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维基经济学》--大规模协作如何改变一切

wyatt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维基经济学》,我正在看这本书,不过还没看完,觉得挺不错的。豆瓣链接在这里:

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265341/

有读过的朋友,也可以聊下读后自己的感受。

相关介绍:

内容简介   · · · · · ·

   维基经济学的得名,缘于维基百科全书网站的巨大成功,它向世界证明:如果有一种方法充分利用组织里每一个人的智慧,它的能量将无比惊人!维基 经济学所揭示 的四个新法则——开放、对等、共享以及全球运作——正在取代一些旧的商业教条,许多成熟的传统公司正在从这种新的商务范式中受益。我们所熟知 的企业如 Google、亚马逊、宝洁、IBM、乐高、英特尔、宝马、波音、百思买、Youtube、MySpace等,都已经从维基经济中获得巨大的 成功。
  《维基经济学》的结论源自90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素有“数字经济之父”美誉的新经济学家唐·泰普斯科特向我们展示了个体力量的上升是如 何改变商业社会的传统规则,这种利用大规模协作生产产品和提供服务的新方式,正颠覆我们对于传统知识创造模式的认识。
  面对变化激烈的未来,企业和个人必须更有远见,掌握维基技术,拥抱维基理念,是21世纪最重要的商业素质。
--
Blog: http://wangwanqing.com
Weibo: http//weibo.com/wyatt

wangfei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
邮件来自 `SLL`(SocialLearnLab)"教育大发现"邮件列表
详情: https://groups.google.com.bz/group/sociallearnlab

==>多谢分享!买来看看

Zhenyi Wang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大规模协作如何改变一切”——维基经济学的副标题。
’一切‘当然包括教育在内。我的体会是这本书告诉我们当今世界需要的是会大规模协作的人。教育的责任是培养这样的人。是历史使命也是人生价值。

wyatt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于 2011年06月11日 14:32, Zhenyi Wang 写道:
“大规模协作如何改变一切”——维基经济学的副标题。
’一切‘当然包括教育在内。我的体会是这本书告诉我们当今世界需要的是会大规模协作的人。教育的责任是培养这样的人。是历史使命也 是人生价值。

我还在看第二章,从书名看,好像在说经济一样,但我个人觉得那只是在借人们所关注的经济问题来说明开放,对等,共享及以全球运作而已,对教育来 说,也很具参考价值。

在 2011年6月11日 上午10:45,wangfei <feixi...@gmail.com>写 道:
在 2011年6月11日 上午9:19,wyatt <wwq...@gmail.com>写 道:
[...]

再推荐几本书

维基经济学是一本讨论信息社会经济学的书,除此以外还有:《众包》《免费》《长尾理论》《google将带来什么?》《世界是平的》《蓝海战略》等都是。我向大家如此推荐。并非收了书商的广告费,而是觉得我们应当跳出教育圈来审视当今的教育。常言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上中”。身在工业社会教育的氛围里,就不会看清它是多么的不适应信息社会。我们所处社会的动力系统已经从电力机器转化为信息技术,整个环境都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上面介绍的几本书会告诉我们,这变化是多么的深刻,多么的广泛。依照这些观点。我们就会发现参与大规模协作的人将定位在“产消者”的位置,享受着自我实现的快乐,过着全新的数字化生活。这也像50年代学教育,开宗明义第一章,先讲马列主义政治经济学一样。

wyatt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于 2011年06月12日 08:51, Zhenyi Wang 写道:

[...]

谢谢王老师的分享。

《长尾理论》读过,《世界是平的》以前看过电子版的,不过没看完,其它的就没有读过了。后面慢慢的来吧。

在 2011年6月11日 下午9:01,wyatt <wwq...@gmail.com>写 道:

wangfei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在 2011-6-12 上午8:51,"Zhenyi Wang" <wzyh...@gmail.com>写道:

> [...]
>
> 维基经济学是一本讨论信息社会经济学的书,除此以外还有:《众包》《免费》《长尾理论》《google将带来什么?》《世界是平的》《蓝海战略》等都是。我向大家如此推荐。并非收了书商的广告费,而是觉得我们应当跳出教育圈来审视当今的教育。常言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上中”。身在工业社会教育的氛围里,就不会看清它是多么的不适应信息社会。我们所处社会的动力系统已经从电力机器转化为信息技术,整个环境都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上面介绍的几本书会告诉我们,这变化是多么的深刻,多么的广泛。依照这些观点。我们就会发现参与大规模协作的人将定位在“产消者”的位置,享受着自我实现的快乐,过着全新的数字化生活。这也像50年代学教育,开宗明义第一章,先讲马列主义政治经济学一样。

——多谢推荐 和建议!

wyatt

[...]

王老师,我们准备在这期简报上推荐这本书,我想把你上面这一段话放到简报里,不知可否?

髙祥鑰

to sociall...@googlegroups.com
有此一说:
翻译糟糕的维基经济学