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大易輸入法時,大易就突然沒了

黃明德

to ezgo 軍師團
ezgo14中文輸入平台是 Fcitx,預設是沒有大易三碼。我使用大易所以按ezgo (Linux) 專屬的官方部落格, 小技巧分享_ezgo 13 中, 如何安裝大易輸入法? http://ezgo-tw.blogspot.com/2017/01/ezgo-13.html 把大易輸入法安裝在ezgo14上
才安裝好運行沒多久,大易輸入法就出問題。

鍵盤 CTRL+空白鍵 OK 可以中英文切換
鍵盤 CTRL+shift  OK 也可以在不同的輸入法切換,美式鍵盤、注音、倉頡、大易,切換也正常
切換到大易,要打字了,輸入第1個按鍵(例如"大"這個字,第1個按鍵是英文字母"V"),大易輸入法就突然沒了,查看 Fcitx ,大易像是沒有安裝過,消失了

滑鼠移到 Fcitx 圖示,按右鍵 重新起動Fcitx
鍵盤 CTRL+空白鍵 OK 可以中英文切換
鍵盤 CTRL+shift  OK 也可以在不同的輸入法切換,美式鍵盤、注音、倉頡、大易,切換也正常
第二次再切換到大易,要打字了,輸入第1個按鍵(例如"大"這個字,第1個按鍵是英文字母"V"),大易輸入法又突然沒了,大易像是沒有安裝過,消失了
..
..
..
重覆上面的步驟第三次再切換到大易,要打字了,輸入第1個按鍵(例如"大"這個字,第1個按鍵是英文字母"V"),大易輸入法又突然沒了,大易像是沒有安裝過,消失了..

好煩惱呀,我要怎麼打字~~~

黃明德

to ezgo 軍師團
我把自己要用到的檔案做備份,然後從應用程式選單>ezgo工具箱>使用者還原設定,執行後一切全部還原到最初安裝的狀態,再按官方部落格, 小技巧分享_ezgo 13 中, 如何安裝大易輸入法? http://ezgo-tw.blogspot.com/2017/01/ezgo-13.html 把大易輸入法重新安裝一次,這次就沒 有什麼問題,到現在還很順,大易輸入沒有掛掉。

黃明德於 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UTC+8上午9時21分25秒寫道:

OSSACC_凱如

to ezg...@googlegroups.com
真是太厲害了!
因為我是用行列輸入法,對於大易輸入法會遇到的情況,
還真是不太瞭解。
原來,還原預設再重裝乙次,可解決輸入法不見的問題,
我學起來了,謝謝您的分享。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蔡凱如
教育部  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
地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181號 信義樓5樓
電話:(02)2219-6101
傳真:(02)7741-7371
網址: http://ossacc.moe.edu.tw

黃明德

to ezgo 軍師團
還原預設再重裝乙次,解決輸入法不見的問題,是「瞎貓碰到死老鼠,純屬僥倖」

OSSACC_凱如於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UTC+8下午11時04分38秒寫道: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黃明德

to ezgo 軍師團
2022年一開始就遇到大易輸入法閃退的問題,狀況跟我2018年8月貼在這裡的問題一模一樣,就是"大易輸入法"突然就沒了,查看 Fcitx ,大易像是沒有安裝過,消失了,唉~~~煩死了這到底是什麼BUG,怎麼只有大易輸入法出問題,難到要我轉換輸入法嗎,用了那麼多年,很難改耶

黃明德 在 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下午12:02:51 [UTC+8] 的信中寫道:

Franklin We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ezgo 的話可以看一下 ezgo-misc-fcitx-dayi3 這個套件有沒有安裝
如果已經有,用 apt reinstall 重新安裝一次試試

黃明德 <mandel...@gmail.com> 於 2022年1月3日 週一 下午1:15寫道:
這是 Google 網路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b2df2d54-49e8-47e7-b276-472de9eb6d3bn%40googlegroups.com

--
Franklin Weng
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理事長

TsungWei Hu

to ezg...@googlegroups.com
Hi 想要 debug 的話,可以先試
https://fcitx-im.org/wiki/Debug_Fcitx
建議按照 Debug with nested X Server 的步驟做一遍,然後再跟別人討論你發現了什麼。
debug 常要從底層去找問題,先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