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ezgo13 的 fcitx-chewing 輸入法之自建字庫問題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請教大家,

我使用  ezgo13-KDE  fcitx  chewing 輸入法。
之前慣用 gcin 也習慣  shift+enter 就可以加入慣用的字句。

但是現在這系統我不曉得該如何處理

一個星期,打了上百次的 "內稽",都要先從  "內積" 去選字,非常困擾
網路爬文找到有人說  左 control+8 但是沒有用 (還是我不會用?)
還請高手多指點! 感謝!

I-Yuan Chiang (江易原)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Homepage: iychiang1809-home.blogspot.tw

Chao-Hsiung Liao

to ezgo 軍師團
我也滿想找新酷音有沒有匯入自己建立的辭庫的功能呢…

I-Yuan Chiang於 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UTC+8下午11時16分47秒寫道: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等不到高手回應......我先切回 gcin 了!

在 Linuxmint-Xfce 上使用 gcin 已經習慣,但是到了ezgo13-KDE  卻發生 gcin 的輸入視窗無法正常顯示 (對於挑選特殊符號很好用),爬了文,嚐試過幾次都無效,才使用 ezgo13 內建的 fcitx, chewing..........現在為了自建的字庫,只好切回 gcin, 忍受這樣的瑕疵。

感謝大家!

I-Yuan Chiang (江易原)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Homepage: iychiang1809-home.blogspot.tw
PhD, Food Science, Cornell University, NY, USA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Sciences,
Kainan University, Taoyuan, Taiwan.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怎麼有點哀怨的感覺 :p
我剛試了一下 選完字之後先不要送出(就是下面還有底線時)
按下 ctrl+2 然後下一次就會出現在預選字裡了
選過一次之後 下次就會變成優先詞 不用選就是 內稽 了

> [...]
>
>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Chia-Lin Kao(AceLan)
http://blog.acelan.idv.tw/
E-Mail: acelan.kaoATcanonical.com (s/AT/@/)
Screenshot_20170309_164225.png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http://chewing.im/features.html
這邊的說明都可以應用到 fcitx-chewing 上
因為 fcitx 完全是使用 chewing 的東西
fcitx-chewing 只是個簡單的 wrapper 而已

Chao-Hsiung Liao

to ezgo 軍師團
如果是少量加詞的話如網站上所述用 ctrl+2 就可以了,如果要大量加詞的話有一個編輯器可用:

sudo apt-get install chewing-editor

這個編輯器可以修改與匯入/匯出 json 格式檔。

另外我用 php 寫了這個轉換程式,參考
的程式,換用新酷音的 cin 檔。

用法:有安裝 php-cli php-mbstring 的狀況下輸入:

php ./findzhuyin.php

不過目前無法處理一字多音的問題,先取找到的字的第一個音,所以產生的 json 必須再人工檢視一次,
或匯入後用 chewing-editor 修改一下。

I-Yuan Chiang於 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UTC+8下午11時16分47秒寫道:
program.tar.gz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謝謝 AceLan 兄的建議  我嘗試過,才發現可能是我安裝不完全 (多數正常但是我在  KDE Dolphin 下無法使用中文輸入法改檔名,才想到可能是安裝不完全)

我剛剛在另一台筆電,測試 ezgo 13, LXDE  用起來正常,也可以在檔案總管下改檔名

晚一點回報測試 KDE 的情況

[...]

上次是 2017-03-27 的請教,今天是 20202-07-26 的回應。

之前因為 gcin 跟 Libreoffice 又衝又當,受不了就換到 fcitx

六月看到了這則,討論「請教 ezgo13 的 fcitx-chewing 輸入法之自建字庫問題」 [論壇 - Ubuntu 與中文]
裡面引用這則討論,七月不得不繞遠路 (先安裝 Linux 19.3 with kernel 5.0 後升級到 20, 疑似 kernel 5.4, 5.6 無法抓到新筆電的硬體) 之後,終於在筆電上安裝 Linuxmint 20
依照這論壇的建議,今天, 7/26 加入第一個詞,內稽。

不過新增詞的部份,我輸入有困難,於是直接貼到這網站,取得注音貼回新增詞的注音。
https://www.chineseconverter.com/zh-tw/convert/zhuyin

感謝大家。

I-Yuan Chiang於 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UTC+8下午11時16分47秒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