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WIN XP轉換 初試ezgo12 64bit KDE推廣版的一些問題

Chih-Chiao Yang

to ezgo 軍師團
電腦資訊:
主機板:華碩 H81M-E
RAM:UMAX 4G DDR3-1333
硬碟:Toshiba 1T
光碟機:華碩 24X燒錄機
單純使用ezgo12為系統,未安裝雙系統
目前已將系統、firefox、chrome的暫存檔都設到RAMDISK裡了,使用上感覺真的蠻順

問題如下煩請各位前輩解惑:
1.偶爾不明原因桌面圖示會當掉(似乎連續開啟程式,電腦就忙不過來了?),過30秒左右會有"桌面圖示已重新啟動"的訊息跳出,才又正常
2.自行安裝沒有在軟體中心的軟體 (bitcasa桌面版、Opera瀏覽器) 安裝後沒有辦法在應用程式選單內建立連結 (編輯後點儲存無效果),是權限不足嗎?
3.之後如果要操作股票下單和用讀卡機操作網路銀行,除了虛擬機器或雙系統以外,有解嗎?

仲佑

to ezgo 軍師團

問題1 : 常常是因為 桌面管理程式 當掉,此問題,目前尚無解。

問題2 :
沒有? 自己寫一個。

請用文字編輯器,例如: kwrite / kate 等,參考 /usr/share/applications/ 目錄底下,隨便開啟參考一下副檔名是 .desktop 的檔案,例如:firefox.desktop

看一下內容,你就會寫了。

問題3 : 以台灣系統而言,目前好像也只能如此了。

********* 許 仲 佑(Chung-Yu Hsu) *************

秋分皎月,相思起,江絃風歌,舞漣漪。
也曾豪氣,貫九霄,也曾無為,任逍遙。

高雄市獅湖國小,研發暨註冊組
行動電話:0955-756-276
Office Phone: 07-3424782#6013

My Blog: http://yowlab.shps.kh.edu.tw/wordpress/
E-MAIL: chu...@mail.edu.tw
E-MAIL: chung...@gmail.com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Chih-Chiao Yang

to ezgo 軍師團
問題2的狀況是我在KDE選單編輯器內的新增項目動作無法被儲存,不知道哪裡出錯了(上移、下移、刪除動作都可以被儲存),是參考了這篇文章的步驟:
https://help.ubuntu.com/kubuntu/desktopguide/zh_TW/desktop-tips.html

編輯K-Menu

利用KDE選單編輯器,你能定制你的選單並且能夠加入一些安裝後不能自動加入的程式。

要增加一個選單項:

  1. 右鍵單擊KDE Menu Editor,再選擇Menu Editor,可以開啟KDE Menu Editor

  2. KDE Menu Editor程式的左面板,選擇子選單,新的登錄會出現。

  3. 選擇選單中的檔案->新增項目,在新增項目視窗,選中“姓名”標籤,和“命令”標籤。單擊“圖示”標籤可以選擇圖示。“命令”標籤通常是軟體套件的名稱﹔“名稱”標籤將會出現在選單項中﹔當移動游標到附近裡“註釋”標籤會出現﹔“圖示”標籤從檔案/usr/share/pixmaps使用預設設定,或者可以自己設定。

KDE選單編輯器中,拖動項目,可以改變登錄的順序。

Chih-Chiao Yang於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UTC+8下午10時30分41秒寫道:

Franklin Weng

to ezgo 軍師團

那個是 ezgo-menu 的 bug,有人回報過,但我還沒找到問題所在。目前作法要把新增的 desktop 檔,加上適當的類別後放到 /usr/share/applications/ 中再更新 ezgo 選單。

--
Sent from my phone

Chih-Chiao Yang

to ezgo 軍師團
使用到現在,桌面管理程式當掉的問題真的還蠻困擾的,想改灌Xfce版的,不知道會不會有類似的問題?

仲佑於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UTC+8上午8時20分12秒寫道:

Chih-Chiao Yang

to ezgo 軍師團
分享一下心得:
前陣子打算要換掉KDE版,先使用virtualbox測試過了64bit Xfce推廣版,
發現無法使用下載的映像檔開機,就換了64bit Xfce基本版,並安裝完畢
但基本版無法順利套用安裝第三方軟體,後來發現似乎是因為預設沒有安裝 gksu 套件(執行sudo apt-get install gksu之後,選單裡的功能才正常,但在發現之前,已經把flash、skype自行安裝完成了)
然後基本版沒有中文輸入法,在KDE下用fcitx覺得蠻不錯的,就又裝回來快樂使用了
http://www.ubuntu-tw.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247140
然後chrome沒得裝,不過有chromium可以裝,功能沒啥差,只差在Cache檔放的位置不太一樣
裝了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好像可以更新到更多的東西(包含ubuntu軟體中心)
又裝了GeMan X BBS用來上ptt
還有裝wine來用桌面版的LINE
ClamTK和ClamAV裝心安
現在這樣灌起來,完全能符合我使用上的需求,重點是35秒就開完機了,跑起來又穩,實在太棒了
不過還是有點懷念KDE版的桌面元件,可以掛時鐘和氣象預報 XD
Chih-Chiao Yang於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UTC+8下午10時30分41秒寫道: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分享一下個人經驗。

不確定為什麼,我兩台筆電 (an old Lenovo and a new HP) 對 KDE (Linuxmint 17 and 17.2) 都水土不服,我現在用舊筆電,改安裝 Xfce (Linuxmint17.2),目前還不錯,除了設定功能還需要多找找。發現有個特色,之前使用 KDE,電池剩下時間顯示不到 2 hr,現在使用 Xfce, 顯示 3 hr,若關掉不用的程式或是 wiki 就更省電。實作起來的確實使用時間比較久 (而且是已經用了一年多的筆電,跟之前全新安裝 KDE 比)。   因為個人工作環境,希望筆電靠電池可以運作久一點, 這周幾發現 Xfce 相對省電, Chrombook 就被我半冷落了...

不曉得其他伙伴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
終於把結案報告上傳了.....OK  下個任務~~~另個期中報告

I-Yuan Chiang (江易原)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Homepage: iychiang1809-home.blogspot.tw
PhD, Food Science, Cornell University, NY, USA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Sciences,
Kainan University, Taoyuan, Taiwan.

陽光雨

to ezgo 軍師團
記得周星馳演的九品芝麻官裡(好像是吧)有句對白:你拿明朝的劍來斬清朝的官啊!
其實不管是ubuntu及kubuntu等,它們對於早期的電腦也開始逐步放棄支援,從官網下載預設就是64bit可見一斑,這種發展我覺得是正確的,放下包袱迎向未來!
那早期的電腦如果要繼續延長使用年限,個人建議還是安裝諸如Xubuntu Lubuntu 以及 ubuntu mate,我們都說許多事要量力而為,電腦亦復如此,幫心愛的老電腦找個好對象也是很重要的工作的。^_^

I-Yuan Chiang於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UTC+8上午1時01分46秒寫道:

Hans Tsai

to ezgo 軍師團
平均每天至少一次跳出警告通知plasma-desktop當掉了。這就是桌面程式嗎? 感覺這kde版的ezgo比較不耐操,但是xfce版的面版列如果不隱藏就會擋住程式頁面的下緣,也是很奇怪。不過我還是幾乎都用ezgo,除非要用到晶片卡或公家網站才切換到win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