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肆虐中国

1 view

quan wei

to weiquanw...@googlegroups.com

转基因食品肆虐中国

作者:楚菁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2-24 12:57:41

http://www.crd-net.org/Article/Class53/201002/20100224125741_20056.html

(维权网信息员楚菁英综合报道)广西省政府从2001年起在广西推广了上千万亩“迪卡”系列转基因玉米,成为当地居民第二大主食。去年该省对大学生志愿者精液進行了品质分析,发现有56.7%异常,大陆专家表示,转基因食品会影响生育功能。

2009 年11月27日,中国农业部批准了两种转基因水稻、一种转基因玉米的安全证书。

山西农业专家吴瀛洲表示,近期很多人在网上联名抗议农业部批准转基因水稻和玉米的种植:转基因有很多不确定的危害,他会引起潜在的,像人的生育功能种种疾病,他会污染环境,各个媒体是和中央保持一致的,这个不会报导。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发出的疑问颇具代表性,“我并不反对转基因水稻的商业化种植,但是我担忧背后的风险。”环境保护部生物多样性研究首席专家薛达元说,由于水稻是主粮,世界各国都比较慎重,“转基因的大豆、玉米、棉花有商业化种植的,但是转基因水稻,还没有哪个国家进行商业化种植。”

大陆网民李先生表示,很多网友推测近年来出现的一些怪病跟转基因食品有关,政府如果把这个真相告诉你,中国民众会抵制这个产品。贪官和奸商吃进口食品,当然不用考虑这个问题。许多网友认为“中国成为国外转基因粮的生死试验场”,这是一场“中华民族的噩梦”。最近两个月来,有关转基因水稻商业化种植的各种担忧仍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并逐渐蔓延形成一种恐慌。有的论坛还发起“反转基因主粮”的签名活动。

近年来,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引起很大的争议。2007年,法国科学家证实,世界最大的种子公司美国孟山都公司出产的一种转基因玉米对人体肝脏和肾脏具有毒性。2008年,美国科学家也证实了长时间喂食转基因玉米的小白鼠免疫系统会受到损害,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同年《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2009年12月22日,法国生物技术委员会最终宣布,转基因玉米“弊大于利”。

此外,国家环保部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官员曾发出警告:在生态系统中,转基因生物是一个具有竞争优势的外来物种,它可能破坏整个生态的平衡。

由此说明,转基因食品的大面积推广,不仅会影响中国大陆的生态环境,更会对人们的健康构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