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支援 win7 的開原碼螢幕擷取軟體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不好意思,這應該要自己查,但是這裡強手很多就直接發問。

這學期我有三門課有借到電腦教室上課,我也帶著學生以 google 雲端應用為主,搭配我們專業科目進行學習。

請教大家,我們的電腦教室是 win7, 是否有推薦的影像擷取自由軟體?

此外再請教,學生在 win7+chrome 上登入 gmail, 但是有時候有些功能會出錯,例如新增 blogger 會出現網業錯誤的訊息,請教這是怎麼一回事?

感謝!
I-Yuan Chiang (江易原)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Homepage: iychiang1809-home.blogspot.tw
PhD, Food Science, Cornell University, NY, USA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Sciences,
Kainan University, Taoyuan, Taiwan.

仲佑

to ezgo 軍師團

請服用 oCam  ,靜態擷取,動態錄影,一次滿足!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蔡明貴

to ezg...@googlegroups.com
Lightscreen 也不錯,也給江博士參考
如果不想安裝,用可攜版直接用其實蠻方便的
我有放在我包的可攜版自由軟體集epc中,要不要參考用用?
http://ezschool.tw/modules/tad_uploader/index.php?of_cat_sn=10#A
當然也含chrome portable version,希望這可解決您的問題
祝教學順利 加油!

--
蔡明貴  0922948961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國民小學校長

I-Yuan Chiang

蔡明貴

to ezg...@googlegroups.com
江博士晚安
我想這個構想也有點像學校在推行閱讀
由繪本->橋樑書->文字書
先讓學生在win下用自由軟體,最後在linux環境下,也是用相同的自由軟體
就好像換手機一樣自然啦
1.2G真的有點肥,解開後會更大,因我想讓學生一次用到長大,也放了新北市老師自己分類好的500多mb svg向量圖
麻煩後續自行刪除用不到的軟體、圖檔
依您的教學需求,說不定只要200MB即可
十二點過了喔
先祝您這位用心的教授,教師節快樂啦!

Chiu, IMWFU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都習慣使用 CamStudio (也有可攜版), 配合 Xvid codec 工具(需要安裝), 可產生很好壓縮的結果 (錄個 15分鐘也不會超過 200 MB, 最大檔案 2GB 限制, 可以連續錄到 2小時 .avi)
記得設定影像壓縮為 Xvid 否則 Win OS 的 codec 5分鐘就幾百MB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