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Freepbx和Panasonic NS-300的SIP Trunk方式

Leo Chen

to Taiwan Asterisk Users' Group - www.osslab.com.tw
請問有人試過設定Freepbx和Panasonic NS-300的SIP Trunk連接嗎?

我近日因為工作上的需要,要測試Freepbx和panasonic NS-300的SIP Trunk對接

對於voip我是新手,參考了網路上的設定,有建了兩台Freepbx做sip和iax trunk都有成功

但要實際和panasonic做sip trunk時,發現他的設定方式和freepbx上的不一樣,不知道後面要如何進行

Freepbx上的sip trunk
有以下欄位資訊
Outgoin
  Trunk Name

  PEER Details

Incoming
  USER Context
  USER Details

但NS-300上沒有以上的欄位可以輸入
這是我查到的參考文件連結
依上面的操作,不知道該怎和freepbx對接

請有經驗的前輩指導一下,這樣的對接是否可行?

A-Lang Hsu, Asterisk/Linux/IT Expert, OSSLab Co-Founder

to Taiwan Asterisk Users' Group - www.osslab.com.tw
我沒用過這台 PBX,不過看完手冊覺得步驟還算清楚,不妨先說說 你預期將 FreePBX 與 Panasonic 的對接後,兩端的各自路由是為何?

會這樣問,是因為對接作法有很多,不同的設定其用法也分別不同,而且許多專家對於兩個電話系統對接也有不同定義與認知。

Leo Chen <wnc...@gmail.com> 於 2017年2月10日 週五 下午2:03寫道:

Leo Chen

to Taiwan Asterisk Users' Group - www.osslab.com.tw
我的架構基本如下 (新手上路,如有說明不清楚的地方,還請指教)

以下是Freepbx的基本配置
IP:192.168.2.108
Port=5060
SIP分機:100、110、600
測試用,無接外線

以下Panasonic的基本配置
IP:192.168.105.10
數位分機:1XX
SIP分機:110

兩台主機之間是透過IPSec VPN連通,沒鎖Port
主要是想測試兩邊能否介接互撥

後來有再找到一份說明文件
但依畫面設定後還是不行,目前是卡在註冊不成功
SIP status會顯示UNREACHABLE

我依上方的文件
建立好SIP TRUNK
該文件在Freepbx的
peer details項目裡有一個user=102,我猜測可能是要在panasonic pbx上建sip分機,也預先建立了
其它的都依文件上操作在freepbx上建立了500分機和撥出路由(有指向建立的sip trunk)、撥入路由(指向500分機)

也確認過pansoic上的v-sipgw的port是35060,用telnet試會通
將v-sipgw上的account的user name和auth id都設為 freepbx上的trunk name
完成後,停用再啟用該v-sipgw。

然後再freepbx上看到的還是UNREACHABLE

A.Lang(WebAdmin)於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UTC+8下午3時18分20秒寫道:

Leo Chen

to Taiwan Asterisk Users' Group - www.osslab.com.tw
這兩天經過測試發現,之前網路上找的文件設定上是對的。起碼是可以接通的。

但有幾個要注意的地方。

一、要啟用對應的序號。IP Trunk和Voip/UM Feature並加裝DSP卡
二、SIP Port預設應該是UDP,但在Panasonic上有個地方可以改成TCP,如沒注意到會造成無法注冊。

我目前只成功由Freepbx播到Panasonic,且無法去電顯示,由Panasonic則無法撥回

雖然我是用IPsec VPN的方式讓兩邊互通,但不知道那邊沒設好

還是要在防火牆上開啟RTP(10000-2000)的Port

但後續就給廠商去處理了

Leo Chen於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UTC+8下午2時03分17秒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