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ezgo] ezgo-tw@googlegroups.com 的摘要 - 1 個主題,5 則更新

邱垂鎮@CyDOC

to ezg...@googlegroups.com
很高興有人提到了 孔恩的典範轉移 (書: 科學革命的結構)與,  臨界點 The tipping point (引爆趨勢)  這兩本書的概念。

這些都是我在上博班課程中討論的議題:

個人的過去學得的是:

  1. 典範轉移: 需要既得利益的舊典範者死光, 新的才可能成為取代的典範。
  2. 而在現在由 "破壞性創新" 的變動典範的模式下,需要的新典範夠力 (Kill Apps) 來將舊典範掃到水溝中。

這是 "引爆趨勢" 中談的, 如何建構"環境" 來引爆。要引爆需要:
  1. 網絡, 連結者, 交集, 感染, 定著來建構出環境的力量
  2. 環境能造成: 共通記憶, 並產生同儕壓力
  3. 最後在: 掌握時間點, 最後就能引發風潮
而回應以 "ezgo" 與"孫賜萍" 在研究相關的資料庫 (列出的都是研究者才會去找的研究資料庫), 找到的數量少是當然的,
但由此推導出 多少% 的人.. 如何如何, 就要挑戰他的研究方法, 與統計的理論與驗證應用基礎!

要引爆趨勢的重點不在這些研究學者與期刊的雷達下。這是必然與當然的。

所以期待的驚醒的結論是:  這是個待開發與研究的題材, 也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邱垂鎮

邱垂鎮
--- 讓教育飛翔在-開放源碼, 開放合作與分享的思維 ---

<ezg...@googlegroups.com> 於 2018年1月23日 下午2:07 寫道:
六七八 <amosj...@gmail.com>: Jan 22 03:22AM -0800

Eric 大大:

我過去3天,很努力去瀏覽下面這個網頁,我才完全弄懂您在說明介紹什麼?

OSSACC 精選專題區
網址:
http://ossacc.moe.edu.tw/modules/tinyd4/index.php?id=35

下列8個教材區:

「藝術創作百寶箱」,「程式設計魔術箱」,「WebMaker工具箱」,「行動學習加油站」,「語言學習補給站」,「自由教材大百科」,「進行中的中文化」,「自由軟體教學參考教案」

瀏覽完之後的感想就是:

真是令人欽佩啊!那麼多的英文網站都要翻譯成繁體中文,交通大學和成功大學的老師和學生,好厲害啊!
太好了!

那我們其它大學的老師和學生,就可以專心做學術研究科技研發技術轉移.......的事了!

然後就把你們當成「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國王企鵝」關在展覽場一般,繼續侷限在新北市 和 其他偏鄉中小學,那城市中小學生和大學生就當 動物園 遊客,隔著玻璃 欣賞 你們 就很滿足了!
I-Yuan Chiang <iychia...@gmail.com>: Jan 22 10:17PM +0800

2009-10-14 年,到高雄演講結束,跟謝祿適老師聊天,他建議我去看 孔恩,典範轉移。 現在我建議您可以看看,同時加上 臨界點。

此外,在 2010-01-09 在花蓮聽到宜蘭林仕強老師說明 Linux 推廣不利與創新擴散理論。

有些事情想不透,尤其是推廣 Linux 失利,讀到上述兩個理論之後,就找到答案。

2018年1月22日 19:22,"六七八" <amosj...@gmail.com>寫道:

Eric Sun <eri...@gmail.com>: Jan 22 11:57PM +0800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我也無話可說了…
╮( ╯_╰ )╭

不嫌棄的話,歡迎隨時來企鵝館熱鬧一下喔!
╮(^▽^)╭

[...]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ezgo 軍師團」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同學,你的研究方法要不要重修啊?
「ezgo」不是書,在圖書館館藏裡查得到才奇怪 --> 這命題根本是空氣。
然後你用這件事「證明」ezgo 幾無知名度 --> 這叫錯誤歸因。

開源世界是出一分力、說一分話的地方,如果你嫌專案的知名度不夠,擬個企劃揪大家一起上咩,
在這邊發酸文,世界就會變好嗎?
重點是:沒有人欠你。

六七八於 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 UTC+8下午7時22分40秒寫道:
KC Chen <kc....@gmail.com>: Jan 23 09:31AM +0800

六七八同學

我所知道國內頂尖大學的學生,其求學之目的首要在改變人類的生活或是對宇宙的未知貢獻其所長。

我相信你一定用過 chrome / firefox / Android
手機...........,你知道這些軟體誕生的方式以及他們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嗎?或是 SETI@home
專案試圖解開宇宙的奧秘~。當然這些東西都是基植於自由軟體都是基於*眾人的智慧*

期望你未來的研究成果也可以像這樣的改變人類的生活或有所貢獻~
針對自由軟體你也可以抱持的逛動物園的心態,若是要買門票作為貢獻,這邊是你可以貢獻的方向 https://slat.org/
https://ocf.tw/

六七八 <amosj...@gmail.com> 於 2018年1月22日 下午7:22 寫道:

--
kc chen

Eric Sun

to ezgo 軍師團
謝謝邱老師及夥伴們對此議題的回應與關注,若不是Amos(六七八)提出不同面向的思維,也許到現在我們還不會發現原來我們所做的事情,在不同領域的朋友眼中看到的觀點將會有什麼樣的可能,套一下 ezgoX 的 slogan,跨越,才會發現新的可能,很高興在我們跨越的過程中,有這麼多的夥伴和我們一起同行,一起發現新的可能與風景:)

Eric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