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如何用DVD或隨身碟開機後,讓學生看不到C碟?

Eddie Lien

to ezgo 軍師團
各位先進
很抱歉
這應該問過了
只是我用搜尋還是沒找到答案

請問我用Kubuntu做成隨身碟
開機後
發現原來的C碟(Win10),dolphin file manager可以看到,而且可以讀寫刪
有裝硬體還原卡,一樣照刪不誤,而且就真的刪掉了
不知各位先進如何解決?
萬一學生誤刪,怎麼辦?
ezgo13 有解決嗎?

敬請包含
謝謝回答

仲佑

to ezgo 軍師團
呃~我要說這是「硬體還原卡」廠商沒有為 ezgo13 寫 Driver 的問題。

並不是 ezgo13 或 ezgoN 的問題!

********* 許 仲 佑(Chung-Yu Hsu) *************

秋分皎月,相思起,江絃風歌,舞漣漪。
也曾豪氣,貫九霄,也曾無為,任逍遙。

高雄市獅湖國小專任教師
行動電話:0955-756-276

My Blog: https://yowlab.shps.kh.edu.tw/wordpress/
E-MAIL: chu...@mail.edu.tw
E-MAIL: chung...@gmail.com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dolphin 是可以隱藏某些 disk 的 不過還是可以從選單裡打開
所以解法不在 dolphin 上 得要從更底下著手
另外 你是用 kubuntu 隨身碟開機
這表示你得要客制化一個 kubuntu 來隱藏硬碟

你可以先試試這邊的設定 看看對你有沒有用
https://askubuntu.com/questions/124094/how-to-hide-an-ntfs-partition-from-ubuntu
有用的話 把設定貼上來
我可以幫你改一版 kubuntu iso 給你試試

> [...]
>
>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Chia-Lin Kao(AceLan)
http://blog.acelan.idv.tw/
E-Mail: acelan.kaoATcanonical.com (s/AT/@/)

Eddie Lien

to ezgo 軍師團
謝謝回答
我有去研究了Acelan 的建議
跟著操作結果
沒有成功

所以在此建議
EZGO14 請增加此功能
敬請各位先進傷腦筋,造福大家。
謝謝

Eddie Lien於 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UTC+8下午3時58分19秒寫道: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不知道你做了什麼樣的嘗試不成功?

這個功能不太可能會加在 image 裡
如果加進去 肯定會有人跳出來說找不到硬碟了
所以特定需求得要特殊對待 除了特制版的 image 之外
我想不到什麼比較泛用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