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客中国 (Wikicn) 在被黑後永远关闭 (转)

Moses

to zh.wikipedia

维客中国(www.wikicn.com)关闭,远离是非
原文:http://fxd.bokee.com/

维客中国(www.wikicn.com)的前身是搜派(http://www.sopai.com/),主要是由教育网的几个学生业余时间发起建设的。后来,寻求我们提供一些赞助。我和卢亮一直认为,博客网除了商业化外,一定需要积极参与和支持一些公益性的项目。因此,我们特地申请购买了教育网的带宽,架设了服务器。这完全是出于公益性的目的,也是为大家提供一个新的选择。我们反复向发起者确认过网站内容没有侵权的内容。

维客中国开通之日,就承受了各方面的压力,我们努力做了一些沟通。根本出发点是希望知识共享的精神能够在中国互联网不断发扬光大。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从第一天开始,维客中国遭遇各种猜疑和攻击,今天开始,遭遇大量内容的删除,灌入大量反动和黄色的内容,以及以维基社区名义的各种漫骂和诽谤。作为一个完全公益性、开放式的应用,对于维客中国网友编辑的每个词条,我们无力一一检验每一个词条版权的严谨性(希望有版权问题的地方,能通过正常方式和渠道进行具体指出,按照基本规则沟通和解决,包括诉诸法律)。也没有精力答复和应对各种恶意的、完全是莫须有的猜度。我们无意冒犯维基社区,也无力抵挡各种网络攻击和破坏,无力继续提供正常的访问和服务。因此,决定就此关闭。

维客中国从10月20日开通,到今天活了不到10天时间。如果它的死能够给一些人带来慰籍和快乐,那已经是死得其所!只希望你们的快乐能够给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多一份贡献。生存和死亡,善与恶,高尚和卑鄙,在互联网本来就可能是一线之隔。有人攻击得高尚,有的死得光荣,但维客中国的死仅仅是希望获得一份基本的清静。

我们不想介入更多的是非,希望可以安静、专心做自己的事情。各种恶意的攻击和猜度我们也不想多解释。希望维客中国10天生命的死亡,已经可以给大家一个最终的解决。真诚希望维基社区能更加繁荣!

作者: 61.149.137.* 2005-10-30 22:38   回复此发言

2 回复:维客中国(www.wikicn.com)关闭,远离是非

一直很欣赏方博,主要是因为你对压力的承受;很喜欢博客中国时候的颜色,很讨厌博客网的构架,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每天第一个打开的就是博客网,看了很多对于方博的漫骂,看过你对所有这些的解释。在我心中你很了不起。希望你能够顶住压力,把事情都做好!

作者: 219.136.83.* 2005-10-30 22:50   回复此发言

3 回复:维客中国(www.wikicn.com)关闭,远离是非
fgfdgfdg

作者: 221.220.116.* 2005-10-30 23:11   回复此发言

4 回复:维客中国(www.wikicn.com)关闭,远离是非
盗版终究是盗版~~~~支持WIKIPEDIA,支持维基百科~~

作者: 222.35.84.* 2005-10-30 23:18   回复此发言

5 回复:维客中国(www.wikicn.com)关闭,远离是非

“我们反复向发起者确认过网站内容没有侵权的内容。
”——发起者欺骗Wikicn创始人。
“我们无意冒犯维基社区”——攻击绝不是维基社群全体意志的体现。

这能怨谁?sopai几个创始学生?攻击网站的黑客?方兴东本人?维基百科社群…………??到头来谁都没能超然世外独善其身,全都成了这个风暴的牺牲者——我必须承认Wikicn的损失会更大,看来Wikicn只是扮演了完全的牺牲品。

作者: Rights 2005-10-30 23:18   回复此发言

6 回复:维客中国(www.wikicn.com)关闭,远离是非

好了……亮明身分了(可能愿意点我名字的人也已经知道了)

Refrain(用户页http://zh.wikipedia.org/wiki/User:Refrain),既和Wikicn管理员聊过天,又在Wikipedia活动的人。奉劝那些攻击者,向Wikicn与Wikipedia两方道歉吧,你们毁掉了一个网站的实体,也几近毁掉了另一个网站的声誉。如果你们认为这样做了还不解气……来攻击我吧。用户页地址都给你了……

Refrain

to zh.wikipedia
转贴真快……

Moses也旁观者次活动了吧……|||

Refrain

to zh.wikipedia
加上后续报道……
7 回复:维客中国(www.wikicn.com)关闭,远离是非

呵,原来是你啊,我是super1,下午的时候就一直在的,没有申请,因为感觉没有什么用,ip是221.193.219.*
,那会儿刚来,有些激动了,然后是看着wikicn一点一点被黑的,我实在也做不了什么……不好意思哈,在CIE对话页留言的也是我,那时候还是比较理智的,现在……唉。

我也重申下,攻击wikicn的行为可能是个别网友的行为不能代表社区意识,社区对此次wikicn的损失深感遗憾。

作者: 221.193.217.* 2005-10-30 23:44   回复此发言

8 回复 7:维客中国(www.wikicn.com)关闭,远离是非

现在再说什么……Wikicn也已经成为历史了(至少是现在)——super1你既然看到了,为什么不阻止他们呢……等到我要解释的时候黑客连Recentchanges都删了,留言都没有用。

那帮自诩为GFDL捍卫者的黑客们,要么马上向Wikicn与Wikipedia道歉,要么来攻击我把,我坦承我恨你们,非常非常的恨。

作者: Rights 2005-10-30 23:51   回复此发言

Moses

to zh.wikipedia
是的, 旁观到一点,
但我同时仍然认为维客中国是咎由自取.

Refrain

to zh.wikipedia
他们怎么样是他们的自由……我干涉不了。

不过他们再怎么破坏不应该把维基百科扯上去啊……再说为什么要用这样极端的方式……尤其是在我签名谴责Wikicn后又修改声明为我所不接受的……

super1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冷静一下,现在是大家要想想怎样消除影响,现在起码连是不是wp的参与者作的都没有证据,大家也不能急于承认就是。之前在wiki吧里的很多说是wp参与 者的话都显得很冲动,也是很有违wiki精神的,不过我在里面也是非常的不冷静,也许是氛围的原因吧,毕竟里面不是wp,总让人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