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ar al primer mensaje no leído

Isaac Mao

no leída,
6 may 2009, 12:08:216/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fyi.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shi zhao <shi...@gmail.com>
Date: 2009/5/7
Subject: [DNS] Amazon提供云计算开放式基金申请
To: dnsg <dn...@googlegroups.com>

shi zhao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09-5-6 通过 Solidot 作者:matrix

Jimmy 写道 "Amazon公司启动了一个云计算教育项目。该项目为全球高校老师,学生,科研人员提供了云计算开放式基金申请。如果基金申请成功,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免费云计算资源。高校云计算授课老师可以为自己所教课程的班级申请教学基金,每个学生一年可以得到100美元的云计算基金。而学校,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可以申请科研项目基金,该基金每年接受四次申请,经评审通过后即可以得到免费计算资源;具体资源没有说明,估计得评估后决定,今年最近一次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15日。学生团体协会也可以就自己的项目申请相应的基金。该项目表明Amazon云计算正向高校,研究人员,学生进行推广。Amazon的云计算AWS主要提供EC2, S3, simpleDB, Elastic MapReduce,simple Queue等云计算服务。Amazon公司目前是云计算领域商业化的推动者和受益者之一。"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
Isaac Mao
========

If you travel to China or can't access some overseas web sites, please prepare to download Tor(http://torproject.org) to get free access to those sites.

Zoom.Quiet

no leída,
6 may 2009, 12:14:086/5/09
2009/5/7 Isaac Mao <isaa...@gmail.com>:

> fyi.

Sooooo great!
建议 SLLS 作为正式的教育社区,进行申请,以便获得稳定的云计算平台,
进行各种教育资源的整合!

> [...]

> Phone: +1 6174184443 (w/ voicemail)
> Skype: isaac.mao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多吃菜,少喝酒;听老婆的话,跟党走!

小石

no leída,
6 may 2009, 12:38:406/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谢谢Isaac的分享,另外Zoom有什么进一步的想法,能不能谈谈?

--
小石,
SocialLearn Lab
13146172275(Beijing)
xia...@gmail.com(eMail/Gtalk)
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thstudio
推特,http://twitter.com/edu2lab
资料,http://www.diigo.com/user/xiansf
推荐:
教育大发现
www.sociallearnlab.org
走向社会化学习
--
多背一公斤
www.1kg.org

LiAndy

no leída,
6 may 2009, 19:22:516/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我赞同ZQ说的,有对这方面感兴趣请回贴.

--
------Crazy in Silence. Silence in Crazy.------
http://www.douban.com/people/LiAndy

LiAndy

no leída,
6 may 2009, 19:22:596/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我赞同ZQ说的,有对这方面感兴趣请回贴.

ling yang

no leída,
6 may 2009, 20:32:066/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因为前一段时间在研究云计算,所以很感兴趣

2009/5/7, LiAndy <netcl...@gmail.com>:
--
杨凌

xiuli

no leída,
6 may 2009, 20:42:456/5/09
2009/5/7 Zoom.Quiet <zoom....@gmail.com>:
> [...]

> Sooooo great!
> 建议 SLLS 作为正式的教育社区,进行申请,以便获得稳定的云计算平台,

==〉响应大家的提议,把申请过程作为一个项目来启动。

alexyu

no leída,
7 may 2009, 2:57:097/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2009/5/7 xiuli <xiuli....@gmail.com>

支持,谁来牵头,作为项目负责?
截至到5.15,抓紧时间啊
有经验的朋友提供点经验做参考
具体应该如何做?

--
余波

leo bnu

no leída,
7 may 2009, 4:27:447/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支持!isasc能多给些建议吗?

2009/5/7 alexyu <y.bl...@gmail.com>

Zoom.Quiet

no leída,
7 may 2009, 4:56:217/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2009/5/7 xiuli <xiuli....@gmail.com>:

不仅仅是申请!
Amazon Web Services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Amazon_Web_Services

Amazon 云计算平台是在“云计算”这个概念提出前就发布的一个稳定的分布式服务平台:
+ EC2 ~ 类似GAE 的在线应用空间,支持各种主流语言的开发,可以想象为更加便宜的虚拟主机服务;
+ SimpleDB ~ 类似GAE 提供的BigTable 也是个简单的字典类型分布式DB,需要通过特殊的SQL语句控制
+ SQS ~ 专门为 SimpleDB 发明的查询服务
+ S3 ~ 海量空间服务(好看薄就是使用 S3 的空间服务来存储原始照片数据)
等等有免费和针对性收费的各种web 应用服务的平台;
所谓云计算,就是说将企业原先得在本地进行管理和维护的各种信息化软/硬件平台隐藏到云端,
由分布式的外部网络服务来代替,从而节省大量的购买/维护成本!

Amazon 云计算平台出现的比 GAE 要早,而且有很多成功的企业级应用实例;
但是 GAE 一推出,造成了极大的轰动,再结合 code.google 等等服务的配合,Google 几乎有将所有
互联网应用一网打尽的趋势;

所以,Amazon 也在寻求转型的契机,针对教育领域进行的开放,就是个好的切入点!

因为云计算平台的收费是严密的按照流量,CPU的功耗等等来计算的,一般都非常便宜,
这次的100$级别,足够支撑一个周访问量上万的海量SNS 交互平台,即SLLS 想作的 SNSLMS ~ 基于社会化网络的学习管理系统

所以,申请成功后,立即应该组织相关信息技术老师,共同来使用和学习Amazon 平台,开发出吻合SLLS 思想的LMS 来!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金山常年招聘Py/C++人才! http://bit.ly/UoTV 简历直投俺就成;-)

LiAndy

no leída,
7 may 2009, 5:46:547/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恩,ZQ说的好专业。

可问题是:SLL中了解的人数比例具体是多少?这会很大的影响申请(这里逻辑有问题,但又不能不用这样的逻辑去理解)。

小石

no leída,
7 may 2009, 6:20:187/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2009/5/7 Zoom.Quiet <zoom....@gmail.com>
……
即SLLS 想作的 SNSLMS ~ 基于社会化网络的学习管理系统

所以,申请成功后,立即应该组织相关信息技术老师,共同来使用和学习Amazon 平台,开发出吻合SLLS 思想的LMS 来!

Zoom,我没看明白,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不知道谁认真想过我们要开发一个SLL的LMS?

这个LMS要把google的社会化应用以及Diigo、Twiiter、douban、好看簿等等典型的Web2.0应用进行整合吗?谁来整合?怎么整合?

在倡导大家来发展各种“自生长学习社区”的过程中,在推进各种社会化应用的普及和整个开放教育资源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担任什么样的角色?我们和各Web2.0服务商之间处于什么样的关系中?又应该怎么来协调这种关系?

到目前为止,我只知道一些云运算、云服务的好处和其潜在的市场,但还不清楚,该怎么介入到这场“云运算”的浪潮中,怎么在这场浪潮中保持必要的清醒,也希望能听听大家的看法。

alexyu

no leída,
7 may 2009, 6:27:327/5/09

2009/5/7 小石 <xia...@gmail.com>

[...]

我是只知道有这个概念,但是一直没有深入了解下,借这个机会,先来学习下知识,自学的同时也请各位大虾继续普及分享

--
余波

Zoom.Quiet

no leída,
7 may 2009, 7:37:167/5/09
> [...]

> 这个LMS要把google的社会化应用以及Diigo、Twiiter、douban、好看簿等等典型的Web2.0应用进行整合吗?谁来整合?怎么整合?

嗯嗯嗯,应该不是SLL 列表提出的,是相关的列表提出的,
也算是代表了信息化教师和SLLS 的一部分愿望;
这里指出的开发可能不恰当,应该说组合...
利用 Amazon 这一可掌握的免费稳定应用平台,
将各种资源整合/聚合/索引/搜索/推送...起来,
为一个核心的 教育社会化,将教育资源同时归还学习和施教者双方;

- 整合的执行是: SLLS来领导的,相关教师自主进行的,SLL 专家指导下的
- 具体方案,可以使用 Yahoo!pipe 或是Google MashupEditor 等等现有聚合工具进行,在 Amazon 平台进行收集和展示:
+ 识别所有有标准RSS 内容输出的教育资源
+ 根据SLLS 的教育理念,进行分类整理
+ 通过现有聚合管理工具或是自行开发小工具
+ 最终统一收集/存储/搜索/反馈 在 Amazon 平台中...

> 在倡导大家来发展各种“自生长学习社区”的过程中,在推进各种社会化应用的普及和整个开放教育资源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担任什么样的角色?我们和各Web2.0服务商之间处于什么样的关系中?又应该怎么来协调这种关系?

- 角色应该是:引导者,整理者,推广者
- 和各个服务运营商的关系是内容合作关系:
+ SLLS 发掘和吸引专业的教育人士,贡献思想/方案/文章
+ SLLS 根据教育宣言,整理和发布教育解决方案和教案
- 建议通过合约的方式来进行合作, SLLS 代表SLL 作为独立法人和相关运营商签定备忘录,甚至于合同,来确保双向的合作

> 到目前为止,我只知道一些云运算、云服务的好处和其潜在的市场,但还不清楚,该怎么介入到这场“云运算”的浪潮中,怎么在这场浪潮中保持必要的清醒,也希望能听听大家的看法。

- 不是介入,只是利用, SLLS 的LMS 并不是以贏利为目标的,所以,没有什么競争关系,只是针对教育领域给出一个利用云计算平台的新图景 ;-)

LiAndy

no leída,
7 may 2009, 10:59:377/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手机回复稍有不便.

我们应该申请,更多的人会发现SLL的进步.

小石

no leída,
7 may 2009, 12:13:107/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谢谢Zoom,你的回复也帮我稍微梳理了一下思路。我觉得你可以来牵头做这个项目,大家来配合你,需要大家什么提供支持,可以直接在社区里提出来,大家也可以一块想办法。

2009/5/7 Zoom.Quiet <zoom....@gmail.com>

xiuli

no leída,
7 may 2009, 18:41:047/5/09
2009/5/8 小石 <xia...@gmail.com>:

> 谢谢Zoom,你的回复也帮我稍微梳理了一下思路。我觉得你可以来牵头做这个项目,大家来配合你,需要大家什么提供支持,可以直接在社区里提出来,大家也可以一块想办法。

==> 感谢Zoom给出好的思路和方向,我们据此,努力实践。

leo bnu

no leída,
7 may 2009, 22:13:417/5/09

2009/5/8 xiuli <xiuli....@gmail.com>

> [...]

==> 感谢Zoom给出好的思路和方向,我们据此,努力实践。

==》好啊! Zoom牵头,我们积极配合,各尽所能。

xiuli

no leída,
7 may 2009, 22:18:497/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2009/5/8 leo bnu <bnu...@gmail.com>:

===〉 Zoom出思路,就足够了。

xiuli zhuang ,
Educational Technology,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Email: xiuli....@gmail.com
Twitter: http://twitter.com/xiuli
Skype: sociallearn
Blog: http://sociallearnlab.org/blog/

Zoom.Quiet

no leída,
7 may 2009, 23:01:137/5/09
a sociall...@googlegroups.com

> ===〉 Zoom出思路,就足够了。

是也乎,是也乎,估计,俺无法保证时间的投入,
只能是整体思路的参考了,,,
主要的还是要 SLLS 给出具体需求,
纠集合适的年轻教师自主进行,

当然,首先要想办法获得这一免费平台,先...

--
http://zoomquiet.org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Time is unimportant, only life important!

Responder a todos
Responder al autor
Reenviar
0 mensajes nuev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