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go 13 安裝在Ubuntu 官方認證個人電腦 效果佳

六七八

to ezgo 軍師團
我在看<ezgo 軍師團>過去的討論文章,有看到不少關於安裝ezgo之後,電腦顯示卡、音效卡、網路卡,無法正常使用的各種問題和各種解決方法。

但我還是覺得對初學者而言,安裝ezgo步驟應該是愈簡單愈好。最好是初學者的電腦完全支援ezgo,不需要再另外去處理一大堆驅動程式讓人頭痛的問題。

然後我和老師同學討論後,
決定去弄幾台在Ubuntu官網認證個人電腦清單上
舊電腦去安裝ezgo

結果讓我很滿意,ezgo 13光碟 按照步驟 安裝完成後,舊電腦完全能正常使用。

以下就是
我參考的網頁網址
Ubuntu 個人電腦認證硬體(Ubuntu Certified HardWare)
https://certification.ubuntu.com/desktop/

Franklin Weng

to ezgo 軍師團
感謝提供相關資訊。

--
Sent from my phone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ezgo 軍師團」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

L'oiseau de mer

to ezg...@googlegroups.com
其實現在大部分的Linux硬體支援都蠻完善的,幾乎都內建進kernel了。
除非是特殊的硬體需要額外裝driver外,
通常開完機幾乎都能偵測到跟運作。

不過Nvidia顯卡通常要額外裝,還要disable掉一個預設的dirver,
這對初學者是稍為有點難度就是了。

六七八

to ezgo 軍師團
其實我發現在ezgo 13使用 LibreOffice要從印表機印出紙張時,如果使用Ubuntu官方認證個人電腦時,印表機廠商有提供Linux印表機驅動程式給同一個品牌個人電腦安裝,例如:HP。

這樣子可以減少初學者使用ezgo 13困擾。

我認識挺好的!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不是資訊背景,算是特列,讀研究所時自願改用 Linux, 所以摸索過程中經常跌跌撞撞,學了不少。但是到現在發現電腦可以用就好了,後來請教 Acelan 及 Franklin 兩位高手,建議我買 Dell 筆電,相容機率比較大。 之前 Acelan 兄也給 Ubuntu 支援筆電網頁,後來我發現實在很難對應到我想買的筆電

兩年前,剛好  Dell 有預裝 Ubuntu 的筆電 (14", $17900 from PCHOME),就買了,因為不適應 預先安裝的版本,就自行安全其他版本的  Linux,硬體支援都正常。

上周,買了另一台 Dell 預裝 Ubuntu 的筆電 (入門款),自己改安裝 Linuxmint Mate 18.2,目前硬體支援一切正常。

我買這台, $9999 (但是前兩天價格改成 17900, 今天又回到 $9999)
http://24h.pchome.com.tw/store/DHAI5F

我的經驗是, DELL 在 PCHOME or Yahoo, 會推出預裝 Ubuntu,入門款的硬體,通常不到兩萬元 (我的工作也不需要高階硬體)。

這是 HP 筆電. 也是入門規格,預裝 FreeDOS,
http://24h.pchome.com.tw/prod/DHAG5B-A9008D33G
作業系統 預載 OS:FreeDOS
Driver 支援 OS:win 10 64 bit
Certified:Ubuntu Linux
我猜也可以支援多種 Linux

雖然 Asus, Acer 也可能高度支援 Linux, 但是我不想冒險,而且資訊程度不夠,不想買來之後搞不定驅動程式。所以現在就優先買 Dell 預裝 Ubuntu 的筆電

I-Yuan Chiang (江易原)
社會關懷者、準創業家
Email: iychiang1809 [at] gmail.com
PhD, Food Science, Cornell University

L'oiseau de mer

to ezg...@googlegroups.com
我之前買筆電或是桌機,都是直接去賣場,
請賣場借我用展示機,然後帶可安裝的LiveCD去現場測試,
當然會直接跟他們說明「不會破壞到他們的系統,讓他們在旁邊看都沒問題」
我通常會測到有線、無線網卡都通的時候,就選擇買了。
而顯卡固定選Nvidia,對它的硬體支援比較有信心。
所以這幾年買的電腦配Solaris/Linux都沒啥問題。

但也不是每次都這麼好運,之前買Wacom的繪圖板就蠻冒險的了,
一買回去Solaris不能用,Linux在Fedora 23的時候都還沒支援,
而是更新了kernel才能用。
我現在有兩款板子,都沒辦法直接現場測試,都是一時衝動就買了。
還好Linux都有支援。(板子上有些按鍵沒反應是無所謂)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六七八

to ezgo 軍師團
我超級感謝
I-Yuan Chiang (江易原)

推薦的電腦廠商Dell.

我已經從Dell那找到符合我需求的Ubuntu桌上型電腦主機

Dell Inspiron 遊戲專用桌上型電腦
AMD RyZen™ 處理器及支援虛擬實境 (VR) 技術的顯示卡。

http://www.dell.com/tw/p/inspiron-5675-gaming-desktop/pd?ref=PD_OC

價格真的不便宜,新台幣30,000~40,000,
但沒關係只要能滿足要求,砸錢下去很值得。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 看有沒有機會,用 Dell 來逼迫國內雙 A 筆電業者也注重 Linux 的使用者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其實雙 A 現在也有合作的廠商 - https://endlessos.com/
不過雙 A 的合作方式比較特別 是 endless 無償幫忙 enable endless linux
然後將機器賣到收入水準比較低的國家 像是南美 或是東南亞 印尼等國家

--
Chia-Lin Kao(AceLan)
http://blog.acelan.idv.tw/

六七八

to ezgo 軍師團
我從我目前在就讀的學校NTU EE
每個星期在學校眼睛看得到,手也可以摸得到,電腦硬體廠商提供學校實驗室
的服務來看。

ASUS
提供作業系統 Chrome OS的 隨身碟Chromebit,桌機ChromeBox,
提供作業系統 Android 的手機ZenFone,平板ZenPad
提供作業系統 Windows 10 Zenbook

Acer 提供作業系統 Chrome OS的筆電 ChromeBook

總而言之,雙A電腦公司無償提供給 NTU EE 學生使用的設備就是上述這些。

因為產品功能太陽春
蠻令我沮喪地說!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說到 NTU, 還記得有次跟 Eric 到貴校的計中,安裝 ezgo, 差點跟職員起口角。

後來才知道那是貴校計中第一次安裝 Linux......被 Eric 跟我,兩個完全不是資訊背景的人惡搞...

查了一下,應該是 2009-10-17
 Ezgo7自由光碟簡介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98年度網路/系統 應用教育訓練課程 )

EE 的軟硬體當然很專業,但是不曉得後來貴校計中有安裝 Linux 的主機,並開放給一般人使用嗎? 事隔 8 年,還是 MS 的天下嗎?

[...]

六七八

to ezgo 軍師團
我和同學曾經用使用過NTU計中開放老師學生借用的電腦教室,個人桌上型電腦安裝系統
(1)Microsoft Windows 10.
(2)Microsoft Azure Canonical Unbuntu 16.04 Unity桌面
(3)Microsoft Azure FreeBSdD 11.1 GNOME 桌面

第1項是個人電腦必裝

第2項架起 IBM Linux One 伺服器,讓我們透過連線軟體Azure,在個人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10 Pro,開起一個視窗,使用Ubuntu.

第3項是架起 Asus 伺服器,讓我們透過連線軟體Azure,在個人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10 Pro,開起一個視窗,使用FreeBSD.

總而言之,文書用途使用沒問題,當您要開始做大量人工智慧影像資料模擬時,使用起來會反應很慢,慢到讓老師無法繼續教學教下去。

六七八

to ezgo 軍師團
我和老師同學討論一陣子,我們應該會去團購電腦設備,和購買售後服務,向下列幾間科技公司

(I)
Canonical Ubuntu台北市101大樓辦公室

(II)
戴爾(Dell)台北市銷售中心

(III)
台灣新北市研華林口智慧園區
嵌入式Linux與Android聯盟(ELAA)
(1)研華工業電腦
(2)Canonical Ubuntu聯盟
(3)Lineo
(4)Retronix
(5)Witekio

Jeff Huang

to ezgo 軍師團
呃......你連到遠端用桌面當然慢啊......

六七八於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UTC+8上午5時51分36秒寫道:

AceLan Kao

to ezg...@googlegroups.com
Canonical 台北辦公室目前沒有提供服務給社群團體或是學校機關
(你可以來問看看 但是就目前人員規畫來看 應該是沒有人手了)
需求可以向 Dell 提 有任何問題 Dell 會來找 Canonical
(DELL 跟 HP 都跟 Canonical 台北辦公室有合作)
當然 其實也可以向 ASUS 提 之前有過幾台 ASUS bundle Ubuntu 出貨的機器
是美國那邊有客戶提需求 ASUS 就會來找 Canonical

其實還有另外的做法就是去找 Amazon 租 EC2
你們的需求可能不是一般個人電腦能滿足的
EC2 有 GPU instance 或許對 AI 或影像處理比較有幫助
> [...]
>
>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六七八

to ezgo 軍師團
我非常感謝兩位高手
AceLan Kao
I-Yuan-Chiang
給我的寶貴建議!

(一)
AceLan Kao有建議說,可以去找ASUS,我已經透過ASUS和NTU-EE服務聯絡去處問關於預裝作業系統Ubuntu產品,ASUS公司有提到2個產品
(1)Eee PC 1225C
(2)ASUS 1015E-DS02

但是這是純粹文書用途(LibreOffice,GIMP)的簡易功能小型螢幕(11吋)筆電,主要提供給中小學生使用或是教育人員使用。

但是我和他們工程師討論的結果是,最符合我們大學實驗室的需求產品分別是

個人電腦用 NVIDIA GEFORCE® GTX 10 GPU系列
伺服器用 NVIDIA TESLA GPU

ASUS目前只有提供個人電腦用NVIDIA用途的顯示卡,並沒有提供伺服器用途NVIDIA顯示卡。

這是有提供NVIDIA伺服器顯示卡的合作廠商名單,裡面並沒有ASUS。

http://www.nvidia.com.tw/object/where-to-buy

ASUS那裡很確定告訴我,他們只提供2個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10 Pro,
Google Chrome OS ,
可以再協助安裝

(1)
Google公司AI開發軟體和和APP軟體
其他公司開源AI開發軟體

(2)
OSSACC推薦使用的139個自由軟體

http://ossacc.moe.edu.tw/modules/ck2_software/index.php?cate_sn=1

在電競用途的個人電腦上

ASUS公司目前能提供的服務就是上述這些。

(二)
I-Yuan-Chiang有提到說,之前有和NTU計中職員發生爭執。

我後來去NTU計中辦公室去詢問關於ezgo光碟,
那的職員很明確告訴我,ezgo 13光碟是非法軟體,
違反 NTU和Microsoft一起合作訂定的廠商軟體授權書的相關規定,

也違反NTU計中所列舉計中電腦教室可以合法使用軟體清單

https://www.cc.ntu.edu.tw/chinese/services/serv_c03.asp

還有最重要一點,NTU計中認為GNU授權軟體和BSD授權軟體是非法軟體,只有電腦硬體軟體廠商有提供售後服務並且有和NTU簽約,才是合法軟體。

所以站在校方立場,是明確反對學生使用非法軟體

KC Chen

to ezg...@googlegroups.com

""還有最重要一點,NTU計中認為GNU授權軟體和BSD授權軟體是非法軟體,只有電腦硬體軟體廠商有提供售後服務並且有和NTU簽約,才是合法軟體。""

針對這句話我有點問題,

一、
這邊我看到他們有安裝 FileZilla Client 3.10.2 / eclipse /  7-zip ........ 等軟體。這三個都是GNU相關授權的軟體,他們不也裝了嗎?

二、
合法跟非法不是他們的工作人員說了算,教育部相關計畫的產出如果是非法軟體,是不是應該要請SLAT發文請NTU的計中解釋一下呢?何況他們自己也裝了GNU授權的軟體阿~

[...]

kc chen
If not us WHO ?
If not now WHEN ?
Enjoy Opensource Enjoy Freedom

Franklin Weng

to ezgo 軍師團
會的,公文很快就會發出。

請問六七八同學能提供該名職員的姓氏或姓名嗎?(公文上只會寫姓氏)可以的話請私訊給我,謝謝。

Franklin

--
Sent from my phone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仲佑

to ezgo 軍師團

哇~
​ 太震撼了....​

原來我一直是「非法軟體」的擁戴者

真是太對不起社會!

[...]

********* 許 仲 佑(Chung-Yu Hsu) *************

秋分皎月,相思起,江絃風歌,舞漣漪。
也曾豪氣,貫九霄,也曾無為,任逍遙。

高雄市獅湖國小專任教師
行動電話:0955-756-276

My Blog: https://yowlab.shps.kh.edu.tw/wordpress/
E-MAIL: chu...@mail.edu.tw
E-MAIL: chung...@gmail.com

I-Yuan Chiang

to ezg...@googlegroups.com
請大家稍安勿躁。此事是因我的賤嘴而起。

1.  建議先確認台大計中這樣的作法是否符合國家法規,校規與民間合約是不能違法國家法規。所以先確認
(若是軟體廠商贊助電腦硬體,這樣要求算是合情合理。若是電腦用納稅人的買的,安裝的軟體還要受制於軟體業者,我認為可以往刑法的瀆職罪去思考)

2.  除了台大,我猜其他學校也可能有這樣 "內規",是否可以一併清查?

[...]

六七八

to ezgo 軍師團
我非常感謝上面4位高手/大師,給予的寶貴意見。

我和學校老師同學討論2個星期,也去詢問了學校好幾個單位之後,決定

在未來貼有學校財產標籤的新購置電腦上,直接購買安裝商業版本的Linux作業系統。(順便買下相關技術服務和法律服務)並且和台灣微軟公司確認了這商業版本Linux作業系統有和台灣微軟公司有彼此交叉授權,確定未來5年內不會有法律糾紛。

在私人個人電腦上,我們就一群人直接購買
[
筆記型電腦 Dell XPS 13
桌上型電腦主機 DELL Inspiron 5675 主機
]
作業系統就安裝
Ubuntu 16.04 LTS KDE Plasma 桌面。
再一個個安裝上
教育部OSSACC推薦自由軟體。

那麼
Eric Master(孫賜萍 大師)
G-Mail邀約我一起加入 ezgo 14
的討論。
因為我實在害怕在毫無準備下,
直接向課堂任課教授大師(IEEE Fellow)請事假。
又直接去參加Eric大師討論ezgo 14未來。
結果一定是落得同時得罪2位大師的悲慘下場!
2面不討好。

我只是一位大學生。
初學者。
對Linux所學有限

例如:

Linux 作業系統架構
第一層:硬體
第二層:驅動程式,中斷處理程式,排程器

第三層(Linux核心):檔案管理,網路,記憶體管理,行程管理,行程間通訊機置

第四層:系統API
第五層:Bash Shell,圖形使用者介面,應用程式

我在大學課程跟老師學的是第一層~第四層,第五層的Bash Shell。

第5層剩下部分(圖形使用者介面,應用程式)因為學校老師不教,只好自己摸索去學,想當然爾!永遠都是初學者。

所以在這裡我還是感謝各位高手/大師,給予我寶貴的意見。

I-Yuan Chiang

Eric Sun

to ezgo 軍師團
謝謝群組裡的夥伴願意在這裡交流,每一位參與的夥伴都是我們非常仰賴的軍師,接下來我們正預計從Ubuntu17.10開始為明年的Ubuntu18.04LTS版本做準備,因為ezgo14將會以18.04為基礎進行開發,相關的活動也希望有夥伴們的支持,正好12/20(三)晚上,我們跟交大的同學有一場Ubuntu17.10的體驗活動,歡迎夥伴們有空的話可以一起來熱鬧一下:)

活動詳情如下:
 - 時間:12/20(三) 晚上7:00 ~ 9:00
 - 地點:交通大學工程三館 EC105教室

Eric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