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go14、ACFS 20.04,雙雙開不了機

Douglas Ou

to ezgo 軍師團
很久沒遇到安裝開機問題,
找了一下資料
https://m.xuite.net/blog/yh96301/blog/57645340
或許隨身碟FS格式要用FAT32問題?
若確定不是這問題,或許換個其他4GB以上隨身碟試試看。
因為基本上照著步驟做還沒遇過任何問題。

Franklin

to ezgo 軍師團
安裝進硬碟的話要注意這幾件事:

* 確認好 BIOS 是用 Legacy 還是 EFI 模式
* 務必關掉 Secure Boot
* EFI 系統的話,除非你是安裝在整顆,否則最好手動指定分割區,並注意開機磁區要裝在對的位置 (EFI Partition)

Stanley Strong於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UTC+8下午8時43分52秒寫道:
各位大大先進,小弟在此發出求救,拜託不要打我!!
所有的故障排除我都做了,但為何這關就是過不了!?
僅僅是想跳脫商業軟體的陰影飛奔自由軟體的懷抱
但討人厭的開機程式卻總是讓我卻步於外。
好奇心一來,花了時間下載ISO、製作USB,卻總是得到這種結果,令人灰心!

P_20200519_200751.jpg

P_20200519_201105.jpg

我沒醉我沒醉沒~~醉,請你不免同情我~~~~~
故障排除有:
隨身碟的MBR重建、檢查是否被改為GPT、BIOS恢復原廠設定、拔掉周邊的USB裝置等
使用的隨身碟是: Sandisk Ultra 16GB、32GB USB3.0 (就是有兩種插頭的那個)
圖片裡的文字只是苦中作樂,若有不妥請告訴我,我會將這篇刪除。

L'oiseau de mer

to ezg...@googlegroups.com
既然你都下載ISO了,那就燒成光碟,直接光碟開機吧。
可能有些主機板BIOS不支援USB開機的選項,所以那個錯誤訊息也可能是找不到裝置。

等等,怎麼會有一般作業系統使用BusyBox?

Stanley Strong <stanl...@gmail.com> 於 2020年5月19日 週二 下午6:11寫道:
回報
@鄭亮星 老師,server難道入夜後有限速嗎? 我下載了快1小時
使用SanDisk Cruzer Blade(USB 2.0,8GB)
確定BIOS裡頭沒有Secure Boot還是Legacy什麼的選項 (最近的板子我沒碰過不太懂)
進入系統,看著圈圈轉啊轉的,之後Busybox的畫面又出現了
唉...燒光碟吧。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1db7d8b5-440d-4c3f-86e6-dfb07810ad1d%40googlegroups.com

Stanley Strong

to ezgo 軍師團
回報
薑是老的辣,用光碟安裝雖然很慢,但是果然成功了。而且還跑很順呢
至於我是Linux新手,Busybox是什麼東東我不知道
我預計會跟ezgo14裝在一起
2020年5月20日水曜日 0時15分25秒 UTC+8 小鷗:
既然你都下載ISO了,那就燒成光碟,直接光碟開機吧。
可能有些主機板BIOS不支援USB開機的選項,所以那個錯誤訊息也可能是找不到裝置。

等等,怎麼會有一般作業系統使用BusyBox?

share1.png

Huang Yoking

to ezgo 軍師團
以前也遇到過. 可試看看在燒錄ISO到USB前.
先將防毒軟體關閉或結束.
有的會將 AUTORUN.INF擋下或刪掉.

Douglas Ou於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UTC+8下午9時17分17秒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