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可以在EZGO上的Writer安裝國家發展委員會ODF文件應用工具嗎?

u090858

to ezgo 軍師團
檔案下載處:https://www.ndc.gov.tw/cp.aspx?n=32A75A78342B669D
請教如何將該工具檔安裝至EZGO的writer?

Franklin Weng

to 軍師團ezgo
ezgo13 與 ezgo14 請直接按 ctrl-alt-T ,然後輸入

sudo apt install ndcodfapplicationtools6

即可安裝整套國發會 ODF 應用工具,安裝完會出現在辦公選單的下面。

--
Sent from my phone

u090858 <u09...@gmail.com> 於 2018年11月8日 週四 14:16寫道:
檔案下載處:https://www.ndc.gov.tw/cp.aspx?n=32A75A78342B669D
請教如何將該工具檔安裝至EZGO的writer?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ezgo-tw+u...@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請教, 其他版本的 Linux  如何找到套件  ndcodfapplicationtools6
I-Yuan Chiang (江易原)
社會關懷者、準創業家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PhD, Food Science, Cornell University

Franklin Weng <fran...@goodhorse.idv.tw> 於 2018年11月8日 週四 下午2:18寫道:

Franklin Weng

to 軍師團ezgo
目前只有 deb 套件包,可以在這裡下載:

--
Sent from my phone

I-Yuan Chiang <iychia...@gmail.com> 於 2018年11月8日 週四 23:21寫道:

KC Chen

to ezg...@googlegroups.com
好吧~我先承認我是用 U 1804~ 可以不用理我先

最近剛從 u 1404 改裝不是升級,LibreO的版本:6.0.6.2 。
然後 impress 開 ppt 轉存 odp 的檔案編輯,超級 lag 的,以前都不會這樣捏!~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回一下, Frank ???
kc chen
If not us WHO ?
If not now WHEN ?
Enjoy Opensource Enjoy Freedom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感謝理事長,這幾天測試的結果 (直接在選單中開啟國發會工具,或是選擇該工具開啟現成的檔案),似乎穩定性比我安裝的 LO 好。

但是,但是,但是,預設字體我就很有意見,可否請理事長轉達國發會。
中文字型膽敢預設標楷體,英文字體預設 Time New Roman, 這是國發會跟天公借膽嗎? 還是不知者無罪?
我會建議中文使用教育部楷書,英文字體就請高人建議,這我不熟。

感謝

KC Chen <kc....@gmail.com> 於 2018年11月9日 週五 下午3:18寫道:

I-Yuan Chiang <iychia...@gmail.com> 於 2018年11月12日 週一 23:43寫道:
[...]

公家單位、公文書規定要用標楷體。

這一波的溝通說明會從文件互通性切入,其實都有談到字型對文件互通的影響與解決之道。不過國發會那端據說知道問題,只是還沒動作。

另外我是會拿教育部標準楷書來取代標楷體,但是它本身不是個好字型。

我會建議中文使用教育部楷書,英文字體就請高人建議,這我不熟。

中文不刻意要求楷書的話,就是 Noto Sans CJK TC 跟 Noto Serif CJK TC 目前看來是比較好的選擇。英文我都用 Liberation Sans/Serif.

Andrew Lee

to ezg...@googlegroups.com

Franklin Weng <fran...@goodhorse.idv.tw> 於 2018年11月12日 週一 下午11:48寫道:

[...]

若我沒記錯,Windows 預設的應該是「新細明體」,而非「標楷體」,所以所有公務機關,都是在文件中手動更改字體為「標楷體」的。

基於「新細明體』只有在 Windows 平台上才有且歷史已久,現今實務應用不像過去,是 Windows 平台為多數,除了 Windows 10, MacOS, 以及數不清的 Linux 各式桌面與發行版本,佔絕大多數的絕對是行動平台如: Android, iOS..等等

我剛好好奇去 google 了一下,發現 wikipedia 寫到 Franklin 提到的「Noto」是Google所開發的開源字型家族,以OFL授權條款授權,旨在涵蓋所有Unicode區段。涵蓋漢字、假名、諺文的版本稱為「Noto Sans CJK」。 Noto是「No Tofu」的簡稱。在Windows等系統中,無法顯示的字元會變成方塊「□」,一般慣稱為「tofu」,即「豆腐」之意。然而不前主佔率不僅是 Windows系統,若以目前平台市佔率的多數為前提,建議國發會將字體預設為 Franklin 提到自由授權的 「Noto 字體」,而自由軟體平台有需要其實也能安裝「標楷體」,因此不用侷限公務機關手動更改字體為「標楷體」,一般民眾公文書字體應該不會是限制,在現階段會是比較好的解法。

-Andrew

--
-Andrew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謝謝 Franklin 及 Andrew 的說明,原來 Noto 自行是這麼一回事。

再請教,我從國發會的文件說明,看不出來,應用工具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事先安裝 Libreoffice。或者是要先安裝 Libreoffice, 才安裝應用工具?

感謝!

Andrew Lee <ajq...@debian.org> 於 2018年11月13日 週二 上午2:52寫道:

Franklin Weng

to ezgo 軍師團
不用,兩者可以並存不衝突

--
Sent from my phone

I-Yuan Chiang <iychia...@gmail.com> 於 2018年11月18日 週日 12:55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