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E10x (南加州Linux会议展) at LAX 暨 遥祝大家新年愉快

Cheng Renquan

to sz...@googlegroups.com, dragon...@gmail.com, jiang...@gmail.com, euge...@gmail.com
过年这几天(Jan20-22)我在洛彬机参加SCLAE10x这个会议,全称是
Southern California Linux Expo, 到2012年第10届了;

很久以前就久闻SCALE大名,今年才得置身其中。其组织形式是(周五至周末)三天的会议加上周末两天的展会,在LAX机场Hilton酒店举行,人流量很大、以及周末、在北美算极低的展会票价($10)、往年一般都吸引了数千人参与;自2002年创始主要是一些以Linux创业的新兴小型技术公司一年一度来演讲、和进行一些成果展览的地方,基本上都是洛城本地从草根阶层开始的;近些年也开始吸引了一些大公司的参与
http://www.socallinuxexpo.org/scale10x/schedule
http://www.socallinuxexpo.org/scale10x/exhibitors
http://www.socallinuxexpo.org/scale10x

全三天的会议里面各层次从基础的Python介绍、Git介绍、Memcached介绍到深入的MySQL各Engine特性、参数等等、我个人长期关注的NAS、Eucalyptus、IPv6、Ceph、Btrfs也有很多项主题

今天周五的会场里面讨论DevOps的场次比较多,老实说我听了也不太懂,大概是讲述互联网形式的公司里面开发、部署、与运维之间的关系,讨论了website开发/上线/运维/监控/...一些详细的技术和非技术问题;

http://zh.wikipedia.org/wiki/DevOps
""" DevOps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DevOps是一组过程、方法与系统的统称,用于促进开发(应用程序/软件工程)、技术运营和质量保障(QA)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与整合。[1]
它的出现是由于软件行业日益清晰地认识到:为了按时交付软件产品和服务,开发和运营工作必须紧密合作。[2][3][4][5]
"""

另外Ubuntu/Fedora场次,MySQL/PostgreSQL场次也是很精彩,不过有11个会场同时在进行,没办法同时听那么多

Ubuntu有一场讲 Future of Unity,
这个问题看起来Unity比较尴尬,诞生于Gnome3尚不成熟的年代,如今其它发行版都转向了Gnome3, 就剩 Ubuntu
还在苦苦坚持,在 Distro Watch 上原本的排名第一现在也被 Linux Mint 抢走;
我个人使用Gnome3有半年多了,包括工作和生活中的每天使用,感觉Gnome3现在用得很舒服、效率提升

现场还有很多公司直接就张贴了招聘广告,从 Embedded Linux Engineer, 到 Server Administrator,
PHP ... 各种职位

遥祝大家新年愉快!!!

--
Cheng Renquan (程任全)

DSC_0214.jpg

jianq...@sohu.com

to szlug

to sz...@googlegroups.com

期待国内啥时候也能有这么盛大的展会。

陈学芹

to sz...@googlegroups.com
DevOps概念有意思,感觉他们很善于将实际的经验提升为理论,再指导实际,如此迭代,
形成成熟的理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