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go 13 ... wine 或 PlayOnLinux?

Chao-Hsiung Liao

to ezgo 軍師團
安裝完 ezgo 13 後便利用系統功能安裝了 PlayOnLinux,想說這是 wine 的一種吧,就沒去管它如何實作,
結果要拿來跑電子教科書時卻發現效果很差,先前設定檔案關聯讓電子書能直接用 native 程式開檔的功能
都失效了,好奇查一下 wine 的版本,竟然是 1.6 的,似乎比 ezgo 12 還舊?

後來看了下 PlayOnLinux,好像是可以透過資料夾來建立多個不同的 wine 執行環境,看起來它本身要執行
並不需要系統中有安裝 wine,但為什麼我的系統裡會有個 1.6 版的 wine 呢?

目前有兩種想法:

1. 升級系統的 wine,賭賭看新版 wine 是否能正常執行電子書開檔功能。

2.完全設定 PlayOnLinux 來執行電子教科書,如果系統 wine 不是必要條件的話,是否能刪了它呢?

本來以為可以在開學前裝好幾台電腦給班級用,結果第一個就沒辦法正常使用 Linux native 程式來開檔…

Franklin Weng

to ezgo 軍師團
PlayOnLinux 是一個 wine 版本的管理器,裡面可以安裝不同版本的 wine ,放在不同的虛擬磁碟目錄中。

而安裝 PlayOnLinux 時會把系統的 wine 帶進來一起安裝。我之所以不預裝 Wine 是因為它太大了,光安裝 wine 加上 no-install-recommends 參數也要五百多 MB,所以在推薦軟體中放 PlayOnLinux,安裝時會一起把 wine 帶進來。

--
Sent from my phone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Chao-Hsiung Liao

to ezgo 軍師團
試著把 PlayOnLinux 附帶安裝的 wine 反安裝,再裝 wine 2.1,有點取巧只裝 i386 就省了些空間,這樣就 OK 了,
可以正常操作電子書,果然先前不正常是版本過舊。不過 PlayOnLinux 也不錯,看來往後可以用它調出一個合適
的電子書環境(得用安裝的),再把資料夾打包就可以帶著走了。

Franklin於 2017年2月9日星期四 UTC+8下午11時06分07秒寫道: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