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孫悟空 404 江奕承

教師

May 31, 2024, 9:28:22 AMMay 31
to 112 學年度班級好文共賞

 在孫悟空三借芭蕉扇中,孫悟空師徒一行人來到火焰山,需要跟已結仇的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才能度過難關。如果我是孫悟空,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是好?

       如果我是孫悟空,我為了能讓師父順利通過火焰山去西方取經,不論如何一定要借到芭蕉扇。於是,我便到芭蕉洞外,客客氣氣的問:「鐵扇公主,我想要向您借芭蕉扇,請問您能借給我嗎?」沒想到鐵扇公主不但將我拒之門外,還將我搧到千里之外。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又回到芭蕉洞,心想鐵扇公主不聽我的解釋,再次敲門也是被搧走。我突然靈機一動,假扮成定期維修鐵扇的人員,順利的進入芭蕉洞,使出移花接木的手法,順利將芭蕉扇調換。

       拿到芭蕉扇後,我小心翼翼不露一絲馬腳,順利的離開。就在我要回去找師父及師弟途中,因為太開心了,就先前往一旁的客棧喝個茶、吃個點心休息一下。我在客棧遇到熱情的老闆請我喝酒,難得碰到與我志同道合的人,便與他天南地北聊起來,酒一壺壺的喝下,最後竟不勝酒意的睡著了。一覺醒來,我躺在荒郊野嶺,客棧不見了,芭蕉扇也消失無影無蹤。我嚇得大叫,馬上叫出觔斗雲立刻飛回芭蕉洞。我在洞外聽見鐵扇公主牛魔王炫耀擺我一道的事情。原來鐵扇公主發現芭蕉扇被我掉包後,立刻派出手下變成客棧老闆,又將芭蕉扇取走。我立刻向牛魔王下戰書,約定如果我贏了,就要借出芭蕉扇。我們大戰三百回,兩人都氣喘吁吁、一身是傷癱在地上。這時,師父一行人趕到,經過大家的解釋,我們解開了誤會,也成功借到芭蕉扇。

        我回到了火焰山,用力一搧,火焰山的火瞬間熄滅,我們一行人開出條道路,又往取經邁進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