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PDF 檔的編碼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抱歉打擾各位伙伴,

請教這 PDF 檔,在 Linux 上可以正常閱讀,但是把文字複製貼到 Office, Kate 等,都無法呈現正常的文字,我在 Kate 設定成 Big-5 依然無法正常顯示

請教該如何處理?把 PDF 檔的法規轉成文字。

衛生福利部令:訂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

說明:

近年來多次的食品風暴,食品法規也因此經常修改,這次的修正 (合併原來數個法規,並些許修正),預計針對食品相關產業 (製造、運輸、販賣等) 加以規範。

我知道大家會問,我就先回答了,若徹底執行這樣的法規,消費者還會吃到黑心油嗎?

依我的背景與認知,我的答案是:依然會吃到黑心油!

這樣說,從三聚氰胺、塑化劑、黑心油等,是屬於食品原料或是使用的食品添加物受到化學物質的汙染 (或是非法惡意添加),這跟工作前洗手消毒,徹底煮熟食物殺掉微生物,減少食品中毒的風險,一個是化學,一個是微生物,兩者的屬性不同。

個人看法 (不代表衛生福利部之意見),這類法規,主要限制食品製造、運輸、販賣、儲存時,降低微生物的汙染或生長。   但是對於預防使用到不當的食品原料 (奶粉含三聚氰胺),或是不當的食品添加物 (例如乳化劑、起雲劑含塑化劑),法規則幫不上忙。

如果你問阿原,既然微生物與化學不同,那是否有解決化學性的食安的方法,我告訴大家,目前無解!   化學檢驗與分析,也是無解。

某公司買進每袋 50 kg 裝的食品級奶粉共三噸  (60 袋),假設公司有檢驗儀器,請問要如何取樣才能有效進行檢驗?   若沒有設定實驗室的公司,又該如何處理?   一般都請供應商出示檢驗報告。  事實上對有良心的商人有效,對沒有良心的商人,明年要出的貨,我今天就可以把檢驗報告給你。

其實還有最後一招,可能比檢驗有效:去查廠! 跟供應商談好或列入契約,會定期或不定期查廠。問題是,這與台灣人的教育及背景差很多,而且需要專業知識。

就像食品前輩講的,若當時 "統X一" 派員去賣起雲劑的工廠查廠,看到髒亂的環境,就不會想買他們的食品添加物。

抱歉離題了,趁請教檔案格式的機會,分享看法。

I-Yuan Chiang (江易原)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Homepage: iychiang1809-home.blogspot.tw
PhD, Food Science, Cornell University, NY, USA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Sciences,
Kainan University, Taoyuan, Taiwan.

I-Yuan Chiang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用 okular 開 可以正確的複製文字耶

--
Chia-Lin Kao(AceLan)
http://blog.acelan.idv.tw/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用 LinuxMint17 KDE,  Okular (0.19.3) 貼到 LO Writer (4.2.6.3)

複製這檔案的一條條文
檔案下載: EG.pdf

亂碼如照片 (我就不附加檔案,以免大家的信箱多塞東西。我放到 google drive)

請教這是什麼問題?  同樣的環境,我複製其他有中文字的 PDF,沒有這樣的問題。

感謝!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ezgo 軍師團」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