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transformer連接藍芽

狐狸貓

to ezgo 軍師團
您好:
請問一下,我們學校使用ezgo13裡的transformer連接scratch和arduino上課。
想要進一步學習遠端藍芽遙控時發現,即使用blueman連線上藍芽裝置了,transformer還是找不到藍芽裝置。
但用windows時確定可以。
直接下載s2a_fm後發現,如果要使用藍芽,
即使用文字界面直接去執行python s2a_fm.py /dev/rfcomm0還是不行,
需要用管理者權限利用sudo才可以連線。
想請問,在ubuntu下的藍芽如果要使用s2a之類的程式,是否有哪些權限需要開啟?要怎麼開啟?
此現象在ubuntu16.04和ezgo上都有遇到,想請教一下是否有其他方法可解決?
謝謝。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這應該是權限設定的問題
你用
ls -l /dev/rfcomm0
看一下它的 group 是哪一個
然後用下面指令把 user 加入到該 group 後就可以了
sudo useradd -G [GROUP] [USER]

--
Chia-Lin Kao(AceLan)
http://blog.acelan.idv.tw/

狐狸貓

to ezgo 軍師團
謝謝您。

我執行完後出現以下這一行
crw-rw---- 1 root dialout 216, 0  3月  9 15:23 /dev/rfcomm0
所以/dev/rfcomm0應該是「dialout」群組。
可是我去查/etc/group的內容,已經有將使用者加入dialout群組中了。
所以...還是不行。

之前手動用s2a_fm程式接USB連線時,就有試過加入dialout群組這個作法,在用USB連線時會成功。
可是換成藍牙就不行,問題不知道出在哪裡?
會不會是python的權限呢?(我瞎猜的)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要確認 user 目前有沒有正確加到群組裡 可以用 groups 來確認
新加完群組之後 得要重新登入才會有效
既然使用者已經在群組裡了 那你執行
python s2a_fm.py /dev/rfcomm0
有出現什麼樣的錯誤訊息嗎?

狐狸貓

to ezgo 軍師團
嗯,我有被加入dialout裡,原本就有了。查groups也有看到。這個我應該可以確定。
可是我執行python s2a_fm.py /dev/rfcomm0後,卻說我沒有裝上arduino(藍牙已連接)。
但是下一行換個指令加上sudo 卻連線成功。
所以我應該沒有打錯字啊...老天不要懲罰我啊~~~(逃)
(回來)
總之,看不出是不是dialout這個群組的問題。

總結一下目前是這樣的:
1.用USB連線的時候,直接打python s2a_fm.py可連線,不需要sudo權限。
2.用藍牙連線時,直接打python s2a_fm.py不可連線。會出現找不到設備(arduino沒有安裝)的訊息。用arduino IDE可看到該藍牙接口,可是上傳資料時卻說該設備忙碌中。
3.用藍牙連線時,打sudo python s2a_fm.py用管理者權限可以連線。
...大致是這樣。

AceLan Kao於 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UTC+8下午4時54分37秒寫道: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剛看了一下他的程式碼
發現他會把 log 紀錄在這裡
./log/s2a_fm_debugging.log
你可以看一下這個檔案裡有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錯誤
或是把檔案傳上來 我們一起幫忙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