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網路論壇不再支援新的 Usenet 貼文或訂閱項目,但過往內容仍可供查看。

MiKTeX + CJK + Vim + Vim-LaTeX 的一些問題

瀏覽次數:0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alicekey

未讀,
2005年10月18日 清晨5:05:212005/10/18
收件者:
我使用的環境為WindowsXP
我想要用MiKTeX + CJK + Vim + Vim-LaTeX
(因為LaTeX我也玩一段時間了,其他的XXtex我都試過,我不滿意)

目前進度:
1. MiKTeX、gvim、ghostscript、ghostview安裝完成
2. vim的操作大致了解

問題:
1. CJK package for LaTeX該去那裡下載,安裝方式?
2. vim-latex如何安裝,裝好之後如何開始使用?

我查了很多文章,但是最關鍵的地方都沒有寫清楚,如:
1. 安裝細節
(只給一個載點或網址,搞不清楚該下載那個,該如何安裝。
像是vim-latex,我懷疑他只要解壓縮後,在vim做些設定就好。
但是他的說明是寫給已經會用vim的人看,我不懂...)
2. 如何開始
(對外行人來說,這非常難,但是卻沒有文章寫到。
很多文章都寫了開始之後的操作方式,但是我連開始都沒辦法。
或許開始方式很白痴/簡單,但是沒人說就是不會)

以上或許有文章寫到,但是資料實在是太分散了,
如果可以集中起來的話可以解決許多人的困擾。
希望有熱心的人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如果解決的話,我會把詳細過程寫在我的部落格裡,
以供後人參考。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210.240.182.91

li.david

未讀,
2005年10月18日 清晨5:54:382005/10/18
收件者:

Install CJK as following:

MikTex option---packages----language support---Chinese.

但是bg5pdflatex 似乎不行. 要另在網路上, 下載.

Vim---沒用過.

xaos2

未讀,
2005年10月18日 上午10:56:592005/10/18
收件者:
※ 引述《li.d...@seed.net.tw (li.david)》之銘言:

以前是沒有 bg5conv.exe 這個檔,需要自己編繹 bg5conv.c 來得到。但是新的
MikTeX release 裡已經加上去了,而且好像已整合進 bg5+XXXX.exe,它會自動引進
bg5conv。所以現在可以直接使用 bg5+latex.exe、bg5+pdflatex.exe就可以了。

MikTeX 倒是對中文字型比較麻煩,還沒有字型安裝程式,需要自己會改字型相關的
定義檔內容,不然會找不到字型用。
--
[1;32m※ Origin: [33m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37m<bbs.csie.nctu.edu.tw> [m
[1;31m◆ From: [36m203-204-94-221.adsl.static.giga.net.tw [m

L.G.J.

未讀,
2005年10月18日 上午11:11:022005/10/18
收件者:
※ 引述《alicek...@bbs.cs.nthu.edu.tw (alicekey)》之銘言:
> 2. vim-latex如何安裝,裝好之後如何開始使用?
[...]

> [...]
> 如果可以集中起來的話可以解決許多人的困擾。
> 希望有熱心的人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如果解決的話,我會把詳細過程寫在我的部落格裡,

在 vim-latex 的網頁:

http://vim-latex.sourceforge.net/

點一下 download 頁就會有說明如何安裝。

--
有些人有種奇怪的想法 -- 認為一些客觀知識的總合即為智慧。
(林語堂.啼笑皆非)

li.david

未讀,
2005年10月18日 上午11:31:212005/10/18
收件者:
安裝好MikTex, 裡面有bg5conv.exe and bg5pdflatex.exe or bat. 但我在google
搜尋CJK, copy bg5conv.exe, bg5pdflatex到相關檔案夾.

即可用bg5pdflatex *.tex 轉到PDF檔.

----
On 18 Oct 2005 14:56:59 GMT

StandAloneComplex

未讀,
2005年10月18日 晚上11:57:082005/10/18
> [...]

> 我使用的環境為WindowsXP
> 我想要用MiKTeX + CJK + Vim + Vim-LaTeX
跟我目前的環境一樣 XD
真巧!

> 問題:
> 1. CJK package for LaTeX該去那裡下載,安裝方式?

MiKTeX 裝 package 即可

> 2. vim-latex如何安裝,裝好之後如何開始使用?
副檔名為 .tex 他會自行判斷

在 vim 安裝的目錄下有 _vimrc
可以加入
" set latex complier
let g:Tex_DefaultTargetFormat= "pdf"
let g:Tex_FormatDependency_ps = 'dvi,ps,pspdf'
let g:Tex_FormatDependency_pdf = 'dvi,pdf,ps'
let g:Tex_CompileRule_dvi= 'latex $*'
let g:Tex_CompileRule_ps= 'dvips $*.dvi'
let g:Tex_CompileRule_pdf= 'dvipdfmx $*.dvi'
let g:Tex_CompileRule_pspdf= 'ps2pdf $*.ps'
let g:Tex_GotoError='1'

說明:
Tex_DefaultTargetFormat 這個是設定你要 compile 的 rule,
Tex_FormatDependency_(rule) 設定 compile 的步驟
Tex_CompileRule_ 每一步的實際指令
或到
http://cambridge.ee.nthu.edu.tw/pmwiki.php?n=LaTeX.Vim-LaTeX
我以前的筆記

你可以依個人需要調整,預設值我忘了 ^^,所以就不提了 XD

> [...]
> 像是vim-latex,我懷疑他只要解壓縮後,在vim做些設定就好。
> 但是他的說明是寫給已經會用vim的人看,我不懂...)

放在 安裝目錄\vimfiles\ 下就好了

可以用 :help latex 看說明

設定前面有說了。

> 2. 如何開始

> (對外行人來說,這非常難,但是卻沒有文章寫到。
> 很多文章都寫了開始之後的操作方式,但是我連開始都沒辦法。
> 或許開始方式很白痴/簡單,但是沒人說就是不會)

如果你安裝正確,開啟 tex 檔後,會出現 vim-latex 的指令列

幾個你會需要的指令
[1m\ll [m : compile , 他會依你設定的 format 跑應該執行的指令,bibtex 等以及是否要
編目會自行判斷要不要跑,不需額外設定。

[1m:set fileencoding=(utf8 or big5) [m : 設定你的檔案編碼,這和你要安裝的中文字型
有關,因為 latex 不吃 big5 的檔 (你得用bg5latex compile)。

[1mF5 [m : 可以叫出要插入 \eqnarray 等指令選擇(也有用 keyword 展開的方式)

[m1F7 [m : 叫出 \cite 等指令選擇

會展開的 keyword
[1mEFI [m : 插入 figure block

[1mEEN, EIT [m : 插入列表

[1mEEA [m : eqnarray

[1mESL [m : slide block

[mSSS, SS2 [m : subsection, subsubsection

選取後的指令:

[1m,ss ,s2 [m: subsection, subsubsection

這是我自己常用的
其他的你在TeX-Environments 裡可以看到

ex: subsection SSS(,ss)

先這樣吧 XD
有點亂...
--

當生命賜予你檸檬,就來做檸檬水吧。當你遇到壞事,就做點好事吧

─ 亞莉珊卓.史考特

--
[m※ Origin: 雲林科技大學藍天使 <bbs.yuntech.edu.tw> [From: 140.113.22.92]

0 則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