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每日推荐一位好看用户

xiuli

to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sjz...@googlegroups.com
[倡议]每日推荐一位好看用户,
http://www.haokanbu.com/group/1/topic/3867/

为了帮助教育用户的新手快速在好看簿中,构建自己的网络人群,

同时也为了让教育老用户之间相互联系更加密切,

我在好看簿平台的论坛上,倡议了一个活动,“每日推荐一位好看用户”,

大家参与的方式,可以自荐,也可以把任何一天,你在不经意使用好看簿过程中,发现的好用户,推荐给大家,

例如我今天发现的一位好用户:

【玩图世界】,用图片留下美好记忆,
http://www.haokanbu.com/user/48063/

用公义和良善的心,来相互鼓励,来编织网络,来营造成长环境。

xiuli

to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sjz...@googlegroups.com
李明山老师提出讨论“:能否制定个推荐的准规则”,

==〉大家可以就这个问题讨论,
个人观点,每一位推荐的人,写出推荐的理由,即可,理由可长,可短,可具体,亦可抽象。

xiuli

to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sjz...@googlegroups.com
推荐的团体用户:

活动:相识在化学网络教研,
http://www.haokanbu.com/event/1732/

活动:教育大发现社区: 认识我,从这里开始……
http://www.haokanbu.com/event/1471/

活动:认识我,从这里开始……(Tom老师的教学班级),
http://www.haokanbu.com/event/1608/

xiuli

to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sjz...@googlegroups.com
提示: 大家在Gmail邮箱回复邮件时,可以用“回复全部”方式进行内容分享。以下是转载(因为只发到一个邮件列表中了。)

一、转载李明山老师的推荐:

我的博客家园http://www.haokanbu.com/user/104409/

补充推荐理由:

1、 她是一个深圳某小学的班主任,教一年级语文。深圳小学和甘肃乡村级星光小学的巨大差距是显而易见的,我和我的同事都想了解深圳的老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学生的作业情况是怎样的等。

2、 所以,我和她共同发起活动:一年级写话作业设计http://www.haokanbu.com/event/3900/
组建了跨地区的虚拟教研组:http://www.haokanbu.com/group/489/,试图“缩小差距”。
3、特别推荐她写了系列故事:童话童书——我们要出书啦http://www.haokanbu.com/story/165078/

她在好看簿上记录了学生的一些成长点滴:优秀之星系列故事http://www.haokanbu.com/story/168298/

tom老师http://www.haokanbu.com/user/1087/
小石老师http://www.haokanbu.com/user/1038/

李明山http://www.haokanbu.com/user/83424/
老玉米校长http://www.haokanbu.com/user/83567/

张掖医专学生小常http://www.haokanbu.com/user/119830/
丁笑飞老师dls http://www.haokanbu.com/story/191307/

二、转载老玉米校长的提议:
还可以推荐故事、日记、活动、精彩照片等。

xiuli

to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sjz...@googlegroups.com
推荐好看簿用户(加为联系人吧):

赛伯旅游摄影(叶平老师),
http://www.haokanbu.com/user/128370/

叶老师是赛伯时空网站长,
http://www.cst21.com.cn/

xiuli

to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sjz...@googlegroups.com
推荐:西岭雪,
http://www.haokanbu.com/user/15748/

她正在创作《故事的影响力》,连续的。
非常值得连续学习。

你可认识小雪?Meet Michelle ,不用等了,快加为联系人。
http://www.haokanbu.com/story/175868/

让美好不断地浮现出来。

走西口

to zhc...@googlegroups.com,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sjz...@googlegroups.com
推荐故事:社会性书签diigo及其教育应用http://www.haokanbu.com/story/192142/

xiuli

to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sjz...@googlegroups.com
推荐 lukezhang,加为联系人,
http://www.haokanbu.com/user/108512/

看他写的故事非常棒:伸出信息触角 重构个人学习网络,
http://www.haokanbu.com/story/192550/

走西口

to sjz...@googlegroups.com,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推荐:摄眼看天下http://www.haokanbu.com/user/39302/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学历:大学本科【英语教育】。1980年参加工作。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近30载,谨遵师德操守,不敢有违。英语功底扎实,事业心强,诲生不倦,工作小有所成。不通棋牌,爱好驾游摄影,赏音乐。性情中人,淡薄名利,爱家护家。喜欢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虽迂腐清高,然忠诚执着,襟怀坦白。与电脑有不解之缘,尤擅网络技术。每思未能成国之良才,悔惜之。。。

推荐故事:走,高考喽http://www.haokanbu.com/story/192968/

--
李明山

老玉米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sjz...@googlegroups.com, SLL2009S,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http://hi.baidu.com/%C3%F7%B5%C2%BC%F4%D3%B0/blog/item/10090554ee2407173b29353e.html中国2500私塾的终结者朱执中老先生昨日驾鹤西归!

走西口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sjz...@googlegroups.com, SLL2009S,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今日推荐故事:德德家家幼儿性教育图书系列之一http://www.haokanbu.com/story/193312/
  与同事说起孩子、特别是幼儿和儿童的性教育,都说尚未发现一种适宜的读物。特别是对孩子来说,要以图画为主,看图说话,画里有话,浅显易懂,脍炙人口。
每日推荐方式:
1、写日记到好看簿http://www.haokanbu.com/user/83424/diary/
2、利用嘀哒http://digufeed.com/更新博客到嘀咕http://digu.com/lms0023
3、嘀咕同步到饭否http://fanfou.com/~21ugXo5agLk,twitter:http://twitter.com/lms0023,做啥http://zuosa.com/lms0023 等。
4、把饭否、做啥镶嵌到成长博客。

---

走西口

今日推荐故事:茭白是夏季很常见的菜,今天这些只有2元钱。http://www.haokanbu.com/story/193648/
--
李明山

走西口

好看簿每日推荐小组:http://www.haokanbu.com/group/... 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推荐好看簿上的故事、人物。

吴长城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zhc...@googlegroups.com, SLL2009S, sjz...@googlegroups.com

走西口

to sll2...@googlegroups.com, sociall...@googlegroups.com, zhc...@googlegroups.com, sjz...@googlegroups.com, lms...@googlegroups.com

走西口

[...]
今日推荐:《支教感言》从2月到现在,我的支教生活已经半年了。半年来,似乎没有留下太多的文字记载,但在心里,这半年的每一天都是那样真真切切!
http://www.haokanbu.com/story/203665/
睿若水http://www.haokanbu.com/user/113393/:河西学院教育系毕业,学士学位,09年2月到甘肃星光小学支教。

---
李明山

小石

2009/7/10 走西口 <lms...@gmail.com>

[...]

你们在塑造着我心目中的“乡村名校”!

推荐甘肃张掖星光小学支教老师睿若水的两篇图片故事:

执教反思
http://www.haokanbu.com/story/179869/

支教感悟(一)
http://www.haokanbu.com/story/203665/

小石给睿老师的回复:

读到这样的支教感悟和反思,真是既酸楚又欣慰。

去年我在山东“三支一扶”的一个QQ群组里,听到的不少怨言,甚至自暴自弃。

在PLP爱心传递工程的工作中,有人把寻找长期支教老师做为一项重要工作,但我心里很矛盾。

我不是不知道教育工作尤其是中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等本身对长期性、稳定性等的需要。

只是在北师大“农民之子”的时候,我就感觉到,在没有一个持续跟进和支持的教师工作的辅助社区支持下,让一些大学生经过简单的培训就投入到 乡村中小学的教育实践中去,能在那些学校环境下勉强“生存”下来的大学生已经寥寥无几,更不用说个别留下来的学生作为一代青年要给学校带来多大新的变化。 这样的环境下,新教师的热情往往迅速被磨损了,似乎也逼迫他们回到了现实,承认现实的变化总是在经历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之后才会产生的。

这也促使我一方面反省“教育支持系统”或“教师互助社区”的意义,一方面挖掘“短期支教”甚至支教之外的“自助式学习系统”——“乡村图书室”的价值。

我很高兴的是,你们学校的团队就是一个很好的微型教师互助社区,老玉米校长、李明山老师等更是善于在更大的范围内,营造一个教师社区,并为年轻教师开拓视野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这真是一个非常难得团队。

这是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里的几段话:

也许,相比打造国际理念的学生的雄心,进入国际学校的最大的好处要平凡的多。

“国际名校指南”的普莱勒女士称,运作良好的国际学校“对于帮助来来去去的学生非常在行。” 据专家估计,学生平均在他们那里只待3年——尽管有时事实证明,对所有在外国城市中的外籍家庭的父母而言,好的国际学校有相当的吸引力,因此父母会继续选择国际学校。

普莱勒女士补充说: “平时,教师、管理人员,甚至是餐厅的工作人员,都会照看新来的和仍不合群的孩子。”这可能是他们最大的优势。

——摘自 戴维•特纳(David Turner)的《国际学校对孩子好吗?》一文, FTChinese.com 2009-06-09

在你们身上,我也似乎看到了,学校里每个工作人员都会照顾新来的和仍不合群的孩子。你们也在不断塑造着我们心目中的名校!

另外,我想推荐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女士的这本书——《举全村之力》,希拉里女士最基本的含义是,举全村之力,养育孩子。当我看到你对幼儿教育工作的描述时,我深切的感受到,必须积极地调动家长和当地各种志愿力量,参与到幼儿的成长和教育中来。最后,顺祝你们读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
小石,
Editor, SocialLearnLab.org
131 4617 2275(Beijing)
xia...@gmail.com(eMail/Gtalk)
Twitter: @changqingteng
Blog: http://sociallearnlab.org/xiaoshi
Profile:http://xiansf.wealink.com
PicBlog: http://xiaoshi.haokanbu.com
Bookshelf: http://www.douban.com/people/youthstudio
Digest: http://diigo.com/user/xiansf
教育大发现
http://SocialLearnLab.org
走向社会化学习
--
TEDtoChina
http://TEDtoChina.com

老玉米

走西口

to zhc...@googlegroups.com,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sjz...@googlegroups.com

今日推荐——Haoninihttp://www.haokanbu.com/user/149090/

Haonini这次去淄博北小,感触很深。一个位于小城市的小学,从校长到老师都对现代教育研究那么执着。吕校长喜欢这句话领先一步,就是领先一个时代。如果所有的小学校长每天都以领先一步为目标,孩子们自然会跨时代地前进。前几天和一个小网友聊天,他坦言自己上初中后遇到的最大障碍是不会自己学习……多么盼望回到有人管的小学日子里去。我们可以把成功现代教育偏激一点儿归纳下——培养会学习的孩子。

故事一:一百易信息化英语教学系统概览http://www.haokanbu.com/story/204404/ 成功的信息化教育管理者是那些让信息化因子渗透到每节课中的人,成功的信息化教师是摆脱了备一个月课讲45分钟示范课的人,成功的信息化课堂是学生的地盘。

故事二:体验教小孩子http://www.haokanbu.com/story/204100/ 2007年,试着在一百易上远程教小孩子。现在从3岁小童到成人,每个阶段的实地教学都亲身体验过了,远程教学也体验过了。

走西口

to zhc...@googlegroups.com,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sjz...@googlegroups.com, lms...@googlegroups.com

> [...]
>今日推荐:有句俗话是“吃在扬州,穿在苏州,玩在杭州”,扬州在吃上面很下功夫,特别是早点,于是听涛未眠和大家一起分享富春茶社的故事。http://www.haokanbu.com/story/208324/,烈日炎炎的季节了YYMMOK 教我们怎样洗葡萄http://www.haokanbu.com/story/207655/ ,随后带我们去吃羊蝎子火锅http://www.haokanbu.com/story/207455/,自由飞翔手把手的教我们制作泡椒鱼头http://www.haokanbu.com/story/205012/ ,emmawh请我们喝甘草绿豆水http://www.haokanbu.com/story/207984/,说可以把毒素排出体外,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to SLL2009S, sociallearnlab, 淄博周村教育网络教研(zhcedu), sjz...@googlegroups.com, EduEvaluation, PKM2008

2009/6/2 xiuli <xiuli....@gmail.com>

==> 给大家推荐一位好用户Pockey,加为联系人吧!
http://www.haokanbu.com/user/163855/

以下内容摘自Pockey自我介绍:
“在她的自由时间,Pockey一直活跃在对自由及开放式软件在中国的推广工作。目前她 是北京Linux用户组的主席(之前担当副主席)。她已经先后组织了多项开源的活动,比如2007年在清华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举行的世界自由软件日、 2008年的Linux开发者研讨会、2008年GNOME亚洲峰会和2008年OpenOffice.org会议。在北京,她还协助其他城市的开源爱好 者来建立Linux用户组比如青岛Linux用户组和哈尔滨Linux用户组。

Pockey是 GNOME基金会的成员,同时也是北京GNOME用户组的创建会员之一,这个组织是在2008GNOME.Asia峰会后不久创立的。她作为中国大学开源 软件推进联盟(College OSS Society) 的主席,利用这个 平台让大学生可以分享建立社区的经验,希望每个大学可以有自己的开源社区。她现已协助中国的众所大学启动和发展大学中的开源社区比如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 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等。为吸引更多在自由及开源软件技术方面的女性参与其中,自2007年Pockey作为 Techgirls 组织的主席。

李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