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見] 如果能這樣的話...?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我曾經試著用終端機升級ezgo14的Ubuntu到20.04版,但是中途跳出什麼第三方blahblah的
英文訊息,就這樣被中斷了T_T
用慣了穩定的ezgo+KDE,實在沒有辦法跳到Lubuntu之類的作業系統(而且字好小...)
就好像你用慣了Windows7,就是說什麼也不想用Windows10的相同道理。

請問各位前輩老師,有人成功運用終端機升級Kubuntu到20.04版的嗎?
(小聲)反正裡頭的自由軟體也不舊,如果能就此無痛升級那ezgo15或許可以再晚個幾年...?

-----雜記(如想消磨時間歡迎閱讀)-----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N牌晶片的顯示卡在Windows下運作實在太不穩定,而且只有Linux你叫我要怎麼度過系統轉移陣痛期??
順道一提,有人知道Linus Torwalds先生 (Linux之父) 曾經在公共場合直接罵 " So nvidia,fxxx you! " 的
這件事嗎?
所以最後終於受不了,換成AMD的顯示卡,喔我的天啊,那該死的Windows藍色畫面終於消失了!!!(歡呼)
可是新的問題又再度產生...
進不了系統!!!
只要開完機,畫面就會顯示「無法進入Plasma」的錯誤訊息。Oops! 只好重灌了~~
問題就出在這裡
當我用Unetbootin做好開機隨身碟,插進電腦準備開機,電腦馬上不爽的說「老子不搞Linux,走開」
然後就在畫面上顯示 "Missing opreaing system",而且重做再多次屢試不爽,你BIOS TNND...
難道ezgo只跟UEFI做好朋友? 不會吧??
最後心力交瘁,只好默默拿出Windows 8.1的安裝光碟 (Windows 8.1期限至2023年1月,還可以撐)
然後我真的非常厭惡微軟的這種作法,每天只會讓你心裡想著「我的電腦還能活多久?」
特別是像我這樣特別care電腦穩定度的人...

然而在ezgo隨身碟失敗的期間我也試過Fedora的KDE版,但用起來就是怪怪的,速度還很慢,怪怪的喔!
如果ezgo14真的能用指令升級到Kubuntu 20.04版,然後BIOS開機問題也能解決進而讓我能製作一個好的
開機隨身碟,那我會再買一顆全新的120G的SSD!
跟你講認真的,「熟悉感」一直都是作業系統受重視與否的重要元素之一(個人想法啦)

最後我還想謝謝近日分享ACFS的鄭老師,原來臺灣還有別的Linux在地發行版的存在呀~(開眼界)

寫完了,各位晚安。進某大賣場購物時請戴口罩喔~ (我們這裡有人嫌自己命大

Douglas Ou

to ezgo 軍師團
猜測一下原因,會不會是分割表曾被改成GPT?
UEFI系統讀GPT
BIOS系統讀MBR

Stanley Strong於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UTC+8下午8時53分36秒寫道: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好的,感謝您的協助,又學到一項常識😀
我應該會用EaseUS來重建隨身碟的MBR
這次如果真可行我就跟Windows 8.1揮手掰了~
(HDD還有一個Win 7系統撐著)

Franklin

to ezgo 軍師團

[...]

不會

[...]

看起來都像是開機磁區沒有弄對。

如果是 Legacy 模式應該相對單純很多,但 Win8 的電腦應該是跑在 EFI 模式。EFI 模式要安裝 ezgo/ubuntu 則要留意開機磁區要指定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