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06-10-2,lee venture<liwe...@gmail.com> 写道:
我在今天凌晨刚刚在一个发行版(在更多的讨论前暂不具体说明吧,以免广告之嫌)的基础上做了一点儿的改动,已经做出一个"新"的发行版来,这可以说明,这种想法应该是可以实现的,至于做出来是60分还是95分,就看努力程度了。
如果大家一起动手,估计未必会太辛苦。
况且,我们没有发行日期的压力,可以象DEBIAN一样,满意才发行。
在 06-10-2,lee venture<liwe...@gmail.com> 写道:
> 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少的,可是中国大多数程序员都在为生活而奔忙,哪有精力来搞开源
> 不过我是很支持的,可以基于某个版本来做
>
>
> 在06-10-2,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写道:
> > 大家好,SZLUG再没有声息的话,恐怕就OVER了……
> > 所以,我们来搞一个project吧,做一个SZLUG发行版如何?
> >
> 就是说,不论什么什么意义如何,哪怕只当是练习练习也好,促进交流也好,给LOGO找个寄托也好,让我们来做一个SZLUG发行版吧。
> > --
> > I use Fedora Core 5,Rays and Hiweed.
> > My weblog - http://my.opera.com/boatonsea
> >
>
>
--
I use Fedora Core 5,Rays and Hiweed.
My weblog - http://my.opera.com/boatonsea
至于如果做,BSD还是LINUX,如果人够多,不妨都做,作为业余爱好,还是按自己的兴趣做最好。
在 06-10-2,Bibby Michael<michae...@gmail.com> 写道:
2006/10/2,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正如zhllg所说,希望兄弟不要觉得我是在打击兄弟的积极性,如果你想做发行版有太多需要考虑的问题了,比如说做为一个发行版的灵魂你准备自己开发包管理工具么?还是使用历史遗留的RPM方式?还是portage?或者debian的apt?还有你想基于src还是基于bin?再说如果你希望这个发行版有更多的用户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这后期的维护,你得跟踪每个软件包的后续版本发展,你得不停地去维护成千上万个包,毕竟你得对你的用户负责!为什么lumaqq不再继续开发,这后期的维护其实并不是你拍拍脑袋如此简单,它将会耗去你太多太多的时间,你会不会在这个时间的代价与其产生的意义之间去权衡?对了,还有很多软件的CJK问题,你得到这个庞大的互联网上去搜集这样那样的patch,并且你得去找很多软件的bug!
其实现在这几个主力的发行版就做得很不错了,包管理工具的质量也直线上升,RPM也在逐渐退役之中,至少退居二线了,所以,如果在包管理工具上没有质的飞跃,我觉得还是不要去骚乱初学者的眼睛了,hiweed、magic
linux等等我并不觉得对linux的发展有多少实质性的意义
,糖纸裹得越厚就越难尝到糖味,虽然糖纸上仍然有点让人感觉到舒服的甜味!至少在现在这个阶段,不要将linux定位在大众消费品这个层次上,不管你怎么去包裹仍然无法满足那些只想衣来伸手的人。
不过我觉得倒是可以考虑去做一些定位于特定人群特定需求的livecd,提供特定条件下的便利或者更有意义,或者留着有用之身花费更多的业余时间去开发一些有利于linuxer日常使用的工具,有很多可以开发的产品方向,向及老大多学习学习^_^
在 06-10-2,Leo Bayern<bayer...@gmail.com> 写道:
我的想法是,百花齐放春满园。在LINUX的文化里,应该容纳百花齐放。
我自己基于HIWEED做的这个版,现在看不出比HIWEED好在哪里。只是我接触LINUX不久的那个阶段里,我知道任何人都能够做出一个发行版来,于是有这个心愿,于是找个机会实现它。
其实我提出这个想法,并没有打算推荐某个发行版的念头,只是想知道,大家有没有一个想法:做一个发行版,它是SZLUG的,它是深圳的。
As long as you don't have (as you didn't tell so far) an brilliant,
revolutionary idea, a new distro simply means a waste of time.
Leo Bayern wrote:
> 大家好,SZLUG再没有声息的话,恐怕就OVER了......
anyone interested in hellwolf's idea about git-ed package spec repository?
His project is for fedora-cn only, but may be used in the other
systems as well. The idea is like overlays in gentoo.
--
bbbush ^_^
做,还是不做,这是个问题。(暂且学学哈姆雷特的口吻~)
在得出肯定的结论后,"怎么把事情做好"才是跟着的问题,我们不必慎重到先论证能不能做好,再回过头来讨论做不做吧。
在 06-10-2,Yuan Yijun<bbbus...@gmail.com> 写道:
On 10/2/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 我在今天凌晨刚刚在一个发行版(在更多的讨论前暂不具体说明吧,以免广告之嫌)的基础上做了一点儿的改动,已经做出一个"新"的发行版来,
过程如何?是否可以整理成一份HOWTO文件或是演讲主题出来?
On 10/2/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 说到目的,这涉及到另一个话题。
> 我有时想到,SZLUG的目的是什么?使命(如果有,如果可以这么说)是什么?
> 是一些茫茫人海中的孤独者互相说几句话的地方?还是想成为一个团队,这个团队则是想为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认知做点事的。
这个最关键的,szlug到底是什么?可以成为什么?大家不妨多想想,
On 10/2/06, 超越无限 <lida...@gmail.com> wrote:
> ,糖纸裹得越厚就越难尝到糖味,虽然糖纸上仍然有点让人感觉到舒服的甜味!至少在现在这个阶段,不要将linux定位在大众消费品这个层次上,不管你怎么去包裹仍然无法满足那些只想衣来伸手的人。
这个说得太对了,即使像红旗那样把外观都伪装得一模一样也不能满足那些衣来伸手的人。
>
> 不过我觉得倒是可以考虑去做一些定位于特定人群特定需求的livecd,提供特定条件下的便利或者更有意义,
个人也觉得livecd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方向。从Ubuntu6开始就把安装CD和liveCD合二为一了,这样制作安装程序就是直接使用gtk或qt制作程序而不需要考虑原始的framebuffer如何支持中文,毕竟以X上的中文为基础都要先进很多,考虑其它发行版,liveCD也将是未来发展方向。
关于制作发行版方面,有太多的经验可以参考,已经可以说是非常成熟的技术了,个人作为一种技术的锻炼是有益的,但作为一个团队一个组织的任务我认为是有点浪费了。
> 或者留着有用之身花费更多的业余时间去开发一些有利于linuxer日常使用的工具,有很多可以开发的产品方向,向及老大多学习学习^_^
赞同,当年(9x年代)linux就因为有了Apache这种Killer级应用程序而打下了服务器市场,反观现在:
- linux桌面上有firefox,
但还是有很多的国内网站不使用标准的HTML而无法在firefox中正常浏览,
- linux桌面上有gaim,
但国内最大的聊天系统QQ的支持还是有问题?个人很喜欢把gtalk/MSN/IRC集中到一个gaim中,但apt-get安装的gaim还不支持QQ协议,
- linux桌面上有OpenOffice,
但完全的兼容doc文件还没做到,
大家不妨继续列举还有哪些桌面级的Killer程序?
这些程序中还存在哪些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个人可以做什么?
--
如china-pub确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图书销售网站之一吧,其网站有藏书阁功能不支持非windows非ie,我本人就曾多次向其客服部门投诉此事,相信此类投诉多起来他们无法坐视不理的。
--
程任全
上海润普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zopen.cn)
中文Zope用户组(http://www.czug.org)
Tel: 021-22818213
我最早看到这个电影的链接是在啄木鸟上,但今天怎么也没找到。
> 如china-pub确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图书销售网站之一吧,其网站有藏书阁功能不支持非windows非ie,我本人就曾多次向其客服部门投诉此事,相信此类投诉多起来他们无法坐视不理的。
曾有一个2000年左右的电影介绍linux的发展和开源文化等等,有linus, Raymond,
Stallman这些人物出现的,不知哪些人看过?那些愤怒的用户是如何投诉IBM给他们预装的并且要用户付费的windows的?事件最后如何结束?对于PC机零售商(如Dell)又产生了什么影响?
我最早看到这个电影的链接是在啄木鸟上,但今天怎么也没找到。
对学习的恐惧,也话是最让人无法放弃WINDOWS的了。
2006/10/3, 程任全 <crq...@gmail.com>:
> 不妨再列举一下是什么让人无法放弃windows而"完全使用GNU/Linux系统工作"?
>
> --
> 程任全
>
> 上海润普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http://www.zopen.cn)
> 中文Zope用户组(http://www.czug.org)
> Tel: 021-22818213
>
--
I use Fedora Core 5,Rays and Hiweed.
My weblog - http://my.opera.com/boatonsea
I'd prefer to add features to Gentoo Portage, to generate FC / Debian
compatitbility binary packages from there. :)
Leo:
So go ahead and do it. Time will prove.
既然开帖子了又不希望大家讨论,难道只是让我们来鼓掌通过的?
首先是游戏吧,很多游戏只有windows版本,这点国内游戏厂商做得最不好。这个任何发行版也无法解决。
其次是桌面体验,最近装了个kde感觉比windows也不差了,不过win和linux都比mac差太多了。mac安装一个软件只要拖到applications里面就行了,有些包解开就有一个指向applications的快捷方式,再没基础的人也容易学会。下载软件也会提示"压缩包里含有一个软件,是否要解压出来",感觉非常友好。桌面动画流畅感也还是mac强,无论哪个界面都没有跳动感,进入一个游戏是渐变过去的,退出也是渐变回来的,感觉像是经过后期处理的视频一样,win和linux都差了一大截。如果能把这方面做得跟mac相近,应该可以成为一大特色。
无法放弃windows的最主要原因当然还是使用习惯,你从小用右手拿筷子,现在让你用左手肯定不爽,不过一旦左手也熟练了,你就会very
happy~。不过大部分人都没试着练习左手拿筷子吧。
在 06-10-3,Ryan<wolf...@gmail.com> 写道:
> bbbush:
>
> I'd prefer to add features to Gentoo Portage, to generate FC / Debian
> compatitbility binary packages from there. :)
>
>
de_dustyciti hers:呵呵,在想 szlug
里那个帖子而已。有没有可能直接用 Gentoo Portage 生成
FC compatible 的 rpm 和 debian compatible 的 deb?
zhllg a gentoo-unified world, omg
DawnFantasy ?what?
hers 直接?翻译成 rpm spec 是么,不是太可能..
hers 哎呀,晚上 hw 会来吗
de_dustyciti hw
不会来,呵呵。最近丫沉溺于声色犬马……
Huahua hers: 为啥
Huahua hers: zhllg 和 de_dustyciti 都在你手里,
没啥不可能的
zhllg portage的依赖解决没有问题
* de_dustyciti 继续埋头苦看 python,回头重新分析 portage
源码去……
zhllg -k是二进制的
zhllg 就是打了tarball
Huahua zhllg: 那么 emerge 生成的 tarball alien 成 rpm
也没问题吧
hers msgmerge 是哪个软件包的?
zhllg Huahua,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
de_dustyciti hers: 不是说翻译,而是说,emerge 得到一个
rpm,生成这个 rpm 所需的 rpmspec。。。
关于 Gentoo , 应该靠一个 Zhang Le 完全足够了
本人基本不玩游戏。或者linux有几个小游戏够了吧。四子棋,你下赢过吗?
根据最高原则:"win上有而linux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不需要的东西"
事实上把这个列表收集起来,也许就可以作为未来指导方向。
个人认为比"Fedora or Gentoo"的问题更有意义。
"win上有而linux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不需要的东西"
这个『最高原则』直接让 Linux 向着 Jerk's Toy
的方向稳步发展。
2006/10/5,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 On 10/5/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 > 聊天,尤其是视频聊天,可能是出杀手级软件的舞台吧。
>
> 应该有很多实现了,linphone好像都可以
>
在 06-10-5,超越无限<lida...@gmail.com> 写道:
现在不少人一说到上网聊天就是指QQ,一说到网络电话就是指SKYPE,视频聊天能做到的有不少,能有这样的认同度的恐怕还没有,当然,这涉及到商业运作。
如果有个视频聊天软件好到生意人的资金迫不及待地投入,应该说是杀手了。
谁真正动手做一下哈,光说干嘛。
--
http://hellwolf.cublog.cn
gpg --keyserver pgp.mit.edu --recv-key 0x6B174C6F
God is dead and I don't feel all too well either....
-- Ralph Moonen
而且现在桌面Linux做到这个样子也吸引不来太多用户,说明问题已经不是要做得和weidows有多像,而是让他们需要linux.
我建议做一个基于u盘的版本,可以在windows/linux下完成安装,可以用于一些紧急情况处理:
硬盘内容拯救,木马查杀,随时安全上网,个人信息保存...
我的看法,特征完整的发行版已经不少,我们再做一个既费力也不大可能做太好.估计这种东西已经有了
而且现在桌面Linux做到这个样子也吸引不来太多用户,说明问题已经不是要做得和weidows有多像,而是让他们需要linux.
我建议做一个基于u盘的版本,可以在windows/linux下完成安装,可以用于一些紧急情况处理:
硬盘内容拯救,木马查杀,随时安全上网,个人信息保存...
There are 8 pages in this section of this category.
* Damn Small Linux
* Feather Linux
* Flash Linux
* Knopperdisk
* Live USB
* MCNLive
* Puppy Linux
* SLAX
Leo Bayern 写道:
> 大家好,SZLUG再没有声息的话,恐怕就OVER了......
> 所以,我们来搞一个project吧,做一个SZLUG发行版如何?
> 就是说,不论什么什么意义如何,哪怕只当是练习练习也好,促进交流也好,给LOGO找个寄托也好,让我们来做一个SZLUG发行版吧。
> --
> I use Fedora Core 5,Rays and Hiweed.
> My weblog - http://my.opera.com/boatonsea
--
----------------
Chinese News of Linux(华语linux新闻)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Mandriva-F-CN
----------------
没有必要啦.
像ubuntu是基于debian的,而hiweed居然还是基于ubuntu的,
debian本来就已经很好,ubuntu却多此一举,弄得花俏,自然,当我看到hiweed是基于ubuntu时就马上打消下下来试试的念头了.
ubuntu 只是一个面向桌面用户的定制版本,与 debian 没有直接的可比性。
表面上看起来,ubuntu, kubuntu, xubuntu 之类花样很多,其实这都是商业公司常用的手法。
熟悉了 debian,谁都可以定制出相应的版本。
-- jungle
> debian的stable版本很旧,这个对于桌面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注意...甚至对服务器
下载一个net安装的iso,装完第一件事就是添加sid源,将系统升级到最新,通常不会有什么版本太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