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雄心做一个SZLUG发行版?

1 view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Leo Bayern

unread,
Oct 2, 2006, 3:36:19 AM10/2/06
to szlug
大家好,SZLUG再没有声息的话,恐怕就OVER了……
所以,我们来搞一个project吧,做一个SZLUG发行版如何?
就是说,不论什么什么意义如何,哪怕只当是练习练习也好,促进交流也好,给LOGO找个寄托也好,让我们来做一个SZLUG发行版吧。
--
I use Fedora Core 5,Rays and Hiweed.
My weblog - http://my.opera.com/boatonsea

lee venture

unread,
Oct 2, 2006, 3:41:16 AM10/2/06
to sz...@googlegroups.com
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少的,可是中国大多数程序员都在为生活而奔忙,哪有精力来搞开源
不过我是很支持的,可以基于某个版本来做

 
在06-10-2,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写道:

Leo Bayern

unread,
Oct 2, 2006, 3:58:43 AM10/2/06
to sz...@googlegroups.com
我在今天凌晨刚刚在一个发行版(在更多的讨论前暂不具体说明吧,以免广告之嫌)的基础上做了一点儿的改动,已经做出一个"新"的发行版来,这可以说明,这种想法应该是可以实现的,至于做出来是60分还是95分,就看努力程度了。
如果大家一起动手,估计未必会太辛苦。
况且,我们没有发行日期的压力,可以象DEBIAN一样,满意才发行。

在 06-10-2,lee venture<liwe...@gmail.com> 写道:

Bibby Michael

unread,
Oct 2, 2006, 4:46:11 AM10/2/06
to sz...@googlegroups.com
很早以前我也提过。

×也有朋友觉得,我们做出来的实力应该是有的(先不管质量如何),但是有没有必要再另外做一个呢?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 szlug里有很多BSD爱好者,也有很多LINUX爱好者,以BSD为基础还是LINUX为基础来做?



在06-10-2,Leo Bayern < bayer...@gmail.com> 写道:
我在今天凌晨刚刚在一个发行版(在更多的讨论前暂不具体说明吧,以免广告之嫌)的基础上做了一点儿的改动,已经做出一个"新"的发行版来,这可以说明,这种想法应该是可以实现的,至于做出来是60分还是95分,就看努力程度了。
如果大家一起动手,估计未必会太辛苦。
况且,我们没有发行日期的压力,可以象DEBIAN一样,满意才发行。

在 06-10-2,lee venture<liwe...@gmail.com> 写道:
> 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少的,可是中国大多数程序员都在为生活而奔忙,哪有精力来搞开源
> 不过我是很支持的,可以基于某个版本来做
>
>
> 在06-10-2,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写道:
> > 大家好,SZLUG再没有声息的话,恐怕就OVER了……
> > 所以,我们来搞一个project吧,做一个SZLUG发行版如何?
> >
> 就是说,不论什么什么意义如何,哪怕只当是练习练习也好,促进交流也好,给LOGO找个寄托也好,让我们来做一个SZLUG发行版吧。
> > --
> > I use Fedora Core 5,Rays and Hiweed.
> > My weblog - http://my.opera.com/boatonsea
> >
>
>


--
I use Fedora Core 5,Rays and Hiweed.
My weblog - http://my.opera.com/boatonsea



--
http://www.bsdlife.org :我们的LINUX/BSD生活!

Leo Bayern

unread,
Oct 2, 2006, 5:19:10 AM10/2/06
to sz...@googlegroups.com
说到目的,这涉及到另一个话题。
我有时想到,SZLUG的目的是什么?使命(如果有,如果可以这么说)是什么?
是一些茫茫人海中的孤独者互相说几句话的地方?还是想成为一个团队,这个团队则是想为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认知做点事的。
然而SZLUG,包括作为其中渺小的一分子的我,做了什么有足够价值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我们天天在等一个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任务来做,不知这一任务会不会真的来到。
也许可以考虑,从简单一点,平凡一点的事情做起吧。
回到我提出的做一个发行版,我想目的可以是这样:
1、练习与提高,我们不必有什么功利思想,而想到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提高
2、如果我们有了这个发行版,也许我们会更努力去推广开源操作系统
3、在过程中促进组内的交流
4、如果我们这个发行版竟然做得很好,是不是可以幻想一下能够促进中文化的操作系统的发展呢?

至于如果做,BSD还是LINUX,如果人够多,不妨都做,作为业余爱好,还是按自己的兴趣做最好。

在 06-10-2,Bibby Michael<michae...@gmail.com> 写道:

Zhang Le

unread,
Oct 2, 2006, 6:38:04 AM10/2/06
to sz...@googlegroups.com
但愿我的话不要打击了兄弟的积极性
我的想法是,目前发行版已经太多了,把现有的做好就不错了。
爱好每人都有,但不一定都是自己做发行版。

其实现在弄个发行版也不是太难的事情。
反正都是基于某个发行版来做。
如果兄弟感兴趣,可以继续做下去,有困难大家可以帮忙,有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
不过我很想知道,兄弟这个发行版的卖点在什么地方?
比如,比hiweed好在什么地方?
--
Zhang Le, Robert
Linux Engineer/Trainer
http://zhllg.blogspot.com
http://zh.gentoo-wiki.com
http://savannah.nongnu.org/projects/pgubook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entoo-china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zlug

Leo Bayern

unread,
Oct 2, 2006, 8:34:42 AM10/2/06
to sz...@googlegroups.com
我的想法是,百花齐放春满园。在LINUX的文化里,应该容纳百花齐放。
我自己基于HIWEED做的这个版,现在看不出比HIWEED好在哪里。只是我接触LINUX不久的那个阶段里,我知道任何人都能够做出一个发行版来,于是有这个心愿,于是找个机会实现它。
其实我提出这个想法,并没有打算推荐某个发行版的念头,只是想知道,大家有没有一个想法:做一个发行版,它是SZLUG的,它是深圳的。

2006/10/2,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超越无限

unread,
Oct 2, 2006, 9:35:27 AM10/2/06
to sz...@googlegroups.com
其实是不是比哪个发行版更强我倒觉得不重要,现在发行版的角逐重点在哪儿?先把这点搞清楚可能更有利于定位自己制作发行版的方向,所谓发行版如果只是自己把一些常用的软件集成到一起那已经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了,linux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一个发行版的意义不再仅仅如此了,它更多地代表了一种社区文化,同时也定位了特定的人群。

正如zhllg所说,希望兄弟不要觉得我是在打击兄弟的积极性,如果你想做发行版有太多需要考虑的问题了,比如说做为一个发行版的灵魂你准备自己开发包管理工具么?还是使用历史遗留的RPM方式?还是portage?或者debian的apt?还有你想基于src还是基于bin?再说如果你希望这个发行版有更多的用户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这后期的维护,你得跟踪每个软件包的后续版本发展,你得不停地去维护成千上万个包,毕竟你得对你的用户负责!为什么lumaqq不再继续开发,这后期的维护其实并不是你拍拍脑袋如此简单,它将会耗去你太多太多的时间,你会不会在这个时间的代价与其产生的意义之间去权衡?对了,还有很多软件的CJK问题,你得到这个庞大的互联网上去搜集这样那样的patch,并且你得去找很多软件的bug!

其实现在这几个主力的发行版就做得很不错了,包管理工具的质量也直线上升,RPM也在逐渐退役之中,至少退居二线了,所以,如果在包管理工具上没有质的飞跃,我觉得还是不要去骚乱初学者的眼睛了,hiweed、magic
linux等等我并不觉得对linux的发展有多少实质性的意义
,糖纸裹得越厚就越难尝到糖味,虽然糖纸上仍然有点让人感觉到舒服的甜味!至少在现在这个阶段,不要将linux定位在大众消费品这个层次上,不管你怎么去包裹仍然无法满足那些只想衣来伸手的人。

不过我觉得倒是可以考虑去做一些定位于特定人群特定需求的livecd,提供特定条件下的便利或者更有意义,或者留着有用之身花费更多的业余时间去开发一些有利于linuxer日常使用的工具,有很多可以开发的产品方向,向及老大多学习学习^_^

在 06-10-2,Leo Bayern<bayer...@gmail.com> 写道:

Zhang Le

unread,
Oct 2, 2006, 9:40:01 AM10/2/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2/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我的想法是,百花齐放春满园。在LINUX的文化里,应该容纳百花齐放。

当然。但是要成功不是那么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取向。

我自己基于HIWEED做的这个版,现在看不出比HIWEED好在哪里。只是我接触LINUX不久的那个阶段里,我知道任何人都能够做出一个发行版来,于是有这个心愿,于是找个机会实现它。

好的。但愿你能为自己的发行版找到发展方向,以吸引更多人参与。

其实我提出这个想法,并没有打算推荐某个发行版的念头,只是想知道,大家有没有一个想法:做一个发行版,它是SZLUG的,它是深圳的。

看你的"施政纲领"了,:)

Ryan

unread,
Oct 2, 2006, 10:27:35 AM10/2/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What's coming out with an so called "distribution"? A new packaging
tool? More bloated binary packages? Or yet another change-the-logo
remaster distro like CentOS or Redflag?
IMHO, it'd be nice to maintain a software repo for existing
distributions rather than making new distros. A nicely organized repo
can make life easier for its users but, on the other hand, I don't see
why people would waste more time to make their Linux box dual- or tri-
boot and duplicate all the efforts of configurations, customizations,
etc.

As long as you don't have (as you didn't tell so far) an brilliant,
revolutionary idea, a new distro simply means a waste of time.

Leo Bayern wrote:
> 大家好,SZLUG再没有声息的话,恐怕就OVER了......

Yuan Yijun

unread,
Oct 2, 2006, 11:26:07 AM10/2/06
to sz...@googlegroups.com
在 06-10-2,Ryan<wolf...@gmail.com> 写道:

>
> As long as you don't have (as you didn't tell so far) an brilliant,
> revolutionary idea, a new distro simply means a waste of time.
>

anyone interested in hellwolf's idea about git-ed package spec repository?

His project is for fedora-cn only, but may be used in the other
systems as well. The idea is like overlays in gentoo.

--
bbbush ^_^

Leo Bayern

unread,
Oct 3, 2006, 4:52:10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很高兴激起了大家的讨论热情。
有些情形下,讨论的双方都无所谓对与错,差异在于价值取向。所以我也无意作过细的辩解或说服。
例如当谈到作为兴趣时而主张共同做某件事时,不感兴趣的自然有权不参与,这种意愿应该得到尊重,我不会轻易去希望他人改变自己的兴趣爱好。
也有些讨论已经过于深入,我觉得应该在晚些时候才宜论及的。

做,还是不做,这是个问题。(暂且学学哈姆雷特的口吻~)

在得出肯定的结论后,"怎么把事情做好"才是跟着的问题,我们不必慎重到先论证能不能做好,再回过头来讨论做不做吧。

在 06-10-2,Yuan Yijun<bbbus...@gmail.com> 写道:

程任全

unread,
Oct 3, 2006, 5:22:01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2/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 大家好,SZLUG再没有声息的话,恐怕就OVER了……
szlug是需要一些更为实在的东西了。

On 10/2/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 我在今天凌晨刚刚在一个发行版(在更多的讨论前暂不具体说明吧,以免广告之嫌)的基础上做了一点儿的改动,已经做出一个"新"的发行版来,

过程如何?是否可以整理成一份HOWTO文件或是演讲主题出来?

On 10/2/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 说到目的,这涉及到另一个话题。
> 我有时想到,SZLUG的目的是什么?使命(如果有,如果可以这么说)是什么?
> 是一些茫茫人海中的孤独者互相说几句话的地方?还是想成为一个团队,这个团队则是想为共同的理想、共同的认知做点事的。

这个最关键的,szlug到底是什么?可以成为什么?大家不妨多想想,

On 10/2/06, 超越无限 <lida...@gmail.com> wrote:
> ,糖纸裹得越厚就越难尝到糖味,虽然糖纸上仍然有点让人感觉到舒服的甜味!至少在现在这个阶段,不要将linux定位在大众消费品这个层次上,不管你怎么去包裹仍然无法满足那些只想衣来伸手的人。

这个说得太对了,即使像红旗那样把外观都伪装得一模一样也不能满足那些衣来伸手的人。

>
> 不过我觉得倒是可以考虑去做一些定位于特定人群特定需求的livecd,提供特定条件下的便利或者更有意义,
个人也觉得livecd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方向。从Ubuntu6开始就把安装CD和liveCD合二为一了,这样制作安装程序就是直接使用gtk或qt制作程序而不需要考虑原始的framebuffer如何支持中文,毕竟以X上的中文为基础都要先进很多,考虑其它发行版,liveCD也将是未来发展方向。

关于制作发行版方面,有太多的经验可以参考,已经可以说是非常成熟的技术了,个人作为一种技术的锻炼是有益的,但作为一个团队一个组织的任务我认为是有点浪费了。

> 或者留着有用之身花费更多的业余时间去开发一些有利于linuxer日常使用的工具,有很多可以开发的产品方向,向及老大多学习学习^_^
赞同,当年(9x年代)linux就因为有了Apache这种Killer级应用程序而打下了服务器市场,反观现在:
- linux桌面上有firefox,
但还是有很多的国内网站不使用标准的HTML而无法在firefox中正常浏览,
- linux桌面上有gaim,
但国内最大的聊天系统QQ的支持还是有问题?个人很喜欢把gtalk/MSN/IRC集中到一个gaim中,但apt-get安装的gaim还不支持QQ协议,
- linux桌面上有OpenOffice,
但完全的兼容doc文件还没做到,
大家不妨继续列举还有哪些桌面级的Killer程序?
这些程序中还存在哪些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个人可以做什么?

--
如china-pub确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图书销售网站之一吧,其网站有藏书阁功能不支持非windows非ie,我本人就曾多次向其客服部门投诉此事,相信此类投诉多起来他们无法坐视不理的。

--
程任全

上海润普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zopen.cn)
中文Zope用户组(http://www.czug.org)
Tel: 021-22818213

程任全

unread,
Oct 3, 2006, 5:31:25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 如china-pub确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图书销售网站之一吧,其网站有藏书阁功能不支持非windows非ie,我本人就曾多次向其客服部门投诉此事,相信此类投诉多起来他们无法坐视不理的。
曾有一个2000年左右的电影介绍linux的发展和开源文化等等,有linus, Raymond,
Stallman这些人物出现的,不知哪些人看过?那些愤怒的用户是如何投诉IBM给他们预装的并且要用户付费的windows的?事件最后如何结束?对于PC机零售商(如Dell)又产生了什么影响?

我最早看到这个电影的链接是在啄木鸟上,但今天怎么也没找到。

程任全

unread,
Oct 3, 2006, 5:32:27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不妨再列举一下是什么让人无法放弃windows而"完全使用GNU/Linux系统工作"?

Zhang Le

unread,
Oct 3, 2006, 5:36:49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3/06, 程任全 <crq...@gmail.com> wrote:
> 如china-pub确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图书销售网站之一吧,其网站有藏书阁功能不支持非windows非ie,我本人就曾多次向其客服部门投诉此事,相信此类投诉多起来他们无法坐视不理的。
曾有一个2000年左右的电影介绍linux的发展和开源文化等等,有linus, Raymond,
Stallman这些人物出现的,不知哪些人看过?那些愤怒的用户是如何投诉IBM给他们预装的并且要用户付费的windows的?事件最后如何结束?对于PC机零售商(如Dell)又产生了什么影响?

我最早看到这个电影的链接是在啄木鸟上,但今天怎么也没找到。

对,我发过一个,不过忘了发哪儿了
我的电脑上有,:)
Revolution.OS.2001.DVDRip.XviD-RETRO.avi
Revolution.OS.2001.DVDRip.XviD-RETRO.gb.srt
The_Code-Linux.avi


>
> --
程任全

上海润普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zopen.cn)
中文Zope用户组(http://www.czug.org)
Tel: 021-22818213

Leo Bayern

unread,
Oct 3, 2006, 5:37:27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对学习的恐惧,也话是最让人无法放弃WINDOWS的了。

2006/10/3, 程任全 <crq...@gmail.com>:

Zhang Le

unread,
Oct 3, 2006, 5:41:07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3/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对学习的恐惧,也话是最让人无法放弃WINDOWS的了。

以后Linux也会越来越傻瓜的,所以这个将来将不再是一个阻碍因素。
不妨探讨点具体的

2006/10/3, 程任全 <crq...@gmail.com>:
> 不妨再列举一下是什么让人无法放弃windows而"完全使用GNU/Linux系统工作"?
>
> --
> 程任全
>
> 上海润普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http://www.zopen.cn)

> 中文Zope用户组(http://www.czug.org)
> Tel: 021-22818213
>


--
I use Fedora Core 5,Rays and Hiweed.
My weblog - http://my.opera.com/boatonsea

程任全

unread,
Oct 3, 2006, 5:41:13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3/06,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wrote:
> 我的电脑上有,:)
> Revolution.OS.2001.DVDRip.XviD-RETRO.avi
> Revolution.OS.2001.DVDRip.XviD-RETRO.gb.srt
> The_Code-Linux.avi
对,名字就叫做 "the Revolution OS"

Ryan

unread,
Oct 3, 2006, 5:45:27 AM10/3/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bbbush:

I'd prefer to add features to Gentoo Portage, to generate FC / Debian
compatitbility binary packages from there. :)

Leo:

So go ahead and do it. Time will prove.
既然开帖子了又不希望大家讨论,难道只是让我们来鼓掌通过的?

lijie

unread,
Oct 3, 2006, 5:51:11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6/10/3, 程任全 <crq...@gmail.com>:
> 不妨再列举一下是什么让人无法放弃windows而"完全使用GNU/Linux系统工作"?

首先是游戏吧,很多游戏只有windows版本,这点国内游戏厂商做得最不好。这个任何发行版也无法解决。

其次是桌面体验,最近装了个kde感觉比windows也不差了,不过win和linux都比mac差太多了。mac安装一个软件只要拖到applications里面就行了,有些包解开就有一个指向applications的快捷方式,再没基础的人也容易学会。下载软件也会提示"压缩包里含有一个软件,是否要解压出来",感觉非常友好。桌面动画流畅感也还是mac强,无论哪个界面都没有跳动感,进入一个游戏是渐变过去的,退出也是渐变回来的,感觉像是经过后期处理的视频一样,win和linux都差了一大截。如果能把这方面做得跟mac相近,应该可以成为一大特色。

无法放弃windows的最主要原因当然还是使用习惯,你从小用右手拿筷子,现在让你用左手肯定不爽,不过一旦左手也熟练了,你就会very
happy~。不过大部分人都没试着练习左手拿筷子吧。

Leo Bayern

unread,
Oct 3, 2006, 6:03:52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 Leo:
> 既然开帖子了又不希望大家讨论,难道只是让我们来鼓掌通过的?
这个自然不敢。
我的意思是,讨论会形成不同的方向,有些方向的讨论其实是需要前提的。

在 06-10-3,Ryan<wolf...@gmail.com> 写道:


> bbbush:
>
> I'd prefer to add features to Gentoo Portage, to generate FC / Debian
> compatitbility binary packages from there. :)
>

>


HuangJiahua

unread,
Oct 3, 2006, 7:04:00 AM10/3/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现在 IRC 里的想法算是用 Gentoo 来重塑 Fedora


de_dustyciti hers:呵呵,在想 szlug
里那个帖子而已。有没有可能直接用 Gentoo Portage 生成
FC compatible 的 rpm 和 debian compatible 的 deb?
zhllg a gentoo-unified world, omg
DawnFantasy ?what?
hers 直接?翻译成 rpm spec 是么,不是太可能..
hers 哎呀,晚上 hw 会来吗
de_dustyciti hw
不会来,呵呵。最近丫沉溺于声色犬马……
Huahua hers: 为啥
Huahua hers: zhllg 和 de_dustyciti 都在你手里,
没啥不可能的
zhllg portage的依赖解决没有问题
* de_dustyciti 继续埋头苦看 python,回头重新分析 portage
源码去……
zhllg -k是二进制的
zhllg 就是打了tarball
Huahua zhllg: 那么 emerge 生成的 tarball alien 成 rpm
也没问题吧
hers msgmerge 是哪个软件包的?
zhllg Huahua,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
de_dustyciti hers: 不是说翻译,而是说,emerge 得到一个
rpm,生成这个 rpm 所需的 rpmspec。。。

HuangJiahua

unread,
Oct 3, 2006, 7:07:38 AM10/3/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关于 Gentoo , 应该靠一个 Zhang Le 完全足够了

HuangJiahua

unread,
Oct 3, 2006, 7:12:15 AM10/3/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Zhang Le

unread,
Oct 3, 2006, 9:28:05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3/06, HuangJiahua <jhuang...@gmail.com> wrote:
关于 Gentoo , 应该靠一个 Zhang Le 完全足够了
华华过奖
我可以尽我所能提供帮助
不过我还没想过要直接参与,呵呵

超越无限

unread,
Oct 3, 2006, 11:55:00 AM10/3/06
to sz...@googlegroups.com
这个话题越扯越有意思了

Ryan

unread,
Oct 3, 2006, 1:12:46 PM10/3/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呵呵,等这阵子动荡结束了就动手研究研究看。rpm spec
还没学过,hw
又不是个靠得住的人。。要看的东西还不少呢。

程任全

unread,
Oct 4, 2006, 1:25:26 AM10/4/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3/06, 程任全 <crq...@gmail.com> wrote:
> 不妨再列举一下是什么让人无法放弃windows而"完全使用GNU/Linux系统工作"?
有一项是还不知道在linux下如何使用摄像头,这是唯一一项还在使用win上的。

本人基本不玩游戏。或者linux有几个小游戏够了吧。四子棋,你下赢过吗?

根据最高原则:"win上有而linux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不需要的东西"

事实上把这个列表收集起来,也许就可以作为未来指导方向。

个人认为比"Fedora or Gentoo"的问题更有意义。

Yangtse Su

unread,
Oct 4, 2006, 3:05:57 AM10/4/06
to sz...@googlegroups.com
做个发行版又如何.
现在中国的用户大多数使用windows,而不是linux.
不是因为linux发行版数量少,或者质量低.

倒不如SZLUG做一个IM软件,再做个类似QQ游戏的平台来得划算.

程任全

unread,
Oct 4, 2006, 3:11:06 AM10/4/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4/06, Yangtse Su <yang...@gmail.com> wrote:
> 做个发行版又如何.
> 现在中国的用户大多数使用windows,而不是linux.
> 不是因为linux发行版数量少,或者质量低.
>
> 倒不如SZLUG做一个IM软件,再做个类似QQ游戏的平台来得划算.
我说的就是这个意思,现在的linux缺的不是发行版,而是Killer级应用程序。

Ryan

unread,
Oct 4, 2006, 1:52:32 PM10/4/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首先,不能以一个程序员的视角去猜测普通用户的想法。也许我们都不需要游戏,对
emacs 很满意,可以用在 Google Groups
里灌水;可是一个普通人也许从来都不知道还有 Google
Groups 这个东西,对电脑的要求只是看照片、听 mp3
和玩游戏

"win上有而linux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不需要的东西"
这个『最高原则』直接让 Linux 向着 Jerk's Toy
的方向稳步发展。

Leo Bayern

unread,
Oct 4, 2006, 11:48:40 PM10/4/06
to sz...@googlegroups.com
聊天,尤其是视频聊天,可能是出杀手级软件的舞台吧。

在 06-10-5,Ryan<wolf...@gmail.com> 写道:

Zhang Le

unread,
Oct 4, 2006, 11:49:33 PM10/4/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5/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聊天,尤其是视频聊天,可能是出杀手级软件的舞台吧。

应该有很多实现了,linphone好像都可以

超越无限

unread,
Oct 4, 2006, 11:58:27 PM10/4/06
to sz...@googlegroups.com
Tapica就很不错啊。。。http://tapioca-voip.sf.net/

2006/10/5,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 On 10/5/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 > 聊天,尤其是视频聊天,可能是出杀手级软件的舞台吧。
>
> 应该有很多实现了,linphone好像都可以
>

Leo Bayern

unread,
Oct 5, 2006, 1:07:31 AM10/5/06
to sz...@googlegroups.com
现在不少人一说到上网聊天就是指QQ,一说到网络电话就是指SKYPE,视频聊天能做到的有不少,能有这样的认同度的恐怕还没有,当然,这涉及到商业运作。
如果有个视频聊天软件好到生意人的资金迫不及待地投入,应该说是杀手了。

在 06-10-5,超越无限<lida...@gmail.com> 写道:

Zhang Le

unread,
Oct 5, 2006, 2:00:06 AM10/5/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5/06, Leo Bayern <bayer...@gmail.com> wrote:
现在不少人一说到上网聊天就是指QQ,一说到网络电话就是指SKYPE,视频聊天能做到的有不少,能有这样的认同度的恐怕还没有,当然,这涉及到商业运作。
如果有个视频聊天软件好到生意人的资金迫不及待地投入,应该说是杀手了。

要看怎么挣钱
skype有skypein skypeout
视频聊天有什么好的来钱的想法?

高远

unread,
Oct 5, 2006, 5:33:02 AM10/5/06
to sz...@googlegroups.com
裸聊咯……

Zhang Le

unread,
Oct 5, 2006, 5:34:39 AM10/5/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5/06, 高远 <wolf...@gmail.com> wrote:
裸聊咯……

look out!

高远

unread,
Oct 5, 2006, 5:42:35 AM10/5/06
to sz...@googlegroups.com
heh, sorry, not so good a joke...

Yangtse Su

unread,
Oct 5, 2006, 8:18:11 AM10/5/06
to sz...@googlegroups.com
从技术上在linux上面实现语音聊天,视频聊天是有的.

但是没有太普及的.

ZC Miao

unread,
Oct 6, 2006, 11:44:18 PM10/6/06
to sz...@googlegroups.com
几天不来,真热闹哈。

谁真正动手做一下哈,光说干嘛。

--
http://hellwolf.cublog.cn
gpg --keyserver pgp.mit.edu --recv-key 0x6B174C6F

God is dead and I don't feel all too well either....
-- Ralph Moonen

Message has been deleted
Message has been deleted
Message has been deleted
Message has been deleted

lion

unread,
Oct 8, 2006, 5:39:22 AM10/8/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我的看法,特征完整的发行版已经不少,我们再做一个既费力也不大可能做太好.

而且现在桌面Linux做到这个样子也吸引不来太多用户,说明问题已经不是要做得和weidows有多像,而是让他们需要linux.

我建议做一个基于u盘的版本,可以在windows/linux下完成安装,可以用于一些紧急情况处理:

硬盘内容拯救,木马查杀,随时安全上网,个人信息保存...

Zhang Le

unread,
Oct 8, 2006, 9:34:36 AM10/8/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8/06, lion...@gmail.com <lion...@gmail.com> wrote:
我的看法,特征完整的发行版已经不少,我们再做一个既费力也不大可能做太好.
而且现在桌面Linux做到这个样子也吸引不来太多用户,说明问题已经不是要做得和weidows有多像,而是让他们需要linux.
我建议做一个基于u盘的版本,可以在windows/linux下完成安装,可以用于一些紧急情况处理:
硬盘内容拯救,木马查杀,随时安全上网,个人信息保存...
估计这种东西已经有了
最多弄个中文字体,增加中文locale,设定个环境变量,就行了

Yangtse Su

unread,
Oct 8, 2006, 6:36:55 PM10/8/06
to sz...@googlegroups.com
而且中文的也肯定已经有了.
把linux做为一个类似dos修复盘,怎么能是linux的发展正途.

lion

unread,
Oct 8, 2006, 9:38:02 PM10/8/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当然不是正途,肯定不是主流发行版.
但是现在主流的desktop版已经够多了,而且是过多了.
我想除非有非常强大的理由,否则不需要再多一个ubuntu或者fedora.
我的目的是做一个有除了圈内人士之外有人用,有人喜欢,有人依赖的东西.或者说一个"圈套".

lion

unread,
Oct 8, 2006, 10:46:10 PM10/8/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https://secure.wikimedia.org/wikipedia/en/wiki/Category:USB-bootable_Linux_distributions

There are 8 pages in this section of this category.
* Damn Small Linux
* Feather Linux
* Flash Linux
* Knopperdisk
* Live USB
* MCNLive
* Puppy Linux
* SLAX

Bibby Michael

unread,
Oct 9, 2006, 3:02:26 AM10/9/06
to sz...@googlegroups.com
大家都有各自喜爱的发行版,不如各自投身进去,将它们都完善了。

2006/10/9, lion <lion...@gmail.com>:



--
http://www.bsdlife.org :我们的LINUX/BSD生活!

scumweasel

unread,
Oct 10, 2006, 11:38:14 AM10/10/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没有必要啦.
像ubuntu是基于debian的,而hiweed居然还是基于ubuntu的,
debian本来就已经很好,ubuntu却多此一举,弄得花俏,自然,当我看到hiweed是基于ubuntu时就马上打消下下来试试的念头了.


Leo Bayern 写道:

> 大家好,SZLUG再没有声息的话,恐怕就OVER了......
> 所以,我们来搞一个project吧,做一个SZLUG发行版如何?
> 就是说,不论什么什么意义如何,哪怕只当是练习练习也好,促进交流也好,给LOGO找个寄托也好,让我们来做一个SZLUG发行版吧。


> --
> I use Fedora Core 5,Rays and Hiweed.
> My weblog - http://my.opera.com/boatonsea


--
----------------
Chinese News of Linux(华语linux新闻)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Mandriva-F-CN
----------------

Zhang Le

unread,
Oct 10, 2006, 11:53:11 AM10/10/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10/06, scumweasel <scumwea...@gmail.com> wrote:
没有必要啦.
像ubuntu是基于debian的,而hiweed居然还是基于ubuntu的,
debian本来就已经很好,ubuntu却多此一举,弄得花俏,自然,当我看到hiweed是基于ubuntu时就马上打消下下来试试的念头了.

平心而论,比起debian,ubuntu在很多方面做的还是很体贴的。

Ji YongGang

unread,
Oct 10, 2006, 9:16:56 PM10/10/06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6/10/10, Zhang Le <robert....@gmail.com>:

> On 10/10/06, scumweasel <scumwea...@gmail.com> wrote:
> > 没有必要啦.
> > 像ubuntu是基于debian的,而hiweed居然还是基于ubuntu的,
> >
> debian本来就已经很好,ubuntu却多此一举,弄得花俏,自然,当我看到hiweed是基于ubuntu时就马上打消下下来试试的念头了.
>
> 平心而论,比起debian,ubuntu在很多方面做的还是很体贴的。
>

ubuntu 只是一个面向桌面用户的定制版本,与 debian 没有直接的可比性。

表面上看起来,ubuntu, kubuntu, xubuntu 之类花样很多,其实这都是商业公司常用的手法。
熟悉了 debian,谁都可以定制出相应的版本。

-- jungle

Yangtse Su

unread,
Oct 11, 2006, 7:35:36 AM10/11/06
to sz...@googlegroups.com
而且ubuntu也有server版的.并不是花俏...
分出来的ubuntu kubuntu xubuntu不过是默认安装不同,是为了方便用户,如果方便用户也是不允许的话,还有啥追求...
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都"熟悉debian"的.他没有把gnome和kde同时安装上,是很人性化的.
debian的stable版本很旧,这个对于桌面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注意...甚至对服务器
ubuntu默认安装好,中文字体就配置得不错.(debian好像还有软件bug未修正导致中文无粗(斜)体;开源pdf不能正常显示中文)

scumweasel9914

unread,
Oct 11, 2006, 7:51:06 AM10/11/06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6/10/11, Yangtse Su <yang...@gmail.com>:

> debian的stable版本很旧,这个对于桌面用户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注意...甚至对服务器


下载一个net安装的iso,装完第一件事就是添加sid源,将系统升级到最新,通常不会有什么版本太旧的问题

Yangtse Su

unread,
Oct 11, 2006, 9:14:05 AM10/11/06
to sz...@googlegroups.com
sid 是 unstable

rae l

unread,
Oct 11, 2006, 9:52:49 AM10/11/06
to sz...@googlegroups.com
On 10/11/06, Yangtse Su <yang...@gmail.com> wrote:
> sid 是 unstable
sid永远是unstable. :D

lion

unread,
Oct 12, 2006, 10:01:59 PM10/12/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所以说debian对非圈内用户不合适

Ryan

unread,
Oct 13, 2006, 10:38:55 AM10/13/06
to 深圳 Linux Unix 用户组
依我看,这种追求大而全的东西(Debian 和
Gentoo)都只适合做一个 meta-distro
lion wrote:
> 所以说debian对非圈内用户不合适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