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是否有開源的刷條碼點名系統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大家好,請教,
阿原因任務需要:
有學員名單 (姓名等資料),
1.  列印成二維條碼 (或是 QR code) 之自由軟體
2.  經過刷條碼機,可以自動比對資料庫中不同班別的學員,完成點名之自由軟體
3.  學員資料可以使用公開格式之試算表格式。

對這一區完全沒有概念,所以請教大家。感謝!
I-Yuan Chiang (江易原)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Homepage: iychiang1809-home.blogspot.tw
PhD, Food Science, Cornell University, NY, USA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Sciences,
Kainan University, Taoyuan, Taiwan.

Rokya(黃佑仁)

to ezg...@googlegroups.com
因為QRcode誰都可以產生
所以要是被學生知道代表自己的QRcode是什麼
很容易印一張一樣的、叫別人代刷喔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回應黃兄的建議。  我這邊是承辦桃園長青學苑的業務。為長輩們製作點名卡。

我們現在用的是二維條碼 (給機器看),同時有姓名、編號、班級 (給人看)。
是報名後的資料套用某商業軟體,列印成 A4 (例如一張 A4 可以製作 20 張條碼與姓名),手工剪下,貼在硬紙板,護貝。

  想想看,每個班可能是 50-100 人,一共有 1500 - 2000 人, 就會想要使用適當的軟體來加快作業速度。

再請教大家,我知道,但是我不會。 在試算表軟體中,假設有 1000 人次的資料,但是有些人出現 二次以上 (假設實際上只出現 300 個不同的人),如何在試算表軟體中,設定與處理後,只要呈現 300 人就好,這樣我就可以列印,製作點名卡

 (我知道可以用排序,把同名同學號的重複排在一起,然後手動刪除重複的,但是我記得可以比手動更快的作法)

[...]

仲佑

to ezgo 軍師團

1. 改用一維條碼,目前已有許多解決方案

2. 請參考:
http://ooo.tn.edu.tw/modules/tad_discuss/discuss.php?DiscussID=10163

Thomas Lee

to ezg...@googlegroups.com
如何可能,小的倒是建議用 NFC(悠悠卡, 敬老卡之類的),考量是唯一、要用卡去坐車之類,基本上不會忘了帶,PC用的NFC Reader 也不貴千元左右,參考。

I-Yuan Chiang <iychia...@gmail.com> 於 2016年8月16日 下午6:43 寫道: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1.  謝謝仲佑老師的建議, 我會研究看看。  此外,前方我說錯一個東西,我們現在用的是 "一維" 條碼, 不是二維

2.  請教 Thomas 兄,我們可以把報名的課程,寫入現成的 NFC 卡中嗎? 這我完全不懂
若可以,會非常省事

感謝大家的協助

[...]

Thomas Lee

to ezg...@googlegroups.com
原兄,

    不是將資料寫到卡內, 是用NFC卡的唯一碼,使用該唯一碼當作學員碼,這樣卡片就不用做了,至於代打卡的問題也不太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