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問題 & kubuntu 升級

郭小偉

to ezg...@googlegroups.com
買了新筆電. ( lenovo x240 ) 安裝了 ezgo11
發現 kubuntu 13.04 問題很多..

不支援 INTEL 的 WIFI 無線網路卡.
VLC & SMPLAYER 無法播放影片.
套件函式庫東欠西欠.

VLC 和 SMPLAYER 的問題在 kubuntu 14.04  可以解決.
但...

13.03 無法升至 14.04 !!!  一堆套件與函式都被砍光了..
14.04 安裝. 沒有中文輸入法. 中文字型也一堆問題..
中文格式三不五時就會亂掉...

ezgo 沒有打算更新版本了嗎??

謝謝回答..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麻煩執行 lspci -vvnn > lspci.log
然後將 lspci.log 貼上來 我好判斷您的無線網卡的問題

另外 我的筆電從 10.04 一直升級到現在的 14.10
雖然有些小問題要手動解決 但是還不致於沒辦法升級
如果你能將遇到的問題的 log 或是畫面截圖傳上來的話
我們會比較了解你的狀況 好幫你解決

--
Chia-Lin Kao(AceLan)
http://blog.acelan.idv.tw/

郭小偉

to ezg...@googlegroups.com

就說函式庫欠一大堆了..

而且 VLC 和 SMPLAYER 不能解碼是 CPU 的問題..

在 INTEL i5-4200 U 中有 BUG.

台灣還有哪個伺服器支援 13.04 升級 14.04 嗎??

一堆套件根本不給裝...( 包括 flash-player  plug-in )

如果找不到升級套件的話.. 只好找對岸的伺服器??

所有的論壇幾乎都說 13.04 已經不支援升級 14.04 了..

AceLan Kao於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UTC+8下午1時35分33秒寫道:麻煩執行 lspci -vvnn > lspci.log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你只要能明確的說出你的問題 沒有不能解決的

flash player 我現在改用 pepperflashplugin-nonfree
用了大半年了 沒遇到不能播的

VLC 跟 SMPLAYER 不能播影片不可能是 CPU 的問題 這兩個東西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只要裝好該有的 codec 影片就能播了

所有的 ubuntu server 都是互相 mirror 的 只有更新的快慢而已
不可能台灣的 server 有問題 大陸的就是好的 你就算連去美國也一樣
哪個論譠說 13.04 不能升 14.04 然後大家都同意這種說法的?
那個論譠...嗯...應該可以不用去了

再說明一次 你要別人幫你解決問題
必需先把你的問題明確的表達出來
不然我們根本不知道你遇到了什麼問題

F.Y.I. http://mis.ndhu.edu.tw/docu/question.htm

郭小偉

to ezg...@googlegroups.com

CODE 問題?? 你硕定??
同樣的 UBUNTU 在舊型的 HP 裏可以跑. 在  haswell CPU 裏跑就有會有問題..

13.04 在這款 CPU 會有問題. 至少去查過.

那麻煩您告訴我要如何下指令解決..

apt-get update  安裝不是說不支援不然就是欠函式庫..

你都說可以解決.

那麻告知一下指令要怎麼下..

我只知道用的 upgrate 方法找得到的指令試出來都失敗..

麻煩告知. 要掛哪個伺服器.指令要怎麼下. 不要只會說 "都能解決都能解決"

環境. EZGO 11.  至少目前我試的升級都失敗. 謝謝.

> [...]

>那個論譠...嗯...應該可以不用去了

>再說明一次 你要別人幫你解決問題
>必需先把你的問題明確的表達出來
>不然我們根本不知道你遇到了什麼問題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主題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和所有主題,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插個嘴,ezgo 裏面高手很多, AceLan 兄是其中一個高手。

我這樣的入門程度,覺得也 codecs 的問題。不妨可以慢慢的說明問題,不然再強的高手也無法下診斷、隔空抓藥

我的筆電也是遇到 ezgo11 的硬體支援問題 (很奇怪,其他筆電或是桌機就是不會有問題),所以改用 LinuxMint,目前都還順利 (ezgo 伙伴也不會來質疑我為何不用 ezgo,放心,玩自由軟體的心胸沒那麼小)。

若您無法搞定影音,建議安裝 LinuxMint 有支援影音的版本 (可能不是可以自由散佈的版本)。因為 ezgo 要考量到自由散佈,所以無法安裝非自由授權的東西,這是非戰之罪,不是 ezgo 伙伴可以解決的。

至於新版的 ezgo, 就我了解,另一個高手 Franklin 正在進行,請耐心等候。

這裡高手很多,注重基本禮節,大家會樂意幫忙的。

I-Yuan Chiang (江易原)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Homepage: iychiang1809-home.blogspot.tw
PhD, Food Science, Cornell University, NY, USA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Sciences,
Kainan University, Taoyuan, Taiwan.

Chao Lung Hu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ezgo-tw 這個群組裡 ,有好幾個是Canonical這個負責維護Ubuntu Linux的公司的工程師
AceLan Kao是其中一個
你覺得你會比他熟Ubuntu Linux嗎?
網路上發言,謙虛誠懇一點比較好,一山還有一山高

郭小偉 <kuo...@gmail.com> 於 2014年7月31日 下午7:18 寫道: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呃 別太抬舉我 我跟大家一樣 只是出點力幫忙 ezgo 而已

郭小偉 你的問題還是沒描述清楚阿
什麼影片不能播 能找到個片斷讓我們試試嗎?
或是輸入以下的指令讓我們看一下檔案的格式
file 影片檔名.xxx

更新出問題 我也得要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才有辦法解決啊
可以把更新出問題的截圖貼上來嗎?
另外建議你可以試試 aptitude
http://moto.debian.tw/viewtopic.php?t=1937
執行 aptitude 之後按 u 會執行 update
然後你可以按 b 搜尋 broken 的 package 試試看能不能手動解決(移除或是更新到新版)
大部分的 dependency 問題都可以這樣解 只有少部分要用到 dpkg command
其實如果沒有特別需求的話 直接裝最新的 ubuntu 或是易原建議的 LinuxMint
或是說明你的需求 為什麼要升到 14.04 或許不用整個系統升級就可以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