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線要拉這麼多東西嗎? 變速箱檔位要靠油門線控制? 真神奇!
http://www.honda.idv.tw/tech/0305/0305.html
這篇提供給您參考一下....
別的廠牌的變速箱我沒研究, 但就我所知Honda的變速箱還沒您說的這麼"先進".
> 同理...Liata也是...
個人倒認為純粹是車輛設計調整的特性(特色), 沒什麼太多的道理在...
不然我的Civic 8代已經是用電子油門(節氣門), 為何踩起油門來還是比家裡五年的
Premio和10年的Exsior還緊的感覺?
更別說Civic撥動排檔桿所要使出的力道比兩輛T牌車還要大...
機械式油門的踏板的角度(深度)和節氣門開啟角度間的關係是可以藉由和節氣閥連動的
拉索絞盤(或連桿)的形式(或絞盤的形狀或偏心設計)來產生不同的運作形態,
再加上彈簧回復力道大小一定不同, 這許許多多細微的差異,
就直接造成我們踩踏油門踏板時的感受明顯不同.
--
[1;32m※ Origin: [33m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37m<bbs.csie.nctu.edu.tw> [m
[1;31m◆ From: [36m61-231-121-169.dynamic.hinet.net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