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型號為IBM ThinkPad T43,先前曾試安裝ezgoX 32位元版成功,但卻無法安裝ezgo12的32位元版,Xfce與KDE二種版本都無法正常使用與安裝!請高手協助,謝謝。

胡天威

to ezgo 軍師團
熱心的朋友們您們大家好!

小弟正試著將舊有硬體規格較差的NB,重新安裝ezgo以活化其利用,但遇到了僅能安裝ezgoX 32位元版,而無法正常使用與安裝ezgo12 32位元版本的冏境,Xfce與KDE二種界面都無法進行安裝,另將同樣製作好的ISO隨身碟試著安裝於另一台MSI S271,即可正常運行,請教這是屬於硬體規格不符的狀況嗎?可有改善的機會?

在點入defult的狀況下,過了一會兒就直接進入了全文字的畫面,因不熟LINUX的指令集而無法進行操作,請各位專家指示,謝謝您的協助與說明。

All the Best,

WEI

Franklin Weng

to ezgo 軍師團
1. NB 的記憶體有多少?
2. ezgo12 32bit 版本記得要找標準版,不要抓到基本版
3. 同一個隨身碟做 ezgoX 32bit 就可以安裝是嗎?

歡迎參與 ezgo 軍師團的討論!
此論壇的位置為:http://groups.google.com/group/ezgo-tw?hl=zh-TW?hl=zh-TW

*** 請注意,所有此群組中的留言,都可以在搜尋引擎中找到。若您對此有顧慮,請留意您的發言。 ***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ezgo 軍師團」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胡天威

to ezgo 軍師團
朋友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1.NB的記憶體僅有512M(DDR 2 533 Dual),有機會升到1G+256M,因一支256M內藏機身內部,拆換有點難度,獨顯128M。
2.我都是使用標準版,有試了32位元版本的Xfce與KDE兩種界面,但都轉跳至相同的純文字界面。
3.我是使用不同的隨身碟植入ISO檔,只是先前以為ezgo的最高版本為X,所以就下載了X來試安裝與使用,後來才發現了原來有12,但試了好多次都無法順利試用與安裝,今早再將相同的ISO檔隨身碟,使用另一台NB-MSI S271(AMDx64,Ram是DDR 2 677 Dual)就可正常試用。

補充說明如上,再次感謝您的協助。^___^

胡天威於 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UTC+8上午10時58分02秒寫道:

胡天威 <tienw...@gmail.com> 於 2016年12月28日 上午11:28 寫道:
[...]

只有 512M,ezgo12 32 bit 我有試過是不行的,因為 live ramdisk 無法載入。我那時看到的訊息就是記憶體不足。
升到 1G 才有機會,或是改用別的方式(Lubuntu live + 手動調整成 ezgo 樣式)

[...]

MSI 這一台 RAM 應該不只 512M 吧?

胡天威

to ezgo 軍師團
Frank您好!

謝謝您的說明,MSI-S271有1G的RAM,CPU好像是AMD T55,1G的RAM在分享給螢幕使用後大約還有894M,但是可以順利執行ezgo12,感覺上速度變慢了,但是勉強可以跑。

我再尚未看到您的回覆前,已試著將IBM-T43換裝成1G+256M,確實就能順利執行,再換回512M的Dual就又失敗了!

我接著再取ASUS-M2400N,RAM雖有768M,但CPU是Centrino第一代的單核1.4G,也是失敗了!

但想請教您,為何選擇試用進入主畫面後,我依說明指示頁面試著選擇中文界面,和叫出中文輸入-倉頡,但是沒有成功,Xfce與KDE都無法,是否一定要正式安裝才能使用中文化呢?

再次感謝您的熱心協助。^___^

2016年12月29日 08:58,"胡天威" <tienw...@gmail.com>寫道:
[...]

應該不用安裝。照說 live 開機應該連「選擇試用或安裝」的畫面都不應該出現才對?

如果是用 unetbootin 製作隨身碟,記得選下面的 start ezgo 12 而不是上面的 Start Kubuntu 或 K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