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畫室內設計的軟體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請教大家,

預計讓學生製作食品工廠或餐廳的平面圖,除了 SweetHome3D 這樣需要安裝的軟體,是否推薦像 Floorplanner 這類的應用線上應用?   或者是 APP?

感謝!
I-Yuan Chiang (江易原)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Homepage: iychiang1809-home.blogspot.tw
PhD, Food Science, Cornell University, NY, USA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Sciences,
Kainan University, Taoyuan, Taiwan.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http://www.sweethome3d.com/
這一套?(其實我都沒用過 :p)

http://alternativeto.net/software/google-sketchup/?platform=linux
這裡有更多類似的

--
Chia-Lin Kao(AceLan)
http://blog.acelan.idv.tw/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謝謝高兄的分享。

之前都使用自由軟體 SweetHome3D,但是需要安裝。各位也知道,學校電腦教室的作法與管理員的情況,不是那麼方便。在此跟大家分享這兩周的作法。先把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我這樣請學生幫忙---------

##請大家幫忙測試,選擇一個室內設計的線上軟體

考量點:

一定要:合法免費、線上使用、可以存檔編輯與輸出 (pdf/jpg/png 等)
其他考量:最好不用註冊、最好支援電腦、手機、平板等。有中文更好。--------是後發現,很多線上軟體需要註冊,但是可以使用 FB 帳號登入,這對電腦使用者很方便 (先不考慮個資與安全問題)。

參考網站:  (或自行搜尋中文資料。但鼓勵大家還是用英文網頁)
18 Best Online Home Interior Design Software Programs (Free & Paid)

10 Best Free Interior Design Online Tools and Software

Home Styler (線上可用)

RoomToDo (線上可用)

HomeByMe (線上可用)

Microsoft Visio (因為需要花錢買授權,而且不能線上使用。阿原不鼓勵但不反對使用)

在此跟大家分享的我今年心態的改變,當老師的起個頭就好,讓大家自己找可以完成任務的軟體,可以合法使用就好,不需要去強迫大家用特定的自由軟體。像 Sweethome3D 有線上版,但是需要跑 Java,這就是個大問題。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ezgo 軍師團」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