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谁会用 Samba

Yuan Yijun

to 深圳 LinuxUnix 用户组
Hi, all

我猜这里网管不少。给培训下 Samba 怎么样,怎么在需要 Windows 域认证的网络中设置 Samba。。我连问题都说不清楚 :D

如果哪位可以帮忙,可以找个时间聊聊么?:) 谢谢了!

--
bbbush ^_^

Michael Bibby

to sz...@googlegroups.com
maybe 俺可以

在06-3-29,Yuan Yijun <bbbus...@gmail.com> 写道:

e2002

to 深圳 LinuxUnix 用户组

主要是我安装了 fc5 , 刚装好时,默认(防火墙设置
samba为信任)就可以正常访问域内其他 Windows 机器 ,仅是
中文机器名 显示乱码 .

后来 yum 安装和升级 一些软件后
,不知怎么就不能正常纺问了...8-(
原因不明

Yuan Yijun

to sz...@googlegroups.com
在 06-3-31,e2002<lkca...@gmail.com> 写道:

> [...]
> 中文机器名 显示乱码 .
>
> 后来 yum 安装和升级 一些软件后
> ,不知怎么就不能正常纺问了...8-(

昨天看了一下,真是奇怪,smbclient -L //DOMAIN/hostname 访问不了,smbclient -L
192.168.0.x 就可以。在 konqueror 里面看也是这样,smb://DOMAIN 连网络中的主机也列不出来。

给 Bibby 发短信求助,他刚上火车几分钟吧,就给我回复了,说是名字解析的问题,要修改 /etc/resolv.conf
(?)。按照他的说法,我把和名字解析有关的都试过了。

在 /etc/hosts 里面加上了域控制器 192.168.0.1 server01.domainname server01

在 lmhosts 里面加上了域控制器 192.168.0.1 server01,这样 smbclient -L
//DOMAIN/server01 是可以了,其他的主机还是不行。在 konqueror 里面可以列出网络中的主机,却无法连接到其他主机。

后来是修改 smb.conf 里面的 name resolv order,设置成 lmhost wins
hosts,还修改了不知道什么东西:现在 smbclient -L //DOMAIN/hostname 都可以访问了,konqueror
里面也可以列出主机,但是仍然无法连接到其他主机。这就是最后的情况。

解决不了就闪人了,不好意思 :p

smb.conf 的 name resolv order 设置为 lmhost hosts wins 的时候,smbclient -L
//DOMAIN/hostname 会显示连接 66.x.x.x 端口 4xx 超时失败。这里很奇怪,为什么会解析的不是
192.168.x.x 内网地址。我猜 konqueror 也是在连这个 66.x.x.x 地址。可是,在最后的尝试中,konqueror
仍然无法连接,难道 konqueror 不使用 smb.conf 中的这个设置?

--
bbbush ^_^

Yuan Yijun

> [...]
> 仍然无法连接,难道 konqueror 不使用 smb.conf 中的这个设置?

现在有点疑问

* 怎么判断机器是在一个 domain 里面,还是一个 workgroup? 这个问题是不是太外行了.. 又没有什么命令可以看?在
windows 里面怎么能知道这一点呢

* domain 究竟是什么意思?

* 根据 jarson 大人的指点,用 samba join ad 作为关键字,搜索到很多文章..
我连用什么关键字都不知道。不过,jarson 一定以为 windows 中的 DNS/AD 是常识..我是猜测,如果 e2002
的机器的确是在某个域中,但是没有配置机器加入 AD,那么 DNS 会不会把它当成外部的机器,从而对 DNS
返回外部的地址呢?不过这种猜测还是解释不了 smbclient 的行为

明天去看文档.. :(

--
bbbush ^_^

Michael Bi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