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09网志年会预热,关于今年的主题

小石

to sociallearnlab

Sent to you by 小石 via Google Reader:

via Aether - 在世即是理想乡 by Aether on 5/12/09

夏天已经到来,意味着今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和过去的一百年一样,每年都是中国政府的敏感之年,也就无所谓更加敏感了,而年会相信也是会如期而至的。

在MSN上和每次都辛苦筹备的袁子同学聊今年的主题,我顺着她的思路,提议了一个:
相互需要,相互分享”。

我觉得这个主题很好,很有人味儿,既慰藉了每一个人在心灵和技术上的缺憾,也提出了解决的的理想,没有大道理,没有铜臭味,我们只是相互需要,并且相互分享,我们手牵着手,走向未来,我们并不孤独。

这和我一直颇为欣赏的第一届主题“平等心,众生志”一样,让我听了以后,心理忽然咯噔一下,居然多多少少有一点点心驰神往的感动。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liuhao jue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这个主题的确很好,很有人文意识,是对人的精神层面的关注。今年的会议准备什么时间开?在哪里呢?如果时间地点合适,很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