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结构光子说 最新稿

瀏覽次數:0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yinbing-zhou

未讀,
2007年1月3日 凌晨4:51:212007/1/3
收件者:理论物理TheoryPhysics
物质结构光子说

<<论粒子的构造及核力的本质 周银兵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长沙供电段) (长沙 410007)
966...@sohu.com本文提出了一种利用正负电子和正反中微子及其相互间的电磁和弱力作用来组构粒子的理论设想,从理论上估算出了中子和质子的半径及所谓核力的大---小和强度,并且解释了核力具有饱和短程性的原因及各种核反应。

请参考: http://phyw.com/wytk/yzyzh/yzyzh.htm

http://www.physicswd.com/eng/web/docroot/download/04011202E.zip
电子的构造本文提出了电子和光子关系的新的统一认识!提出了电子静质量和动质量与光子动质量的内在统一性!同时将光子思想和克莱因第五维的思想和相对论联系起来---,指出光子和弦论中粒子环行结构的关系!在逻辑上找到了电子运动时质量变化的量子根源,用量子论和相对论统一的描述了电子的光子本性,也为电子的内禀自旋性-找-到-了新的理论根源!提出了电子运动时质量周期变化的特性!为认识高能电子在强场中运动规律找到了新的途径!

[...]

静止正负电子是由一个在球面上运动的频率为v的光子和由该光子的电磁场变化所激发生成的并以圆球心为中心向四周空间发射和吸收的光子所组成的一个光子体系!由于--这种被激发的光子不具有直接观察性而只具有传递作用性所以将这样的光子称为虚光子,而光子在圆球面上的运动是由光子在弯曲成圆圈的第五维做圆周运动与以这个圆-圈-的半径为轴心的转动所合成的!这个在球面上运动的频率为v的光子的能量表现为静止质量为hv/cc。其中v=mcc/h,m为电子静质量。

根据相对论V=v(1-cosav/c) /b

其中V和v分别表示相对于电子运动的坐标系K和相对于电子静止的坐标系k1测得的电子中光子的频率,v表示坐标系K相对于坐标系k1的运动速度,角度a表示在相--对于电子静止的坐标系k1测得的电子中光子的运动方向和速度v的交角。

在相对于电子静止的坐标系k1看来,由于静止电子中光子在球面上运动,当该光子做圆周运动的圆平面与坐标系K相对于坐标系k1的运动速度v的角度为Q,由于还存--在转动所以Q取值(0

180),当单位时间内光子在弯曲成圆圈的第五维做圆周运动所转动的角度远大于以这个圆圈的半径为轴心所转动的角度时,忽略以这个圆圈的半径为轴心所转动的角度--,则a取值(Q

180-Q),所以在相对于电子运动的坐标系k看来电子中光子频率将以V=v/b为基准在极值V=v(1+cosQv/c)/b和V=v(1-cosQv/c)--/b之间做大小周期变化。从总体上看来在相对于电子运动的坐标系k测得的电子中光子频率相当于V=v/b

即hV=hv/b
即hV/cc=hv/cc/b
由于运动的相对性,hV就相当于电子运动时光子的能量即电子运动时的总质量为M=hV/cc

hv相当于电子静止时做圆周运动的光子的能量即电子静止时的静质量m=hv/cc

则有M=m/b
其中 h为普朗克常数
b为相对论效应因子式(1-vv/cc)1/2
这里有必要指出虚光子所产生的多谱勒效用是观察不到的!

考虑相对论的空间收缩效应和运动叠加效应,运动电子中的光子的运动轨迹是椭圆球运动与电子运动相叠加的运动轨迹,其椭圆球的长径与电子运动方向垂直!

中微子的结构与电子相似,所不同的是光子的频率要小很多,所以静质量要小很多!而且组成其中微子场的虚光子子体系由于某种原因不象电子的电场那样具有远距作用。--而只具有短程作用性!

电子中的光子之所以在球面运动是因为引力场在小空间范围使空间弯曲成球面的结果,正负电子在圆平面做圆周运动则存在顺时钟方向运动和逆时钟方向运动的差别--,这种差别也就是产生正负电荷的根源,而正负电子以这个圆圈的半径为轴心的转动则都存在顺时钟方向转动和逆时钟方向转动这两种状态!当正负电子相遇时由于电场-使-空间的弯曲相互抵消从而使电子中的光子得以释放出来!

从我的理论出发,可以看出电荷的本质就是描述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所激发产生的虚光子传递相互作用的物理量,当正负电子相遇时由于空间的弯曲相互抵--消从而使电子中的光子得以释放出来,电子还原为在平直空间做直线运动的光子,电子所带电荷也就自然消失!

从相对论和量子论的角度可以认为质量是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频率的度量,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电磁场产生的!电子(中微子)所产生的引力场本质上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产生的!从我的理论出发,可以看出电荷的本质就是描述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所激发产生的虚光子传递相互作用的物理量,当正负电子相遇时由于空间的弯曲相互抵消从而使电子中的光子得以释放出来,电子还原为在平直空间做直线-运动的光-子,电子所带电荷也就自然消失!

我的理论认为光子是物质基本粒子。并且由此我提出了由光子组成电子中微子,及由电子中微子组成质子中子及各种介子等非零质量的粒子解决了由光子的零静质量是---如何转化为电子中微子质子中子及各种介子等非零质量的粒子的!同时认识到质量是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频率的度量,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电磁场产生的!一个静止的电子(中微子)所-产生的-引力场-本质上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产生的!

[url]http://phyw.com/wytk/yzyzh/yzyzh.htm[/url]

[...]

我2001年完成《论粒子的构造及核力的本质》初稿时二十二岁,二十七岁完成《电子的构造》建立物质结构光子说!

文章相继被收入《中国当代思想宝库》及《中国精神文明大典》系列丛书

现将一部分网友对我的文章的评论
粗略的总结一下
Frank Philpot 在sci.electronics.design 评论

I am sure you are correct so that hadrons arre made from leptons.
I will study your paper further, with interest.

Lorentz equation for four dimensional distance has been wrongly
interpreted as space-time by A. Einsteine. In fact there are of course
four dimensions of space. The fourth dimension being 'ct' metres.
so the Universe is a surface moving at the speed of light away from the

place of origin of the Universe.
Electrons are therefor vorticies.
Pleas e-mail me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is understanding of mine.
Frank Philpot
Ancient_Hacker在sci.electronics.repair 评论

A useful theory answers more questions than it raises. In particular,
there's a whole bunch of questions about conservation of quantum
numbers, and how the weak force can hold neutrinos in the nucleus.

Some numerical answers would be nice too.

科学希望之星在光明网论文交流中心评论:楼上周先生的正反物质相互的物质结构观点无疑是一大亮点。

rosemary在思维网上评论
有益的探索!
Bilge在sci.physics.relativity 评论

You are > 50 years too late.
dove发表评论于2006-8-16 0:11:51 在博士部落
请问您的理论在国际刊物上公开发表了吗?如果您的理论成熟了,应该是物理学界一件大事。

考虑我在上文中指出的电子和中微子中的光子是在一个球面上运动!因此电子(中微子)所-产生的引力场本质上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产生的!推而广之,也就是说电子(中微子)所-产生的引力场本质上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在运动方向发生变化时激发产生的!
我在物质结构光子说中曾提到(中微子的结构与电子相似,所不同的是光子的频率要小很多,所以静质量要小很多!而且组成其中微子场的虚光子体系由于某种原因不象电--子的电场那样具有远距作用。而只具有短程作用性!

)那么为什么中微子只具有短程作用性呢?

在物质结构光子说一文中我曾指出电子是由一个频率为v=mcc/h,m为电子静质量(或中微子的静质量)的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以及由该光子激发产-生的并以圆球心为中心向四周空间发射的虚光子所组成的一个光子体系!同时我也指出一个静止的电子(中微子)所-产生的引力场本质上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产生的!这就是说光子在球面空间运动将激发产生出虚光子和引力子并以圆球心为中心向四周空间发射形成稳-定的所谓电场和引力场!那么光子应该在一个多大半径的球面运动,又是什么原因使其在球面运动呢?我以为正是光子在做运动方向不断变化的加速运动而激发产生的-引力场使空间弯曲成球面使光子就在这个球面上运动从而构成一个半径为R=Ghv/cccc的黑洞,激发产生的虚光子在球面运动的光子产生的引力场的-万有引力作用下向四周空间发射时的能量不断转化为引力势能而不断递减,虚光子的波-长不断变长。对于电子,当辐射到比较大的空间时能量将变得很小,甚至为零,虚-光子的波长变的很长,从而使电子间通过交换虚光子而产生远距离的电磁作用!现在我要问,当中微子中的光子-在半径小于R=Ghv/cccc时会发生什么呢?我以-为由于半径变小,在球面运动的光子激发产生的引力场将增强即产生的万有引力更大!这样在一个更大引力作用下虚光子可以在辐射到比较小的空间时能量就已经变得很-小!甚至为零!这样中微子就只能在一个比电子的作用范围小得多的空间内通过交换虚光子产生电磁作用既短-距离的弱力作用!

根据电磁能与引力势能相互转化的原理有
(Ghv/cc)m/r-(Ghv/cc)m./r.=mcc-m.cc
r为电子或中微子中光子在球面运动时的球体半径
(对于电子由于 r.为无穷大,m.为
零即为电子的黑洞半径)
v为电子或中微子中在球面运动的光子频率,

m为在球面运动的光子激发产生的光子发射时的动质量,

m.激发产生的光子发射一定距离时的动质量,
r.为电磁或弱力的最大作用范围

我在前文中指出:静止的电子(中微子)所-产生的引力场本质上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产生的!-而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产生的引力场使空间弯曲成球面,从而使光子在弯曲成圆球面的空间内运动,这样使电子(中微子)内部的光子形成一个自闭合的具有一定能量或-者说质量的光子球!而由这个球所激发的引力子和光子在向四周空间发射时构成所谓的引力场和电场!我的研究表明,按照相对论和量子论,电子(中微子)的静质量和动-质量可以用电子(中微子)内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的光子的频率来表征!而电子(中微子)的引力场也可以用电子(中微子)的静质量和动质量表征!即也可以用电子(中微子)内-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的光子的频率来表征!而这种表征的统一性反映了电子(中微子)内光子球的自闭合性!

那么究竟是先有引力而后引力再使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呢?还是先有光子在弯曲为球面的空间运动再由此产生引力场呢?我以为正是光子在转化为电子(中微子)时由于相互作用的过程中首-先使光子运动方向发生变化而激发产生出了引力场继而使空间弯曲为球面从而使光子就在这个空间内运动!

yinbing-zhou

未讀,
2007年1月3日 晚上8:01:582007/1/3
收件者:理论物理TheoryPhysics
正如我在上文指出的,光子在圆球面上的运动是由光子在弯曲成圆圈的第五维做圆周运动与以这个圆圈的半径为轴心的转动所合成的!当单位时间内光子在弯曲成圆圈的第--五维做圆周运动所转动的角度远大于以这个圆圈的半径为轴心所转动的角度时,忽略以这个圆圈的半径为轴心的转动!那么我们在讨论电子(中微子)时就可以以我以前-的-表达为准!

参看
物质结构光子说

zhouy...@163.com

[...]

电子中的光子之所以在圆平面做圆周运动是因为引力场在小空间范围使空间弯曲成圆环的结果,正负电子在圆平面做圆周运动则存在顺时钟方向运动和逆时钟方向运动的差--别,这种差别也就是产生正负电荷的根源,而正负电子以这个圆圈的半径为轴心的转动则都存在顺时钟方向转动和逆时钟方向转动这两种状态!当正负电子相遇时由于电-场-使空间的弯曲相互抵消从而使电子中的光子得以释放出来!

从相对论和量子论的角度可以认为质量是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频率的度量,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电磁场产生的!因此引力---场也可以认为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产生的!单纯说是由变化的电磁场产生的不够准确的!因为质量来源于光子的频率而频率-只-对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电磁场有意义!当变化是均匀的既频率为零是不会产生质量和引力的!综合前文所述,一个静止的电子(中微子)所产生的引-力场-本质上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在弯曲为圆环的空间做圆周运动产生的!从我的理论出发,可以看出电荷的本质就是描述-光子在-弯曲为圆环的空-间做圆-周运动所激发产生的虚光子传递相互作用的物理量,当正负电子相遇时由于空间的弯曲相互抵消从而使电子中的光子得以释放出来,电-子还原为-在平直空间做直线-运动的光子,电子所带电荷也就自然消失!

[...]

在物质结构光子说一文中我曾指出电子是由一个频率为v=mcc/h,m为电子静质量(或中微子的静质量)的光子弯曲成圆圈的空间内做圆周运动以及由该光子激发产---生的并以圆球心为中心向四周空间发射的虚光子所组成的一个光子体系!同时我也指出一个静止的电子(中微子)所-产生的引力场本质上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在弯曲为圆环的空间做圆周运动产生的!这就是说光子在做圆周运动将激发产生出虚光子和引力子并以圆心为中心向四周空间发射-形成-稳-定的所谓电场和引力场!那么光子应该在一个多大的半径内做圆周运动,又是什么原因使其做圆周运动呢?我以为正是光子在做运动方向不断变化的加速运动而-激发产-生的-引力场使空间弯曲成一个圆圈而光子就在这个空间内做圆周运动从而构成一个半径为R=Ghv/cccc的黑洞,激发产生的虚光子在做圆周运动的光子-产生的引-力场的-万有引力作用下向四周空间发射时的能量不断转化为引力势能而不断递减,虚光子的波-长不断变长。对于电子,当辐射到比较大的空间时能量将变得-很小,甚至-为零,虚-光子的波长变的很长,从而使电子间通过交换虚光子而产生远距离的电磁作用!现在我要问,当中微子中的光子-在半径小于R=Ghv/ccc-c时会发生什-么呢?我以-为由于半径变小,做圆周运动的光子激发产生的引力场将增强即产生的万有引力更大!这样在一个更大引力-作用下虚光子可以在辐射到比较-小的空间时能量-就已经变得很-小!甚至为零!这样中微子就只能在一个比电子的作用范围小得多的空间内通过交换虚光子产生电磁作用既短-距离的弱力作用!

根据电磁能与引力势能相互转化的原理有
(Ghv/cc)m/r-(Ghv/cc)m./r.=mcc-m.cc
r为电子或中微子中光子做圆周运动的半径
(对于电子由于 r.为无穷大,m.为
零即为电子的黑洞半径)
v为电子或中微子中做圆周运动的光子频率,

m为由做圆周运动的光子激发产生的光子发射时的动质量,

m.激发产生的光子发射一定距离时的动质量为
r.为电磁或弱力的最大作用范围

(在此我想补充指出所谓周期性和非周期性不均匀变化的电磁场中的周期性就是指频率不发生变化的情况非周期性就是指频率发生变化的情况!

静止的电子(中微子)所-产生的引力场本质上是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的不均匀变化的量子化的电磁场(光子)在弯曲为圆环的空间做圆周运动产生的!而光子做圆周运动-所产生的引力场使空间弯曲成圆圈,从而使光子在弯曲成圆圈的空间内做圆周运动,这样使电子(中微子)内部的光子形成一个自闭合的具有一定能量或者说质量的光子环-!而由这个环所激发的引力子和光子在向四周空间发射时构成所谓的引力场和电场!我的研究表明,按照相对论和量子论,电子(中微子)的静质量和动质量可以用电子(-中微子)内做圆周运动的光子的频率来表征!而电子(中微子)的引力场也可以用电子(中微子)的静质量和动质量表征!即也可以用电子(中微子)内做圆周运动的光子-的频率来表征!而这种表征的统一性反映了电子(中微子)内光子环的自闭合性!

那么究竟是先有引力而后引力再使光子做圆周运动呢?还是先有光子做圆周运动再由此产生引力场呢?我以为正是光子在转化为电子(中微子)时由于相互作用的过程中首-先使光子运动方向发生变化而激发产生出了引力场继而使空间弯曲成一个圆圈从而使光子就在这个空间内做圆周运动!

回覆所有人
回覆作者
轉寄
0 則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