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孫悟空 404鄧旭翔

教師

May 31, 2024, 9:40:53 AMMay 31
to 112 學年度班級好文共賞

       在孫悟空三借芭蕉扇中,孫悟空師徒一行人來到火焰山,需要跟已結仇的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才能度過難關。如果我是孫悟空,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是好?

       如果我是孫悟空,跟鐵扇公主的交情不好,她一定不會借我芭蕉扇,可是沒有芭蕉扇我們就不能通過火焰山,所以我只能硬著頭皮去向她借。到了芭蕉洞外,我對著芭蕉洞大喊:「 齊天大聖孫悟空來借扇子啦!」沒想到,下一秒鐵扇公主以閃電般的速度衝了過來,她二話不說,就拿起芭蕉扇用力一搧,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回過神來發現,我竟然被鐵扇公主搧到美國了 。正當我坐在椅子上想該怎麼辦時, 我遇見了正在美國旅遊的靈吉菩薩,我跟他訴說了來龍去脈,菩薩聽完後笑了笑,悄悄的告訴我借芭蕉扇的方法。

       回到芭蕉洞口,我變成一隻蚊子飛了進去,看到芭蕉扇就放在桌上,我小心的將芭蕉扇拿出洞外轉身拔腿就跑,跑著跑著竟然遇到正要回芭蕉洞牛魔王牛魔王一看到我拿著芭蕉扇就立刻追了過來說:「把芭蕉扇交出來,否則就不要怪我不客氣!」我回應他:「來啊!誰怕誰!」我跟牛魔王對戰了很久,還是分不出誰贏誰輸,最後我靈機一動說:「你看鐵扇公主要來幫你了。」牛魔王一回頭,我就抓住這個空檔將牛魔王打倒,然後把他當成棒球打飛出去,我的媽呀!竟然是一支全壘打。當我正得意洋洋想著我打出的全壘打時,突然想起師父交代的任務,趕緊健步如飛的跑回火焰山

       我回到了火焰山,用力一搧,火焰山的火瞬間熄滅,我們一行人開出條道路,又往取經邁進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