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资源相关好文章

已查看 3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庄秀丽

未读,
2011年3月23日 21:16:302011/3/23
收件人 sociallearnlab、SLL2009S

庄秀丽

未读,
2011年3月23日 21:26:472011/3/23
收件人 sociallearnlab、SLL2009S

知识为什么免费赠送?开放教育资源案例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20180/36359

翟乃浩

未读,
2011年3月23日 21:35:352011/3/23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庄秀丽、SLL2009S
==>谢谢庄老师的分享!!

在 2011年3月24日 上午9:26,庄秀丽 <xiuli....@gmail.com>写道:

--
邮件来自 `SLL`(SocialLearnLab)"教育大发现"邮件列表
详情: https://groups.google.com.bz/group/sociallearnlab

--
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

Zhenyi Wang

未读,
2011年3月23日 23:13:112011/3/23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庄秀丽老师:

看过了“不平世界的平坦网络:发展中国家的开放教育资源”和“知识为什么免费赠送?开放教育资源案例”非常激动。因为我已经在OER方面迈开了第一步。恨不能立刻把我的OER给大看看,请您把您的QQ号告诉我,争取今天给您传过去。

我将在328日到44日在北京逗留。如果您有时间,希望有机会去师大拜访。当然安排不了也没关系。好在我主北京还有其它事情。

问好

王震一20110324

LiAndy

未读,
2011年3月24日 00:42:152011/3/24
收件人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呵呵,王老师辛苦了。
LiAndy在北京已经游历约1月,多谢庄老师、余波、远亮的盛情招待。

真心希望每次留言都会帮助大家!谢谢!
知识市场化  国道民儒中为经  三学一动
From Android

在 2011 3 24 11:13,"Zhenyi Wang" <wzyh...@gmail.com>编写:

在 2011年3月24日 上午9:35,翟乃浩 <zhna...@gmail.com>写道:

> [...]

邮件来自 `SLL`(SocialLearnLab)"教育大发现"邮件列表

王万清

未读,
2011年3月24日 08:26:542011/3/24
收件人 sll2...@googlegroups.com、庄秀丽、sociallearnlab

才刚刚把这篇文章读了,以前还真没接触过,读后发现,这些东西和自己现有的一些想法也存在着许多相同的地方,有了一些信心了。

我们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着。

Groups "SLL2009S" group.
发言:sll2...@googlegroups.com
退订:sll2009s+u...@googlegroups.com
进入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sll2009s?hl=zh-CN
课程wiki:http://sociallearnlab.org/wiki/index.php/Sll2009s

--
以用致学!
Blog:http://wangwanqing.com

王万清

未读,
2011年3月24日 08:39:262011/3/24
[...]

这些都是令人振奋的前景。但是,2006年认识到的对OER运动的三个重要挑战似乎仍然是未来的关键问题。这些问题是:

1.       Quality control: who will ensure that the material is relevant and accurate?质量控制:谁确保资料恰当切题而且正确无误?

2.       IPR: in a context where laws cannot follow the pace of growth of OER. Will governments be willing to adapt copyright regimes to facilitate the use of digital resources for learning? 知识产权:在法律跟不上OER发展速度的情况下,政府愿意改变版权制度,以利于数字资源的使用适合学习吗?

3.       Transformation: of grass-roots initiatives into sustainable models at the institutional or even national level. Will there be funding available or cost recovery models that make it possible for OER projects to sustain when the initial hype is over? 转型:把基层的举措纳入机构甚至国家一级的可持续模式。当最初天花乱坠的宣传结束时,将可得到使OER项目持续运作成为可能的资金即成本回收模式吗?

问题。

回复全部
回复作者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