚島

shanghai|中国上海ツイッター @shanghai_info 2012-10-18 00:54:31 UTC
人民日报三论钓鱼岛问题真相:二战历史不容翻案: 中国有句老话,“信,国之宝也,民之所凭也”。一个国家要在国际社会立足,赢得他国尊重信任,必须重信守诺,行事磊落。众所周知,根据《开罗宣言》和《波 茨坦公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作为“日本… http://goo.gl/fb/75J6X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18 04:58:54 UTC
#十八大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 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张小明 @Srunea 2012-10-21 11:53:35 UTC
日本想用外交手段反制中国,但最终落个无颜失败,我曾在新浪微博发表过,如果日本在钓鱼岛问题跟中国打外交战必败,这是日本最愚蠢的举动,二战期 间的开罗 宣言,英法德最清楚,日本人那不是自寻其辱吗,我一直来很赞扬德国人,是一个敢认错二战罪刑了不起的民族,而日本人所作所为,令人遗憾。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2 01:44:01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 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岛 #十八大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2 01:51:01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 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中国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2 08:19:22 UTC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 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美国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3 04:49:47 UTC
#china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

Azure @xiao2duo 2012-10-23 05:02:57 UTC
甲午战争后,日本于1895年1月14日非法占据了明知属于清朝的钓鱼岛。根据《开罗宣言》,“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归还中华民国。日本亦 将被逐出其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所有土地。”《钓鱼岛争议应适用的法律原则》 - 纽约时报中文网 http://goo.gl/5pQRv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3 05:52:47 UTC
#尖閣列島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 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3 08:54:49 UTC
#free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钓鱼岛回归中国:1943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发布《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澎 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4 16:24:17 UTC
#sex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岛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4 22:56:16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尖閣列島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5 04:26:44 UTC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 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美国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25 07:28:43 UTC
#海监船 1945年7月,中、美、英发布《波茨坦公告》(同年8月苏联加入),其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 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之其他小岛。”

帮德蕾莎提鞋也不配的中国德蕾莎 @miaojue12 2012-10-28 13:21:36 UTC
二战,《波茨坦公告》《开罗宣言》都有把钓魚岛归还给中华民国。感恩二战盟国米国慈悲。米国负责任,促使共和国和民国联邦,—起成立中华联邦合众 国,名正言顺收复钓鱼岛,把当年给日本管理的钓魚岛还给中华联邦合众国。日本也东亚共荣回归。这樣,钓魚岛就没有争议了。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30 01:57:36 UTC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 律文件所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中共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30 02:46:36 UTC
#自由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错误行径,根子在于日本一些势力对军国主义侵略罪责缺乏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实质是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所 确定的战后对日安排和亚太地区秩序的蔑视和翻案,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liuhuan1950 @liuhuan1950 2012-10-30 07:26:36 UTC
二战走向全面胜利阶段时,中、美、英三国连续举行首脑峰会,先后通过并发表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文件明确规定,日本必须归还其 非法侵略 所占别国之领土,战后日本的领土范围,仅包括本州、四国、北海道、九州四个本岛以及由中、美、英战胜国规定的周边所属岛 #钓鱼台

博讯新闻网 @boxun 2012-11-01 19:59:15 UTC
开罗会议前民国政府中真正反对收回琉球群岛的是谁? http://bit.ly/Y8PCFd

即时动态 @hymartcn 2012-11-02 08:23:33 UTC
[快讯] 开罗会议前蒋介石曾明确表示战后要收回琉球: 核心提示:1942年11月3日发表在《大公报》上的宋子文谈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宋子文提出“中国应收回东北四... http://tinyurl.com/ab3v4c6 Fr: hymart.cn

俄罗斯新闻网 @rusnewscn 2012-11-13 07:46:59 UTC
媒体:阿盟宣布承认叙反对派新联盟的合法性: 阿拉伯联盟在开罗会议上宣布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的合法性 >> http://goo.gl/fb/FzsdK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ODN @ODNMalaysia 2012-11-22 01:50:04 UTC
【历史上的今天:11月22日】1497年,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绕过好望角;1943年,中英美领导人举行开罗会议;1963年,美国总统肯尼 迪遇刺身 亡;1990年,撒切尔夫人辞去英国首相职务;1993年:马来西亚橡胶大王李莱生逝世;2005年,默克尔成为德国史上首位女性总理。

China Kennedy @ChinaKennedy 2012-11-28 22:03:14 UTC
开罗宣言,1943年11月27日, 日本交還佔領自中国的所有领土,比如台湾、澎湖及满洲,归还于中華民国(shall be restored to the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中正、英國首相邱吉爾與美國總統羅斯福在埃及首都开罗發表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ODN @ODNMalaysia 2012-12-01 01:50:07 UTC
【历史上的今天:12月1日】1835年,安徒生出版第一部童话集;1937年,中国抗日战争:南京保卫战开始;1943年,《开罗宣言》发 表;1959 年,美苏英法国等12个国签定《南极条约》,确保南极洲只用于和平目的;1981年,爱滋病首度被发现;2009年,朝鲜17年来首次更换货币。

Zero Oman @novaniemi 2013-01-24 06:49:17 UTC
开罗宣言算数吗?

曝光真相 @joyluby 2013-03-23 09:52:01 UTC
#freedom #民主 05:52:01 讲什么菠茨坦公告开罗宣言,尽是他娘的脑残仔! http://chinafree.greatzhonghua.org/showthread.php?tid=3349 http://upload.peacehall.com/blog...

守株待妞 @_4152063299951 2013-03-27 09:50:23 UTC
敦煌工匠二世 她30岁成中国第一夫人,组建飞虎队成中国航空之母;“西安事变”营救蒋介石,抗日中无畏生死多次赴前线、共五次遇险;赴美演讲,咆哮愤怒控诉日本;争取 中国四强地位;开罗会议名扬天下。有人说她是最杰出外交家,也有说20世纪... http://bit.ly/11KU6pR

艾曼 @lucyisnice 2013-04-10 04:52:02 UTC
#freedom #民主 12:52:02 讲什么菠茨坦公告开罗宣言,尽是他娘的脑残仔! http://chinafree.greatzhonghua.org/showthread.php?tid=3349 http://upload.peacehall.com/blog...

艾曼 @lucyisnice 2013-04-19 15:52:01 UTC
#freedom #民主 11:52:01 讲什么菠茨坦公告开罗宣言,尽是他娘的脑残仔! http://chinafree.greatzhonghua.org/showthread.php?tid=3349 http://upload.peacehall.com/blog...

艾曼 @lucyisnice 2013-05-05 23:52:01 UTC
#freedom #民主 07:52:01 讲什么菠茨坦公告开罗宣言,尽是他娘的脑残仔! http://chinafree.greatzhonghua.org/showthread.php?tid=3349 http://upload.peacehall.com/blog...

Liu Hitoo @LiuHitoo 2013-05-08 10:56:28 UTC
人民日报刊文谈《马关条约》与钓鱼岛问题_网易新闻中心 核心提示:人民日报5月8日刊文指出,二战后,《马关条约》被废除,日本承认了《开罗宣言》等规定,因此不仅台湾及其附属诸岛(包括钓鱼岛列屿)、澎湖列 岛要回归,琉球问题也将可再议。http://news.163.com/13/0508/05/8UB163U10001124J.html

Azure @xiao2duo 2013-05-08 13:52:17 UTC
《人民日报》今日刊文:《马关条约》签订时,台湾及附属诸岛(包括钓鱼岛列屿)、琉球等被日本夺走。但二战后,《马关条约》被废除,日本承认了 《开罗宣言》等规定,因此不仅台湾及附岛(包括钓鱼岛列屿)、澎湖要回归,琉球问题也将可再议。http://tmblr.co/ZulDexkWAKWt

ChenYang @heyone2free 2013-05-09 11:17:45 UTC
沖縄論文:人民日報『论《马关条约》与钓鱼岛问题』随后《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做出了战后处置日本的规定,日本天皇接受了这些规定... ...历史上悬而未决的琉球问题也到了可以再议的时候。 pic.twitter.com/pA659NAdpi

老王3235 @laowang3235 2013-05-13 18:50:17 UTC
1943年发表的《开罗宣言》中有一句,“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就是指琉球。1945年发表的《波茨坦公告》第 8项约 定:“开罗宣言之条款应予履行。日本国之主权应局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以及我们所决定之诸小岛。”日本投降时宣布接受上述条款。

多維新聞 Duowei News @DwnewsDWnews 2013-05-26 14:58:48 UTC
[李克强"敲打"日本]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5月26日参观了波茨坦会议旧址,他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 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屿:http://china.dwnews.com/news/2013-05-26/59191310.html

miao @kiwimiao 2013-05-27 00:51:02 UTC
TW // @大公報-大公網 :【李克强:日本必须归还窃取的中国领土】李克强26日参观发表《波茨坦公告》的旧址,他说,《波茨坦公告》第八条明确指出:《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 施。而《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的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台湾等岛屿归还中国。 http://t.c

The Nanyang Post @nanyangpost 2013-05-27 00:57:52 UTC
李克强:日本须归还窃取领土: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参观了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的波茨坦会议旧址,并冒着小雨发表讲话。他指出,《波茨坦公告》重申《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即日本必 须归还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屿。   日本... http://bit.ly/11pKtfU

Julian Chen @juliannomad 2013-05-27 03:41:52 UTC
李克强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中国人的代表,我要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明确指出:《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开罗宣言》中 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的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台湾等岛屿归还中国。这是用几千万生命换来的胜利果... http://fb.me/258diROEm

iefjapan @iefjapan 2013-05-27 07:06:32 UTC
#也谈日本政治#87 看到李总理在波茨坦中提到日本须归还窃取的土地,不免有点悲伤。从二战结束再有一年就七十年了,一个常任理事国还需要向国际社会诉求吗?在盎格鲁撒克逊人 安排的国际秩序中,如果日本没有遵守波茨坦宣言和开罗宣言,那还真要被联合国军的核弹再打一次了。也要想想为何...

iefjapan @iefjapan 2013-05-27 07:10:13 UTC
#也谈日本政治#87 看到李总理在波茨坦中提到日本须归还窃取的土地,不免有点悲伤。从二战结束再有一年就七十年了,一个常任理事国还需要如此向国际社会诉求吗?在盎格鲁撒克 逊人安排的国际秩序中,如果日本不遵守波茨坦宣言和开罗宣言,那还真要被联合国军的核弹再打一次了。也要想想为...

凯风网 @kaifeng_wang 2013-05-27 13:41:17 UTC
李克强:日本必须归还窃取的中国领土: 中国总理李克强昨天参观了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的波茨坦会议旧址,并冒着小雨发表讲话。他指出,《波茨坦公告》重申《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即日本必须归还 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屿。 ... ... http://bit.ly/14X7JRj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05-27 23:54:00 UTC
人民日报海外版:小心日本成为21世纪亚洲祸水: 中国总理李克强5月26日在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时发表讲话称:“《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的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台湾等岛屿归还中国。实际 上,自民党正在利用国内外的批评... http://bit.ly/14Zyuo2

zhang3 @idzhang3 2013-05-28 06:59:57 UTC
果然没猜错:陪同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对中媒讲话指出日本应该重新学习《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http://goo.gl/OXKx6 作为前任驻日大使,王毅跟日本各界一直互动良好。总理外长先后可能并非出于本意而发声,应该就是所谓党性吧,或曰领袖意志。

多維新聞 Duowei News @DwnewsDWnews 2013-05-28 14:37:58 UTC
【王毅:日本请回去重新学习!】就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指责中国总理李克强波茨坦讲话不符合历史事实一事,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日本应该重 新学习当年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http://global.dwnews.com/news/2013-05-28/59196372.html

Azure @xiao2duo 2013-05-28 22:00:34 UTC
RT @chinesechosun: 李克强参观波茨坦旧址: 不允许否认侵略:李克强指出,1945年7月发布的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屿。http://bit.ly/14Us21I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05-29 01:50:18 UTC
俄重申不会改变向叙利亚提供先进防空导弹计划: 中国总理李克强5月26日在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时发表讲话称:“《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的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台湾等岛屿归还中国。实际 上,自民党正在利用国内外的批评火... http://bit.ly/17pn1CB

百度新闻 @baiduxinwen 2013-05-29 06:10:37 UTC
人民日报:小心日本成为21世纪亚洲祸水: 中国总理李克强5月26日在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时发表讲话称:“《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的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台湾等岛屿归还中国。”李总 理指出:“任何否认或企图美化那段法... http://bit.ly/17qgeZi

Peter @Tkymobile 2013-05-29 09:06:41 UTC
当有记者问到,日方是否认为《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没有法律效力时,菅义伟回答说:“在那之前,尖阁(钓鱼岛)就是日本领土,这是《波茨坦 公告》前就确定的。日方认真地学习了历史。”

이장재 @leejangjae00 2013-05-29 18:21:51 UTC
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不要再说这种缺乏常识的话。

凯风网 @kaifeng_wang 2013-05-29 23:58:32 UTC
中国外长批日本历史问题表态: 王毅表示,日方表态缺乏常识,不可理喻。我们敦促这些人再老老实实做一回学生,重新看看《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不要再说这种缺乏常识的话。 ... http://bit.ly/15bkyHI

chowhf @chowhf 2013-05-31 06:36:59 UTC
先是中国外长王毅要求日本认真学习《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下一步该让你们支付战争赔款了。日本害怕了吧。

曼殊 @manshu71 2013-05-31 07:35:19 UTC
@王福重 《开罗宣言》。看完,可以明白,为何如此重要的文件,央视不播全文。 pic.twitter.com/ktb3BovZFm

天长地久 @wanchenggonghe 2013-05-31 08:45:21 UTC
@王福重 《开罗宣言》。看完,可以明白,为何如此重要的文件,央视不播全文。 pic.twitter.com/mJCD35UrIc

像風自由吹 @sun22382001 2013-06-01 01:01:32 UTC
刚才看凤凰资讯台,记者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的法律效力,发言人,不回答不占立场。记者很厉害,追问,不是问“钓鱼岛”的立 场,是问 美国,英国,中国起草的这两个宣言的法律效力,承认不承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就是回避。。。大国政治外交,不问是非,小国政治外交,要讲法律啊

多維新聞 Duowei News @DwnewsDWnews 2013-06-02 04:07:51 UTC
【靠《波茨坦公告》能收回钓鱼岛吗?】中日关系正常化时,就应该按照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的原则就两国之间的历史遗留问题作一了断。 http://opinion.dwnews.com/news/2013-06-01/59206051.html

旺報 @wantwantdaily 2013-06-03 10:09:37 UTC
【外交部:开罗宣言彰显主权】外交部表示,开罗宣言彰显中华民国主权,今年届满70周年。故总统蒋介石、故美国总统罗斯福及故英国首相丘吉尔 1943年11月23日到27日在埃及开罗集会,12月1日共同发表开罗宣言,确定台湾与澎湖归属中华民国。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75769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06-03 10:54:28 UTC
中国和日本,究竟谁在“无视历史”呢?: 公报声明,使日本侵占的中国领土,如东北、台湾、澎湖列岛等归还中国。要说清楚这个问题并非难事,只要重温《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与世界反法 西斯战争历史密切相关的历史文献就可以了。 http://bit.ly/15x8kcy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06-04 01:09:02 UTC
台学者:马强调开罗宣言对大陆有利 http://bit.ly/18KcMG8

多维新闻-港台 @dwnewshk 2013-06-04 03:00:42 UTC
【台学者:马强调开罗宣言对大陆有利】台湾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陈仪深接受中评社访问指出,马英九以《开罗宣言》说明台湾的定位,大家都知 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一中”的代表,马英九的说法对中国大陆比较有利。http://taiwan.dwnews.com/news/2013-06-03/59209059.html

中文新聞 @cnbrknews 2013-06-04 09:37:54 UTC
台湾: 驳台独谬论台湾将扩大纪念开罗宣言七十周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昨晚在与媒体主管茶叙时表示,今年是「开罗宣言」七十周年... http://rfi.my/17VQdBt (RFI)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hine 2013-06-04 09:38:39 UTC
台湾 - 驳台独谬论台湾将扩大纪念开罗宣言七十周年 http://rfi.my/15CbOL8

福泽谕吉 @fuzeyuji 2013-06-04 09:41:55 UTC
支那國民黨匪幫竊據臺灣本身就是非法的。法廣是支那豬邪惡魔鬼匪幫的傳聲筒 @RFI_Chinois 台湾 - 驳台独谬论台湾将扩大纪念开罗宣言七十周年 http://rfi.my/15CbOL8

RFIChinese @RFIChinese 2013-06-04 10:13:02 UTC
台湾: 驳台独谬论台湾将扩大纪念开罗宣言七十周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昨晚在与媒体主管茶叙时表示,今年是「开罗宣言」七十周年,开罗宣言对台湾及中... http://rfi.my/133I4Eq

阿波罗网新闻子站 @AboluowangNEWS 2013-06-04 20:54:09 UTC
驳台独谬论台湾将扩大纪念开罗宣言七十周年 图:... http://goo.gl/QYQkF

shanghai|中国上海ツイッター @shanghai_info 2013-06-13 09:27:58 UTC
社科院专家:归还钓鱼岛是日本应尽义务: 纪念《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学术研讨会6月8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来自国内研究机构及高校的专家学者两百余人参会,中国社科院法学所荣誉学部委员刘楠 来在会上发表讲话,主要内容如下:70年以前,中… http://goo.gl/fb/HgaAN

新闻头条 @5ige 2013-06-13 09:35:41 UTC
专家评《开罗宣言》历史意义:发挥法律基石作用:   纪念《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学术研讨会6月8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来自国内研究机构及高校的专家学者两百余人参会,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肖凤城在会上 发表讲话《开罗宣言的历史意义... http://bit.ly/13GdAbS

看中国文化网 @kanzhongguocult 2013-06-15 15:35:39 UTC
谁破坏了二战的胜利果实?: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时发表讲话,提醒日本不要无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 公告》已公认的… http://goo.gl/fb/qk7oG

看中国文化网 @kanzhongguocult 2013-06-15 17:59:33 UTC
谁破坏了二战的胜利果实?: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时发表讲话,提醒日本不要无视《开罗宣言》和《波茨坦 公告》已公认的… http://goo.gl/fb/ez7aD

卫星网 @SputnikChinese 2013-06-16 06:37:00 UTC
【俄中历史协会就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俄罗斯历史协会主席纳雷什金表示,俄-中两国历史协会有望于今年11月份,就纪念开罗会议70 周年在北京举行的学术会议上签署合作协议 。 全文: http://radiovr.com.cn/news/2013_06_16/222117429/

Azure @xiao2duo 2013-06-17 09:28:09 UTC
「琉球群岛历史上属于中国控制,该状态持续到日本在20世纪末启动侵略进程为止。鉴于《开罗宣言》授权同盟国推翻日本侵略历史,冲绳可以列入当被 归还的领土。」RT @nytchinese: 中国人说冲绳不属日本 理由是琉球群岛历史上向中国朝贡 http://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130617/c17okinawa/

WoRiRiRi @WoRiRiRi 2013-06-22 16:08:24 UTC
正解 - 毛润之:一辈子只去过苏联 蒋中正:一辈子只去过三个国家,日本,埃及(开罗会议),印度(开罗会议回程视察 远征军) 如果人生的成就和去过的国家成正比,这个版上99%的同学比以上两位会更成功。可喜 可贺。 【... http://tmblr.co/ZbOGzvnwvHoo

fj197099 @fj197099 2013-06-25 06:12:52 UTC
鸠山由纪夫:中方称日本窃取钓鱼岛也有道理(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diaoyudaozhengduan/content-3/detail_2013_06/25/26762979_0.shtml)… 「日本前首相鸠山友纪夫:“日中双方都认为钓鱼岛是自己的领土,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从中方来看,说日本窃取了钓鱼岛也有道理。中方认为,开罗宣言 包括归还钓鱼岛的内容,钓鱼岛自然存在主权纷争”」

拈花时评-lianhuaxiaofo @lianhuaxiaofo 2013-06-27 09:59:36 UTC
【宋美龄】她曾是胖妹,后是海归“、剩女。30岁成中国第一夫人,组建飞虎队成中国航空之母;西安事变营救丈夫,抗日中无畏生死多次赴前线。赴美 演讲,咆 哮愤怒控诉日本、成世界偶像;争取中国四强地位;开罗会议名扬天下。有人说她是最杰出外交家,也有说是100年最伟大女性。宋美龄,享年106岁

TOKYO TIME TRAVEL @SRAWRATS_2010 2013-07-01 06:23:48 UTC
5. 既然找不到尖閣諸島属于中国領土的歴史事実,『开罗宣言』(1943)与尖閣諸島就毫­無関係了。 結論: 中国対尖閣諸島的主權要求,就是中華帝国主義的再現! http://nav.cx/3AdyxE

KyodoChinese @KyodoChinese 2013-07-01 07:47:03 UTC
焦点:鸠山言论招致日本国内批评 《开罗宣言》解释是关键:   【共同社7月1日电】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日前作出了对主张拥有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主权的中国政府表示理解的发言,受到了日本政府的批评。官房 长官菅义伟称其发言... http://bit.ly/17xZmNt

晴耕 @qinggeng 2013-07-03 03:55:17 UTC
RT@zhangjunqing 王福重 《开罗宣言》。看完,可以明白,为何如此重要的文件,央视不播全文。 pic.twitter.com/p2LfN4lbOj

旺報 @wantwantdaily 2013-07-05 08:36:22 UTC
【陆:开罗宣言仍启迪现实】 中国大陆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今天在北京表示,「开罗宣言」至今仍有启迪现实,昭示未来的意义。中方敦促曾在近代给亚洲邻国带来伤害的国家承担责 任,与军国主义彻底决裂。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79542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07-05 16:41:37 UTC
历经70年风雨 《开罗宣言》国际地位不容动摇: 1943年,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走向胜利之际,中、美、英三国在埃及首都签署了《开罗宣言》,确立了二战后亚太地区的政治秩序。 http://bit.ly/16bUCtu

新闻头条 @5ige 2013-07-05 17:25:22 UTC
历经70年风雨 《开罗宣言》国际地位不容动摇:   1943年,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走向胜利之际,中、美、英三国在埃及首都签署了《开罗宣言》,确立了二战后亚太地区的政治秩序。这份举世公认的重要 国际法文件,其历史意义和深远... http://bit.ly/17SlGRY

TrevorBourke @trevorbourke 2013-07-06 12:17:15 UTC
焦点:鸠山言论招致日本国内批评 《开罗宣言》解释是关键 | 共同网 http://bit.ly/11TE7EI

多维新闻-历史 @DwnewsHistory 2013-07-09 05:16:24 UTC
【罗斯福密令暗杀蒋介石】有关“1943年开罗会议期间罗斯福授意史迪威除掉蒋介石”的说法流传已久,并且有多种作品记述此事,真相究竟如何? http://history.dwnews.com/news/2013-07-08/59262356.html

Meet China @MeetChina 2013-07-25 10:44:03 UTC
#CHINESE 鸠山称根据开罗宣言精神 中国主张钓岛主权有理: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今日(25日)在东京表示,根据开罗宣言的精神,日本应该归还侵占的领土,中... http://bit.ly/16cR6QU 中新网

TheNewsChina @TheNewsChina2 2013-07-25 12:10:37 UTC
中国新闻网 鸠山称根据开罗宣言精神中国主张钓岛主权有理 中国新闻网 日媒称,虽然鸠山已经在5月底自动离党,但是民主党还决定追加处分他,给予他“开除出党”的处分。 鸠山6月25日接受香港凤凰卫视… http://goo.gl/aRq4p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07-25 23:46:44 UTC
鸠山称根据开罗宣言精神 中国主张钓岛主权有理: 鸠山在会上表示,不久前他在接受凤凰卫视电视台采访时,对于钓鱼岛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但是遭到了国内舆论的激烈批判。鸠山6月25日接受香港凤凰卫视 采访时说:“从中方角度看,中... http://bit.ly/14NRYyM

陶炉石 @wuhan1946114 2013-08-09 09:46:55 UTC
据台湾旺报报道,李光耀在新作中称,两岸经济整合将让两岸走在一起,终将统一。台湾的命运早在1943年《开罗宣言》时就已决定。即使民进党拿下 下届台湾 “政权”并扭转政策,台湾农民和企业家将承受苦果,民进党依然会输掉下次“大选”。——点评:不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不知道他自己几斤几两?

水彩画 @suisaigagaga 2013-08-10 16:20:18 UTC
【日右翼势力违反《开罗宣言》威胁世界和平基石】http://goo.gl/E10s3vカ イロ宣言70周年を記念して、中国国際問題研究基金ロシア東欧中央アジア研究センター、中国社会科学院、新華社などがカイロ宣言と尖閣諸島の関係 についで討論

翻墙者 @ismybook 2013-08-14 14:04:25 UTC
@baotagen 老蒋也看到了,他反对的,邀请苏军打日本那是太平洋战争后不久的事,那时候斯大林即将和正在跟希特勒火拼,就担心日本从东边打他,为此还签了日苏中立条 约,并且不参加敦促日本投降的开罗会议。到了四五年,老蒋就不想让苏联出兵了,但是这事,真是罗斯福做的主,老蒋没有顶住。

中文焦点新闻 @cnfocus 2013-10-30 04:26:35 UTC
蒋介石宋美龄罕见照片曝光 两只手紧紧相握 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943年11月底开罗会议召开,发表对日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1/379693 pic.twitter.com/1scudBbCsY

中文新闻组 @newsgroupcn 2013-11-06 06:02:02 UTC
开罗宣言70周年 前英陆军元帅之子访台 - 大纪元 http://tinyurl.com/msjmabk

陈永苗 @chenyongmiao 2013-11-07 00:57:30 UTC
@koi_ivi5566 你自己制定的国际法?参看开罗宣言,波斯坦宣言第八条。一九五二的《中日和约》

Lelien Mars, Middag @Ivi_Shitetu 2013-11-07 01:15:43 UTC
開羅宣言只是新聞稿xDDDD 中日合約我也讀過好ㄇ 弁護士でもマジにアホ。 QT @chenyongmiao: @koi_ivi5566 你自己制定的国际法?参看开罗宣言,波斯坦宣言第八条。一九五二的《中日和约》

陈永苗 @chenyongmiao 2013-11-07 02:14:07 UTC
台湾如建国,一个没法突破二战开罗宣言奠立的战后国际法确立的台湾秩序,获取国家承认,另外一个就让外省人成为流亡族群,但他们又掌握大部分资 源,引发内乱内战,台湾一建国,不是亡国,就是变为专制国家,共和徒有虚名。

中文新聞 @cnbrknews 2013-11-16 08:12:12 UTC
台湾将办开罗宣言特展 蒋介石曝感叹英文不好: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岛内“国史馆”为纪念开罗宣言70周年,特地派人赴美抄录蒋介石日记,完整呈现蒋介石在开罗会议... http://bit.ly/1bBIb08 (新浪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hine 2013-11-16 10:48:40 UTC
台湾/国际/政治 - 台湾扩大纪念开罗宣言七十周年将邀丘吉尔外孙女演讲 http://rfi.my/1hNfums

中文新聞 @cnbrknews 2013-11-16 11:24:56 UTC
台湾/国际/政治: 台湾扩大纪念开罗宣言七十周年将邀丘吉尔外孙女演讲: 在总统马英九指示下,台湾即将扩大纪念开罗会议七十周年... http://rfi.my/18CYeXs (RFI)

RFIChinese @RFIChinese 2013-11-16 12:28:28 UTC
台湾/国际/政治: 台湾扩大纪念开罗宣言七十周年将邀丘吉尔外孙女演讲: 在总统马英九指示下,台湾即将扩大纪念开罗会议七十周年,台湾官方今天宣布,... http://rfi.my/1bChVTn

陶炉石 @wuhan1946114 2013-11-16 12:48:44 UTC
台湾扩大纪念开罗宣言七十周年将邀丘吉尔外孙女演讲。在总统马英九指示下,台湾即将扩大纪念开罗会议七十周年http://rfi.my/1bChVTn——点评:马笨蛋这一招 狠,为蒋介石的国军,在对日全面抗战的正面战场上的作为,正名了。为蒋介石政府的合法性及其在国际上的政治地位正名了。

凯风网 @kaifeng_wang 2013-11-18 13:24:59 UTC
中方质问安倍言论: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 - 网易: 中国新闻网中方质问安倍言论: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网易中新网11月1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方向菲律宾台风灾区派遣援 助医疗队、日本高级... http://bit.ly/18IKgU3

大事件 热XX门 热点新闻Hot New @vvvle 2013-11-18 13:37:02 UTC
事件 [国内]中方质问安倍言论: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11/18 19:53) -   针对安倍晋三“以国际法解决海洋安全问题”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说:日方好像要特别强调国际法准则。那么我们... http://ow.ly/2BylW1

凯风网 @kaifeng_wang 2013-11-18 13:55:44 UTC
中国外交部就钓鱼岛问题三问日本 回应安倍晋三言论: 那么我们想问问,在钓鱼岛问题上,《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还算不算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成果以及二战后的国际秩序还要不要坚持?联合国宪章的 宗旨和原则还要不要遵守?... http://bit.ly/18IPkrq

网易新闻定制版 @news_cn 2013-11-18 14:33:30 UTC
中方质问安倍言论: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 http://ift.tt/17gBFKO #网易头条新闻

Samjoe Yang @samjoeyang 2013-11-18 14:33:41 UTC
【网易头条】中方质问安倍言论: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 http://bit.ly/17gBHT8

Samjoe Yang @samjoeyang 2013-11-18 15:48:15 UTC
【网易头条】外交部三问日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 http://bit.ly/17FSPUx

网易新闻定制版 @news_cn 2013-11-18 15:52:55 UTC
外交部三问日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 http://ift.tt/1daxqVZ #网易头条新闻

爱国董事 @wgzgz 2013-11-19 14:58:07 UTC
外交部三问日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算不算数 ;应还加“中国加入的各项国际人权公约以及中国宪法法律对中国公民算不算数”

水彩画 @suisaigagaga 2013-11-26 06:15:53 UTC
【纪念《开罗宣言》70周年:匡扶正义 惩治侵略】http://goo.gl/yFc6EFカ イロ宣言70年で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国の台湾、尖閣領有はカイロ宣言が拠り所だから必死なのはわかるし、単独ではアレなのののポツダム宣言がカイ ロ宣言に意味担保を与えていて無効とも言えない

中文新聞 @cnbrknews 2013-11-27 03:56:34 UTC
国台办:台独分子否定开罗宣言 全中国人唾弃: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开罗宣言》是中国收复台湾、澎湖等失土的国际法依据,“台独”分子... http://bit.ly/1eyPoic (新浪网)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1-30 03:20:01 UTC
学者:《开罗宣言》明示钓鱼岛归属中国: http://bit.ly/1b2xW59

中文新闻 @GoogleNews_CN 2013-11-30 03:21:00 UTC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明示钓鱼岛主权属中国不容质疑(图) - 搜狐 http://ift.tt/18OEjZp

中文新闻 @GoogleNews_CN 2013-11-30 04:05:59 UTC
【《开罗宣言》签署70周年】《开罗宣言》岂容颠覆 - 光明网 http://ift.tt/1gqEyeR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1-30 07:45:08 UTC
#热点报道 《开罗宣言》历经70年风雨法律地位不可动摇 - 金黔在线 http://go.yekuba.com/1cFC3CL [由Google推送]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1-30 07:47:47 UTC
#焦点报道 《开罗宣言》历经70年风雨法律地位不可动摇 - 金黔在线 http://go.yekuba.com/1cFC3CL [由Google推送]

中文新闻 @GoogleNews_CN 2013-11-30 07:51:08 UTC
专家谈《开罗宣言》:日本欲借旧金山和约搅局 - 南海网 http://ift.tt/1b5s0Hz

LucasWyrschChinese @LWyrschChinese 2013-11-30 09:25:24 UTC
国际观察:维护开罗宣言成果 构建亚太和平安全秩序 http://dlvr.it/4QJBzM

看看中国 @kkzg 2013-11-30 12:26:53 UTC
RT @xcityonfire:  土共动不动就扯二战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说他人搞冷战思维,老毛子前苏联都垮台22年了,美帝都超级大国22年了,中共国从政治经济濒临崩溃边缘到世 界老二,“结婚生娃,娃都到结婚年龄了”,还TM扯“二战战后秩序”!

China News @BatlaxNewsCN 2013-11-30 13:49:46 UTC
@BatlaxNews 《开罗宣言》70周年 专家:钓鱼岛属中国不容质疑 http://via.batlax.com/1cGngb2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1-30 15:42:24 UTC
《开罗宣言》的来龙去脉: 新华社开罗11月30日电综述:《开罗宣言》的来龙去脉   新华社记者田晓航 王蕾  12月1日是《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纪念日。 http://bit.ly/1jUGxI6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1-30 16:09:17 UTC
#焦点报道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 中国新闻网 http://go.yekuba.com/1bxSkwM [由Google推送]

百度新闻 @baiduxinwen 2013-11-30 16:24:07 UTC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中新网12月1日电 12月1日是《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纪念日。这份文件不仅确认了中国收复领土的权利,更奠定了二战后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基石,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 可... http://bit.ly/1inE1yL

Linkaloo CN @liloo_cn 2013-11-30 16:32:01 UTC
#linkaloo #newsCN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 中国新闻网 http://goo.gl/fb/MReGk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1-30 16:57:42 UTC
#焦点报道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 网易 http://go.yekuba.com/Iu7bvx [由Google推送]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1-30 17:49:08 UTC
#焦点报道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 新浪网 http://go.yekuba.com/1cGZbAX [由Google推送]

博讯新闻网 @boxun 2013-11-30 17:50:03 UTC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http://bit.ly/Iug3kP

叶问 @zhougongLCXW 2013-11-30 18:21:29 UTC
@泪蜘蛛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 中新网12月1日电 12月1日是《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纪念日。这份文件不仅确认了中国收复领土的权利,更奠定了二战后亚太地区和 平与稳定的重要基石,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然而就在此�......

Linkaloo CN @liloo_cn 2013-11-30 20:20:15 UTC
http://cn.linkaloo.de #news #infos #infosCN #China |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 中国新闻网 http://fb.me/2VPjB1yAX

百度新闻 @baiduxinwen 2013-11-30 21:29:29 UTC
罗援:《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实施):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43年12月1日23时30分,中美英三国政府首脑在开罗会议商定的《开罗宣言》同时在重庆、华盛顿、伦敦等地正式公布。70年 来,作为战后处理日本侵略问题、保证亚太... http://bit.ly/1byGfHV

百度新闻 @baiduxinwen 2013-11-30 21:29:30 UTC
中国驻埃及大使谈《开罗宣言》:历史不容翻案: http://bit.ly/1byGfYf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1-30 22:57:06 UTC
#焦点报道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 和讯网 http://go.yekuba.com/Iv36Yb [由Google推送]

中国茉莉花革命 @molihua_org 2013-11-30 23:01:29 UTC
茉莉花: 台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马英九政府认为《开罗宣言》已经确定了日本战败后将台澎金马以及附属岛屿交还的立场。台湾的外交部和国史馆举办特展和研讨会,以纪念《开罗宣言》突出钓鱼 台列岛的主权。据称,台湾外... http://tinyurl.com/qb5jqdg

早报 @zaobao 2013-11-30 23:10:11 UTC
台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台湾的外交部和国史馆举办特展和研讨会,以纪念《开罗宣言》突出钓鱼台列岛的主权。 http://bbc.in/1byUlZJ

BBC Chinese @bbcchinese 2013-11-30 23:10:12 UTC
台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台湾的外交部和国史馆举办特展和研讨会,以纪念《开罗宣言》突出钓鱼台列岛的主权。 http://bbc.in/Iv4TMH

MUSIC音楽संगीत音乐เพลง @NUEVORESURGIR 2013-11-30 23:12:21 UTC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 和讯网 http://dlvr.it/4QSvgy

BBCChinese.com @BBCZhongwen 2013-11-30 23:17:19 UTC
台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台湾的外交部和国史馆举办特展和研讨会,以纪念《开罗宣言》突出钓鱼台列岛的主权。 http://bbc.in/1jVJNDb

brkchinese @brkchinese 2013-11-30 23:17:20 UTC
台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台湾的外交部和国史馆举办特展和研讨会,以纪念《开罗宣言》突出钓鱼台列岛的主权。 http://tinyurl.com/nn3nen7

中文新聞 @cnbrknews 2013-11-30 23:17:21 UTC
台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台湾的外交部和国史馆举办特展和研讨会,以纪念《开罗宣言》突出钓鱼台列岛的主权。 http://bbc.in/1jVJNTv (BBC)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1-30 23:38:42 UTC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日本翻案图谋愈演愈烈 http://ift.tt/Iy3957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1-30 23:46:25 UTC
#焦点报道 中国驻埃及大使谈《开罗宣言》:历史不容翻案 - 福建东南新闻网 http://go.yekuba.com/Ivad2M [由Google推送]

China-reporters @ChinaReporters 2013-12-01 00:00:41 UTC
WHOSE, WHOSE WHAT in WWII?台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http://bbc.in/1hpKNlW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2-01 00:15:49 UTC
《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实施——纪念宣言发表七十周年: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43年12月1日23时30分,中美英三国政府首脑在开罗会议商定的《开罗宣言》同时在重庆、华盛顿、伦敦等地正式公布。70年来, 作为战后处理日本侵略问... http://bit.ly/IALhaR

多伦多天涯信息网 @myca168 2013-12-01 00:28:52 UTC
台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http://www.myca168.com/news/index/view/id/16700

新浪国际新闻 @SinaNewsWorld 2013-12-01 00:49:28 UTC
#SinaNews 视频:《开罗宣言》70周年-日本多次颠倒黑白 http://bit.ly/IAPcV9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2-01 01:11:24 UTC
《开罗宣言》70周年 战后日本问题的国际法依据: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构成了处理战后日本问题的国际法依据,两个国际文件明确无误地表明,日本必须归还中国被窃取的所有领土,其中包括钓鱼岛 ”   在26日三方官员对宣言... http://bit.ly/1jVZKcC

Zero Oman @novaniemi 2013-12-01 02:13:20 UTC
《开罗宣言》只是二战战胜国的战时共同宣言,不具备权威性,更谈不上法理.

打不死剑仔 @LaughingUc 2013-12-01 02:37:38 UTC
台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http://bbc.in/1hpKNlW

林丹 @csp233 2013-12-01 03:03:48 UTC
北青报:《开罗宣言》的国际法效力不容置疑: “从《开罗宣言》发表至今,历史的发展和国际关系的演进告诉我们,继承并捍卫包括《开罗宣言》在内的二战胜利成果,对维护地区和国际秩序,推动国际政治和 外交都十分重要并大有裨益。逆之而... http://bit.ly/1b52Vh7

新纪元报道 @wangruizhi444 2013-12-01 03:03:53 UTC
周永康 北青报:《开罗宣言》的国际法效力不容置疑: “从《开罗宣言》发表至今,历史的发展和国际关系的演进告诉我们,继承并捍卫包括《开罗宣言》在内的二战胜利成果,对维护地区和国际秩序,推动国际政治和 外交... http://bit.ly/1b52Vh7 周永康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2-01 03:22:20 UTC
#焦点报道 《开罗宣言》70周年历史不容抹杀 - 中国网 http://go.yekuba.com/1ioEVLb [由Google推送]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1 03:22:52 UTC
《开罗宣言》70年 历史不能忘记不可愚弄 http://ift.tt/1b54kUX

中文新闻组 @newsgroupcn 2013-12-01 03:31:01 UTC
台湾纪念《开罗宣言70年》 强调钓岛主权 - 大纪元 http://tinyurl.com/p6g5oeq

中国大陆新闻海外最新报导 @sfchinese 2013-12-01 03:40:55 UTC
台湾纪念《开罗宣言70年》 强调钓岛主权: 台湾的外交部和国史馆举办特展和研讨会,以纪念《开罗宣言》突出钓鱼台列岛的主权。据称,当年在起草宣言时,丘吉尔见草案中仅列“将台湾交还中华民国”, 因此建议将之改为“台澎金马及附属... http://bit.ly/1b55v6N

看中国新闻网 @kanzhongguonews 2013-12-01 03:47:23 UTC
马英九称八年抗战是最重要一段历史(图): 台湾总统马英九(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01日讯】开罗宣言70周年纪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八年抗战是中国近代史最重要一段… http://goo.gl/fb/Aikhe

中文新闻 @GoogleNews_CN 2013-12-01 03:50:48 UTC
考论《开罗宣言》的国际法效力与现实意义 - 光明网 http://ift.tt/1bzrowA

大纪元新闻网 @dajiyuan 2013-12-01 03:53:52 UTC
台湾纪念《开罗宣言70年》 强调钓岛主权 http://bit.ly/IBarpA

daichang @wanju001 2013-12-01 03:59:16 UTC
北青报:《开罗宣言》的国际法效力不容置疑: “从《开罗宣言》发表至今,历史的发展和国际关系的演进告诉我们,继承并捍卫包括《开罗宣言》在内的二战胜利成果,对维护地区和国际秩... http://tinyurl.com/psqjyrm [http://wanju.ckzl.net]

中文新闻 @GoogleNews_CN 2013-12-01 04:06:00 UTC
罗援:开罗宣言之条件必须实施日本不服也得遵守 - 凤凰网 http://ift.tt/1akbAYu

Jelly @zhgd 2013-12-01 04:17:35 UTC
还好意思放《开罗宣言》的历史视频…不要脸到家了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1 04:23:31 UTC
中国专家:《开罗宣言》共识遭遇前所未有挑战 http://ift.tt/IBe92L

中文新闻组 @newsgroupcn 2013-12-01 04:28:23 UTC
台湾纪念《开罗宣言70年》强调钓岛主权 - 大纪元 http://tinyurl.com/o5subnr

中文新闻 @GoogleNews_CN 2013-12-01 04:51:04 UTC
罗援党报刊文纪念《开罗宣言》:日本有义务 - 环球网 http://ift.tt/1hq8ZVl

那谁谁 @na_sheishei 2013-12-01 04:52:10 UTC
罗援党报刊文纪念《开罗宣言》:日本有义务履行 - http://mt.huanqiu.com/article/index.html?id=4617602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2-01 05:14:16 UTC
#焦点报道 罗援党报刊文纪念《开罗宣言》:日本有义务 - 环球网 http://go.yekuba.com/1b5cVqq [由Google推送]

知足的隠遁者 @SukiyakiSong 2013-12-01 05:43:26 UTC
参照) ■罗援党报刊文纪念《开罗(カイロ)宣言》:日本有义务履行(環球時報) http://world.huanqiu.com/regions/2013-12/4617602.html ■《开罗宣言》是钓岛属我铁证 法理牢固不容置疑(環球時報) http://world.huanqiu.com/regions/2013-12/4617855.html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2-01 06:01:27 UTC
#热点报道 《美日安保条约》根本违背《开罗宣言》 - 中国网 http://go.yekuba.com/1ioSBWE [由Google推送]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1 06:08:47 UTC
《开罗宣言》的来龙去脉 http://ift.tt/186C6b1

TheNewsChina @TheNewsChina2 2013-12-01 07:00:46 UTC
中国网 中国驻埃及大使谈《开罗宣言》:彰显现实意义 中国新闻网 值《开罗宣言》签订70周年之际,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此刻,我正身处当年《开罗宣言》的签署地,背后就是巍峨的… http://goo.gl/dD9lsN

周老燕儿 @yanyun8964 2013-12-01 08:00:48 UTC
央视今天一直拿着《开罗宣言》表达正义不可侵犯,哈哈@murong3

闵轲minke @minke929 2013-12-01 08:02:49 UTC
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pXuUknwndO

LucasWyrschChinese @LWyrschChinese 2013-12-01 08:46:04 UTC
纪念《开罗宣言》7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在京举行 http://dlvr.it/4QYPg6

MUSIC音楽संगीत音乐เพลง @NUEVORESURGIR 2013-12-01 09:07:40 UTC
罗援党报刊文纪念《开罗宣言》:日本有义务履行 - 环球网 http://dlvr.it/4QYfNb

Samjoe Yang @samjoeyang 2013-12-01 09:18:42 UTC
【网易头条】罗援:日本有义务履行《开罗宣言》 http://bit.ly/1eCNtZh

网易新闻定制版 @news_cn 2013-12-01 09:23:25 UTC
罗援:日本有义务履行《开罗宣言》 http://ift.tt/1cf9iOV #网易头条新闻

百度新闻 @baiduxinwen 2013-12-01 09:45:59 UTC
述评:《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历史事实不容颠覆: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董子畅)70年前的今天,埃及首都开罗的米纳豪斯饭店见证了《开罗宣言》的诞生,70年后,这份文件依旧是战后中国从日本手中收复被占领土的铁的证据。 http://bit.ly/Iwm9RY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2-01 10:03:56 UTC
专家:《开罗宣言》的国际法效力不容置疑: 中国社科院日本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高洪表示,《开罗宣言》为我国钓鱼岛维权提供了充分法理依据,其国际法效力不容置疑。 http://bit.ly/IBPrPy

DC.云山☆喝完咖啡好困 @_0dc 2013-12-01 10:21:13 UTC
蒋公又不是共产党的领袖,共产党提什么开罗宣言啊?(台湾快站出来抗议啊

叶问 @zhougongLCXW 2013-12-01 10:21:38 UTC
@安静火 罗援:日本有义务履行《开罗宣言》 -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43年12月1日23时30分,中美英三国政府首脑在开罗会议商定的《开罗宣言》同时在重庆、华盛顿、伦敦等地正式公布。70年来, 作为战后处理日本侵略问题、保证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的......

知足的隠遁者 @SukiyakiSong 2013-12-01 11:05:10 UTC
[...]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2-01 11:06:55 UTC
#热点报道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中国驻埃及大使:历史不容翻案 - 网易 http://go.yekuba.com/1jXcr6V [由Google推送]

andy @Zhangjun0551 2013-12-01 11:13:44 UTC
@Zhangjun0551 开罗宣言钓鱼岛

Mike Cheung @MikeCheunghk 2013-12-01 11:18:17 UTC
新华社今日引用开罗宣言,将其中的“中华民国”替換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hine 2013-12-01 11:19:50 UTC
台湾/钓鱼台 - 台湾盛大纪念开罗会议七十周年彰显钓鱼台主权归属 http://rfi.my/1b5KjO2

大事件 热XX门 热点新闻Hot New @vvvle 2013-12-01 11:25:49 UTC
avb 罗援:日本有义务履行《开罗宣言》 -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43年12月1日23时30分,中美英三国政府首脑在开罗会议商定的《开罗宣言》同时在重庆、华盛顿、伦敦等地正式公布。70年来, 作为战后处理日本侵略问题、保证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要......

多維新聞 Duowei News @DwnewsDWnews 2013-12-01 11:26:04 UTC
今年12月1日,是《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70年来,这份宣言一直是压在日本军国主义头上的“镇妖石”,也是亚太地区的“定海神针”。然而, 审视当前的东亚局势,日本右翼势力抬头,在钓鱼岛问题上也接连制造事端: http://global.dwnews.com/news/2013-11-30/59352437.html

LucasWyrschChinese @LWyrschChinese 2013-12-01 11:29:08 UTC
专家指开罗宣言为中国拥有钓鱼岛主权提供法理依据 http://dlvr.it/4QbLdH

中文新聞 @cnbrknews 2013-12-01 11:32:56 UTC
台湾/钓鱼台: 台湾盛大纪念开罗会议七十周年彰显钓鱼台主权归属: 今天是开罗宣言发表七十周年,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台北举行的... http://rfi.my/1eLE8PN (RFI)

TheNewsChina @TheNewsChina2 2013-12-01 12:06:05 UTC
新浪网 专家指开罗宣言为中国拥有钓鱼岛主权提供法理依据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刁海洋孟祥夫)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李理12月1日在“纪念《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座谈会… http://goo.gl/dD9lsN

博讯新闻网 @boxun 2013-12-01 12:11:03 UTC
专家:开罗宣言为钓鱼岛主权属中国提供法理依据 http://bit.ly/IC52P3

百度新闻 @baiduxinwen 2013-12-01 12:31:57 UTC
前中国驻埃及大使:开罗宣言具历史和现实双重意义: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题:前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开罗宣言》具有历史和现实双重意义” http://bit.ly/IC7Mfy

老肖©地命海心何其多,悲哀! @szxiaojl 2013-12-01 12:45:30 UTC
RT @wuhan1946114: 开罗宣言为钓鱼岛主权属中国提供法理依据 http://bit.ly/IC52P3 ——点评:不要弄错,这个宣言与中国大陆政府无关,而与中华民国政府有关,确切地说,仅仅与台湾政府相关,嘿嘿!

水彩画 @suisaigagaga 2013-12-01 12:45:52 UTC
【罗援党报刊文纪念《开罗宣言》:日本有义务履行】http://goo.gl/C53jD2環 球芸人羅援少将(退役)が、カイロ宣言70周年に際して環球時報に寄稿。カイロ宣言が「重要な国際文件」という表現は最近始まったのだろうか。カ イロ宣言は文章化されていないのだが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2-01 12:57:42 UTC
#热点报道 《开罗宣言》法律效力不容否定 - 金羊网 http://go.yekuba.com/1ipuA1D [由Google推送]

水彩画 @suisaigagaga 2013-12-01 13:00:54 UTC
【专家:日本质疑《开罗宣言》法律效力在国际社会讲不通】http://goo.gl/zgJb7b中 国にとって有益なカイロ宣言は有効で、サンフランシスコ講和条約は中国がかんでないから違法で無効、ノーカンとか、お前はカイジに出てきた大槻班 長か

RFIChinese @RFIChinese 2013-12-01 13:03:32 UTC
台湾/钓鱼台: 台湾盛大纪念开罗会议七十周年彰显钓鱼台主权归属: 今天是开罗宣言发表七十周年,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台北举行的纪念特展暨国际研讨会... http://rfi.my/1bAkNSQ

凯风网 @kaifeng_wang 2013-12-01 13:04:04 UTC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日本意图翻案倾向愈演愈烈: 12月1日是《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纪念日。这份文件不仅确认了中国收复领土的权利,更奠定了二战后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基石,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 可。然而就在此之际,日... http://bit.ly/1jXvv55

Zero Oman @novaniemi 2013-12-01 13:04:57 UTC
钓鱼岛历史上最早是流球人发现的,最早在岛上定居的人也是日本人,所以钓鱼岛是日本领土.开罗宣言不具法理,其内容也并不包含钓鱼岛及其附属岛 屿.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2-01 13:19:13 UTC
日政治家:正视历史的日本人才能感到骄傲: 题:日政治家:继承《开罗宣言》精神 正视历史的日本人才能感到骄傲 藤田认为,日本当权派不能再为战争责任开脱了,应该向受害者进行谢罪,同时教育下一代再不能犯同样的错误。 http://bit.ly/ICdq11

qpzmc804 @qpzmc804 2013-12-01 13:33:23 UTC
我在痞客邦 PIXNET 新增了篇文章:[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文章]: 反驳司徒文,大陆的开罗宣言主张天经地义 http://qpzmc804.pixnet.net/blog/post/40014154-%5b%e7%b6%b2%e8%b7%af%e5%9f%8e%e9%82%a6%ef%bc%8f%e5%9f%8e%e5%b8%82%e8%a8%8e%e8%ab%96%e6%8e%92%e8%a1%8c%e6%a6%9c%e2%95%b1%e6%9c%80%e6%96%b0%e6%96%87%e7%ab%a0%5d%3a-%e5%8f%8d

Miyoyon @miyoyon 2013-12-01 15:32:36 UTC
なんか「开罗宣言」で百度で検索すると気ちがいじみた文章が一杯でてくる。開く気にもなれん。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2-01 15:42:34 UTC
#热点报道 纪念《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在京举行(图) - 搜狐 http://go.yekuba.com/Ix9L42 [由Google推送]

Andy Yang @wsay2639 2013-12-01 15:49:29 UTC
开罗宣言说:日本自中华民国盗取的领土要归还。但,台湾及周遭岛屿和澎湖是1895年根据马关条约割让给日本的,是合乎国际公法的,而不是盗取 的。旧金山和约,日本只放弃那些领土,并没有指出放弃给谁。美国也一再地主张台湾地位未定,依据联合... http://fb.me/2ZJi3I3Jb

Andy Yang @wsay2639 2013-12-01 15:50:05 UTC
开罗宣言说:日本自中华民国盗取的领土要归还。但,台湾及周遭岛屿和澎湖是1895年根据马关条约割让给日本的,是合乎国际公法的,而不是盗取 的。旧金山和约,日本只放弃那些领土,并没有指出放弃给谁。美国也一再地主张台湾地位未定,依据联合... http://fb.me/1tqiksfTn

从容中道 @zhongdao123 2013-12-01 16:13:11 UTC
《新闻联播》 捍卫《开罗宣言》地位和尊严http://video.sina.com.cn/p/news/v/2013-12-01/193063211399.html

凯风网 @kaifeng_wang 2013-12-01 16:49:51 UTC
专家:开罗宣言证实中国有钓鱼岛主权 日本否认无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员李理12月1日在“纪念《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座谈会暨图片展”上表示,70年前签署的《开罗宣言》已指明,日本必须归还侵 占的中国领土。中国拥有钓... http://bit.ly/1eMpUOm

qpzmc804 @qpzmc804 2013-12-01 19:25:10 UTC
我在痞客邦 PIXNET 新增了篇文章:[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反驳司徒文,大陆主张开罗宣言的「正當性」天经地义 http://qpzmc804.pixnet.net/blog/post/40016146-%5b%e7%b6%b2%e8%b7%af%e5%9f%8e%e9%82%a6%ef%bc%8f%e5%9f%8e%e5%b8%82%e8%a8%8e%e8%ab%96%e6%8e%92%e8%a1%8c%e6%a6%9c%e2%95%b1%e6%9c%80%e6%96%b0%e6%8e%a8%e8%96%a6%5d%3a-%e5%8f%8d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1 19:38:07 UTC
专家:开罗宣言为钓鱼岛主权属中国提供法理依据 http://ift.tt/188nwzZ

中国茉莉花革命 @molihua_org 2013-12-01 20:59:52 UTC
茉莉花: 马英九:将向大陆当局表严正立场: 马英九在会上重申了台湾政府的四项主张。台湾总统马英九在台北一场有关《开罗宣言》的研讨会上,就东海航空识别区说他将会通过管道"向大陆当局表严正立 场,因大陆当局事先未与我方咨商"。... http://tinyurl.com/nm2ovqk

斌 @KingBin00 2013-12-01 21:23:58 UTC
《先总裁蒋公与开罗会议》,撰文@金少武副厂长,特此纪念《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pic.twitter.com/bxr8jd47kV

阿波罗网 @aboluowang 2013-12-01 21:49:10 UTC
台湾盛大纪念开罗会议七十周年彰显钓鱼岛主权归属 图: 今天是开罗宣言发表七十周年,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台北举行的纪念特展暨国际研讨会致词时指出,开罗宣言确立了台湾的地位,奠定台湾澎湖重回中华民国版图 的法律基础。... http://goo.gl/JKDMTv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2-01 23:07:26 UTC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专家析日本政府违法行为: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开罗宣言》非常具体地指出,日本应该归还以武力和贪欲攫取的中国领土。 阮宗泽说,《开罗宣言》等国际文件早已明确规定,... http://bit.ly/1j92Hc7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2-01 23:07:27 UTC
《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专家析日本政府违法行为: http://bit.ly/1j92Iga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2 00:22:52 UTC
中共以开罗宣言主张对台主权不成立 http://ift.tt/IzuXWV

旺報 @wantwantdaily 2013-12-02 00:27:47 UTC
【司徒文: 陆主张对台主权 不成立】 针对中国大陆以《开罗宣言》主张对台湾拥有主权,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1日表示,《开罗宣言》将台湾归还中华民国的意图非常明确, 中共的主张「不成立」。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95134#ixzz2mGxfcKye

今日热点 @lvv2com 2013-12-02 01:35:42 UTC
【新闻联播—— 捍卫《开罗宣言》地位和尊严 】今天的新闻联播真是让人震惊,“战略私心”“私相授受”“上不了台面”“有恃无恐”“背弃”“绥靖”“国际道义”一句句根本就是直接嘲讽开怪的节奏啊, 而且还是群嘲~MT开怪!DPS准 http://lvv2.com/t/193821

メモノメモ @pelicanmemo 2013-12-02 01:39:24 UTC
12月1日のポツダム宣言70周年に絡んだ中国メディアの記事たくさん。 |专家指开罗宣言为中国拥有钓鱼岛主权提供法理依据-中新网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3/12-01/5566251.shtml

weibovideo @weibovideo 2013-12-02 01:40:26 UTC
《开罗宣言》明示钓鱼岛归属中国高清版:http://youtu.be/z2Typo3u5UI?a(来 自@YouTube)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2 01:53:15 UTC
马英九:《开罗宣言》是台重回中国版图基础 http://ift.tt/189ctXf

多维新闻-港台 @dwnewshk 2013-12-02 02:35:03 UTC
马英九:《开罗宣言》是台重回中国版图基础【多维新闻】台湾总统马英九12月1日出席“开罗宣言”70周年纪念特展暨国际研讨会致词时表示,在这 份宣言里面,对台湾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收复失土的宣示http://taiwan.dwnews.com/news/2013-12-01/59352651.html

qpzmc804 @qpzmc804 2013-12-02 02:40:49 UTC
我在痞客邦 PIXNET 新增了篇文章:[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文章]: 开罗宣言 http://qpzmc804.pixnet.net/blog/post/40018810-%5b%e7%b6%b2%e8%b7%af%e5%9f%8e%e9%82%a6%ef%bc%8f%e5%9f%8e%e5%b8%82%e8%a8%8e%e8%ab%96%e6%8e%92%e8%a1%8c%e6%a6%9c%e2%95%b1%e6%9c%80%e6%96%b0%e6%96%87%e7%ab%a0%5d%3a-%e5%bc%80

人人都是艺术家 @ta_md 2013-12-02 02:56:57 UTC
新闻联播—— 捍卫《开罗宣言》地位和尊严 http://luo.bo/47947/

Jian Alan Huang @hnjhj 2013-12-02 02:57:14 UTC
火速围观,新闻联播说要捍卫《开罗宣言》地位和尊严!土共要把大陆国土交还中华民国了! http://video.sina.com.cn/p/news/v/2013-12-01/193063211399.html

那谁谁 @na_sheishei 2013-12-02 02:57:48 UTC
233 RT @hnjhj: 火速围观,新闻联播说要捍卫《开罗宣言》地位和尊严!土共要把大陆国土交还中华民国了! http://goo.gl/N01Ik2

Fight4Future @Fight4Future 2013-12-02 02:59:24 UTC
愚人节改为今天了?RT @hnjhj:  火速围观,新闻联播说要捍卫《开罗宣言》地位和尊严!土共要把大陆国土交还中华民国了! http://video.sina.com.cn/p/news/v/2013-12-01/193063211399.html

旺報 @wantwantdaily 2013-12-02 03:04:56 UTC
【陆少将:日不服 也得遵守宣言】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1日刊登大陆军方强硬派少将罗援的专文说,《开罗宣言》是确定战后国际秩序和日本领土范围所有法律文件的「母本」,日本不服也得遵 守。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95135#ixzz2mHbqE4rS

优•2™ @chemycc 2013-12-02 03:05:13 UTC
该还啦! RT @na_sheishei 233 RT @hnjhj: 火速围观,新闻联播说要捍卫《开罗宣言》地位和尊严!土共要把大陆国土交还中华民国了! http://goo.gl/N01Ik2

天上普丝 @Parsese 2013-12-02 03:08:03 UTC
捍卫开罗宣言要把窝笑死了

KMT US @uskmt 2013-12-02 03:11:35 UTC
开罗宣言 70 年: http://youtu.be/U95n_vkYzmg?a via @YouTube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2-02 03:29:26 UTC
专家:日本右翼否认国际条约《开罗宣言》系徒劳: http://bit.ly/1ir5dg0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2-02 03:29:27 UTC
专家:美国违背了《联合国家宣言》中不与敌国单独议和的承诺: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高洪在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访谈时表示,既然今天的美国政府希望“维护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就不可忘记自己在《开 罗宣言》中的立场原点。 http://bit.ly/1eNOI8M

Yuuki Galaxy @galaxy001 2013-12-02 03:48:47 UTC
“日本自中国人所得到的所有领土,比如满洲、台湾及澎湖群岛,应该归还给中华民国” 貌似大陆没多大损失。反正周边以前各家都给过 RT @na_sheishei @hnjhj 新闻联播要捍卫《开罗宣言》尊严!土共要把大陆国土交还中华民国 http://goo.gl/N01Ik2

KMT US @uskmt 2013-12-02 03:50:34 UTC
I just uploaded "开罗宣言 70 年" to Vimeo: http://vimeo.com/80762022

KMT US @uskmt 2013-12-02 03:52:09 UTC
分享 http://city.udn.com/62934/5033523 (开罗宣言 70 年 - udn城市) http://plurk.com/p/jgypmf

KMT US @uskmt 2013-12-02 03:52:31 UTC
开罗宣言 70 年 - udn城市 http://city.udn.com/62934/5033523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2 04:08:00 UTC
开罗宣言七十周年 央视避谈“中华民国” http://ift.tt/1hs6eTs

旺報 @wantwantdaily 2013-12-02 04:59:51 UTC
【马总统:开罗宣言就是条约】 总统马英九今天重申,《开罗宣言》就是条约,具有拘束力。在国际法上,只要一个国家的官员,譬如是外交部长、总理,甚至于元首,在职权范围内具体 事项,对国外所做的承诺,对做这个承诺的国家是有拘束力的。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95208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2 05:37:37 UTC
中共纪念《开罗宣言》基调生变 日本首当其冲 http://ift.tt/1gwRdNp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2 07:07:49 UTC
开罗宣言研讨会 马英九引丘吉尔名言 http://ift.tt/1gx4p4P

栗子大爺 @neverever_d 2013-12-02 07:31:30 UTC
我说昨天怎么看新闻联播在上开罗宣言呢。最近中日已经紧张到这种地步了么?毫无紧张感是怎么回事?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2 08:37:57 UTC
《开罗宣言》70年后日本欲推翻“二战”结论 http://ift.tt/1jaFyWJ

LucasWyrschChinese @LWyrschChinese 2013-12-02 10:40:28 UTC
专家:《开罗宣言》确认钓鱼岛是中国神圣领土 http://dlvr.it/4QtNLy

LucasWyrschChinese @LWyrschChinese 2013-12-02 10:40:31 UTC
专家:日本曾明示接受《开罗宣言》 右翼欲歪曲 http://dlvr.it/4QtNQY

网易新闻定制版 @news_cn 2013-12-02 10:52:30 UTC
罗援:日本不服《开罗宣言》也得遵守 http://ift.tt/1cf9iOV #网易头条新闻

知足的隠遁者 @SukiyakiSong 2013-12-02 10:54:08 UTC
2.12月1日はカイロ宣言70周年:それが安倍晋三らの怨念の的 社评:《开罗宣言》70年,日本对它恨之入骨(環球時報) http://ln.is/opinion.huanqiu.com/jO0h 社説:《カイロ宣言》70年、日本はそれに対する恨みが骨髄に沁みている

TheNewsChina @TheNewsChina2 2013-12-02 11:10:37 UTC
中国新闻网 专家:日本渲染中国威胁暴露其妄图领导亚太野心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外交学院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问题专家周永生今日做客中新网,为广大网友解读《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http://goo.gl/dD9lsN

陈永苗 @chenyongmiao 2013-12-02 11:57:51 UTC
纪念《开罗宣言》70周年,美国在台湾的代表说,开罗宣言与中共没啥关系,意味深长。是不是美国要开始恢复中华民国的唯一合法地位了。明明开罗宣 言没中共 什么蛋关系 ,大陆方死皮白赖地说,自己就是中国,就是把中华民国已经当做战利品,归入囊中,被其全盘吸收了吞噬了,不存在了。

天问89 @limitswpf 2013-12-02 12:02:00 UTC
@chenyongmiao 共产党是抢夺胜利果实的,开罗宣言跟他们无关

吉祥 @j_x0202 2013-12-02 12:08:34 UTC
联播昨天搬出开罗宣言的事情我半天想不明白啊,那时候还没有贵政府啊,纯属扯淡不是……

中文焦点新闻 @cnfocus 2013-12-02 14:30:46 UTC
中共大规模纪念《开罗宣言》基调生变 日本首当其冲 12月1日是《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纪念日,作为奠定中国大国地位的国际法律文件,中国官方连日来对此进行了大规模的纪念。《人民日报》、中国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1/403539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2 15:22:49 UTC
《开罗宣言》70周年 两岸矛头齐指日本 http://ift.tt/1jbZGrx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2 15:22:50 UTC
中国资深外交官:《开罗宣言》对美国同样重要 http://ift.tt/1bdf5jG

新聞播報 @xinwenbobao 2013-12-02 15:56:44 UTC
洪磊:中方再次敦促日方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 - 中国新闻网: 洪磊:中方再次敦促日方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中国新闻网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在北京就《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答记者问时表 示,中方再次... http://bit.ly/1jc8LAH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3-12-02 16:08:47 UTC
外交部发言人就《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就《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答记者问时表示,只有切实以史为鉴,才能开辟未来。 http://bit.ly/1ePxAPS

新闻机器人 @GoogleNewsBot 2013-12-02 19:49:45 UTC
#热点报道 美学者:开罗宣言要求日本放弃一切窃据岛屿与领土 - 金羊网 http://go.yekuba.com/1jd8sFR [由Google推送]

Samjoe Yang @samjoeyang 2013-12-02 20:21:58 UTC
【网易头条】罗援:日本不服《开罗宣言》也得遵守 http://bit.ly/1eCNtZh

Maverick @Rat1984 2013-12-03 00:52:18 UTC
魔都地铁在不断重复开罗宣言: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开罗宣言是不是和垬没嘛事。蒋公缴匪不利?

疯狂博客 @crazychinablog 2013-12-03 02:03:56 UTC
New post: 马英九:《开罗宣言》是台重回中国版图基础(1张图) http://dev.hollywoodress.com/wordpresscn/?p=4039

中文新聞 @cnbrknews 2013-12-03 02:50:34 UTC
国民党驳姚嘉文:曲解开罗宣言史实才是卖国:   台海网(微博)12月3日讯 据中评网报道,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2日表示,“台湾国家联盟”总召姚嘉文批评台“政府”主张《开罗宣言》的立场和北京一... http://bit.ly/1baXQnm (新浪网)

水彩画 @suisaigagaga 2013-12-03 02:56:05 UTC
【外国专家看《开罗宣言》历史意义(图)】http://goo.gl/eKjL3O「外 国人専門家」の引用。オックスフォード大中国センター主任の回答は、カイロ宣言が中国の国際地位向上の第一歩であり、安保理常任理事国の地位を獲 得したと言える、と主張している

中文新聞 @cnbrknews 2013-12-03 04:07:14 UTC
学者:开罗宣言是对台独最有力回击:   台海网(微博)12月3日讯 华广网2日刊载江苏省台湾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平的评论文章,畅谈《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有感。文章指出,《开罗宣言》加速了... http://bit.ly/1cPPOip (新浪网)

中国观察 @chinaperspectiv 2013-12-03 04:21:04 UTC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台北一场有关《开罗宣言》的研讨会上,就东海航空识别区说他将会通过管道“向大陆当局表严正立场,因大陆当局事先未与我方咨 商”。同时,他重申了台湾此前发布的四项主张,即主张拥有钓鱼岛主权,以及空军在“我国航空识别区内”的活动将不受到影响等。

Angela School TK-SD @angelasekolah 2013-12-03 08:44:24 UTC
美国人如果無賴和無恥;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就算是美国人鉴定也有忘掉自己的身份! 因为美国人现在須要日本的幫助! 這就是现實的美国人! 只要有利益; 自身人格都会变态了! 日本攻击珍珠港之事实; 忘记了此种羞恥! 为了錢;为了利益; 是否人格就忘掉了! 好心的美国人。

Eddie Du @Edourdoo 2013-12-03 14:26:22 UTC
开罗会议讨论的时候,宋美龄是在场的唯一的一位女性,翻译对蒋委员长的话翻译的不是很到位,宋美龄不满,多次打断,并加以深入的阐释,十分强势。 pic.twitter.com/zDqwTqhvhO

zhangquan @nwpuzq 2013-12-03 14:49:37 UTC
水均益真是拿衣服,以为提个开罗宣言,中国威胁论的问题就能难为卡相。谁知人家谈笑风生,轻松化解,还宣传了一下英国的文化产业,太小看英国下院 辩论出来的卡相了,好基友小米都奈何不了他,何况央视喉舌。

nickwong @wangningnick 2013-12-03 15:41:38 UTC
最近央视都在学习领会传达《开罗宣言》的指示精神,有望继科学发展观之后成为指导我党我军我国工作的重要理论基础

中文焦点新闻 @cnfocus 2013-12-03 16:15:55 UTC
马英九:《开罗宣言》是台重回中华民国版图的法律基础 台湾总统马英九12月1日出席《开罗宣言》70周年纪念特展暨国际研讨会致词时表示,在这份宣言里面,对台湾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收复失土的宣示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1/404461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3-12-03 22:39:02 UTC
卡梅伦评开罗宣言 央视疑有意曲解其原话 http://ift.tt/1awacCc

阿波罗网 @aboluowang 2013-12-04 00:17:12 UTC
钓鱼岛/卡梅伦评开罗宣言 央视疑有意曲解其原话:... http://goo.gl/Dbzyzf

Angela School TK-SD @angelasekolah 2013-12-04 06:41:56 UTC
日本在“照妖镜”前現了形! “开罗宣言” 1。否定和美化侵略战爭。 开宗明义,“我三大盟国此次进行战争之目的, 在于制止及惩罚日本之侵略”。 這个历史文件用“侵略”一詞, 将日本牢牢釘在历史耻辱柱上。 然而, 日本從战后到現在不断掩盖、扭曲侵略历史、 甚至顛倒是非! 可恶,可恥

Angela School TK-SD @angelasekolah 2013-12-04 07:12:58 UTC
日本对“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的国际法文件的公然违反;和对現有的国际法和战后秩序的公然漠視; 美国也有不少不于𣎴淨的地方! 美国耍赖和錯誤;日本才敢于如此! 美国不要忘记历史! 美国不要疏忽日本的野心, 美国珍珠港的教训忘记了嗎? 美国总统請去夏威夷再次参考其歷史! 可悲也

草履虫驾驶员Bender @genius_clark 2013-12-05 09:10:59 UTC
正电兔:水均益采访卡梅伦说:70多年前我们一起发表了开罗宣言,但现在国际上有一些声音在否定它的意义,你怎么看?”卡梅伦瞬间皱了一下眉头, 然后扯到 英国为太平洋战争牺牲巨大云云,最终绕了过去。阿水你是故意的吗,好怕卡梅伦转换议会模式分分钟没忍住说一句“老子丘哥又不是跟你们签的!啊哈哈

唐静 @worinibaba 2013-12-05 13:31:42 UTC
看水均益采访卡梅伦说:“70多年前我们一起发表了开罗宣言,但现在国际上有一些声音在否定它的意义,你怎么看?”卡梅伦瞬间皱了一下眉头,然后 扯到英国 为太平洋战争牺牲巨大云云,最终绕了过去。阿水你是故意的吗,好怕卡梅伦转换议会模式分分钟没忍住说一句“老子丘哥又不是跟你们签的!” 转

qpzmc804 @qpzmc804 2013-12-06 18:37:13 UTC
我在痞客邦 PIXNET 新增了篇文章:[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重拾开罗宣言 坦诚中华民国政府对中国历史的贡献 http://qpzmc804.pixnet.net/blog/post/40099660-%5b%e7%b6%b2%e8%b7%af%e5%9f%8e%e9%82%a6%ef%bc%8f%e5%9f%8e%e5%b8%82%e8%a8%8e%e8%ab%96%e6%8e%92%e8%a1%8c%e6%a6%9c%e2%95%b1%e6%9c%80%e6%96%b0%e6%8e%a8%e8%96%a6%5d%3a-%e9%87%8d

想我的时候你在谁胯下 @beg4ons 2013-12-08 06:42:58 UTC
中国人百余年的耻辱洗刷是因为二战参加世界反法西斯联盟并在开罗会议上得到美国主要支持才得到的。东北台湾蒙古都是那时候收回来的。

早报 @zaobao 2013-12-09 15:02:04 UTC
实地报道:台湾《开罗宣言》特展驳台独: 台湾举办了《开罗宣言》70周年特展,展现的似乎是强调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 http://bbc.in/1bws1Wm

BBC Chinese @bbcchinese 2013-12-09 15:02:06 UTC
实地报道:台湾《开罗宣言》特展驳台独: 台湾举办了《开罗宣言》70周年特展,展现的似乎是强调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 http://bbc.in/1bws3xj

索马里水稻 @trojansj 2013-12-09 15:42:57 UTC
大陸被放棄了?"@bbcchinese: 实地报道:台湾《开罗宣言》特展驳台独: 台湾举办了《开罗宣言》70周年特展,展现的似乎是强调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 http://bbc.in/1bws3xj"

阿波罗网 @aboluowang 2013-12-09 19:10:39 UTC
实地报道:中华民国《开罗宣言》特展驳台独 组图: 据说台湾总统马英九极为重视这次的特展 台湾举办了《开罗宣言》70周年特展,展现的似乎是强调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 http://goo.gl/3agqsi

南洋商报eNanyang @nanyangpress 2013-12-15 06:36:54 UTC
时事论衡:日本选择失忆 大话《开罗宣言》70周年•蒙润荣 http://www.nanyang.com/node/586060?tid=490

Samjoe Yang @samjoeyang 2013-12-17 03:36:39 UTC
罗援:日本不服《开罗宣言》也得遵守 http://bit.ly/1eCNtZh

Eddie Du @Edourdoo 2013-12-26 14:16:37 UTC
1943年11月,在开罗会议上,罗斯福首次敦促邱吉尔把香港归还中国。德黑兰会议期间,罗斯福继续对邱吉尔施加压力,要大英帝国战后放弃海外殖 民地。邱 吉尔反应强烈,声称:英国打算牢牢保持她自己的领土和基地,不通过战争,谁都无法从她手里夺去领土和基地。他特别提到新加坡和香港。

Andrew Lee @lidake007 2013-12-27 02:21:30 UTC
而早在他宣示前的数年,在“开罗宣言”发布的那一刻,中国人在全世界人面前已完成其庄严的站立,那是亿万国人浴血抗战的结果。而没有日本人提供的 这机会,中共和它的领袖毛,却是注定要消失在二十世纪上半叶历史的烟尘中的。

qpzmc804 @qpzmc804 2014-01-02 15:05:08 UTC
我在痞客邦 PIXNET 新增了篇文章:[網路城邦/城市討論排行榜╱最新推薦]: 维基百科中关于《开罗宣言》的争夺 http://qpzmc804.pixnet.net/blog/post/40540885-%5b%e7%b6%b2%e8%b7%af%e5%9f%8e%e9%82%a6%ef%bc%8f%e5%9f%8e%e5%b8%82%e8%a8%8e%e8%ab%96%e6%8e%92%e8%a1%8c%e6%a6%9c%e2%95%b1%e6%9c%80%e6%96%b0%e6%8e%a8%e8%96%a6%5d%3a-%e7%bb%b4

●田中康夫関連ツイートまとめ● @nippon2014be 2014-01-03 07:20:54 UTC
钓鱼岛最新消息:开罗宣言发布纪念日看日本如何冷落宣言 观察者网 2013-12-01 09:03:34 评论家、前防卫大学教授、前外务省国际情报局长孙崎享去年10月与“新党日本”代表田中康夫对谈时指出,领土问题的基础是作... http://www.guancha.cn/LanJianZhong/2013_12_01_189520.shtml

kerby @cskb 2014-01-10 05:49:55 UTC
http://video.sina.com.cn/p/news/t/v/2014-01-10/131363359597.html 开罗宣言是1943年的;另外主持人问的问题犀利

Missantiunique @Misstingfan 2014-01-11 07:37:29 UTC
刘晓明接受bbc访问时对“开罗宣言”这样涉及中国的重要外交文化都不清楚公布时间,如果说是记忆力不行,那情有可原。但是他被主持人突然问到 时,居然强答1945年,这就暴露出他作为职业外交官,应急能力不是特别强。

hjm @hjm8799 2014-01-12 01:57:18 UTC
开罗宣言的国际法地位不容质疑 http://pulse.me/s/JZ5cl

Jane Jin @orientalwisdomt 2014-02-06 01:59:16 UTC
刘战魁论中美博弈关系的本质(14) - 道冲不盈 - 草根网http://www.caogen.com/blog/Infor_detail/55501.html#6457365-twi-1-30530-a379da207900f1571e0df6d7b2df92e0 ...中国是二战的战胜国,日本是侵略的一方,而且是战败国。战后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日本天皇接受了《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对日处置的条 款,其中明确规定了日本的领土范围...

中文新闻 @GoogleNews_CN 2014-02-11 07:21:08 UTC
专家:日本须遵守《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 - 中国新闻网 http://ift.tt/1m0jrq0

水彩画 @suisaigagaga 2014-02-11 08:28:51 UTC
【专家:日本必须遵守《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http://goo.gl/kUWFie「カ イロ宣言の遵守」をしている国は中国以外あるんか

金谷譲 @BlogJoseph 2014-02-11 11:36:12 UTC
专家:日本必须遵守《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 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2/11/c_126111804.htm *東京裁判やポツダム宣言やカイロ宣言を否定するのはそれが戦後体制とその体制下での安定せる現状を否定する事だからではなく、権威ある先人の定 めた、(続

Mr.XIAO @nokia0913 2014-02-13 15:10:48 UTC
中华民国政府必须再度将其立场郑重昭告于全世界:(1) 关于琉球群岛:中、美、英等主要盟国曾于一九四三年联合发表开罗宣言,并于一九四五年发表波茨坦宣言规定开罗宣言之条款应予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应仅限于本 州、北海道、九州、四国以及主要盟国所决定之其他小岛。故琉球群岛之未来地位

Samjoe Yang @samjoeyang 2014-02-25 20:03:57 UTC
罗援:日本不服《开罗宣言》也得遵守 http://bit.ly/1eCNtZh http://needis.me/

aboluowangcomment @AboluowangCOMM 2014-03-04 04:39:30 UTC
开罗宣言算不算数?: 昨日是《开罗宣言》发布70周年。《开罗宣言》是二战期间的重要文件,标志国际一致对日作战到底的决心。同时这也是当时实力弱小的中华民国第一次以“大 国”的身份登上国际舞台(这很大程度出于美国的刻意提携),直接决定了中华民国在战后成为世界五大国之一。至...

王进忠 @wangjinzhong89 2014-04-02 02:33:14 UTC
虽然,关于琉求是不是辖制尖阁(钓鱼)岛,坊间也有争执;而这个争执,对于"自古以来"说……的强调也是各执一词,互不认可。这里,于是牵涉到二 战以来的 法律,外交,政治和意识形态层面。删繁就简,主要是在《波茨坦公告》,《开罗宣言》和(1951年)《旧金山和约》之基础上发生的不合。

陈永苗 @chenyongmiao 2014-04-13 22:49:07 UTC
纪念《开罗宣言》70周年,美国在台湾的代表说,开罗宣言与中共没啥关系。明明开罗宣言没中共什么关系 ,大陆方死皮白赖地说,自己就是中国,就是把中华民国已经当做战利品,归入囊中,被其全盘吸收了吞噬了,不存在了。这种把别人口袋中的钱算做自己的 ,把渴望的当做已经实现的,是阿Q精神胜利法

立里 @lihlii 2014-04-15 22:17:52 UTC
旧金山合约说的就是日本放弃台湾,是按照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的精神订立的。其中朝鲜明确说是独立,冲绳明确说国际托管。日本对千岛群岛放弃主 权,是归苏 联而不是主权未定。台湾同样性质,是归还中国而不是主权未定 @LongZhanBaHuang @ifoo4 @T_7 @WuyouLan

thisiswiki @thisiswiki 2014-04-29 01:03:36 UTC
如果对日反攻真如开罗会议上蒋和罗斯福商定的那样从中国大陆层层推进而非后来的跳岛战术……这其实是个很好的穿越题材

立里 @lihlii 2014-05-13 18:15:30 UTC
1943年12月1日,罗斯福、丘吉尔、蒋介石代表三国签署《开罗宣言》,明确指出:“三国之宗旨在剥夺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以后 在太平洋 所夺得或占领之一切岛屿,在使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州、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华民国。” @jad_ventures

kid @vptz 2014-05-20 13:20:20 UTC
开罗会议上罗斯福把越南给老蒋,蒋不要,二战后美国把冲绳给中国,蒋也不要

禦風而行 @Wind_Sense 2014-05-30 09:52:41 UTC
@erase2004 @xatierlikeLee 1)日本接受了波茨坦公告,波茨坦公告要求实行开罗宣言,开罗宣言要求你岛归民国所有 2)不管你愿不愿意,中华民国在二战后接管了你岛是既成事实。如果国民党政权在大陆就被彻底打败,你岛就会被中共接管。

中国新闻 @zhongwenxinwen 2014-05-30 19:19:17 UTC
美1943年报纸刊登开罗宣言内容证明钓鱼岛属中国: http://bit.ly/1gJzq9K

News 24h China @news24hchn 2014-05-30 19:52:06 UTC
美1943年报纸刊登开罗宣言内容证明钓鱼岛属中国: http://news24h.allnews24h.com/5STz

江西南昌新闻 @nanchangxinwen 2014-06-01 03:29:47 UTC
美1943年报纸刊登开罗宣言内容证明钓鱼岛属中国 http://nanchang.baogaosu.com/xinwen/%E5%88%8A%E7%99%BB%E5%BC%80%E7%BD%97%E5%AE%A3%E8%A8%80%E5%86%85%E5%AE%B9%E8%AF%81%E6%98%8E%E9%92%93%E9%B1%BC%E5%B2%9B/20642604/ pic.twitter.com/elMf7hZ6Nt

立里 @lihlii 2014-06-20 16:48:21 UTC
原来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乃至49年时美国政府都主张台湾归还中国。后来看蒋匪一败涂地,怕台湾被共匪占据,所以才突然逆转态度鼓吹“台湾主权未 定论”, 后来看局势稳定了,又恢复承认台湾属于中国。 @Mistsmonk @abu701 @WXH198 @NonVitalTooth

Mr.XIAO @nokia0913 2014-06-28 17:19:47 UTC
1943年,由美、英、中三国首脑参加的开罗会议约定由美中共同托管琉球群岛,由于中国受内战的影响,因而此事多为美国主管。

苏尚文 @ssw2248341 2014-07-12 12:42:54 UTC
@Griffsyh 你要明白,你和我辩论没用,因为我不是大陆的决策者。作为一个普通人统一不统一和我没关系。但我研究生进修的就是国际关系,读了三年的各种历史类和政治类 的书籍,相信我台湾真的独立不了。为什么——1943年的开罗宣言,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1972年台湾被逐出联合国。

西瓜烧鱼 @sub_pig 2014-07-26 17:06:58 UTC
日本窃取钓鱼岛 《波茨坦公告》勒令其归还中国: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刘华)7月26日是中、美、英三国发表促令日本投降的《波茨坦公告》69周年。《波茨坦公告》连同1943年中、美、英发表 的《开罗宣言》等国际法律文件... http://bit.ly/1rIZODq

mingtao shi @shimingtao 2014-07-27 06:19:08 UTC
捍卫历史真相就是捍卫和平 颠覆国际秩序不会得逞 - 69年前的7月26日,德国波茨坦,奠定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文件诞生:《中美英三国促令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 2012年9月,日本右翼以实际行动对抗《开罗宣言》:悍然对中... http://news.china.com.cn/2014-07/26/content_33066384.htm?bsh_bid=460908456

旺報 @wantwantdaily 2014-07-28 00:40:37 UTC
【陆媒以《波茨坦宣言》 促日还钓岛 坚决表明从历史、地理与法理角度来看 陆有绝对主】 大陆媒体评论指出,根据当年促令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投降的《波茨坦宣言》及《开罗宣言》等国际法律文件,钓鱼台属于中国是不争的事实。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121040#ixzz38ie95G00

大老严 @19835735991 2014-08-02 01:04:53 UTC
43年1月11日美国政府主动声明放弃在华治外特权废除鸦片战争《南京条约》以来所有不平等条约。所有西方反法西斯阵营国家跟进效仿。10月美国 国会废止 了实行61年的《排华法案》。11月罗斯福总统不顾苏联、英国的反对,邀请中华民国参加开罗会议,使之成为世界人权宣言的签署国和联合国的创始国

163newsrss @163newsrsskai 2014-08-08 13:13:09 UTC
罗援:日本不服《开罗宣言》也得遵守 http://goo.gl/fb/MQQPjC

大老严 @19835735991 2014-08-31 14:23:04 UTC
【先见之明】1943年《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投降后日本四岛分别由美、苏、英、中占领。但1945年日本投降后,英国不想和美国抢占领,没 有派占领军,中国派了占领军但很快因内战被调了回来,而美国和日本又不愿被苏联占领,所以日本最后决定由美国一家占领。

西瓜烧鱼 @sub_pig 2014-09-07 02:01:45 UTC
《开罗宣言》与战后日本的履行: 核心要点: ■ 《开罗宣言》等国际条法对日本作为战争发动者的惩戒包括:永远不容许日本再发动战争;不准日本拥有发动战争的军事力量;日本必须归还被其掠夺的别国领土; 对与日有争议岛屿的处理;... http://bit.ly/1w2MU6F

河南郑州新闻 @zhengzhouxinwen 2014-09-07 02:08:42 UTC
《开罗宣言》与战后日本的履行

西瓜烧鱼 @sub_pig 2014-09-07 02:41:12 UTC
求是:《开罗宣言》与战后日本的履行:   核心要点:   ■ 《开罗宣言》等国际条法对日本作为战争发动者的惩戒包括:永远不容许日本再发动战争;不准日本拥有发动战争的军事力量;日本必须归还被其掠夺的别国领土; 对与日有争议... http://bit.ly/1uaylvD

Sonething News @sonething_news 2014-09-07 02:47:37 UTC
[国内]求是:《开罗宣言》与战后日本的履行(09/07 10:29) http://www.sonething.com/?p=65444

大事件 热XX门 热点新闻Hot New @vvvle 2014-09-07 03:08:17 UTC
事件 [国内]求是:《开罗宣言》与战后日本的履行(09/07 10:29) -   核心要点:   ■ 《开罗宣言》等国际条法对日本作为战争发动者的惩戒包括:永远不容许日本再发动战争;不准日本拥有发动战争的军事力量;日本�... http://ow.ly/2N4wTM

News Sina @newssina 2014-09-07 03:30:11 UTC
[国内]求是:《开罗宣言》与战后日本的履行(09/07 10:29) http://goo.gl/fb/ooa8ex

shanghai|中国上海ツイッター @shanghai_info 2014-09-07 13:43:15 UTC
《求是》:日拒不归还钓鱼岛是公然违反开罗宣言: 核心要点: 《开罗宣言》等国际条法对日本作为战争发动者的惩戒包括:永远不容许日本再发动战争;不准日本拥有发动战争的军事力量;日本必须归还被其掠夺的别国领土; 对与日有争议岛屿的处理;对… http://goo.gl/fb/rmbURc

八阕-广角新闻 @popyardORG 2014-09-07 16:14:18 UTC
日本拒不归还钓鱼岛是公然违反开罗宣言 http://ift.tt/1qFCTI7

kazakh @kazakhhawk 2014-09-27 03:22:25 UTC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只是喊话性质,主权的转移必须由国际条约来确认。中华民国是二战的战胜国,但是这个战胜国很不争气,二战结束后不久就被赶出 了大陆,这直接导致自己丧失了接收台湾主权的资格。 @nmgshigang

xie yuan ming @42154768 2014-09-28 17:37:49 UTC
老蒋当年跟三巨头另两位签署开罗宣言的酒店,太豪华 pic.twitter.com/SQY63gxZpK

xiau da @xiauda1 2014-10-01 19:35:58 UTC
@hmsfaza 罗援:日本不服《开罗宣言》也得遵守

史海钩沉 @cnhistory 2014-10-03 23:40:33 UTC
蒋介石曾两度拒绝接收琉球 开罗会议后开始后悔 核心提示:蒋介石当时为何不要琉球群岛呢?据后来跟随蒋介石到开罗的国民党官吏们分析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60/732420 pic.twitter.com/xkT84lC2G7

kazakh @kazakhhawk 2014-10-05 02:21:37 UTC
日本战败后的确割让了台湾,但是这是悬空割让,因为台湾主权的收受方未定。中国民国作为战胜国,本来可以据开罗宣言通过签订对日和约而拿到台湾主 权,不过被赶出大陆后就没资格惦记这事了。 @378690059Liu

kazakh @kazakhhawk 2014-10-06 16:36:17 UTC
《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只是喊话性质,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台湾主权的转移必须靠国际条约来确认。 @JetLoveok

JetBobby @JetLoveok 2014-10-07 04:55:20 UTC
@kazakhhawk 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是喊话形式????你是打英国美国法国的脸还是日本的脸?

kazakh @kazakhhawk 2014-10-07 04:58:27 UTC
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没有法律效力。@JetLoveok

中文维基百科 @ZHWP 2014-10-24 12:50:23 UTC
特色条目:开罗会议,代号“六分仪”会议,亦称第一次开罗会议,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4次高峰会议之一,会期为1943年11月23日至26 日,由中国、英国、美国在埃及开罗召开…阅读更多: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6%8B%E7%BE%85%E6%9C%83%E8%AD%B0 pic.twitter.com/gsnLxPn8rX

西瓜烧鱼 @sub_pig 2014-11-26 01:58:08 UTC
专家:《开罗宣言》的实质是惩罚侵略国日本: 1945年9月2日,停泊在东京湾的美国密苏里号战列舰。 1945年,苏军向关东军发起进攻。   1943年11月22日至26日,在世界反法西斯战... http://bit.ly/1rfgp4B

史海钩沉 @cnhistory 2014-11-26 10:51:14 UTC
专家:《开罗宣言》的实质是惩罚侵略国日本 核心提示:1943年11月22日至26日,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从防御转入进攻的关键时期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60/812207 pic.twitter.com/wRFTW9Fw20

中文焦点新闻 @cnfocus 2014-11-29 04:55:54 UTC
蒋介石宋美龄70年前埃及沙漠牵手恩爱照曝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943年11月底开罗会议召开,发表对日作战宣言。“开罗会议”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1/816138 pic.twitter.com/Mb9i1kW0Ye

半島新聞網 @dlbandao 2014-11-30 15:36:57 UTC
2014年12月1日历史上的今天: 1930年 朝鲜总督府修改地方行政制度,实施道、邑、面制。 1943年 中美英三国在重庆、华盛顿、伦敦三地同时发表《开罗宣言》,宣布将制止和惩罚日本的侵略,保障朝鲜独立等。 1980年... http://bit.ly/1HP4tLN

釣魚島新聞網 @dldiaoyudao 2014-12-14 14:36:50 UTC
新易发棋牌 - 中国西部新闻网: 关于钓鱼岛问题的由来:日本通过甲午战争,非法窃取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随后强迫清政府签订不平等的《马关条约》。二战结束前夕的《波茨坦公告》第八条规 定,“开罗宣言之... http://bit.ly/1A8gQNy

中文维基百科 @ZHWP 2014-12-28 04:50:21 UTC
优良条目:开罗会议(英语:Cairo Conference),代号“六分仪”会议,亦称第一次开罗会议,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4次高峰会议之一(第二次开罗会议(英语:Seco…阅读更 多: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6%8B%E7%BE%85%E6%9C%83%E8%AD%B0 pic.twitter.com/dMox60cwmW

微汇报 @weihuibao 2014-12-30 14:10:37 UTC
热点文章:《宋美龄穿旗袍在开罗会议迷死英国军官》 http://wehuibao.com/docq/162749

中国新闻 @ChineseNews247 2015-01-01 21:56:39 UTC
《开罗宣言》的实质是惩罚侵略国日本 http://wp.me/p4oKX8-24Rc

TNS LIVE CHANNEL 1 @LiveTNS 2015-01-01 21:59:08 UTC
《开罗宣言》的实质是惩罚侵略国日本 http://ift.tt/1wGEwVi

全球一支笔·政治版 @15276569078 2015-01-03 12:30:16 UTC
政治点评52:看见一篇台湾议员歌颂《开罗宣言》的文章,说的是当初西方把台湾还给的是中华民国,其他国家和政府无权接受。大陆人利用网友评论大 骂台湾人,说大陆是继承人,子承父业天经地义。既然这么说,麻烦大陆人把元朝版图都继承了,元朝是中国的吧!

中国大陆新闻 @cnmainland 2015-01-28 20:05:45 UTC
从开罗会议到北京阅兵 习近平为蒋介石雪耻 中国将在二战战后70周年举行大阅兵的消息近日引爆舆论,由于这改变了中国逢十国庆阅兵的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11/900329 pic.twitter.com/zOhrlC2RiK

立里 @lihlii 2015-02-16 12:41:46 UTC
台湾分裂分子反民国的理由有两个:1.蒋匪党国独裁,非法占领台湾(捏造说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无效、旧金山和中日和约台湾地位未定论)2.五色 旗民国时台湾属于日本。 @ImCN @LynxEvil @POT11222449

中国新闻 @ChineseNews247 2015-03-09 14:18:01 UTC
二战题材电影《开罗宣言》昨在渝开拍 http://wp.me/p4oKX8-2B92

TNS LIVE CHANNEL 1 @LiveTNS 2015-03-09 14:21:59 UTC
二战题材电影《开罗宣言》昨在渝开拍 http://ift.tt/1wTGjOk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5-03-10 06:26:20 UTC
金子加盟刘嘉玲、唐国强等主演影片《开罗宣言》: 3月8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与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共同制作的电影《开罗宣言》,在重庆民国街开机。据悉,这部电影由著名军旅作家刘星编剧,导演温德光、胡明 刚联合导演,刘嘉玲、陈冲、唐... http://bit.ly/1HrXXcr

Seyon Yuen @seyony 2015-03-13 04:39:56 UTC
等睇毛魔亂入…… RT @freemoren: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一部类似《建国大业》这样的史诗大片《开罗宣言》也迎来了开机 http://news.mtime.com/2015/03/13/1540404.html

伪公正 伪公平 伪公开 三伪一体主观评论 @sankmaru79 2015-03-13 08:51:56 UTC
又一个骗钱大片.刘嘉玲现在也只能是在这种片子里混了.可悲 RT @freemoren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一部类似《建国大业》这样的史诗大片《开罗宣言》也迎来了开机 http://news.mtime.com/2015/03/13/1540404.html

LucasWyrschChinese @LWyrschChinese 2015-03-14 08:53:09 UTC
刘嘉玲《开罗宣言》将演宋美龄 梁朝伟无缘蒋介石 http://dlvr.it/8yP6d9

娱乐快讯 @yulekuaixun 2015-03-28 01:00:17 UTC
刘嘉玲拍《开罗宣言》演宋美龄 恶补历史 刘嘉玲自认为不是称职的领袖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嘉玲、许志安、黄柏高与前亚视行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2/971647 pic.twitter.com/lTfHN70t7V

hkcl @hk_cl 2015-03-28 01:37:27 UTC
“@yulekuaixun: 刘嘉玲拍《开罗宣言》演宋美龄 恶补历史 刘嘉玲自认为不是称职的领袖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嘉玲、许志安、黄柏高与前亚视行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2/971647 pic.twitter.com/4hPHrH7UvR” カリーナ宋美齢を演じる!

凯风网 @kaifeng_wang 2015-03-28 21:43:52 UTC
《开罗宣言》出演宋美龄刘嘉玲恶补历史 - 和讯网: 中国网《开罗宣言》出演宋美龄刘嘉玲恶补历史和讯网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嘉玲、许志安、黄柏高与前亚视行政总裁陈永棋等前晚出席一个杰出领袖颁奖礼。刘嘉玲 透露将要开拍电影《开罗宣... http://bit.ly/1BFNCFP

757Live CHINESE @757LiveChinese 2015-03-28 21:46:45 UTC
《开罗宣言》出演宋美龄刘嘉玲恶补历史 - 和讯网 http://757l.tk/1NpezD5

奋斗在嘉陵江边 @Xiaoshuai_Xu 2015-04-06 05:40:53 UTC
@bci_ @1youtobe 废话,中国甲午战败,连台湾都被割给日本了,钓鱼岛被日本占领不奇怪~鉴于《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日本应该归还所窃全部岛屿!(貌似琉球群岛也不 包括吧)

ChineseTarot @ChineseTarot 2015-05-02 01:29:35 UTC
刘嘉玲首演宋美龄 《开罗宣言》挑战新高度 http://dlvr.it/9dTp0P

中国新闻 @ChineseNews247 2015-05-02 02:02:16 UTC
刘嘉玲首演宋美龄 《开罗宣言》挑战新高度 http://wp.me/p4oKX8-308m

TNS LIVE CHANNEL 1 @LiveTNS 2015-05-02 02:04:31 UTC
刘嘉玲首演宋美龄 《开罗宣言》挑战新高度 http://ift.tt/1EDyegP

娱乐快讯 @yulekuaixun 2015-05-03 20:15:22 UTC
刘嘉玲首演宋美龄 《开罗宣言》挑战新高度 刘嘉玲演宋美龄的造型照前日曝光,她颇具宋美龄的神韵。 信息时报讯 刘嘉玲在内地史诗式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2/1017635 pic.twitter.com/X2hlUMfaIj

谜的X @ppttcug 2015-05-09 12:07:20 UTC
去了惹日本主子生气怎么办?刚刚台湾人还大喊“是我们台湾皇军杀死的张自忠,所以我们比国民党厉害!”你看这次红场阅兵二毛子就以纳粹游行来庆祝 嘛。要理 解二鬼子的脆弱心里啊 @txyyss 红场阅兵为什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去啊,开罗会议是常凯申去开的,自然要派国军去接受检阅嘛……

咸佯君 @Gongshang1923 2015-05-10 08:48:52 UTC
@JinGI2014 《马关条约》的内容呢?《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的地位呢?

新华网 @xinhua_wang 2015-05-10 23:41:50 UTC
刘嘉玲新戏演宋美龄气场足 行程豪华贵气逼人: 像刘嘉玲这样霸占一线位子30年的娱乐圈大姐头,她的一天过得能有多土豪?近日,刘嘉玲主演的史诗电影《开罗宣言》正在天津热拍,嘉玲姐终于圆了几十年饰 演宋美龄的梦想。 http://bit.ly/1zRajvf

Yuhsuan Chen @_yuhsuan 2015-05-26 12:46:36 UTC
Reading: "译言网 | 连波茨坦宣言和开罗宣言都搞不清楚的首相" ( http://twitthat.com/9mLRT )

acryan @AcryanZhang 2015-05-28 01:27:35 UTC
同事坐uber,司机说他是什么公司的执行董事,邀请他投资电影《开罗宣言》……这是诈骗吧?

史海钩沉 @cnhistory 2015-06-07 14:35:09 UTC
少将罗援:《开罗宣言》日本不服也得遵守 核心提示:《开罗宣言》是确定战后国际秩序和日本领土范围所有法律文件的“母本”,日本不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60/1062171 pic.twitter.com/o9PhCt18EA

即时动态 @hymartcn 2015-06-16 11:06:34 UTC
[快讯] 蒋介石曾两度拒绝“琉球” 2015-6-16 10:53: 蒋介石想借助开罗会议废除不平等条约1943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开始进入反攻阶段,随着意大利的无条件投降,纳粹德国的覆灭已成... http://tinyurl.com/o7x6fcu Fr: hymart.cn

※范强※法特姗瑟希蒲※ @fightcensorship 2015-06-28 10:48:13 UTC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说:“二战结束后,中国政府根据《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一系列国际公约和协议,依法、公开收复了南沙群岛。中国和美国当 时是盟 国,中方人员曾坐着美国的军舰去收复南沙群岛。”。呵呵,当时的中国是中华民国,按这个逻辑来说南沙群岛应该归属台湾,因为中华民国并没有灭亡。

陶炉石 @wuhan1946114 2015-06-28 11:30:16 UTC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说:“二战结束后,中国政府根据《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一系列国际公约和协议,依法、公开收复了南沙群岛。中国和美国当 时是盟 国,中方人员曾坐着美国的军舰去收复南沙群岛。”——点评:中方人员是中共吗?不是;中国政府是什么政府?是你中共的政府?不是;那么,与你何 干?

陶炉石 @wuhan1946114 2015-06-28 14:44:59 UTC
@Allen196408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国际公约和协议是谁去签署的?不是蒋介石,是毛某人吗?当然不是。就算联合抗战成立,那么,亦应该有个一个主次之分,既然 有主次之分,那么,你为什么要篡改抗战的历史?而视国军而不见?说国民党不抵抗,十九路军的淞沪抗战又是怎么一回事?

中国大陆新闻 @cnmainland 2015-06-28 22:10:15 UTC
王毅的讲话,该刺到了美国的痛处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微博报道,“二战结束后,中国政府根据《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一系列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11/1087790 pic.twitter.com/R7y3In1gST

News 24h China @news24hchn 2015-06-29 05:44:54 UTC
王毅提醒美国:别忘了是你们带我们收复南沙: 资料图:王毅外长。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微博报道,“二战结束后,中国政府根据《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一系列国际公约和协议,依法、公开收复了南沙群岛。... http://news24h.allnews24h.com/lTFS

亚洲新闻在线 @Asian_News_ 2015-06-29 05:44:55 UTC
王毅提醒美国:别忘了是你们带我们收复南沙: 资料图:王毅外长。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微博报道,“二战结束后,中国政府根据《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一系列国际公约和协议,依法、公开收复了南沙群岛。... http://bit.ly/1Ji5TP9

TheNewsChina @TheNewsChina2 2015-06-29 06:01:02 UTC
环球网 王毅称中国在南沙群岛上的立场不会改变 路透 二战结束后,中国政府根据《开罗宣言》、《波兹坦公告》等一系列国际公约和协议,依法、公开收复了南沙群岛。中国和美国当时是盟国,中方人员曾坐着… http://goo.gl/dD9lsN

onlooker @Licht_CAO 2015-07-21 17:16:42 UTC
@t54rygtr 如果您非要拿这个说事,那我们为何又不能拿反国家分裂法说话(笑)至少一个是既不被中国承认内容表述又具有争议而另一个却是得到国际上承认内容不存在混淆 概念的呢。以及啊,台湾和大陆问题关美日英什么事了呀开罗宣言既然存在就有他的影响力,至少胜过一些人对和约的随意解读吧

娱乐快讯 @yulekuaixun 2015-07-24 01:35:17 UTC
重大历史题材影片《开罗宣言》曝光豪华阵容 【环球网报道】由重庆电影集团、北京东方一处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天一璇烨文化传媒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2/1120354 pic.twitter.com/PlIUbiwAH7

中国新闻 @chinanews_mix 2015-07-24 01:57:33 UTC
《开罗宣言》曝豪华阵容 刘嘉玲挑战宋美龄 http://ift.tt/1gRjxj1 #news #报纸 #新闻 #中国新闻网

江西南昌新闻 @nanchangxinwen 2015-07-24 05:18:16 UTC
《开罗宣言》曝豪华阵容 刘嘉玲挑战宋美龄 http://nanchang.baogaosu.com/xinwen/%E5%BC%80%E7%BD%97%E5%AE%A3%E8%A8%80%E6%9B%9D%E8%B1%AA%E5%8D%8E%E9%98%B5%E5%AE%B9%E5%88%98%E5%98%89%E7%8E%B2%E6%8C%91%E6%88%98/35748547/ pic.twitter.com/U6LG3qa1eC

安布魯瓦茲 @AmbroiseIDK 2015-07-26 09:46:17 UTC
国际舆论谴责日本右翼 中国网 70年前的7月26日,中、美、英三国发表促令日本投降的《波茨坦公告》。以《波茨坦公告》,连同1943年发表的《开罗宣言》等一系列具有国际法效力的 文件为框架,战后国际秩序得以确立,世界进入了较长的和平… http://dlvr.it/Bf4LPs

恶即斩 @fantian4128 2015-07-27 08:29:33 UTC
@fantian4128 (八)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 评:以上是支那语译本,支那人把“shall”翻译成必须,有篡改愿意的味道。 实际上应该翻译成“日本主权应该被限制在。。”而不是“必须被限制在。。”

恶即斩 @fantian4128 2015-07-27 08:34:44 UTC
@fantian4128 波茨坦公告主实际上就是一份劝降书,第8条虽提到开罗宣言,但开罗宣言又是另一份含糊不清的东西。 当时德国已经投降,日本穷途末路,美英苏心里认为二战已结束,开始重新划分战后国际势力范围,对日本的抵抗并不放在眼里。

恶即斩 @fantian4128 2015-07-27 08:52:33 UTC
@fantian4128 支那人现在绝口不提旧金山协议,咬住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这两份含糊的劝降书性质的东西,一来是为了拔高自己,二来在涉及到台湾和尖阁列岛的处置问题上, 抢占制高点。 我早说过,二战是美英苏德日五个列强的群殴。战后是美英苏占领、处置德日和重新划分势力范围。

娱乐快讯 @yulekuaixun 2015-07-31 06:40:21 UTC
《开罗宣言》首曝海报 大格局大事件初露端倪 【环球网报道】由重庆电影集团、北京东方一处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天一璇烨文化传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2/1129534 pic.twitter.com/TPb8tuVywa

安布魯瓦茲 @AmbroiseIDK 2015-07-31 07:15:43 UTC
中国新闻网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曝光事件格局初露端倪(图) 解放牛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今日,电影《开罗宣言》曝光了首批四张海报,片中的事件与格局初露端倪。… http://dlvr.it/BhplMV

中文新闻Daily China News @DailyChinaNews 2015-08-01 21:20:14 UTC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曝光 事件格局初露端倪 http://www.easybranches.asia/china-news/1783438.html via @Easy_Branches #easybranches pic.twitter.com/51TNNAg5zj

中文新闻Daily China News @DailyChinaNews 2015-08-01 21:20:16 UTC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曝光 事件格局初露端倪 http://www.easybranches.asia/china-news/1783440.html via @Easy_Branches #easybranches pic.twitter.com/hzGB8TIvtj

微汇报 @weihuibao 2015-08-07 07:34:46 UTC
热点文章:《开罗宣言 《开罗宣言》首款预告 中国反法西斯向日本宣战》 http://wehuibao.com/docq/357434

LucasWyrschChinese @LWyrschChinese 2015-08-07 09:00:34 UTC
《开罗宣言》预告片首发 还原恢宏历史场景 http://dlvr.it/Bmg2Np

wangjunzhou @sanfwangjunzhou 2015-08-07 11:07:30 UTC
@bbcchinese 王毅外长说:南海诸岛是中国领土。中国发现、命名南海诸岛已有两千年历史。今年是二战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依 法收复了被日本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沙和西沙群岛,恢复行使主权。当时收复时使用的军舰还是盟国美国提供的。

加肥了的猫 @andrewhxism 2015-08-09 23:53:33 UTC
看过开罗宣言 http://ift.tt/1IwBLzi

浙江杭州新闻 @hangzhouxinwen 2015-08-12 11:42:24 UTC
《开罗宣言》韩雪胡军演绎天才破译夫妇 http://hangzhou.baogaosu.com/xinwen/%E5%BC%80%E7%BD%97%E5%AE%A3%E8%A8%80%E9%9F%A9%E9%9B%AA%E8%83%A1%E5%86%9B%E6%BC%94%E7%BB%8E%E5%A4%A9%E6%89%8D%E7%A0%B4%E8%AF%91/36483305/ pic.twitter.com/95Eld1aTDo

娱乐快讯 @yulekuaixun 2015-08-14 04:00:26 UTC
《开罗宣言》曝光人物海报 四位伟人铸就历史 【环球网报的】由重庆电影集团、北京东方一处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天一璇烨文化传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2/1148043 pic.twitter.com/qoIhEN1egB

takamy50 @takamy50 2015-08-14 05:46:28 UTC
二战题材影片《开罗宣言》今日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四位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人物悉数亮相 http://news.mtime.com/2015/08/14/1545751.html //蒋公的眼泪在飞,开会的时候没碰到这两个人啊……

hongruiwei @gseed12 2015-08-14 07:57:25 UTC
蒋公不哭… RT @takamy50: 二战题材影片《开罗宣言》今日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四位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人物悉数亮相 http://news.mtime.com/2015/08/14/1545751.html //蒋公的眼泪在飞,开会的时候没碰到这两个人啊……

Ren Zhang @renzh 2015-08-14 08:01:52 UTC
开罗宣言扯上毛泽东,实在是太厚颜无耻了。

TomKing(清徽) @bigtomking 2015-08-14 08:16:26 UTC
@vicch @takamy50 拍开罗宣言怎么也要有常公啊!他才是当时中国的合法最高领袖,参加了会议。斯放进来也行,放到快结尾的时候,他在德黑兰是同意了开罗宣言。

Hui Zheng (郑晖) @xyz98 2015-08-14 09:46:03 UTC
见影片《开罗宣言》的海报竟出现斯毛二人,好奇是哪位导演的杰作。结果发现其中一位正是最近开始臭名远扬的《嫁给大山的女人》的导演。豆瓣上高达 98.5%打一星,不知是不是一个记录?仍觉不解恨,便为下面的第一个评论点赞,惊讶地发现自己以前就点过了。#每天都被正能量吸走一点能量

Seong Kim @kimseong 2015-08-14 09:52:25 UTC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设计师是刚学Photoshop的? http://eladies.sina.cn/gossip/star/2015-07-31/detail-ifxfpcyp5145843.d.html?from=wap

fufuji97 @fufuji97 2015-08-14 10:39:03 UTC
霸气十足的电影《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BLb41I46dN

Ioannes @wuxufei 2015-08-14 10:47:24 UTC
【图说天朝】毛泽东和《开罗宣言》到底什么关系 http://ift.tt/1WoypWt

面朝大海 @sanmenwan 2015-08-14 10:49:23 UTC
开罗宣言关毛屁事?别告诉我它参加了开罗宣言。 (via Weibo http://ift.tt/1fbGdsB)

恶搞党国 @SpoofChina 2015-08-14 10:59:25 UTC
靠,拍开罗宣言也敢用毛代蒋?这难度。。。“@remonwangxt: 貴黨國在重塑歷史方面又上了一個新高度! pic.twitter.com/LECuFqs2CE

Yuuki Galaxy @galaxy001 2015-08-14 11:05:03 UTC
话说,会改教科书么?貌似东亚地区,就大陆没闹过改教科书了吧? 靠,拍开罗宣言也敢用毛代蒋?这难度。。。“@remonwangxt: 貴黨國在重塑歷史方面又上了一個新高度! pic.twitter.com/KtHCFQPCIjhttps://twitter.com/SpoofChina/status/632144490979917825

westmoon @westmoon 2015-08-14 11:05:17 UTC
开罗宣言跟老毛有毛关系呀!http://movie.mtime.com/222113/posters_and_images/7087618/

中国数字时代 @CDTChinese 2015-08-14 11:06:15 UTC
【图说天朝】毛泽东和《开罗宣言》到底什么关系 MT时光网|《开罗宣言》发布人物海报 毛泽东斯大林等四位伟人亮相 二战题材影片《开罗宣言》今日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四位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人物悉数亮相,… http://ift.tt/1HKZKHp

陶炉石 @wuhan1946114 2015-08-14 11:37:55 UTC
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Zys6RGWkXN

John Neu @sched_yield 2015-08-14 11:47:42 UTC
我猜少将同志有话要说//@开水族馆的生物男: 开罗宣言跟老毛有半毛钱关系[思考]//@余戈-腾冲之围:唐国强说:要有个会!于是开罗开了个会。 (via Weibo http://ift.tt/1gGezoX)

亭中人 @taihe 2015-08-14 11:52:59 UTC
开罗会议四巨头:罗斯福、邱吉尔、斯大林、唐国强。 (http://ift.tt/1INnPkK)

河蟹社会 @365989854 2015-08-14 11:53:14 UTC
这《开罗宣言》电影也太恶心了,不要脸到极点,公然严重篡改历史,介公乃当之无愧抗日领袖

今日热点 @lvv2com 2015-08-14 11:56:24 UTC
【《开罗宣言》发布人物海报 毛泽东斯大林等四位伟人亮相】@谌旭彬:海报太霸气!!!作为一个历史从业者,我深深地被震惊到无话可说了!!! http://lvv2.com/t/272641/

河蟹社会 @365989854 2015-08-14 11:58:42 UTC
不是无话可说,是不敢“乱说”吧 RT @lvv2com 【《开罗宣言》发布人物海报 毛泽东斯大林等四位伟人亮相】@谌旭彬:海报太霸气!!!作为一个历史从业者,我深深地被震惊到无话可说了!!! http://lvv2.com/t/272641/

安布魯瓦茲 @AmbroiseIDK 2015-08-14 12:13:15 UTC
凤凰网 《开罗宣言》曝光人物海报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图) 凤凰网… http://dlvr.it/BrW5Lb

恶搞党国 @SpoofChina 2015-08-14 12:15:20 UTC
“开罗宣言”非要插进老毛,编导估计非得杜撰这么一个情节不可:老蒋在赴开罗前致电老毛:“主席,对这次我参加开罗会议您有何指示?”老毛:“记 住替我向 罗斯福总统丘吉尔首相问好。宣言的草稿新华社已经发给你了,到时候你替我签字就好啦!” https://twitter.com/tangthemike3233/status/632155838405197824 …

缤纷岁月 @szstupidcool 2015-08-14 12:17:46 UTC
1943年签署《开罗宣言》的时候,老逼养的正在窑洞里给江青养逼呢。 pic.twitter.com/DfkJ9DHPsG

haro130 @haro130 2015-08-14 12:24:00 UTC
《开罗宣言》发布人物海报 毛泽东斯大林等四位伟人亮相 – Mtime时光网 - http://news.mtime.com/2015/08/14/1545751.html 哈哈哈哈

乔老爷 @Freejackcui 2015-08-14 12:27:51 UTC
呵呵,这老逼养的婊子光着屁股就跑出来立牌坊了!“@CDTChinese: 【图说天朝】毛泽东和《开罗宣言》到底什么关系 MT时光网|《开罗宣言》发布人物海报 毛泽东斯大林等四位伟人亮相 二战题材影片《开罗宣言》今日曝光了一,… http://ift.tt/1HKZKHp

边城看客 @xiaonews 2015-08-14 12:28:12 UTC
zt: 【图说天朝】毛泽东和《开罗宣言》到底什么关系 http://bit.ly/1Eryc9K

徐辛XuXin @XuXin2012 2015-08-14 12:36:06 UTC
曬一幫人渣。@电影开罗宣言 由@胡军、@劉嘉玲 、@韩雪、马晓伟、@唐国强、@姚笛、@陈冲 等联袂出演。 pic.twitter.com/yFRGr4ctdH

老卡 @laokalaoka 2015-08-14 12:42:15 UTC
《开罗宣言》不但有老毛,还有老毛子。太刷三观了。 pic.twitter.com/JIJnRttBVH

初为人父 @chk970222 2015-08-14 12:43:23 UTC
@laokalaoka 谁看?

豆弟 @xddcc 2015-08-14 12:43:38 UTC
开罗不孕不育医院? RT @laokalaoka: 《开罗宣言》不但有老毛,还有老毛子。太刷三观了。 https://pbs.twimg.com/media/CMXrf9gVEAImfks.jpg

上官乱 @shangguanluan 2015-08-14 12:45:20 UTC
《开罗宣言》的导演胡明钢,另有大作《嫁给大山的女人》。 pic.twitter.com/k8FxQcoBcu

瘦脸卓 @visa1901 2015-08-14 12:50:23 UTC
太祖建立联合国的拍摄企划怎还不上马 //@龙啊龙啊龙啊龙:说好的建国后不许成精的呢?这么大一马屁成精还当导演了 //@Domer酱:导演著名影视作品《嫁给大山的女人》//@在城楼上观山景:不懂了吧?这海报意思是说,开罗宣言和共产… http://ift.tt/1UHtM82)

微汇报 @weihuibao 2015-08-14 12:53:18 UTC
热点文章:《《开罗宣言》曝光人物海报 四位伟人铸就历史》 http://wehuibao.com/docq/366518 pic.twitter.com/nqsnDyCpoH

微汇报 @weihuibao 2015-08-14 13:01:27 UTC
热点文章:《《开罗宣言》海报曝光:毛泽东指点江山》 http://wehuibao.com/docq/366526 pic.twitter.com/81eQJVZMLI

Skyperkloze @skyperkloze 2015-08-14 13:03:48 UTC
【图说天朝】毛泽东和《开罗宣言》到底什么关系 http://goo.gl/fb/4Q2HGg

秀才江湖 @xiucai1911 2015-08-14 13:10:38 UTC
“开罗宣言”与他何干?莫非他还曾在虎牢关大战王世充、在垓下包围西楚霸王? pic.twitter.com/H8uqqW1eK0

六四广场 @64guangchang 2015-08-14 13:12:40 UTC
诚实点,开罗宣言与波茨坦公告,哪里是什么狗屁国际条约?寡头分赃告示而已。

山田正行 @yamadamasatsura 2015-08-14 13:26:28 UTC
@remonwangxt 中国は世界大戦勝利キャンペーンで、映画「开罗宣言(カイロ宣言)」を制作し、ポスターに毛沢東を打ち出しているが、カイロ会談に出たのは蒋介石で、毛沢 東はド田舎の延安で思案に明け暮れていただけ。みな爆笑、苦笑。

大巨傻 @dajusha 2015-08-14 13:35:02 UTC
看过开罗宣言: 推荐: 很差 http://goo.gl/fb/xvedKc #豆瓣观读记录

胶小河 @lijiansion 2015-08-14 13:41:51 UTC
《开罗宣言》的导演居然就是《嫁给大山的女人》的导演。

华夏新生 @shijianxingzou 2015-08-14 13:42:17 UTC
黨的无耻总是超出我们的想象。《开罗宣言》竟然把躲在延安搞整人运动的毛泽东打扮成开罗宣言的英雄。 pic.twitter.com/g891LkSgL1

大骨头 @zhangdgt 2015-08-14 13:51:48 UTC
够了 RT @lijiansion: 《开罗宣言》的导演居然就是《嫁给大山的女人》的导演。

Mstar @Mstarlee 2015-08-14 13:52:18 UTC
完美正能量 RT @lijiansion: 《开罗宣言》的导演居然就是《嫁给大山的女人》的导演。

名字终于统一了的Solder @basinattuite 2015-08-14 14:06:06 UTC
『开罗宣言』是啥啊?“欧拉欧拉欧拉”还是“木呔木呔木呔”?

钢仔 @TiandeTD 2015-08-14 14:09:02 UTC
shei 竟能想到。 RT @lijiansion: 《开罗宣言》的导演居然就是《嫁给大山的女人》的导演。

微汇报 @weihuibao 2015-08-14 14:19:54 UTC
热点文章:《《开罗宣言》曝光人物海报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图)》 http://wehuibao.com/docq/366596

(*`へ´*)才不破摔! @brokjar 2015-08-14 14:26:04 UTC
你国连历史都是意淫的 RT @laokalaoka: 《开罗宣言》不但有老毛,还有老毛子。太刷三观了。 pic.twitter.com/9MPTMJmOeY

leemubai @leemubi 2015-08-14 14:26:20 UTC
开罗宣言[笑cry][笑cry]

花美男鸡场总裁 @Mr_Brainy98 2015-08-14 14:31:21 UTC
如果票房见鬼了会怎么样呢?"@brokjar: 你国连历史都是意淫的 RT @laokalaoka: 《开罗宣言》不但有老毛,还有老毛子。太刷三观了。 pic.twitter.com/2eU9rZFNI2

Quizas @quizaswy 2015-08-14 14:36:06 UTC
@brokjar @laokalaoka 醉了

文元 @xincainy 2015-08-14 14:45:39 UTC
开罗和雅尔塔合在一起成为历史上著名的开雅会议。RT @brokjar: 你国连历史都是意淫的 RT @laokalaoka: 《开罗宣言》不但有老毛,还有老毛子。太刷三观了。 pic.twitter.com/au73DeLUmL

just4v2ex @just4v2ex 2015-08-14 14:45:45 UTC
[电影] 拍《嫁给大山的女人》的那个导演又来拍《开罗宣言》了!: http://ift.tt/1OEriDthttp://ift.tt/1IwBLzi 不评论,只想告之一下。 http://ift.tt/1PptrUE

如來藏 @rulaizang 2015-08-14 14:57:51 UTC
开罗宣言有毛算个球,下回雅尔塔会议有毛才牛呢~

辛子IN日本 @xinzitang 2015-08-14 15:04:29 UTC
转发:开罗宣言

尼玛.黄 @EnigmaHuang 2015-08-14 15:04:50 UTC
一边敦促日本正视历史,一边拍《开罗宣言》里面放进去老毛和老毛子,只有你国能上演这种大型现实魔幻严肃主义文学剧本

染香 @ranxiangmm 2015-08-14 15:05:19 UTC
个别修正主义国家处于不可告人的目的把白头山伟人排除在开罗会议的电影外!无视白头山伟人的贡献!考虑过伟人的感受吗? pic.twitter.com/NjdlTexncv

Akira The Kid™ @akira708090 2015-08-14 15:08:39 UTC
.@ranxiangmm @mranti pic.twitter.com/bvjibF4j8X

鋼人 @T3steelman 2015-08-14 15:12:28 UTC
@ranxiangmm 不是金日成么

德康先生 @UC_Revolution3 2015-08-14 15:16:50 UTC
换成金日成更好玩,哈哈哈"@ranxiangmm: 个别修正主义国家处于不可告人的目的把白头山伟人排除在开罗会议的电影外!无视白头山伟人的贡献!考虑过伟人的感受吗? pic.twitter.com/qxzzXpgOWK"

aozhenlh @aozhenlh 2015-08-14 15:23:15 UTC
斯大林也没去吧//@爱吃苹果的马: 开罗宣言有毛泽东什么事? //@曾稚人:转发微博 (via Weibo http://ift.tt/1KlzNjk)

辛子IN日本 @xinzitang 2015-08-14 15:26:27 UTC
《开罗宣言》ヾ(@⌒ー⌒@)ノ

paul @paulagent 2015-08-14 15:39:11 UTC
中国的有些电影人也太无耻了,开罗宣言里居然出现毛了

Weiboscope @Weiboscope 2015-08-14 15:40:14 UTC
[CENSORED POST]开罗会议真相!是中国人就转! The Cairo Conference the truth! Is the Chinese people to go! (Screen name: NA... http://fb.me/1MAiTcAVO

030 @aclolinta 2015-08-14 15:48:23 UTC
@ranxiangmm @mranti 蛤蛤蛤

keen @bmkeen 2015-08-14 15:51:44 UTC
@laokalaoka @mranti 这属于魔幻历史主义题材

okeydokey.lin @dtlfy8716 2015-08-14 15:52:20 UTC
@laokalaoka 连中学课本都不敢改,教导了几代人,虽然篇幅短。不过,现在是几个意思?有老毛几个事?哈哈

lebao wu @MerlotN 2015-08-14 15:59:26 UTC
下一版支那教科书历史大纲出席开罗会议的四位四元首 毛泽东,斯大林,金日成,习仲勋,考试答错的全部乱棍打死 pic.twitter.com/4IVFjLcvuC

陶传 @tuzhuan 2015-08-14 16:01:48 UTC
完全有可能,据倪匡泄露的天机,老耄持有“思想仪”,通古今控人心,非常有可能呢。RT @xiucai1911: “开罗宣言”与他何干?莫非他还曾在虎牢关大战王世充、在垓下包围西楚霸王? pic.twitter.com/GOlBXrXpvf

LYT @lyt2015 2015-08-14 16:01:55 UTC
@lyt2015 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ERPto8m4oO

xinlingmima @xinlingmima 2015-08-14 16:02:42 UTC
@remonwangxt 开罗宣言关毛泽东什么事啊?

天下乐其乐 @let513 2015-08-14 16:04:00 UTC
人称:开罗宣言四巨头! pic.twitter.com/U0EhBJXZj5

中文热推机器人 @iruitui 2015-08-14 16:06:14 UTC
RT @UC_Revolution3:换成金日成更好玩,哈哈哈"@ranxiangmm: 个别修正主义国家处于不可告人的目的把白头山伟人排除在开罗会议的电影外!无视白头山伟人的贡献!考虑过伟人的感受吗? pic.twitter.com/a1C6QGV8wk"

Shengyi Wang @txyyss 2015-08-14 16:12:17 UTC
我党这个开罗宣言拍出毛泽东来是一点也不奇怪的,文革时候,朱德的扁担都能变成林彪的,现在脸皮厚度增加,自然要迈向国际嘛。

菌丝 @jessetoo 2015-08-14 16:23:15 UTC
还说人日本篡改历史 篡改教科书 那你说开罗宣言里哪里来的老毛 分明是蒋介石好吧

老土豹 ฅ'ω' @old_leopard 2015-08-14 16:33:07 UTC
@love_sci4ever 233,毛爷爷的开罗宣言,这历史改编得好。

小马哥 @la0fan 2015-08-14 16:39:50 UTC
开罗宣言居然能这样篡改,脑洞确实很大。倒是想看看上映以后会有多少人买这笔账。

kaizexi @kaizexi 2015-08-14 16:55:34 UTC
@remonwangxt 开罗宣言内地版啥时候上市 ?

聽風看月 @long_wade 2015-08-14 16:56:53 UTC
@laokalaoka @lihlii 反了,应该是“不但有老毛子,还有老毛”吧

爱捣乱Lee @lee91741 2015-08-14 17:42:47 UTC
《开罗宣言》海报,哈哈,给跪了! pic.twitter.com/VJb1r4o0TO

刘亚杰 @yacky_liu 2015-08-14 17:45:46 UTC
哪个故事敢介末编写?教科书都能胡编乱造,手撕鬼子、裤裆藏雷都能编,并在电视里轮番播放,有此“开罗宣言”自是独裁下的一贯傲慢。 pic.twitter.com/zZzaYsL6bE

爱捣乱Lee @lee91741 2015-08-14 17:53:02 UTC
分享好图,哈哈,《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xVmLu2yIkH

伊贝里的巴里安 @xcj1996611 2015-08-14 17:57:31 UTC
请问。。。开罗宣言。。。有老毛什么事吗?不过毕竟要政治正确。反正不利于自己的历史都看不到,有利于自己的历史死抠不放。嘛,毕竟五大流氓 http://mmsns.qpic.cn/mmsns/EwOEHCSLs66zLCpWvuwNjdLcf8YicUpLY2zcJWaUvuhOB2yxdRY5yGkg7UfpjbsFISaicODeQP7ibE/0

爱捣乱Lee @lee91741 2015-08-14 18:02:57 UTC
网友恶搞的,因为看不惯官方版《开罗宣言》的宣传海报。 https://twitter.com/wmeng8/status/632250567469985792 …

Michael Anti @mranti 2015-08-14 18:08:34 UTC
关于安倍历史修正主义,我也反感,比如他对日俄战争的描述,和1931年之前殖民无错、只是跟着西方的辩护,肯定让西方自由派媒体、俄罗斯和韩国 不舒服。以后继续批评他也好,不过咱们也得搞清楚到底谁去开罗了吧?

Weiboscope @Weiboscope 2015-08-14 18:10:13 UTC
[CENSORED POST]开罗会议真相!是中国人就转! The Cairo Conference the truth! Is the Chinese people to go! (Screen name: NA... http://fb.me/45LEyFkfl

何家維 @hhhjh5 2015-08-14 18:22:31 UTC
【电影《开罗宣言》一次发布四张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的二战题材大片《开罗 宣言》今 日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四巨头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悉数亮相。 pic.twitter.com/IqOPwrfngU

何家維 @hhhjh5 2015-08-14 18:23:08 UTC
【电影《开罗宣言》一次发布四张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的二战题材大片《开罗 宣言》今 日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四巨头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悉数亮相。。 pic.twitter.com/Zk17RVRsqX

李善德 @lishandeli 2015-08-14 19:16:10 UTC
《开罗宣言》四巨头竟有毛泽东?八一厂大片成〝大骗〞 https://3ttttt.wordpress.com/2015/08/15/%e3%80%8a%e5%bc%80%e7%bd%97%e5%ae%a3%e8%a8%80%e3%80%8b%e5%9b%9b%e5%b7%a8%e5%a4%b4%e7%ab%9f%e6%9c%89%e6%af%9b%e6%b3%bd%e4%b8%9c%ef%bc%9f%e5%85%ab%e4%b8%80%e5%8e%82%e5%a4%a7%e7%89%87%e6%88%90%e3%80%9d/ pic.twitter.com/wOahFuQVH6

我要三退 @woyaosantui 2015-08-14 19:16:18 UTC
《开罗宣言》四巨头竟有毛泽东?八一厂大片成〝大骗〞 https://wo3t.wordpress.com/2015/08/15/%e3%80%8a%e5%bc%80%e7%bd%97%e5%ae%a3%e8%a8%80%e3%80%8b%e5%9b%9b%e5%b7%a8%e5%a4%b4%e7%ab%9f%e6%9c%89%e6%af%9b%e6%b3%bd%e4%b8%9c%ef%bc%9f%e5%85%ab%e4%b8%80%e5%8e%82%e5%a4%a7%e7%89%87%e6%88%90%e3%80%9d/ pic.twitter.com/knleqPOZ4K

李善德 @lishandeli 2015-08-14 19:17:58 UTC
《开罗宣言》四巨头竟有毛泽东?八一厂大片成〝大骗〞 https://3ttttt.wordpress.com/2015/08/15/%e3%80%8a%e5%bc%80%e7%bd%97%e5%ae%a3%e8%a8%80%e3%80%8b%e5%9b%9b%e5%b7%a8%e5%a4%b4%e7%ab%9f%e6%9c%89%e6%af%9b%e6%b3%bd%e4%b8%9c%ef%bc%9f%e5%85%ab%e4%b8%80%e5%8e%82%e5%a4%a7%e7%89%87%e6%88%90%e3%80%9d-2/ pic.twitter.com/3IjfugLE2t

指间沙 @yieximin 2015-08-14 19:27:33 UTC
开罗宣言有毛毛事? https://twitter.com/szeyan1220/status/632259788987105280 …

Missantiunique @Misstingfan 2015-08-14 19:43:47 UTC
国内历史学界一些有声望的老师,对《开罗宣言》,这种公然撒谎的电影,应该大力批评,形成声浪。

Weiboscope @Weiboscope 2015-08-14 20:10:19 UTC
[CENSORED POST]开罗宣言[哈哈] The Cairo Declaration [haha] (Screen name: 章文的文章 Created_at: 2015-08-14 23:24:53 Deleted... http://fb.me/3OZNyBp4B

Weiboscope @Weiboscope 2015-08-14 20:40:12 UTC
[CENSORED POST]开罗宣言[哈哈] The Cairo Declaration [haha] (Screen name: 章文的文章 Created_at: 2015-08-14 23:24:53 Deleted... http://fb.me/6N72LirY7

Cybernerd @beta_caojin 2015-08-14 20:51:56 UTC
@mranti 然而他并没有说错,当时支持日本在亚洲抵挡苏俄扩张是列强的共识,日本昏了头才会深入内地和东南亚

自由微博 @FreeWeibo 2015-08-14 21:00:02 UTC
[真心英雄佟大为]//@陈业文新大都: [笑cry] //@葉子M微博:[哈哈][哈哈]//@岳阳姜宗福:这部庆丰版的《开罗宣言》今年很有可能获得奥斯卡年度最佳滥片奖! http://fw.cm/NxSR63Zmx

Weiboscope @Weiboscope 2015-08-14 21:10:11 UTC
[CENSORED POST]开罗宣言[哈哈] The Cairo Declaration [haha] (Screen name: 章文的文章 Created_at: 2015-08-14 23:24:53 Deleted... http://fb.me/4j0upDEFm

To be, or not to be @not_2b_or_2b 2015-08-14 21:24:08 UTC
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R2lNPUYpLk

Brian Zhang @brianzhang2417 2015-08-14 21:34:02 UTC
其实你们搞错了,真实的开罗宣言是这样的。 pic.twitter.com/EEQeSC5cBQ

Brian Zhang @brianzhang2417 2015-08-14 21:34:36 UTC
电影开罗宣言建了微博发动宣传,好吧,我是说评论。看了,我真放心了。现在大概只剩下不上微博的人才会被愚弄吧。也成,脸书上不了,微博也不看的 人估计会慢慢被淘汰。总能见到曙光的。我狠狠乐观了一把。 pic.twitter.com/9YbAuVkKWs

Brian Zhang @brianzhang2417 2015-08-14 21:35:20 UTC
开罗会议真相! pic.twitter.com/4umZGmZgWJ

Ren Zhang @renzh 2015-08-14 21:35:45 UTC
微博上看到,你知道《开罗宣言》的导演还导过啥?答案就是前段时间名声大噪的《嫁给大山的女人》。真是应了那句话:“狗改不了吃屎”。

Brian Zhang @brianzhang2417 2015-08-14 21:36:41 UTC
昨天你说,你们是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今天你说,你们是开罗宣言的参加者;明天你还敢说,二战时欧洲都是你们解放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连自 己的历史 都不愿、不敢正视的人,何以取信于国际社会?何以令人相信他能够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作用?难道你说这话时一点都脸不红、心不跳?

Weiboscope @Weiboscope 2015-08-14 21:40:11 UTC
[CENSORED POST]开罗宣言[哈哈] The Cairo Declaration [haha] (Screen name: 章文的文章 Created_at: 2015-08-14 23:24:53 Deleted... http://fb.me/46PxFGw8b

Gino Yang @nianlun 2015-08-14 21:49:17 UTC
@laokalaoka @wkpub 特意查了一下,开罗会议1943年11月23日到27日。而当年从10月初开始,毛在搞中央政治局整风运动,直到11月27日。

微汇报 @weihuibao 2015-08-14 21:58:24 UTC
热点文章:《电影开罗宣言人物海报曝光.图》 http://wehuibao.com/docq/366776 pic.twitter.com/Yg7N8nZJCJ

虫儿 @chonger 2015-08-14 21:58:59 UTC
【电影开罗宣言人物海报曝光.图】 没有毛泽东什么事啊,这你们刚刚批评安倍不尊重历史,调回头来演这么一出,挺有意思的。 ( 下载客户端: http://t.cn/RLNkCZi )http://t.cn/RLBfBp7http://ift.tt/1PqtEXB)

Weiboscope @Weiboscope 2015-08-14 22:10:11 UTC
[CENSORED POST]开罗宣言[哈哈] The Cairo Declaration [haha] (Screen name: 章文的文章 Created_at: 2015-08-14 23:24:53 Deleted... http://fb.me/6JGf5TYTK

Weiboscope @Weiboscope 2015-08-14 22:40:10 UTC
[CENSORED POST]开罗宣言[哈哈] The Cairo Declaration [haha] (Screen name: 章文的文章 Created_at: 2015-08-14 23:24:53 Deleted... http://fb.me/3OmXBppMY

自由微博 @FreeWeibo 2015-08-14 23:00:02 UTC
SPAM 开罗宣言的时候,只有三巨头。斯大林只参加了后来的德黑兰会议。 http://fw.cm/NxSQVmhxz

Weiboscope @Weiboscope 2015-08-14 23:10:10 UTC
[CENSORED POST]开罗宣言[哈哈] The Cairo Declaration [haha] (Screen name: 章文的文章 Created_at: 2015-08-14 23:24:53 Deleted... http://fb.me/3DhrU2Jui

曼谷里的草 @hunsuputao 2015-08-14 23:27:32 UTC
@laokalaoka @mranti 电影非官方制作,仅仅是制作方哗众取宠没必要上升到国家局面。

2B @GYTV 2015-08-15 00:02:17 UTC
微博上看到电影开罗宣言的海报,还真是厉害呢

马了个 @majunspace 2015-08-15 00:03:59 UTC
你党篡改历史早已臭名昭著,这次通过《开罗宣言》公然篡改世界历史,欺骗的也只能是你国人,对来参加庆典的外国元首也只好称作傻逼

Hui Ye @porcupine920 2015-08-15 00:08:16 UTC
@mranti 开罗宣言是在雅尔塔会议上发表的么

Nicky™ @nic_chen 2015-08-15 00:19:51 UTC
我就搞不懂了,开罗宣言关毛腊肉什么事儿,《开罗宣言》那个电影的海报强行拉腊肉入镜?

中国新闻 @chinanews_mix 2015-08-15 00:20:06 UTC
电影《开罗宣言》人物海报曝光 唐国强饰毛泽东 http://ln.is/news.xinhuanet.com/o/d1Wc4 #news #报纸 #新闻 #新华网

刘假装 @jiazhuangliu 2015-08-15 00:25:18 UTC
@mranti 这还要搞清楚?是少奇同志带着彭元帅和林元帅去的,抢了毛的风头,所以他们后来,都屎了,并且,不得好屎

Nicky™ @nic_chen 2015-08-15 00:25:42 UTC
@Michael23He 公布的四位开罗宣言伟人海报,斯大林 丘吉尔 罗斯福 毛泽东~~哈哈哈~~ 都说唐国强演的蒋介石一点都不像

兲巢完卵 @CBC1921 2015-08-15 00:32:53 UTC
@laokalaoka 誰看?愚民看,愚民信,在兲朝這就足夠了。

老卡 @laokalaoka 2015-08-15 00:34:49 UTC
@hunsuputao @mranti 装,继续装,装作不知道什么叫“影视审查制度”。

王法展 @wangfazhan0 2015-08-15 00:48:59 UTC
《开罗宣言》有他吗?到底是谁在篡改历史?不要脸! pic.twitter.com/yS99KuhPnK

核 @Otakugard 2015-08-15 00:54:35 UTC
《开罗宣言》丢脸丢到日本去了,所以真的别怪 2ch 上的右翼小鬼看不起你。

刚健兔子 @cuixueqin 2015-08-15 00:55:34 UTC
你党没说习包子亲自参加开罗会议已经够有节操了 https://twitter.com/mranti/status/632252488960249856

东先生 @MyDF 2015-08-15 01:09:45 UTC
开罗会议 pic.twitter.com/k2b4xVSEpE

Victor @chuhan 2015-08-15 01:13:00 UTC
开罗宣言不必大惊小怪,我记得有次看新闻联播里纪念五四运动,镜头给了一个主题大型画作,正中间是伟岸的太祖指点江山,两侧是陈独秀蔡元培等人, 分明是一副太祖领导人民搞新文化运动的模样。可以有符合历史的事实,也可以有服从政治需要的事实,但很少有符合史实的政治。

fufuji97 @fufuji97 2015-08-15 01:14:59 UTC
开罗会议是世界反法西斯联盟一次重要的战术讨论磋商会议,是战术目的不是战略目的,战略目的就设计势力划分了,那时候还顾不上,当然泛泛的肯定要 涉及,斯 大林怕在开罗开引起日本的敌视,不愿意去,也不愿意邀请蒋介石,所以英美先谈,顺便把蒋介石请来,然后德黑兰会议就没蒋了,看看共产鼻祖的嘴脸

aquaman @robinyew 2015-08-15 01:19:59 UTC
德黑兰会议“@MyDF: 开罗会议 pic.twitter.com/Mk3FgdmsTj

如來藏 @rulaizang 2015-08-15 01:21:46 UTC
下学期是来不及啦,但明年世界现代史 ——开罗宣言部分的教科书肯定要改版了。

东先生 @MyDF 2015-08-15 01:29:20 UTC
@robinyew 其实图片已经给出了答案,左上提示一个牛仔裤品牌,右下提示雅尔塔会议(Yalta Conference)

Cary C @CaryC1989 2015-08-15 01:35:19 UTC
主席参与开罗宣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时期中美英发表宣言)起草。 pic.twitter.com/lf6kfIL3Pg

中文热推机器人 @iruitui 2015-08-15 01:37:10 UTC
RT @RideSpeak:RT @szstupidcool: 1943年签署《开罗宣言》的时候,老逼养的正在窑洞里给江青养逼呢。 pic.twitter.com/n2V8SLZ8Am

乘凉 @passengerchan 2015-08-15 01:37:37 UTC
一大早被开罗宣言刷屏,电影审查绝壁是倒钩

救世情结与白日梦 @rockmeonthenet 2015-08-15 01:53:44 UTC
开罗宣言里竟然有陈冲

aquaman @robinyew 2015-08-15 01:58:47 UTC
@MyDF 对,雅尔塔会议,搞错

小帅帅 @kaixinguoba 2015-08-15 01:59:22 UTC
别这样好吗?开罗宣言跟你毛泽东有半毛钱关系? pic.twitter.com/Lxe6LCJ8op

缤纷岁月 @szstupidcool 2015-08-15 02:00:16 UTC
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TpUg2mvhCF

蓝无忧 @WuyouLan 2015-08-15 02:05:37 UTC
看了《开罗宣言》的片花。感觉开罗会议是在毛主席部署下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唐国强主席在影片中指出,“三巨头会议,必须做出一个决议,一个有利 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决议!”同时大手一挥!不知何人饰演的蒋介石畏畏缩缩,“我得去。”

六·四,全球華人一起穿黑衫 ☂ @64heishan_com 2015-08-15 02:06:04 UTC
这叫"开锣癣眼"。一群不要脸的,将牛皮癣到处乱贴,帖到世界历史的照片上去了。这其实是更加小丑化毛腊肉,让大家从根本上鄙视他!RT @szstupidcool: 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cOIkUvY4qD

舒廖志 @cctvWeb 2015-08-15 02:07:03 UTC
1943年8月,罗斯福策划召开美英中苏四国首脑会议,但是苏联与日本订有互不侵犯条约,表示斯大林不参加有蒋中正与会的国际会议。罗斯福与丘吉 尔将四国 会议分成两次召开,第一次是没有斯大林参加的美英中在埃及举行的开罗会议,第二次是没有蒋介石参加的美英苏在伊朗举行的德黑兰会议。

聽風看月 @long_wade 2015-08-15 02:20:18 UTC
匪帮电影《开罗宣言》不要逼脸,只有四个字: 《开罗宣言》在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推出,充满了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据本片宣传营销团队——大麦麦田营销总监王瑾女士介绍,影片 已定...http://news.mtime.com/2015/08/14/1545751.html#p1 pic.twitter.com/GJi7gvj19a

缤纷岁月 @szstupidcool 2015-08-15 02:33:08 UTC
既西朝鲜后,北朝鲜也隆重推出《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B7sygLaEKt

在水一方 @szeyan1220 2015-08-15 02:45:33 UTC
夏商:开罗会议不是近代国内史,属近代世界史,稍有历史常识都知道谁参加谁没参加,这样的史实都敢篡改,不仅仅出于无知,不仅仅出于无畏,甚至不 仅仅出于 无耻,而是出于无所谓,向全民挑衅的同时,也向整个文明世界挑衅,我知道你们知道真相,可我偏要指鹿为马,我就是臭不要脸了,你们能拿我怎么着。

巴丢草 @badiucao 2015-08-15 02:45:36 UTC
#巴丢草 漫画 【新开罗宣言】 毛主席乱入 #开罗宣言,宇宙真理完败历史!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共党做不到。。。 pic.twitter.com/B1xNv7eUVK

Felix @mycFelix 2015-08-15 02:48:00 UTC
开罗宣言和土共有毛关系

王朝辉 @wangzhaohui1990 2015-08-15 02:48:06 UTC
“开罗宣言”在@Wikipedia: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C%80%E7%BD%97%E5%AE%A3%E8%A8%80?wprov=sfii1 pic.twitter.com/VEJSQowZUq

蓝无忧 @WuyouLan 2015-08-15 02:50:50 UTC
《开罗宣言》这么恶搞,我都打算去电影院看了。

蒲飞 @pufei 2015-08-15 02:52:42 UTC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前,有关部门特将伟大领袖在开罗会议期间所做诗词第一次公开发表。《浪淘沙·开罗会议》 大雨落开罗,水汽滔天,金字塔外驼队串。黄沙漫眼都不见,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法老挥鞭,图坦卡蒙有遗篇。萧瑟冬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rivermountain @1957spirit 2015-08-15 02:53:22 UTC
@wenyunchao 开罗宣言?

十四姨 @Dharmasong 2015-08-15 02:55:17 UTC
开罗宣言的海报恰恰呈现了关于你国的一个真相:为了政治目的不断取消真相制造假象和幻象,既不讲究廉耻也不惜拉低智商。如果说开罗宣言这种指鹿为 马般的作 假还是易于识破的,那么在天津爆炸这类事件中对“真相”的垄断和塑造不仅可以俘获大众的眼泪,还可以借扫除谣言之名排除异己制造出万众一心的幻象

Yilu @ U.S. @zhouyilu 2015-08-15 02:57:12 UTC
贵党拍的开罗宣言真是闹了个国际笑话

解剖刀 @1096087210 2015-08-15 03:01:47 UTC
历史不单可以打扮,还可强奸RT @badiucao: #巴丢草 漫画 【新开罗宣言】 毛主席乱入 #开罗宣言,宇宙真理完败历史!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共党做不到。。。 pic.twitter.com/ffZO8SsEMT

anyfc @anyfc1217 2015-08-15 03:13:35 UTC
所以说《开罗宣言》跟毛并没有关系?

mingnihaha @mingnihaha 2015-08-15 03:19:49 UTC
@pufei “图坦卡蒙”不如“图特摩斯”

蓝无忧 @WuyouLan 2015-08-15 03:21:24 UTC
《开罗宣言》想必是大量采用了最新党史研究成果,披露了很多骇人听闻、可歌可泣的秘辛。目前资讯有限,尚不知习仲勋同志对开罗宣言的重大贡献在本 片中是怎么表现的。

东先生 @MyDF 2015-08-15 03:27:43 UTC
《开罗宣言》的制作方其实是很纠结的,作为一部献媚片,在影片宣传上突出蒋是政治不正确,只能突出毛,却被群嘲。 pic.twitter.com/KYUKIGi4aa

Red Fire Age @redfireage 2015-08-15 03:38:22 UTC
篡改歷史成為習近平的出路,中國文化版本又升級了。 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FCsm5rWM7D

ZZ @zhuangzhong 2015-08-15 03:43:54 UTC
你们都在黑开罗宣言这部电影,就没想过这其实是中国版的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么?#你国原创科幻大片

北美中国新闻 @ChinaRiser 2015-08-15 04:02:04 UTC
蒋介石:被台湾忘记 被北京删去: 8月14日,由重庆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二战题材大片《开罗宣言》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四位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人物悉数 亮相,展现出了宏大的叙事格局,一幅伟大的历... http://bit.ly/1TDYqSE

林云飞 @wadelin1977 2015-08-15 04:06:10 UTC
开罗宣言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里程碑式的会议,它是由中国抗日战争领导人、共产国际最高指挥官毛泽东同志与朝鲜人民军领导人、宇宙联席会议主席金 正恩同志共同缔结的拯救人类的共同宣言---《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pQtwGQlo0s

陸江敏 @rock69302 2015-08-15 04:06:21 UTC
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抗战胜利70周年,一部史诗般的牛逼大片《开罗宣言》闪亮登场了。 pic.twitter.com/0LI6PgUX3B

Victor Shih @vshih2 2015-08-15 04:15:38 UTC
开罗宣言! https://twitter.com/george_chen/status/632399931991396353 …

meisanxx @meisanxx 2015-08-15 04:24:16 UTC
新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2ctjrjpAKW

王江松 @JiangsongWang 2015-08-15 04:39:26 UTC
满屏又开始刷耄与开罗宣言!总是不长记性,总是跟着人家的节奏起舞。那是个根本不值得评论半个字的议题。罪恶的东西需要痛击,但丑陋、荒唐的东西 让其自生自灭就可以了。

黄昭雲 @huangzhaoyun 2015-08-15 04:40:30 UTC
【有一种谎言,无耻到震撼!】 八一厂的《开罗宣言》宣传海报,抹去了蒋介石,换上了毛泽东,你们会去看吗? 按这个趋势下去,毛很快会指挥淞沪会战、徐州会战、长沙会战、常德保卫战......,最后,接受了冈村宁次的投降书。 pic.twitter.com/faHrptsCPb

今日热点 @lvv2com 2015-08-15 04:42:22 UTC
真实的开罗宣言(@林萍在日本) http://lvv2.com/t/272838/ pic.twitter.com/XywNvla2mM

回马一板砖 @Hmybz 2015-08-15 04:47:17 UTC
美国总统罗斯福、英国首相丘吉尔和中国非著名演员唐国强,1943年11月22日至26日在开罗举行会议。此后的1943年12月1日,开罗宣言 剧组宣示 了协同对日作战的宗旨,承诺了处置日本侵略者的安排。会议结束后唐国强应其他友国强烈要求携妻子和几位不那么重要的外国友人合影留念。

黄昭雲 @huangzhaoyun 2015-08-15 04:47:18 UTC
【开罗会议】1943年11月22~26日,美、中、英三国政府首脑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盟国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美国总统罗斯福、英国首相丘吉 尔、中华民 国国民政府主席蒋介石。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开罗宣言》中明确宣告:在战争结束后,日本必须将东北三省、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给中国,使朝鲜独立。

驼背先生 @fqx 2015-08-15 04:59:50 UTC
开罗宣言 (豆瓣) /海报干得漂亮!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5945367/#!/i!/ckDefault

George Gong @gongyaobin 2015-08-15 05:01:54 UTC
【一问一答】经济学人杂志问『中国如何通过篡改历史来操控未来』?中国答:电影『开罗宣言』海报 pic.twitter.com/yoyXO9uUNT

扒衣见君扒露君 @PolarNightUnion 2015-08-15 05:03:12 UTC
开罗宣言的俩导演啊,过来舔着,舔着吃,高效利用。

在水一方 @szeyan1220 2015-08-15 05:12:44 UTC
土共還有脸说日本篡改歷史,委員長在開羅談笑風生時,毛腊肉正在陕北窯洞和藍萍小姐炕日呢。⊙_⊙ 【看爱国主义电影《开罗宣言》四巨头 ,这样编真的好吗?还能愉快看电影吗?】 http://sc.qq.com/fx/u?r=ntFZ5b

gina @cooofly 2015-08-15 05:18:30 UTC
蛤蛤蛤蛤蛤,最近开罗宣言这部电影就被喷有个“毛”关系,这篇《Xi’s history lessons》文章真是勇敢公正 http://econ.st/1J5S0F6 来自 @TheEconomist

hftwhh1 @hftwhh1 2015-08-15 05:37:00 UTC
@gongyaobin @mozhixu 关这老毕养的巴宗事

闫靖勇 @kongkong2018 2015-08-15 05:53:36 UTC
@gongyaobin @mozhixu 开罗宣言不是蒋去的么

凌沧洲 Mark L. @lingcangzhou 2015-08-15 05:54:19 UTC
古月同志地下有知,也以不能演巜木乃伊开罗宣言》为憾事!

安靜の眼淚 @haohao_yeah 2015-08-15 05:59:23 UTC
《开罗宣言》为什么有三胖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5945367/

aman @aman0310 2015-08-15 06:00:41 UTC
“@gongyaobin: 【一问一答】经济学人杂志问『中国如何通过篡改历史来操控未来』?中国答:电影『开罗宣言』海报 pic.twitter.com/lvYMCKVQK5

与拖延症和解 @Mxss28 2015-08-15 06:16:45 UTC
@MyDF 即便是这张海报 也很有问题:这事和斯大林关系不大啊,他又没有出席

墙裂热推 @CNRTBOT 2015-08-15 06:20:33 UTC
RT @wadelin1977:开罗宣言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里程碑式的会议,它是由中国抗日战争领导人、共产国际最高指挥官毛泽东同志与朝鲜人民军领导人、 宇宙联席会议主席金正恩同志共同缔结的拯救人类的共同宣言---《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1YpJA6smYr

墙裂热推 @CNRTBOT 2015-08-15 06:26:40 UTC
RT @badiucao:#巴丢草 漫画 【新开罗宣言】 毛主席乱入 #开罗宣言,宇宙真理完败历史!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共党做不到。。。 pic.twitter.com/yLXYbKnu2f

XiaXing @XiaXing3 2015-08-15 06:44:26 UTC
@gongyaobin @mozhixu 轻松

阿波罗网 @aboluowang 2015-08-15 06:49:08 UTC
《开罗宣言》四巨头竟有毛泽东?八一厂大片成〝大骗〞 组图: 中共官媒报导,二战题材大片《开罗宣言》今日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四位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人物悉数亮相。四款海报上都赫然写 道:〝纪念中国人... http://bit.ly/1TEFTQT

墙裂热推 @CNRTBOT 2015-08-15 06:56:02 UTC
RT @gongyaobin:【一问一答】经济学人杂志问『中国如何通过篡改历史来操控未来』?中国答:电影『开罗宣言』海报 pic.twitter.com/3sg1p9zyiA

微汇报 @weihuibao 2015-08-15 08:11:22 UTC
热点文章:《《开罗宣言》首曝海报 大格局大事件初露端倪(全文)》 http://wehuibao.com/docq/367311 pic.twitter.com/bkhWGeIuWd

asiaspain @asiaspain 2015-08-15 08:55:32 UTC
中西班牙搜索asiaspain #bbc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突出毛泽东引争议 http://goo.gl/fb/TmfgaJ #chinesesimplified #chinanews

中国新闻 @chinanews_mix 2015-08-15 09:00:40 UTC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突出毛泽东引争议 http://ift.tt/1N93lH0 #news #报纸 #新闻 #BBC

hongruiwei @gseed12 2015-08-15 09:02:46 UTC
当时太祖将自己锁在窑洞里七七四十九天,终于炼成了统合各方利益的开罗宣言,但出于民族尊严不便与曾经欺凌中国的西方帝国主义列强对话谈判,遂委 托伪蒋政权将宣言交予列强首脑商议签字。所谓居一隅而定天下事,无非如此而已。

早报 @zaobao 2015-08-15 09:03:46 UTC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突出毛泽东引争议: 中国军方属下的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二战大片《开罗宣言》日前发表了该片的最新海报,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也以主要人物出现,立即引起了中国不少网友的批 评。 http://bbc.in/1TEZBfk

BBC Chinese @bbcchinese 2015-08-15 09:03:47 UTC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突出毛泽东引争议: 中国军方属下的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二战大片《开罗宣言》日前发表了该片的最新海报,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也以主要人物出现,立即引起了中国不少网友的批 评。 http://bbc.in/1DSgDoA

Andy-_-Yeung @andyyeung12 2015-08-15 09:05:39 UTC
@孟庆明v: 尼玛,去开罗的路上尽是境外敌对势力,走这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要不是碰上滴滴专车,开罗会议就得要改期了。 pic.twitter.com/S9pUtKyqj8

Andy-_-Yeung @andyyeung12 2015-08-15 09:13:32 UTC
按历史虚无主义信徒的说法,内战胜利者毛泽东可以成为开罗会议的四大主角,自然可以改个解放碑了[鼓掌] //我相信歷史終會還它本名:抗戰勝利紀功碑...没过几年这个碑就变了名字 pic.twitter.com/T6XXWlEIhx

abuchannel @abuchannel 2015-08-15 09:15:32 UTC
我喜歡一部 @YouTube 影片 http://youtu.be/P0Twbve_A7o?a 《开罗宣言》首款预告片

Scott Hu @slipknothooh 2015-08-15 09:26:52 UTC
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pyLOm3McNM

一枝流向江南去 @a107666 2015-08-15 09:30:53 UTC
@masayapee 是啊,开罗宣言和毛有个屁关系啊!但在愚民教育几十年后的中国他们就敢天天做这些不要脸的事!

乔老爷 @Freejackcui 2015-08-15 09:31:29 UTC
这个姓唐的越来越越恶心。“@WuyouLan: 看了《开罗宣言》的片花。感觉开罗会议是在毛主席部署下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唐国强主席在影片中指出,“三巨头会议,必须做出一个决议,一个有利于中国人 民,和世界人民的决议!”同时大手一挥!不知何人饰演的蒋介石畏畏缩缩,“我得去。””

山寨盲流 @craigxy 2015-08-15 09:40:30 UTC
RT @1096087210: 历史不单可以打扮,还可强奸RT @badiucao: #巴丢草 漫画 【新开罗宣言】 毛主席乱入 #开罗宣言,宇宙真理完败历史!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共党做不到。。。 pic.twitter.com/ynZXzIKkT7

胖子 @Aphrodite737 2015-08-15 10:23:35 UTC
@清华秦鹏:我属于很温和的人,但这个实在让我忍无可忍,《开罗宣言》跟老毛子和老毛有个毛关系!那是1943年11月中英美签订的,你毛躲在窑 洞里搞3 年整风运动、目地是打击其它派系、把红太阳变成唯一的领袖。而其中一项重要任务竟然是清算王明的听斯大林指示要求全力抗日及否决毛派15万精兵打

胖子 @Aphrodite737 2015-08-15 10:23:44 UTC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的二战题材大片《开罗宣言》今日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悉数亮 相。——八一电影制片厂你们太无耻了蒋公去哪了?老毛没有参加过这个会议好吧?看看开罗会议的原版照片大家就知道啦。。

老土豹 ฅ'ω' @old_leopard 2015-08-15 10:35:29 UTC
开罗宣言,毛泽东出席。我读书少,别骗我啊。

uncle sailinger @sailingger 2015-08-15 10:46:29 UTC
开罗宣言,毛泽东。长江沉船,毛泽东。天津大爆炸,毛泽东。中国果然出了个毛泽东。

BBC Chinese @bbcchinese 2015-08-15 11:00:06 UTC
中国军方属下的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二战大片《开罗宣言》日前发表了该片的最新海报,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也以主要人物出现,立即引起了中国不少网 友的批评。你怎么看?#china #WWII pic.twitter.com/QffeAKT3mn

jack @jackie3721 2015-08-15 11:05:02 UTC
@bbcchinese 这就是臭不要脸

情歌 @Elvasu 2015-08-15 11:07:44 UTC
海报中,除了唐国强饰演的毛泽东之外,罗斯福、丘吉尔和斯大林都是面色凝重、若有所思,而且三款人物海报的肖像之下都是“开罗会议”的画面,而毛 泽东则是指点江山的手势,配合着硝烟与炮火。//说明前三人都在开会,最后一个还在打仗

Dr.YuChen @YuchenDr 2015-08-15 11:09:54 UTC
@bbcchinese 呵呵。

夏丞仪 @1d4d40436db845b 2015-08-15 11:11:45 UTC
@bbcchinese 怎么要求日本人正视历史呢?

马了个 @majunspace 2015-08-15 11:12:03 UTC
@badiucao @SpoofChina 我觉得把宋美龄换成腊肉也挺好玩

情歌 @Elvasu 2015-08-15 11:13:25 UTC
开罗宣言出现了毛泽东,我读书多你骗不了我

D lau @dlachina_lau 2015-08-15 11:15:12 UTC
#黨國戲法 #洗腦 電影《開羅宣言》竟去蔣捧毛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815/670703/ @CNRTBOT RT @badiucao:#巴丢草 漫画 【新开罗宣言】 毛主席乱入 #开罗宣言…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共党做不到。。。 pic.twitter.com/VQGDdat60B

刘亚杰 @yacky_liu 2015-08-15 11:15:38 UTC
@gongyaobin @mozhixu 那拉出的翔何止这一坨,似乎人已进入了一种欢乐游戏:那边人不时的在大街拉坨翔,这边人赶紧去打扫收拾,不断循环。

China-reporters @ChinaReporters 2015-08-15 11:25:16 UTC
See another MOVIE to distort history by COmmunist DREAM MAKERS ....BBC 中文网 -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突出毛泽东引争议 http://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a/2015/08/150815_china_movie_cairo_declaration

contaxt2 contaxt2 @contaxt21 2015-08-15 11:29:17 UTC
作家崔成浩:我们眼里的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aWZc41I2Uv

Cysun316 @cysun316 2015-08-15 11:31:10 UTC
@badiucao @TXYiKe The only word is fuck!

annonn @lixinan 2015-08-15 11:33:41 UTC
@bbcchinese 篡改史实,无耻、恶心至极。

祥菲 @fjrnjvkv 2015-08-15 11:39:42 UTC
@bbcchinese 这个......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碇譚嗣 @TSlwliet 2015-08-15 11:41:34 UTC
@bbcchinese 扭曲历史

蕭蕭 @6lQoFOoZiydtnZd 2015-08-15 11:44:28 UTC
@bbcchinese 打脸啪啪啪啪啪 pic.twitter.com/Y7MolxRPrx

蕭蕭 @6lQoFOoZiydtnZd 2015-08-15 11:45:07 UTC
@bbcchinese 中华民国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蒋中正、美国总统罗斯福、与英国首相丘吉尔在埃及首都开罗, 11/25/1943

pipi @g09mf004 2015-08-15 11:45:26 UTC
@bbcchinese 哈哈哈,自己打自己的脸

大雪 @13902872711 2015-08-15 11:46:46 UTC
开罗宣言,下雨天,周末!

Jake Ni @61matureman 2015-08-15 11:57:25 UTC
《开罗宣言》四巨头竟有毛泽东?八一厂大片成〝大骗〞 组图 http://fb.me/4GRJuU2ZO

刘佳芳 @xianshengjinse 2015-08-15 12:46:08 UTC
@bbcchinese 虽然我可以算是毛泽东的粉丝,但这件事做的真是shameless.

nijialagua @nijialagua 2015-08-15 13:07:49 UTC
“@laokalaoka: 《开罗宣言》不但有老毛,还有老毛子。太刷三观了。 pic.twitter.com/sKQa7UQ1rO” 现代版关公战秦琼笑话

大纪元新闻网 @dajiyuan 2015-08-15 13:37:45 UTC
大陆电影让毛泽东参加开罗会议 被斥荒谬 http://dlvr.it/Bs3sxf

王雅婷 @vespertine1001 2015-08-15 13:50:29 UTC
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jx9zsXgTGr

茶 @oeffnet 2015-08-15 13:54:05 UTC
@bbcchinese 充分说明所有历史都是当代史。

向莉 @alicedreamss 2015-08-15 14:06:11 UTC
俺也参加开罗宣言了,四巨头之一 pic.twitter.com/GT5JMX6G5f

天上普丝 @Parsese 2015-08-15 14:09:21 UTC
《开罗宣言》「大型历史发明纪录片」

新唐人電視台 @NTDChinese 2015-08-15 14:11:39 UTC
中共海报惹众怒 《开罗宣言》四巨头无蒋有毛-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xtr/gb/2015/08/15/a1217486.html

秀才江湖 @xiucai1911 2015-08-15 14:14:49 UTC
向莉参加开罗会议了!好羡慕!我也想参加,可是我不会p图 pic.twitter.com/J5XgA6Vp6z

zmt @zmt0516 2015-08-15 14:15:03 UTC
太暴力了!但是我喜欢 RT @fqx: 开罗宣言 (豆瓣) /海报干得漂亮!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5945367/#!/i!/ckDefault

chauncey @chauncey0724 2015-08-15 14:17:10 UTC
@bbcchinese 不清楚

那谁谁 @na_sheishei 2015-08-15 14:18:58 UTC
RT @zmt0516: 太暴力了!但是我喜欢 RT @fqx: 开罗宣言 (豆瓣) /海报干得漂亮! http://movie.douban.com/photos/photo/2262809386/#title-anchor

國光傳播 @hpdashan 2015-08-15 14:22:41 UTC
中共电影《开罗宣言》海报曝光。网友网评 http://fb.me/27kuhuxo1

Colin To @colindu2237 2015-08-15 14:26:50 UTC
我想问,“史诗大片”《开罗宣言》编剧和导演的历史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http://fb.me/7rmPFIiYV

雞蛋六隻糖呢就兩茶匙 @walkinal0ne 2015-08-15 14:28:29 UTC
excited! RT @fqx: 开罗宣言 (豆瓣) /海报干得漂亮!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5945367/#!/i!/ckDefault

Hi Morning @654890226 2015-08-15 14:30:20 UTC
@bbcchinese 为什么没有我德意志元首

luobei @luobeihong 2015-08-15 14:36:29 UTC
中共开罗宣言颠倒历史,无耻。

天外飞仙 @o2supplier 2015-08-15 14:55:11 UTC
@bbcchinese 平行宇宙在中国率先出现!

凌沧洲 Mark L. @lingcangzhou 2015-08-15 14:56:15 UTC
“@alicedreamss: 俺也参加开罗宣言了,四巨头之一 pic.twitter.com/ju5fVzTI28”嗯,比老毛漂亮多了。至少你这是青春片,那个版本是木乃伊惊竦片

rzosea @rzosea 2015-08-15 15:01:19 UTC
《开罗宣言》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四位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人物悉数亮相。 海报中,除了唐国强饰演的毛泽东之外,罗 斯福、丘 吉尔和斯大林都是面色凝重、若有所思,而且三款人物海报的肖像之下都是“开罗会议”的画面,而毛泽东则是指点江山的手势,配合着硝烟与炮火。

rzosea @rzosea 2015-08-15 15:07:56 UTC
[...]

虎子 @Keepmancool 2015-08-15 15:28:15 UTC
@bbcchinese 政治需要而已,根本没毛的事情

Louis Han(路易大叔) @HanBing 2015-08-15 15:36:15 UTC
《开罗宣言》海报惹争议 和历史不符合 http://www.jx.xinhuanet.com/news/ent/2015-08/15/c_1116265295.htm #新华社江西频道

pete lan @lan_pete 2015-08-15 15:42:55 UTC
@bbcchinese 根本没有这些人什么事

rzosea @rzosea 2015-08-15 15:44:31 UTC
清华秦鹏:《开罗宣言》跟老毛子和老毛有个毛关系!那是1943年11月中英美签订的,你毛躲在窑洞里搞3年整风运动、目地是打击其它派系、把红 太阳变成唯一的领袖。而其中一项重要任务竟然是清算王明的听斯大林指示要求全力抗日及否决毛派15万精兵打到国民党后方的计划!

眸眸✩~ @hi_elf 2015-08-15 15:47:16 UTC
一定要严防屎守 RT @zmt0516: 太暴力了!但是我喜欢 RT @fqx: 开罗宣言 (豆瓣) /海报干得漂亮! http://flip.it/ExTgn

可昕 @hahamiyaa 2015-08-15 16:12:21 UTC
@TSlwliet 求解释

可昕 @hahamiyaa 2015-08-15 16:12:56 UTC
@jackie3721 如果你站在中国的位置上就不会这么说了吧

中文焦点新闻 @cnfocus 2015-08-15 16:15:10 UTC
导演,这么任性你妈造吗?《开罗宣言》海报火了 电影《开罗宣言》日前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的形象分别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1/1149818 pic.twitter.com/J3EtUKhBnP

李坚 @jskinli 2015-08-15 16:18:35 UTC
@bbcchinese 历史绝不客歪曲和篡改!忘记意味着背叛!

潘多拉 2018黨嘩啦 @1260181701 2015-08-15 16:23:56 UTC
对啊 毛魔派嬴政出使开罗的 RT @wkpub: RT @nianlun: @laokalaoka @wkpub 特意查了一下,开罗会议1943年11月23日到27日。而当年从10月初开始,毛在搞中央政治局整风运动,直到11月27日。

like @likelikelk 2015-08-15 16:31:33 UTC
@bbcchinese 有点无耻过头了。

潘多拉 2018黨嘩啦 @1260181701 2015-08-15 16:36:42 UTC
诸葛亮也可以参加 RT @alicedreamss: 俺也参加开罗宣言了,四巨头之一 pic.twitter.com/rTktUCgx18

吴玉仁 @wuyuren 2015-08-15 16:36:59 UTC
陆版开罗宣言时刻 pic.twitter.com/xIBPK2iKia

Suyutong @Suyutong 2015-08-15 16:37:22 UTC
朝鲜人民眼中的开罗宣言 pic.twitter.com/Q8AaZMVJ0K

What Opinion @WhatOpinionCom 2015-08-15 16:42:19 UTC
电影《开罗宣言》海报突出毛泽东引争议 http://bbc.in/1TG40ig #rimbit pic.twitter.com/xr7MtLFEKl

shabab5april @shabab5april 2015-08-15 16:45:43 UTC
开罗宣言本来就是我党几个老同志搞的,没外国人什么事,对你们这种大搞历史虚无主义态度,严重鄙视。 http://fb.me/25uSWzli4

聽風看月 @long_wade 2015-08-15 17:14:42 UTC
推上搜索了一下,大犬居然没有参加《开罗宣言》

Lyle Chen @lyleshen 2015-08-15 19:19:13 UTC
@bbcchinese 这只是一个弱智导演的胡编乱造,并不能代表普遍国人的历史认知。

Hejunze @he374201914 2015-08-15 19:40:49 UTC
@654890226 @bbcchinese 你是逗比吗小学生

阿波罗网 @aboluowang 2015-08-15 20:34:30 UTC
严重违背历实 中国电影《开罗宣言》竟去蒋捧毛 图: 中国选在二战结束70周年推出年度大片《开罗宣言》,近日曝光全新海报,没想到海报上虽然让史达林、罗斯福、丘吉尔等历史事件重要人物亮相,但同时参与开 罗宣言的前总统蒋介石却... http://bit.ly/1IS2Q0a

大纪元新闻网 图片新闻 @djy_xiaotoutiao 2015-08-15 20:44:34 UTC
大陆版《开罗宣言》海报突出毛泽东惹争议 http://dlvr.it/BsC96y

radrain @radrainzhang 2015-08-15 21:27:38 UTC
@bbcchinese 大惊小怪的,话说那个是常凯申同志???哈哈

yudashi @yudashi1 2015-08-15 21:40:27 UTC
《揩锣喧唁》霸气肛瘘 【电影《开罗宣言》一次发布四张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的二战题材大片《开罗 宣言》 14日曝光了一组全新海报,斯大林、罗斯福、丘吉尔、毛泽东悉数亮相。 pic.twitter.com/LBviBPeHIi

微汇报 @weihuibao 2015-08-15 21:41:17 UTC
热点文章:《《开罗宣言》曝人物海报 四伟人铸就历史》 http://wehuibao.com/docq/367720 pic.twitter.com/Bt8XqoHi7B

笛子 @leedizi 2015-08-15 22:28:41 UTC
中共海报惹众怒 《开罗宣言》四巨头无蒋有毛,新闻资讯大陆时政 -新唐人电视台 http://ntdtv.com https://shar.es/1tiPlA 来自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