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ezgo 12 會有開機選單嗎?

王端毓

to ezgo 軍師團
因為Eric老師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的推薦,我開始試著用 ezgo 12
剛開始使用 Live USB 隨身碟,但每次重開,原本的設定就不見了
所以乾脆把隨身碟格式化,用它安裝 EZGO

但是,裝好之後,若我要使用原本電腦的 Windows 10
就需要從 BIOS 從新設定

請問 EZGO 有開機選單,可以方便切換想使用的 OS 嗎?

Franklin Weng

to 軍師團ezgo

您的 win10 是 uefi 開機嗎?

如果安裝正確,那在 bios 裡應該除了 windows boot manager 外會多出一個 "ubuntu" 的開機裝置。

設定改用 ubuntu 做預設開機裝置,選單就會出現,可以從那邊選擇要開 ezgo, windows 還是進入 bios setup.

--
Sent from my phone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王端毓

to ezgo 軍師團

謝謝 Franklin

不過,請問 uefi 是?
我的電腦好像沒有這個東西

所以還有其他辦法嗎?

還是只能乖乖地從 BIOS 作調整?

Franklin於 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UTC+8下午4時43分45秒寫道:

Royala

to ezgo 軍師團
UEFI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統一可延伸韌體介面) 是一種 BIOS 的標準...
市面上流通的機種以作業系統的時代來看,一般都是從 Windows 7 的後期開始出現的,不過看來你的已經是 UEFI BIOS 了!

在第二張照片裡,有個 Launch CSM 的選項,意思是啟動"支援傳統 BIOS 功能" 的項目,
你的現況是 ALWAYS,所以基本上你使用的還是以傳統 BIOS 功能為主...
如果把它關閉了,就應該可以讓 BIOS 工作在 Native UEFI 的環境下! ^^

王端毓於 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UTC+8上午8時51分14秒寫道:

王端毓

to ezgo 軍師團

謝謝 Royala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