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表述都是问题(beta)

小黑脸

to thinkyin
这句话是改的,原句是 一切都是表述问题。
不更新blog当然可以,因为到这里更新了。零碎的东西更天然。

看自己过去的想法是种很奇怪的体验。就像是和一个自己必须喜欢的人谈话,同时要容忍内心对他很多的鄙视,和同情......
这也是挣扎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我内心充盈。这一定是一种精神的享受,无法取代。
这样的想法让我一直坚持对自己做记载。

我订阅了很多记者的blog,觉得他们活得很挣扎。
我还看了许多名人的blog,他们似乎更挣扎。
或者,他们是有意将自己置于挣扎的状态当中。他们完全可能摆脱那种生活状态,可是他们没有去做,只是挣扎。他们唯有这样,生命才能充实?

小黑脸

to thinkyin
《为了你》真的是首好歌。听第一遍的时候我就喜欢,那个时候没听词。
后来听到了词,我还是一样的喜欢。因为黄大炜的歌,多数是词逊于曲。

《passion》专辑的节奏还是那么直指人心。更内敛了,这样很好,我们都在老去。
5首歌中 为了你、信念、passion 都是好歌。专辑还没发行的么?

小黑脸

to thinkyin
自我设障
有没有这样一个专业词组?就像自我实现预言那样的。
人为自己设置障碍,以便克服。没有障碍,就制造障碍。
克服是人打发时间的重要方式。不可缺少的。人无法满足,人要进步(折腾),要克服。
人这一辈子都是打发掉的,这样或那样。

充分商业地区向非充分商业地区移植。
市场来找你,为什么你不去找市场?
为什么只做原产品,不做半成品、成品?
外出打工,利用上你的最大资源没有?为什么要舍近求远、舍易求难?

抓住女人和小孩的眼球,就抓住了男人的口袋。
尤其是小孩产品,成本低,机动强,大有文章。

一条龙的服务行业产品,再一个迪吧。考虑过做"策略联盟"相互拉动没有?

很多年前的一个梦,告诉我一个名字。我是不是记错了?
她要正确地简单,不要去碰她自己承受不起的东西。

建一座自己的庄园,不拿其他人的成品。里面住着父母、我、妻子及子孙。
这个想法令我兴奋不已。我已经摆脱了终极问题的纠缠,愉悦、冷静并且健康。

fallof1944

to thinkyin
城市是座动物园。
未来的人都住在乡下自己的庄园里,不定期到动物园游览。
动物园也住了人,他们很挤、敏感抑郁、总是很忙碌,但拒绝去想自己在忙什么。同时看不起闲暇的乡下人。

在《未来世界》,他们渴望成为浪漫电视剧里的主角,住在最好的房子里,男的英俊,女的漂亮,吃饱以后没事干,在各种爱情纠纷里用眼泪洗脸。

城市是座动物园,供乡下人观赏。

让你想,能得到;让你想,难得到。薄利和暴利的区分。
商业手段从根本上说是对从众心理的操作。
消费行为在多数情况下是对从众心理的顺从。
所谓"商业文明"由此具备反人类特征。商业只为商业,不为人。
去利用它。不要膜拜它。

面向相同的目标群体,不同的服务内容,可做最好的朋友。
面向相近的消费能力,不同的服务内容,可做很好的朋友。

一个散漫的人。一个有想象的人。一个能自我改变的人。一个目标明确且坚定的人。
适合什么、不适合什么,很清楚了。

摆脱琐碎,从具体事务抬头。每天留出时间审视方向、反思习惯、突破界限、做从根本上改良的尝试,形成习惯。

fallof1944

to thinkyin
元宵节那个夜失眠,脑子处于兴奋状态无法平息。
还是不要激动于自己的设计,看不到任何可能的阻碍。
为结论找理由总是很简单,从理由得出结论很难--克服情绪。

风险问题是风险的避免和承受的问题。
尤其是承受。可以不知道风险来自何处、破坏力度,必须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否承受得起。

不管到什么时候、处什么境地,做到:
永远不要打发时间。
永远不要培植赌徒心理。
日均30分钟以上的阅读、日均20分钟的锻炼。
脑子不停,随时记录。
立即行动。

创造性地盈利方式:不是我付费给业务,而是业务付费给我,还要他高高兴兴地、满怀感激地。
管理境界在于情感:愉悦、感激或敬畏。

铜臭味是这个世界上最奇妙的气味。
简直就毫无疑问。

fallof1944

to ThinkYin
最近很亢奋,想的东西很多,不知道怎么说。

也去博客男女了,让自己高兴一下。
http://www.yodao.com/blogender/result2.jsp?url=http%3A%2F%2Fgroups.google.com%2Fgroup%2Fthinkyin%3Fhl%3Dzh-CN

81.0%男性倾向,19.0%女性倾向
评点:您的文风冷静而镇定,言语间展现出强悍的思辨能力与恢宏的胸襟,一个男子汉的阳刚形象跃然纸上。

我希望女性倾向再浓一些,到50%。
因为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这句话很对,比如李俊基等
女人的一半也是男人,要不李宇春等怎么会那么火呢

还测了spot,过去比较靠谱
62.0%男性倾向,38.0%女性倾向
评点:不论语句的斟酌、信手拈来不拘俗套的观点,都给人一种豪情洒脱的形象,倜傥中有大丈夫气。

border=0 cellpadding=0 cellspacing=7 width=225><tbody><tr><td
style="background-color: #F6F9FF;text-align: center;font-size:
12px;color: #323232;" border=0 cellpadding=0 cellspacing=0 height=74
tr><tr><td align=center><table style="background-color: #F6F9FF;text-
align: center;font-size: 12px;color: #323232;" border=0 cellpadding=0
cellspacing=0 width=165><tbody><tr><td bgcolor=#91cdff height=9
decoration: none;" href="http://www.yodao.com/" target=_blank>yodao</
a> | <a style="color: #799DCE;text-decoration: none;" href="http://

fallof1944

to Think¥in . . [血战到底]
张爱玲幽怨地说过,出名要趁早。
挣钱要趁早
追梦也要趁早
人这辈子一定要有几次想到就做的重大决定,才称得上不枉此生
决定,是要抱着必胜的决心、不回头的坚定
人是情绪动物

可是不要躲在一个角落里,精神丰富地情绪内耗
很病态
很多人的生活都很病态
对我而言
在某些人的身上看到十年以后、甚至二十年以后的我
太可怕了

《信念》里说:
就算你是一个人 随时也要选择
去听听心里说出的 声音
去感觉流过你身旁 的风
不要只是蒙着眼 去寻找你的梦
不要你的梦里还是一个梦

看清什么是想要的
去追,不顾代价
任何代价都值得
是人,就去实现自己的活法

武侠精神早就植到骨子里
游侠或隐士

又励志了
做出了这一生最重要的决定
不许失败的决定
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
从来没有这样对明天充满期待

前进 进!

fallof1944

to Think¥in . . [血战到底]
歌词

鲍家街《李建国》

他有一份稳定的好工作
他有一个美满的好生活
有老婆有孩子却很寂寞
亲戚多朋友多却很失落
你一定在那儿见过他
他的名字叫李建国
music
他爱喝冰镇的可口可乐
他爱穿时髦的便宜货
他喜欢看七点钟的新闻联播
他喜欢听邓丽君的流行歌
你一定在那儿见过他
他的名字叫李建国
如果你问他是谁
他就是我们每个人
music
他很忙他很累却没有结果
他很怕他很担心两手空空
他说他总感觉他无所适从
他说他总找不到去幸福的路
他已经习惯了说谎话
他已经无所谓真或假
他走在那大街上那么潇洒
他站在镜子前觉得是自己那么傻

你一定在那儿见过他
他的名字叫李建国
如果你问他是谁
他就是我们每个人
Pink Floyd: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part 1)

Daddy's flown across the ocean
Leaving just a memory
A snapshot in the family album
Daddy what else did you leave for me?
Daddy, what'd'ja leave behind for me?!?
All in all it was just a brick in the wall.
All in all it was all just bricks in the wall.

"You! Yes, you! Stand still laddy!"

Pink Floyd: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part 2)

We don't need no education
We dont need no thought control
No dark sarcasm in the classroom
Teachers leave them kids alone
Hey! Teachers! Leave them kids alone!
All in all it's just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All in all you're just another brick in the wall.

"Wrong, Do it again!"
"If you don't eat yer meat, you can't have any pudding.
How can you have any pudding if you don't eat yer meat?"
"You! Yes, you behind the bikesheds, stand still laddy!"

If ya don't eat ya meat, ya can't have any puddin!
How can ya have any puddin if ya don't eat ya meat!
You, yeah, you behind the bikesheds, STAND STILL LADDIE!

fallof1944

to Think¥in . . [血战到底]
很多事情是命里注定了的。年纪轻轻这样想不好。
我的命不太好,这是次要的。怪力乱神的东西本不可信。
主要的是我的命也不太糟。
至少不如自己想象的或者别人希望的(想得太多了,看得太残酷了,从而表现得太脆弱了)那样糟。

最近听黄大炜《passion》,歌齐了

fallof1944

to Think¥in . . [血战到底]
老了以后看这些,会是什么感觉?

在现在难以想象的美妙事情。

fallof1944

to Think¥in . . [血战到底]
未来总结的时候,可以说,近两年就像经历了几辈子那样......艰难?充实?

很丰富。可以把丰富看作沉重。如果是常态,就没有这个必要了。

还有很多怀疑。很多不甘心。很多事要做。觉得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

生活不是像看起来那样简单。吃喝拉撒睡玩。

那些看不到的东西,感受性的东西才是人和人的区分。人的高等终究是个精神问题。精神不是以制造忧郁寻求解决来打发时间那样简单。

母亲大人说,我不像你那样,整天关心那么多问题。我只是埋头干活挣钱。
这样很好,令人向往。可是我目前做不到。

fallof1944

to Think¥in . . [血战到底]
我是太在意某些人的看法了。
这让我常常不能集中注意做正确的事。
其实我自己很多的时候都未必对的。
不能太看重自己对自己的的评价。
如果连对自己的看法都怀疑,看重别人的看法岂不更荒谬?
我就又不知道究竟自己对,还是外人对;少数人对,还是多数人对;疯子对,还是精明人对了。
对究竟是什么?不是要考虑的问题么?
我就叫求疯(秋枫)呵,算命先生说,这是个有财的名字。
这个世界上都是有智商的人,谁会和钱过不去呢
我没必要和这样的好名过不去。
要疯,就是我的命。
每个人都要爱自己的命,过健康愉悦的生活。

这个世界上还充满了无聊的人。
因为物质的世界终有尽头,精神却是无限延展。
有人无聊了写博客,有人无聊了写小说,有人无聊了掷千金,有人无聊了谈恋爱,有人无聊了放弃这个世界遁入空门......
无聊了就考虑怎样能更好的爱自己的命。

吃了饭,没办上事,这种感觉很差。

以批判的眼光体验糜烂的生活
走近是为告别
很多成年人都这样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