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_中國央視大力鼓吹向Windows 8 說不!

OSSACC_凱如

to ezg...@googlegroups.com
Hi 各位夥伴:

我在蒐集自由軟體相關新聞時,看到如下這一則新聞:

中國央視大力鼓吹向Windows 8 說不!

這幾次去大陸出差,有感於對岸執行力的果決和效率,
很是令人吃驚的!
呵呵,我猜想,如果哪一天他們的軟、硬體的支援度成熟了,
大陸中央再努力 Push Linux,那微軟就失去這一塊大餅囉!

--
蔡凱如
教育部  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

KC Chen

to ezg...@googlegroups.com
凱如~

這不過是他們再演政治戲,告訴米國人~

不要來大陸抓盜版,小心我連賣都不讓你賣,反正是未談判蘊釀籌碼~
這10多多年來大陸真要搞Linux的話,紅旗Linux怎可能收掉呢~ ?

政治戲我們看看就好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
kc chen
If not us WHO ?

tong hui

to ezg...@googlegroups.com
不要盲目乐观哦。。。我感觉此次大陆“中央”是为所谓“国产操作系统”的政府采购铺路的,后面也很可能会要求PC生产厂商必须预装此国产操作系统(或在华销售时至少有一定比例预装),否则不得在大陆销售。肯定会有一些强制性的行为出现。

所以拍手称快的同时,也看到这之后也是中美两国政治博弈的一个表现,最近大陆政府高调挑起民族主义和反美情绪,尤以央视为甚,此时祭出禁win8也是一种合理的行动。

On 6/16/14, OSSACC_凱如 <oss...@gmail.com> wrote:
> [...]
>
> ---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ezgo 軍師團」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
* @brief 启智开源 编码自由
* @brief Open Source, Coding for free!
* @note English Name - Hugo Tong
* @param author 佟辉 Tong Hui
* @param email tong...@gmail.com
* @param web https://tonghuix.io
* @param more http://about.me/tonghuix
*/

Bootingman 聞其祥

to ezg...@googlegroups.com
謝謝凱如的消息

不過作為一名大陸人,小弟在此負責任地告訴各位台灣朋友,大家不要當真,這個事件在大陸開源圈的朋友們早就被罵翻了。

除了跟美國政府討價還價以此做挾,此舉還有一用是加強控制、監視人民罷。如果某一天我們大陸屁民用的是某些神秘公司神秘單位基於開源Linux系統炮製出來的“自主智慧產權”“國產”操作系統,那就可以被全方位360°監控人民電腦,逃也逃不掉。(要知道大陸政府監控人民不是像歐美民主國家那麼仁慈或用來對付恐怖分子,大陸監控人民對付的是“政治異議分子”,抓到基本殺無赦)

基於全世界志願者努力得來的Linux而炮製出來的系統,大陸政府卻鼓吹為“國產”“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操作系統,不可謂不要臉
表面上擺的樣子是支持開源,其實只是“拿來主義”,改頭換面就說是自己的東西,行開源之名,卻做齷齪之事,不可謂不無恥
利用能取得源碼的開源特性來控制作業系統軟件,加上監控程式代碼,全方位監控人民,紅色恐怖人民,高壓人民,不可謂不殘暴
表面上舉起了開源、Linux的旗幟,騙來一部分不明事理的開源人和一些趨炎附勢的開源人去為他搖旗吶喊,招搖撞騙,不可謂不狡猾

大陸政府此番此舉不僅不是在支持開源,支持Linux,反而是在破壞真正的開源氣氛。這種假開源,不要也罷,真正開源的擁護者反而更要團結起來擊退它。

所以請大家不要被大陸政府的公關呵假象所欺騙,自由從來都是一點一點喪失的。保護思想自由、保護軟體自由需要我們的努力!

木欣欣以向榮
泉涓涓而始流     聞其祥

网站 http://www.bootingman.org微博 http://weibo.com/bootingman

KC Chen

to ezg...@googlegroups.com
哇~..................

講的真好,

凱如.....心碎了 @@

[...]

吕琳洁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只能用“奇怪”這個詞來表達我的想法:
奇怪的是:在這個“拿來主義”盛行的國家,單純做貢獻的人反而會被質疑;
奇怪的是:扭曲的“愛國主義”和“民族自豪感”的竟然讓大眾興奮不已,並且一旦你站出來反對就會被扣上“不愛國”的帽子;
奇怪的是:“既然不能改變環境,那就去適應環境”這句話是如此地深入人心。

政府和媒體的鼓吹,別有用心之人乘虛而入,大眾被欺騙反而拍手叫好,真是痛心不已。

在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UTC+8下午12时50分59秒,OSSACC_凱如写道:

依瑪貓

to EzGo軍師團
哇,說得真是太好了。無可補充。
還是圈內人對自己政府的操作模式比較清楚,像我們這些外人只能看熱鬧而已。

於 2014年06月17日 10:44, Bootingman 聞其祥 提到:
> [...]
> 表面上舉起了開源、Linux的旗幟,騙來一部分不明事理的開源人和一些趨炎附勢的開源人去為他搖旗吶喊,招搖撞騙,*不可謂不狡猾*。
依瑪貓 imacat ^_*' <ima...@mail.imacat.idv.tw>
PGP Key http://www.imacat.idv.tw/me/pgpkey.asc
旅舍依瑪 http://www.imacat.idv.tw/ 《女聲》電子報 http://www.wov.idv.tw/
台灣女子自由軟體工作小組 http://wofoss.blogspot.com/
OpenOffice http://www.openoffice.org/
EducOO/OOo4Kids台灣 http://www.educoo.tw/
Greenfoot 台灣社群 http://greenfoot.westart.tw/

signature.asc

AntiCOM

to ezg...@googlegroups.com
大陸的「執行力的果決和效率」是建立在獨裁專制的基礎之上的,人民沒有新聞言論自由,反抗政府遭到武警鎮壓,只能任由共產黨胡作非為了。作為大陸人我很傷心,出生在這種垃圾國家真是倒楣透頂!前幾天我在大陸的網站上寫一篇文章宣傳繁體字(指出簡體字的荒唐之處),竟然被管理員刪除!你可以想見大陸的獨裁已經到了何種恐怖的地步!蔣介石當年在台灣的白色恐怖都不可能跟共產黨相比。

OSSACC_凱如於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UTC+8下午12時50分59秒寫道:

AntiCOM

Bootingman 聞其祥

to ezg...@googlegroups.com, AntiCOM
同是大陸的兄弟好,我也是一個正體字的佈道者,實在太愛正體字,恨殘害中華文化的簡體字!相比之下,我更認同馬英九總統的稱呼“正體字”,不喜歡叫”繁體字“,建議可以考慮哦:)

很幸運做中國人,但兄弟,因果善報,我們上輩子一定做了太多壞事,這輩子投胎在大陸做大陸屁民,不能做自由地區公民,連”免於恐懼“的自由都沒有,此生無望,這輩子好好努力做人吧:)

雖然力量有限,做好力所能及事,我覺得已很幸運,易蔔生說:你的最大使命是把你這塊材料鑄造成器。加油吧,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