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lug 成立第一期聚会终于顺利举行

4 views
Skip to first unread message

Rank Cheng

unread,
Jan 15, 2006, 8:07:59 AM1/15/06
to sz...@googlegroups.com
szlug 成立第一期聚会终于顺利举行

到场的虽然只有四个人, 组织者bbbush, 还有 eric, 狂客和我(rank),但气氛并不冷清,地点就在上面提到的上岛,大家在一起聊了各方面感兴趣的话题。

我是两点钟准时到了门口,原来他们三人已经在里面了。于是落座,见面的人先自我介绍一下,eric, 狂客原来已经认识多年,都是自由职业人啊,NB。

聚会开始,eric 展示了他的 gentoo 系统,enlightenment 桌面炫目至极。
虽然以前也有听说 gentoo, lfs 等追求性能的发行版,但还从来没有想过 X 的桌面也可以达到这种境界的,据 eric 说,enlightenment 主要开发者乃是 X 的两大王者之一,enlightenment 的目标是把 X 的桌面性能做到极至,而 gentoo 的目标也就是把 linux 的性能发挥到极至,这两者加起来,自然就是 the king ! 虽然没有经过测试,但我预测这么漂亮的桌面和快速的性能绝对可以让 M$ 桌面的忠实信徒哑口无言,并打破 X 的性能始终比 M$ 差一点的神话。我在 (http://www.enlightenment.org/Main/The_Team/) 上查了一下,the lead developer 是raster,据说他们下一步的开发计划是把 enlightenment 的内存分配和管理都要由自己做!

接着狂客展示了他的 ubuntu 系统,并且特别纠正了发音,写成英文英标大概是这样: [ubu:n'tu:], 中文主页上 (http://www.ubuntu.org.cn) 翻译为班图,这个发行版的特点就是 for human being, ubuntu 一词来源于非洲土著人语,就是大家可以相互协作。gentoo 的追求性能是可以理解的,但 ubuntu 基于 deb 安装包的系统又能使安装过程快速稳定,在短时间内安装配置好一个工作的桌面系统。

聚会还讨论了RST文档系统,web 服务程序,Python 代码,Subversion 版本控制,trac 项目管理,等诸多主题。自从 google 创造的个性化主页使 ajax 技术变成热门话题,多少网站纷纷效仿,无页面刷新又能随时保持同步的网页,是 google 开了先河。畅想未来,将所有应用程序都做在服务器上,客户机只需要一个浏览器之类的瘦客户端,在足够快的下载速度下,单机版应用程序已无任何优势可言,客户只需要一个操作系统,剩余的空间用来存放数据,需要某程序只要打开某个网站,一切操作如在本地,最后只需将编辑所得文件存下即可,也许那时才能做到真正的 OS independent, 将来不再是 M$ 个人操作系统的天下,现在的 google 就正在向这个 web OS 帝国进军。

可惜这次没有人带相机,这么多精彩场面都没有镜头保存下来,可惜啊。

上岛的最低消费是每人 15 块,这次聚会的消费居然由 bbbush 一个人付了,歉意中啊!

rank cheng
深圳 南山
skype: rank1cheng
gmail & gtalk: crq...@gmail.com
(http://crquan.blogbus.com/)
2006-01-15
---------------------

rank1

unread,
Jan 15, 2006, 7:45:19 PM1/15/06
to 深圳 Linux 用户组
摘自 Ubuntu中文 (http://www.ubuntu.org.cn):
"Ubuntu" 是一个古非洲语单词, 意思是 "乐于分享".
班图精神也意味 "我和他人紧紧相连, 密不可分,
我们都在同一种生活之中. " Ubuntu Linux
也将班图精神带到了软件世界

michae...@gmail.com

unread,
Jan 15, 2006, 8:05:51 PM1/15/06
to 深圳 Linux 用户组
偶前一天公司举办New Year
Party,喝蒙了,休息了一天,现在还有点后遗症。
可惜没能参加,遗憾

rank1cheng

unread,
Jan 15, 2006, 8:57:57 PM1/15/06
to sz...@googlegroups.com
> 偶前一天公司举办New Year
> Party,喝蒙了,休息了一天,现在还有点后遗症。
> 可惜没能参加,遗憾
>

深圳的 linux fans 聚会啊,以后还要多招人马。

这里还有一篇来自 perlchina 的 meeting_guide ,是一篇不错的指南:
http://wiki.perlchina.org/main/show/meeting_guide

jungle

unread,
Jan 16, 2006, 12:35:16 AM1/16/06
to 深圳 Linux 用户组
有没有讨论以后怎么个搞法?

-- jungle

rank1cheng

unread,
Jan 16, 2006, 1:16:24 AM1/16/06
to sz...@googlegroups.com
> 有没有讨论以后怎么个搞法?
>
> -- jungle
>

会上主要讨论的是技术话题,一直谈到快六点了大家还是意尤未尽,

至于以后作为定期聚会的话题怎么继续下去还没商量好,还请大家畅所欲言。

可以先在小范围 gtalk 讨论或直接发到这个列表都可以。

还有大家觉得这种上岛高消费不合算, eric 建议下次能在某 fans 家里举办就最好了。

还有上次谁在列表上喊上岛有 wifi 的?是不是 jungle ? 我们去了才知道没有,没有网络地展示 linux 桌面实在是个遗憾。

Yuan Yijun

unread,
Jan 16, 2006, 4:00:17 AM1/16/06
to sz...@googlegroups.com
2006/1/16, rank1cheng <crq...@gmail.com>:

>
> 还有上次谁在列表上喊上岛有 wifi 的?是不是 jungle ? 我们去了才知道没有,没有网络地展示 linux 桌面实在是个遗憾。

肯定是因为那片住宅区太差,所以懒得给上网络 :p

--
bbbush ^_^

jungle

unread,
Jan 16, 2006, 9:00:19 AM1/16/06
to 深圳 Linux 用户组
我也很久没去南山这家了,也许没法靠它招揽更多的顾客,就撤了;)

bbbush 成立这个用户组的初衷是什么呢?

-- jungle

xuti...@gmail.com

unread,
Jan 16, 2006, 8:22:40 PM1/16/06
to 深圳 Linux 用户组
没有赶上呀。下次有机会也去交流一下。呵呵

e2002

unread,
Jan 19, 2006, 12:31:57 AM1/19/06
to 深圳 LinuxUnix 用户组
真好,可惜那天我要陪家人出去, 实际上也是后来从
bbbush 给我的mail中才知道的
Reply all
Reply to author
Forward
0 new mess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