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啥Zuosa]关于中文推客做啥网

已查看 0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Alex Mou

未读,
2009年5月7日 09:19:392009/5/7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各位老师好,
首先谢谢庄秀丽老师邀请我加入这个非常酷的邮件组。
发现这里有很多老朋友,如毛向辉、陈堃、吴向东等等。

做啥网www.zuosa.com是以twitter为蓝本,
面向中文用户的迷你博客网站。
站名取自“what are you doing?”

迷你博客是一种新型的即时媒体
是最简单的个体动态信息发布与分享平台
自twitter在2006年在美国推出后
已受到广大网民、企业和政府的推崇和喜爱

twitter对美国总统Obama竞选胜利所起的作用已成为美谈
最近Obama已下令让美国政府部门都要上twitter
http://tinyurl.com/twitteringovernment
http://tinyurl.com/twitteringovernment1

英国已经将twitter写入小学教学大纲
是小学生必须掌握的网络技能之一
http://tinyurl.com/twitterinschool

做啥网力图成为最好的中文推客平台
和twitter不同的是
我们的功能更本地化,比如,可以分享图片。
twitter有很多功能靠第三方实现
需要加上插件
做啥网则将很多重要功能集成了

我们对传统博客做了特别支持
成为了博客的通知与订阅平台
做啥网将你的最新博客自动发给你的跟随者
比如,我的朋友,好看簿站长董询的做啥账户
www.zuosa.com/dongxun
他云游世界的博客自动推送给了他的粉丝们

做啥网还支持和twitter等多个网站的同步
方便“一稿多投”

我们还支持多种手机发布模式
用户可以通过短信,彩信,wap等方式发布迷你博客

欢迎各位老师试用做啥网
时值新版做啥网即将推出 http://tweb.zuosa.com
欢迎试用
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和我联系

谢谢大家,
牟志坚
--
中文推客做啥网:一次一句,有啥说啥
www.zuosa.com/alex

xiuli

未读,
2009年5月7日 09:51:272009/5/7
2009/5/7 Alex Mou <alex...@gmail.com>:

> 中文推客做啥网:一次一句,有啥说啥
> www.zuosa.com/alex
> www.twitter.com/aleksoft

==〉这一段时间一直在试用各个Microblog 平台,发现中文平台中,做啥改进比较大,真的不错。

http://tweb.zuosa.com/sociallearnlab
大家相互加为好友吧!

小石

未读,
2009年5月7日 12:42:382009/5/7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谢谢Alex,昨天庄老师让我看看“做啥”,我试了一下,感觉不错。平时我用twitter和饭否,但twiiter无法同步到“饭否”,“饭否”也无法同步到twitter,用起来有点恼火。而用“做啥”的话,现在可以同步到twitter和“饭否”,帮了我一个大忙。

另外“做啥”的Firefox插件也不错,但今天也发现一个bug,点击Firefox下面状态栏上的“做啥”插件,弹出的窗口好像不能移动,用QQ拼音输入法往里面输入文字时,输入法提示的汉字被窗口挡住了,窗口无法移动,看不到提示的汉字。希望在Firefox插件上可以持续改进。

还有我发现在“做啥”的web页面上直接提交更新时,不到五六十个字符,就无法输入了,和约定的140个字符差了很远。但是从“做啥”的Firefox插件弹出的窗口中输入又可以。另外,测试中删除页面上的条目时,没有提示,就直接删除了。还有,“做啥”的Gtalk机器人好像“太聪明”了,我想重复发一条信息,它提示我不要重复发送,而是否重复发送,是否应该有发送人自己选择?当然,这些可能扯得远了,像是吹毛求疵。

但总的来说,“做啥”还是让我很吃惊的,我现在已经落户,并向社区的老师和同学推荐“做啥”。

另外,有个建议,其实这个建议今天是我给Diigo的Joel提的,顺便也跟你们提一下,因为很多时候,我更愿意用Diigo来标注网页并加到社会书签里,Diigo的话,提供了一个功能是可以同步到twitter,我就建议Diigo,考虑在国内推广Diigo,能否同时支持一个中文的Minblog,比如“做啥”等,Joel当时忙,说回头聊,我也着急出去。反过来,我在想,“做啥”是否能积极地Diigo、Delicious等一些比较成熟的社会书签寻求某种合作,这样也可以增加“做啥”作为资讯平台的内容质量?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为“做啥”团队在中文Minblog上的实践表示一份敬意!

2009/5/7 Alex Mou <alex...@gmail.com>

--
小石,
SocialLearn Lab
13146172275(Beijing)
xia...@gmail.com(eMail/Gtalk)
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thstudio
推特,http://twitter.com/edu2lab
资料,http://www.diigo.com/user/xiansf
推荐:
教育大发现
www.sociallearnlab.org
走向社会化学习
--
多背一公斤
www.1kg.org

QienKuen

未读,
2009年5月7日 19:55:572009/5/7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Alex还忘了介绍一点吧?做啥的会议大屏幕功能 :)

http://blog.zuosa.com/2009/04/meeting-20-zuosa-dpm.html

--
Best Regards :-)
Joseph Chan,QienKuen,陳堃

leo bnu

未读,
2009年5月7日 22:36:592009/5/7
[...]

==》呵呵!谢谢Alex介绍,与我在twitter概述中的部分思路不谋而和。

做啥网力图成为最好的中文推客平台
和twitter不同的是
我们的功能更本地化,比如,可以分享图片。

==》twitter更国际化,影响范围更广。twitter也可以分享图片。

twitter有很多功能靠第三方实现

==》tom老师需要加油了!

[...]

==》嗯,很好。前不久的某一天,通过董询的twitter知道了此事。

Gu Xiaoqiang

未读,
2009年5月7日 22:38:132009/5/7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小石,

你好!我是做啥网的谷晓强,非常感谢你对做啥网的关注和支持,关于你在前文中提到的几个问题,我的回复如下:

1.  ZuosaFox 弹出窗口不能移动

Q: Firefox下面状态栏上的“做啥”插件,
弹出的窗口好像不能移动
A: ZuosaFox 和 TwitterFox 目前都不支持弹出窗口的移动,您的建议我们会考虑在下个版本中加入。

2.  ZuosaFox 里 QQ 拼音输入法 bug
Q: 用QQ拼音输入法往里面输入文字时,输入法提示的汉字被窗口挡住了,窗口无法移动,看不到提示的汉字。
A: ZuosaFox 1.2.0 版本的确会出现此问题,建议升级到 ZuosaFox 1.7.4 版本即可解决此问题。
ZuosaFox 1.7.4 版本下载地址在做啥网 主菜单 - 工具箱 - Firefox 插件 - 更多下载选项 zuosafox 1.7.4 beta版本。
您也可以直接点击 http://zuosafox.googlecode.com/files/zuosafox-1.7.4-fx1.xpi 下载使用。
ZuosaFox 1.7.4 下使用 QQ 拼音输入法截图如附件1所示。

3.  不能输入140个字符
Q: 还有我发现在“做啥”的web页面上直接提交更新时,不到五六十个字符,就无法输入了,和约定的140个字符差了很远。但是从“做啥”的Firefox插件弹出的窗口中输入又可以。
A: Web 页面可以输入140个字符,例如您可以输入140个数字,汉字占用两个字符,可以输入70个汉字,也就是一条短信的内容。如附件2所示。通过 ZuosaFox 和 GTalk 更新时,这个限制有所放缓。
我们会在下个版本中考虑修改提示语为“还可输入:70个汉字”

4.  信息删除没有提示
Q: 另外,测试中删除页面上的条目时,没有提示,就直接删除了。
A: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我们会在后续版本中加入提示功能。

5. GTalk 机器人对重复消息的提醒机制
Q: 还有,“做啥”的Gtalk机器人好像“太聪明”了,我想重复发一条信息,它提示我不要重复发送,而是否重复发送,是否应该有发送人自己选择?
A: 目前用户在 GTalk 机器上发送重复消息,会提示“请不要重复更新做啥!”如附件3所示,这是我们对重复消息的一种过滤设计,您可以添加或删除一个字符即可绕过。

6. 是否能积极地Diigo、Delicious等一些比较成熟的社会书签寻求某种合作
Q: 我在想,“做啥”是否能积极地Diigo、Delicious等一些比较成熟的社会书签寻求某种合作,这样也可以增加“做啥”作为资讯平台的内容质量?
A: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我们会认真考虑的。
--
谷晓强 Gu Xiaoqiang
做啥网 www.zuosa.com | BB群 www.bbqun.com

黄利锋

未读,
2009年5月8日 00:45:482009/5/8
收件人 “教育大发现”(SocialLearnLab)
由于是中文平台,用起来更加顺手。

On 5月7日, 下午9时19分, Alex Mou <alex....@gmail.com> wrote:
> [...]

> 方便“一稿多投”
>
> 我们还支持多种手机发布模式
> 用户可以通过短信,彩信,wap等方式发布迷你博客

2009年5月8日 00:58:562009/5/8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谢谢你的回复。

2009/5/8 Gu Xiaoqiang <guxia...@gmail.com>
回复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