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有關於EZGO 14開機過慢問題

李百晟

to ezgo 軍師團

S__145063941.jpg

請教一個ezgo 14開機過慢的問題,目前遇到的狀況是CPU是(Intel core i3 8100) 500GB SSD HDD 安裝過程正常無錯誤訊息,網路正常(雙網卡Dual Intel® I219LM GbE/Intel I211AT),顯示正常,進EZGO系統後執行程式正常,更新正常皆無錯誤訊息,唯獨開機需要2分鐘,且黑畫面,不知跑什麼,請問要如何檢測開機方面的問題,附上ifconfig資訊? 謝謝

Franklin Weng

to ezgo 軍師團
這未必是網路問題,開機過程中若是完全的黑畫面,通常反而比較有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

1. lspci 看一下顯示卡的晶片,以及用 lsmod 確認所使用的驅動程式
2. 可以嘗試在開機參數中加上 nomodeset 看看是否有畫面,以及對後來開機進入後的影響
3. 可以在開機完成後到 /var/log/syslog 中看一下是否有錯誤訊息。

李百晟 <paich...@gmail.com> 於 2019年6月24日 週一 10:00 寫道:

[...]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ezgo-tw/c61cc1b9-2eed-42e5-bd78-fa1a0443e182%40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李百晟

to ezgo 軍師團
Franklin 謝謝您的回覆,我是ezgo新手,請問如何在開機參數中加上 nomodeset 看畫面。

S__145063950.jpg

另外有抓lspci下來,我的音效是Realtek Audio Generic Driver,是否是驅動上錯?謝謝

Franklin於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UTC+8上午10時05分10秒寫道:
[...]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googlegroups.com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開完機之後執行下面指令 可以知道開機時間花在哪裡
systemd-analyze time

音效晶片目前多是使用 realtek 這結果應該不會有錯
詳細點的資訊要使用 lspci -nnk 來查晶片 ID 確認

要加開機參數 請使用編輯器編輯
/etc/default/grub
將所要加的參數加到 GRUB_CMDLINE_LINUX 裡
ex. GRUB_CMDLINE_LINUX="nomodeset"
不過照你的 lspci 的結果來看加上 nomodeset 應該不會有太大差異 你也可以試試加上 i915.fastboot=1
加完參數之後執行
sudo update-grub
然後重開機試試 重開完機可以使用下面指令查看是否有加入的參數
cat /proc/cmdline

李百晟 <paich...@gmail.com> 於 2019年6月24日 週一 上午10:46寫道:

--
Chia-Lin Kao(AceLan)
http://blog.acelan.id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