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公安登门威胁孙文广再去餐厅分发名片就传唤

Quan Wei

to weiquanwang_chrd

山大公安登门威胁孙文广再去餐厅分发名片就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蒋理报道)今天(12月2日 星期五)上午,山东大学公安处李副处长,济南公安山东大学新校南院王片警等三人,到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先生家中,当面警告孙教授不得再为选举的事到附近餐馆宣传。

据孙文广教授告知:“警方今天登门警告,如果再去餐厅宣讲选举,济南公安将对我进行传唤。他们的理由是,有人向公安报警,我在餐厅分发名片影响校园秩序。我问他是谁报的案,有名字么,他说这个不知道。山大公安处李副处长还说,你今天就不要再去餐厅了,去了把你带到公安局去,这么冷的天你也很难受。他让我回答去还是不去,我说去餐厅去广场都是我的人身自由权利,我要面对选民,到餐厅去回答选民的问题,分发名片这是宪法允许的,公安强行把我带走是公安侵犯人权,我将向法院提起控告。另外我还跟他讲,昨天山大公安处的人在餐厅前抢走我的展板撕毁我的名片,去恐吓拿名片的学生,是违法的。”

孙文广教授独立参选今年山东大学片区人大代表,依照《宪法》及《选举法》他在山大面对选民进行宣传,结果却接连遭到山大公安与济南警方的阻扰,不让他进入山东大学,孙教授只好在学生与教工经常去吃饭的餐厅摆开宣传板,向前来就餐的学生与教工散发名片,宣传选举,结果昨天被警方抢展板、撕名片,今天警方索性上门警告威胁。山东大学警方与济南警方如此公然侵犯公民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是严重违反中国《宪法》与《选举法》,所以济南警方应该立即停止这种违法侵权行径。

山东大学 孙文广 13655317356 0531-8836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